带老人珠港澳三地游经验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带老人珠港澳三地游经验

• 出发日期/2019/01/12

前言

第一天 厦门-香港

第二天香港-澳门-珠海

第三天 珠海-香港-厦门

爷爷奶奶辛苦一辈子都没有什么出去旅游过。爷爷奶奶听说2018年9月厦门到香港有直达的动车同年港珠澳大桥也通车了!爷爷奶奶邀请家人们一同旅游。由于各种原因就延迟到2019年一月才出发由我们两带二老出门。

带老人出门旅游,步伐要慢,出门全部打车。吃茶餐厅最好,基本都可以吃。能直达的尽可能直达。别考虑省钱,会累到老人。

第1天

通行证办两次香港一次澳门

我们提前一个月买的动车票。据我观察,去香港的票没有那么紧张。早上第一班车去香港和下午第一班车回厦门的票会紧张一点,其余时间位置多的很。

香港住宿也是提前一个月订的,500多一间(周末)。条件还行,住西营盘。不是旺季,提前半个月订也差不多。

珠海是住全季酒店。习惯住。300多些

动车票一定要取票哦,没有票在香港会罚款3000港币。

• 地址:香港,中西区,皇后大道西239号
  • 简介:香港华美达海景酒店楼高38层,提供精致客房共432间,距離港鐵西營盤站只需一分鐘步行時間,并免费提供无线宽频上网服务。餐饮服务一应俱全,顶层设露天游泳池,別具特色,乃享受阳光及休闲之理想选择;酒店地点适中

就在西营盘A1出口右转200米就到了。直接上5F是酒店大堂。房间还算可以啦……莲香居也在附近。

经历了四个多小时,下午两点半左右抵达香港西九龙。经历两次通关,老人和小孩都要走人工通道,自助通道一般指纹识别不了。

与高铁连接的商场叫“方圆”,方圆里面有地铁。 通关结束到香港境内,有很多ATM。就可以换港币。但是要收手续费。也有售八达通卡的,电话卡。电话卡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去无忧行APP办理三天港澳台无限量流量也才34块钱。有时候有活动更便宜。带老人和大件行李最好都做升降梯很方便。方圆的美食广场那附近有的士。带老人最好直接做的士。

直达香港西九龙的动车票。😁。

因为不知道路途遥远,住西营盘,就从九龙知道香港转去西营盘,把爷爷奶奶累的够呛。老佛爷的表情超级臭。太上皇的表情也不好。一直说我们快要九十了。没办法和你们年轻人比

老佛爷和太上皇到酒店直接躺下去睡着了。我和妹妹就出门寻找莲香居。为明天探路。酒店旁边有一家烧腊店,有住酒店的人评论味道还行。我们叫爷爷奶奶起来,去吃。后来发现不适合,爷爷奶奶吃不动,浪费了很多。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52-27342009
  • 地址:香港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广场(天星码头附近)
  • 简介:广九铁路旧尖沙咀站遗迹,紧邻维港,留念必去。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东区金钟夏慤道18号(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大雾天气。

• 开放时间:14:00-次日6:00
  • 地址:香港中环兰桂坊(德己立街附近)
  • 简介:夜生活殿堂地,酒吧街人头攒动,或畅饮聊天,或尽情热舞,越夜越热闹。

周末人超级超级多,音乐震耳

准备回酒店休息。在地铁站里玩拍了

在酒店附近的粥店,打包了两份皮蛋瘦肉粥,爷爷奶奶说超级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晚饭没吃饱的缘故,还是真的好吃,😷

第2天

• 地址:香港岛上环德辅道西40-50号
  • 简介:仍保留旧式点心车的人气港式茶楼。

虽然莲香居不远,但是还是不适合没吃早餐的老人走去,酒店楼下打车很方便。起步价港币24元。

这家莲香居比中环的莲香楼好一些。好在哪里呢?热情,会说会听普通话。

香港的计程车位置比较宽敞。司机开车跟深圳珠海有的一拼。比较快。

本来计划去太平山看香港早晨,结果依然大雾。算了。去莲香居吃早茶,就退房去澳门。在西营盘附近就有港澳码头,可以去澳门的(外港码头)这里码头离大三巴近些。我们选择打车去港澳码头差不多港币50-60元之间。

• 电话:+852-25474974,+852-28582287
  • 地址:香港上環干諾道中168-200號
  • 简介:香港至澳门的主要码头口岸

如果上一般船有位置可以去候补位置,一个小时到澳门。票价:186港币

到澳门了

一出码头就可以看到港珠澳大桥

•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四10:00-23:00;星期五至星期六10:00-24:00。
  • 电话:+853-28828888; +853-81177840
  • 地址:澳门路凼城 威尼斯人度假村二楼
  • 简介:大型室内购物中心,蓝天、运河、贡多拉,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威尼斯。

做免费穿梭大巴去威尼斯人,刚好饭点,寄存行李,澳30元/件。在美食广场吃的午饭,超级贵,四个人随便都快400块。吃完饭就打车去大三巴。在威尼斯人正门打车去大三巴是打表的差不多80多,如果在威尼斯人做免费穿梭大巴那边打车去大三巴是不打表的200块统一价。司机有告诉我们要下载澳门召车APP。

• 地址:澳门议事亭前地
  • 简介:葡式历史建筑环绕着的美丽广场,黑白地砖铺成的地面宛若波浪。

拍照一游

• 地址:澳门板樟堂巷板樟堂前地
  • 简介:400多年历史的巴洛克式天主教堂,美丽而静谧,钟楼内设有博物馆。

这次来可以进去也。就带爷爷进去逛了一下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 9:00~18:00 周二 9:00~14:00
  • 地址:耶稣会纪念广场
  • 简介:澳门标志性建筑,是圣保禄教堂被烧毁后残留的前壁,雕刻精美。

没有上去,拍照一游

榴莲猫山王,满满榴莲味,❤️

没有提前叫车,又遇到交班时间,英皇酒店离大三巴也就10分钟路吧!英皇酒店也有直接去关闸(拱北)的免费穿梭大巴。去酒店二楼领车票,然后去大门口排队。由于行李寄存在威尼斯人,所以必须先回威尼斯人。英皇酒店到大三巴差不多澳门币80多。澳门起步价19元。此时老佛爷又不开心了。赶紧去拱北(关闸)

• 地址:珠海拱北桂花南路40号
  • 简介:全季酒店(珠海拱北口岸店)是华住酒店集团旗下打造的豪华商务酒店。地处珠海香洲区桂花南路,座拥于珠海CDB繁华商圈,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酒店紧邻公交车站新市花园站,交通便捷。酒店周边餐饮、娱乐、购物场所众多

酒店的家庭房比厦门的小。1张1.8*2M床,一张1.2M床

在酒店叫了饿了吗……才100块,终于正常了消费

酒店附近很多足浴的地方,我和妹妹去体验了一把,手艺还可以。60元一小时

第3天

打车珠海口岸,看港珠澳大桥,过桥去香港。打车费差不多32块钱。到珠海口岸通关后在中庭有服务台,有直达西九龙高铁站(方圆)120元。直如果只到香港口岸,成人58/人,老人小孩半价 29/人。老人票和小孩票一定要去中庭服务台才可以买到半票。

位置有点小哦

我们是选择到香港口岸。在口岸过关要找60岁以上的人工通道,结果发现和香港居民一个通道,结果工作人员就不给过,说了句,那是香港居民通道,你是吗? 很拽很拽。

过来关,在我爱翠华吃了早餐,翠华茶餐厅的比较好吃,这个很一般

因为我们要去动车站,所以我们去做到东涌地铁站。一张八达通卡只能刷一人。一人3.5元,不找钱。上车后工作人员一直赶,我妹妹回了句,你没看到是老人吗?结果工作人员说,那么老就别出门旅游。今天真的很生气,这就是所谓香港人的素质,还不如大陆同胞呢。

很快到地铁站,买票可以买九龙或者柯士甸。穿过在方圆商场去售票厅取票,上楼上的茶餐厅(只收现金)吃午饭,菜品不会特别多,所以上菜还算快。价格也还算可以。我们订的票是下午3点17分的,我们2:25分离开茶餐厅,经过两次过关。到达候车室,已经下午2:55分了,耗时比较久哦。注意时间哦……

回厦门咯……八点到厦门。累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