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凯恩斯旅游攻略   >  【阿拉蕾】逃离炎夏,去昆士兰过个不冷的冬天(凯恩斯、道格拉斯港7日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8/12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摄影 海滨海岛

写在开篇

今年夏天的北京是让人心浮气躁的。不是绵延不绝的瓢泼大雨,就是热到窒息的高温天气。人就像是困兽一般,被囚禁在空调房内。想感受大自然,又鼓不起勇气冲到炎炎烈日之下。近在咫尺的避暑圣地东北,今年更是成了全中国最热的火炉,动辄接近40度高温,让人望而生畏。既然吃不成骨头与汤,那就试试诗与远方。眼睛往远看,还有正值冬天的南半球嘛!

从澳大利亚回来的第二天,我就动笔开始写这次的游记了。心里想着也许有人看了我的文章,还来得及说走就走,逃离三伏天,去体会一下阳光充沛,海风凉爽的昆士兰之冬。

估计很多人想到冬天这个词,脑海中浮现的要么就是皑皑白雪,要么就是寒风刺骨。可澳大利亚昆士兰的冬天,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这里冬天的温度是16-26摄氏度,我确定这是每个人都喜欢的温度,不冷不热刚刚好。按理说北半球的人们跑去昆士兰避暑,南半球的人们跑去昆士兰避寒,那里应该热闹非凡才是。可好就好在,冬天反而是昆士兰的淡季,人不算多,而且干燥少雨。所以经我总结,暑期最适合的旅游目的地,非昆士兰莫属。

• 电话:+61-7-40449944
  • 地址:Green Island QLD 4871, Australia
  • 简介:大堡礁唯一拥有热带雨林的岛屿,木板栈道贯穿青葱树林。

来,看看这张照片,凉爽一下:

△大堡礁浮潜

目的地简述

虽然已经到过世界不少地方,但踏上大洋洲的土地,这是正正经经的第一次。不得不承认,以前的我没有把澳洲放在梦想列表的第一梯队。为了寻找一个适合夏天的旅行地,这次选择了澳洲,却不成想这一次的旅行让我对澳大利亚有了彻底的改观。以前总觉得澳大利亚没什么可玩的,确实是大错特错了,以至于我到行程结束时,恋恋不舍的想要把假期无限延长。

幅员辽阔的昆士兰州,位于澳大利亚的东北角,全年300天阳光普照,所以连这里的车牌都要写上Queensland-Sunshine State。这里有充满活力的城市布里斯班和凯恩斯,有闻名世界的黄金海岸和大堡礁,有比亚马逊历史还要长的热带雨林Daintree(戴恩树),还有龙虾和甜美的葡萄酒。对于喜欢极限运动的人来说,这里有数不尽的游乐项目可以参加,跳伞、蹦极、高空秋千、骑马、冲浪、潜水、丛林徒步。

△昆士兰州车牌:阳光之州

大图醒脑

凯恩斯
  • 地址: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凯恩斯
  • 简介:<p class="inset-p">凯恩斯,一个位于澳大利亚东北部的城市,不仅是昆士兰洲最北边的都市,同时也是前往大堡礁的门户。凯恩斯是一座充满时尚气息的城市,也因其典型的热带气候和闲适安逸的生活环境
  • 地址:昆士兰州 4877澳大利亚
  • 简介:集海洋,热带雨林和沙漠于一处,可前往雨林保护区和大堡礁探秘。
小洋路
莫斯曼
抱考拉

关于行程

作为一个喜欢深度探索的旅行者,走马观花的行程并不适合我。所以这次我把全部时间留在北昆士兰,只择两个城市停留:凯恩斯和小城道格拉斯港。

Day1 北京-广州-凯恩斯

Day2 凯恩斯-道格拉斯港

Day3 道格拉斯港-莫斯曼峡谷-道格拉斯港

Day4 道格拉斯港-凯恩斯

Day5 大堡礁一日游

Day6 凯恩斯-帕罗尼拉公园-凯恩斯

Day7 凯恩斯-广州-北京

缩小一点看,其实我这次只在澳大利亚的这一小块区域里深度活动,既然人家政府给了我一年多次签证,也得物尽其用不是?看来下一次的澳洲之旅也要提上日程了!

关于作者

阿拉蕾_张,环球旅游爱好者,曾在美国生活多年。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自驾二十余国,到过上百城。文章作者、视频节目制作人、摄像、旅游行程规划达人。既游走大众景点,也探访小众秘境。英文流利,善于与各国人沟通,认为旅行不应该仅仅是走马观花,更应是一种融入当地的体验。讲干货的同时,附赠一系列美图,谢谢大家的支持。喜欢的麻烦点个赞,交个朋友,欢迎给我留言!

微博:阿拉蕾_张

微信公众号:一团兔

优酷视频:游课视频

关于航班

中国南方航空2017年开通了广州直飞凯恩斯的航线,飞行时间仅需7个半小时。晚上上飞机,第二天一早七点多到达凯恩斯,一点也不耽误事,如果你体力够充沛,落地就可以开始旅程,对于假期比较少的朋友,这个航班最适合不过。

平心而论,越洋航线我反而格外青睐这种所谓的红眼航班。长时间的飞行让人痛苦不堪,如果趁着睡意睡上几个小时,时间就感觉过的快了许多。

按照我每次的习惯,上了飞机先玩会手机或是看会Kindle,吃完第一餐饭,趁着血液集中到消化器官,大脑缺血造成的微困顺利进入梦乡。

飞机上携带物品清单

为了减少来回翻背包的动作,我把飞机上会用到的物品单独放在一个小包里,以下是飞机上会涉及的物品清单:

1. 充气头枕/眼罩:充气的可以减少对空间的占用。

2. 充气脚垫:去淘宝搜一下就知道是什么了,我买的是两层的。特别适合盘腿族,有了它无论在飞机上想盘腿还是弯腿,都很舒适。有效防止小腿和脚浮肿,效果很好。

3. 笔:填写入境卡使用

4. 护照:填写入境卡使用,还有一个办法是把护照拍照存在手机里,填入境卡的时候就不用来回翻包了。

5. 充电线:手机玩了一路,下飞机就没电了怎么导航?为了避免这种尴尬,飞行途中就进行充电吧。

6. 手机、耳机、Kindle:娱乐使用

7. 喷雾瓶、保湿霜、唇膏:应对如沙漠般干燥的机舱,简单的一个小瓶子就可以做到。喷脸,喷鼻子,时刻保持湿润。

北京=广州

梦想客机787-9,温柔的蓝光很舒服。最激动的是机上开放空中wifi,限额30名,去程没抢到,回程顺利上了网,兴奋的玩了一路微信。如果想确保100%获得wifi名额,可提前在网上注册。整个飞行途中,每个人限量150M,速度不快但刷刷微信聊聊天足够,体验很不错。

广州=凯恩斯

很荣幸这一趟赶上了南航工作了33年的主任乘务长退役之旅。你问我哪来的机组照片?我被拉去当摄影师了呗。

机组服务专业又热情,自从吃了不少外航的亏,更加青睐咱们自己的航空公司了。

关于酒店

全程一共住了两家酒店,凯恩斯3晚,道格拉斯港2晚。

• 地址:121 - 123 The Esplanade & Florence Street,昆士兰州
  • 简介:酒店俯瞰着美丽的凯恩斯海滨大道,坐拥珊瑚海的壮丽景色。酒店被茂密的热带雨林花园所环绕,客人很快可到达市中心以及众多购物,餐饮和休闲场所。凯恩斯泻湖和凯恩斯赌场离酒店仅几分钟路程,客人可以尽情享受酒店地

位置非常好,就在海边。下了楼过一条小马路就是沿海步道。窗外能看到凯恩斯码头和海上的帆船。亚洲人住的不少,所以早饭还有米粥和咸菜,味增汤和冷面,吃的我很开心!

凯恩斯希尔顿逸林酒店(DoubleTree by Hilton Cairns)图片

房间内景

酒店外景

• 电话:0061-7-40998900
  • 地址:87-107 Port Douglas Road, Port Douglas
  • 简介:Q T Port Douglas Resort度假酒店坐落于美丽的道格拉斯港一个郁郁葱葱的热带环境中,距离凯恩斯机场只有55分钟路程,设有泻湖式游泳池和一个日间spa水疗中心。这家充满活力的设计酒店设有装饰时尚的宽敞客房和公寓,

酒店位置不在城市中心,但是离海边不太远。闹中取静的度假村,还配一个巨大的泳池,这才是度假的感觉啊!房间是套间,一个客厅一个卧室,有厨房能做饭,还带两个阳台,超赞!

酒店内景

房间内景

室外泳池

泳池开放到晚上9点,无论什么时间都没多少人,就算不游泳,吃完晚饭找个地方躺一下吹吹凉爽的风,甚是惬意。尤其一想国内现在是有多热,这里的晚上大概20度左右。

关于租车

自驾已经是我旅行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但凡能够租车的国家,必定要开车游览。毕竟有车就有移动的家,像我这种行李多设备多的,有车才方便。另外开车能够拓展旅行的深度,到很多公共交通无法企及的地方。一趟自由的旅行,必定少不了一台车。

道格拉斯港QT精品度假酒店(QT Port Douglas)图片

在租租车网站租车已经是习惯的不能再习惯了,轻车熟路下了单。Avis在举办免单抽奖活动,万一中了呢!左思右想,去都去了,来一台最霸气的SUV吧,选了中大型SUV三菱帕杰罗。以我过往的经验来说,租车公司都是同组车型,不一定租哪款给你哪款,但是凯恩斯的Avis就很准,提车果然就是三菱帕杰罗,so cool!

证件准备

要想在澳洲合法的驾驶车辆,只是携带自己的中国驾照和护照是不够的,一定要准备一份驾照翻译件。记住不是自己随便翻译的,是要专业机构出具。租租车网站上就经常免费领取,邮寄到家,出发前只需要预留出邮寄时间,拿上小白本就可以顺利出发了。

交规与驾驶

一定要有的意识就是澳洲和中国不同,是左侧行驶,车辆的方向盘在右边的。这也是大部分英联邦国家的习惯。既然左侧行驶,那交规自然有些不同,下面总结一些highlight给大家:

1.红灯不能转弯,除非有转向信号灯:这点和中国不同。

2. 车辆让行:又一次提到路权的问题,在国外驾车,尤其发达国家对于路权的意识很强。一旦抢行,轻则被人鸣笛警示,重则容易发生事故。永远牢记行人是第一路权,无论是否有红绿灯,人行道前必须让行人先行。当驾车在十字路口转弯时,如果遇到迎面而来的直行车辆,迎面而来的左转车辆,以及从右侧驶来的任何车辆,都必须让对方先行。

3.环岛驾驶:澳大利亚人少,很多路口都用环岛代替红绿灯。每天自驾都遇到一个接一个数不尽的环岛。环岛是沿顺时针方向行驶,司机需要给那些已经在环岛里,或者所有在右边的车辆让路。司机在进入环岛前都需要给出指示灯,直到出环岛。唯一不需要给指示灯,是直行的时候。

4.开车使用手机要罚款$455的高额罚金

5. 靠左行驶:这一点其实还是挺难习惯的,尤其越是老司机,越是搞不定。开了十几年的左舵车,早都形成了条件反射。反而一两年的新司机,适应起来会快一些。除了时刻提醒自己靠左行驶之外,还要注意转向灯和雨刷的位置,和中国车是相反的。转弯打成雨刷,也是很常见的。

6. 关于限速:在国外开车,我会格外注意限速指示牌,并严格遵守。虽然有些时候当地人并不遵守,而且我们还遇到按照最高合法车速行驶的时候被后面车辆鸣笛催促的情况,忽略他!毕竟真要被警察拦下的话,他可不会为你交罚单!

提车流程

凯恩斯机场很小,机场内就是租车公司柜台。Avis的大红标志非常显眼,容易辨认。拿着打印好的租车订单,护照,驾照和翻译件,交给工作人员。因为已经在租租车网站上购买了超级全险,所以Avis的工作人员只是简单的告知了我们保险已经全部cover,省掉了再度推销保险的流程。

签完合同拿了钥匙,就走出了机场大门,门外就是停车场,第一排就是我们的三菱帕杰罗了!霸气霸气!

Avis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刚才已经提示我们此车是柴油车,果然油箱盖上也有Diesel标识,避免加错汽油导致车辆受损。

虽然已经预知是右舵车,但是真正看到的时候还是非常的不习惯。一拉右车门,真的有个方向盘在里面!

挂挡是在左手边的,还好是自动挡,其实不怎么需要过多操作。

后备箱太狂野了,睡一个人都足够。28寸大箱子毫无压力,放四个都行。

在Avis的柜台上,有个归还钥匙的洞洞,还车时候只需要将钥匙扔进去就完成了,方便快捷。

关于电话卡

澳洲的网络很贵,贵的离谱。我把所有平台的wifi盒子都进行过比价,没一个便宜的。因为我曾在多篇帖子里提过,我自己购买了一台华为的移动路由器,所以买一张电话卡对于我来说是最方便实惠的选择,可以供多人分享网络。电话卡的购买我推荐飞猪,我的这家澳大利亚电话卡6GB流量只花了49人民币。我几乎可以肯定这是全网最便宜的方式了。如果想着到澳大利亚再买,一张29澳元。差价三倍。

签证与入关

签证申请

对于英语好的小伙伴来说,直接在澳大利亚大使馆的官网上申请签证是最方便又经济的选择。

签证申请网址:https://online.immi.gov.au/lusc/login

关于澳签的申请写的超级详细,看着一贴就够了,再不需要更多。

澳洲签证是我目前签过的发达国家里面下签最快的,网上提交24小时出签(当然也听说有人20多天才出签,所以预留充分的时间,免得要出发了还没拿到签证)。签证通过邮箱发送,是电子签来的。打开附件中的pdf,上面写着granted,说明签证已通过。

需不需要彩印?

这个问题曾经一度困扰了我,因为炎炎夏日实在不想去打印店彩印。后来仔细研究了一下签证纸,发现上面几乎没有黑色以外的颜色,彩不彩印没有区别,就打了一份黑白的,事实证明连这个海关都不看,直接就通关了。

入关违禁品

澳大利亚对于药品的管控是比较严格的,一些西药类感冒药,中草药,甘草片等不允许入境。所以这次出行,我把感冒类西药都请出了行李箱,但为了以防万一我带了抗生素(关键时刻能救命),本来打算申报,但发现药品的申报和其他比较严重的类别在一个申报栏里,这让我如何申报呢?!所以也就干脆没申。凯恩斯机场小管控也不如布里斯班严格,我也没有被抽检行李(目测抽检率大于50%),最后直接出关了。

澳洲的限制比较多,以下是网上找到的,供大家参考。作为一个经常旅行的人,我的原则就是尽量不带任何食物,因为很多国家都限制食物的入关,尤其是生鲜肉蛋奶。我虽然不爱吃西餐,但也不是那种出国就要吃中餐的人。不带食物给我的通关减少很多麻烦,尤其是方便面,很多国家都认为里面含有肉类而不允许入境。

必须申报的物品

这些物品必须申报并检查是否有昆虫或疾病的迹象。有些物品可能需要处理然后才允许带入。

食品

•熟食和生食及烹调原料;

•鱼干、咸鱼、鲜鱼和海鲜,包括干贝、鲨鱼翅、鱿鱼和鱼肚;

•干的水果和蔬菜,包括猴头菇、龙眼干、荔枝干、陈皮、话梅、干人参;

•面条和米;

•包装饭食包括飞机上的食品、汤料;

•调味芳草和香料(茴香、桂皮、丁香);

•传统中草药、药物、补药和草药茶(陈皮、菊花、树皮、灵芝、党参);

•零食(白果、花生、炒西瓜子、肉松)饼干、蛋糕和糖果(含猪肉的杏仁饼、含猪肉的鸡仔饼和含香肠的糕饼是禁止的);

•茶叶、咖啡和其他含牛奶饮料(三合一咖啡、茶和麦乳精);

•茶叶和含有柑橘类成分的香料。

动物产品

•羽毛、骨头、角和象牙(必须是干净和无任何动物组织);

•皮、成革和毛皮(生皮制品包括鼓和盾是禁止的,除非经过处理);

•羊毛和动物毛发(包括毛、毛纱和手工艺品);

•动物和鸟类标本(有些可能是濒危野生动植物法所禁止的);

•贝壳,包括首饰和纪念品。珊瑚是濒危物种法所禁止的;

•蜜蜂产品包括蜂蜜、蜂巢、蜂皇浆和蜂蜡。花粉是禁止的;

•使用过的动物设备,包括兽医设备和药品,剪毛或肉类行业的工具、鞍具和马具以及动物和鸟类的笼子;

•宠物食物和零食包括生皮的狗咀嚼物和鱼食是禁止的。

植物材料

•木制手工艺品、物件和雕刻,包括着色及漆涂物品(树皮是禁止的,会被取走或需要处理);

•用植物材料制成的人工制品,手工艺品和古玩;

•用植物材料、棕榈或叶制成的席,包和其他物品(用芭蕉类植物制成的物品是禁止的);

•稻草麦杆产品,包括草帽、草席和包装;

•竹、藤或白藤篮器和家具;

•拌香料的干花瓣(百花香)和椰子壳;

•含有或灌满种子的物品;

•干花和插花;

•鲜花(能够以茎繁殖的花,例如玫瑰、康乃馨和菊花是禁止的)。

其他物品

•工艺和业余爱好用的动物或植物材料制的线绳;

•使用过的运动和野营器材,包括帐篷、自行车、高尔夫和钓鱼器材;

•被泥土、粪便或植物材料玷污的鞋类/远足靴。

禁止的物品

这些物品是禁止的,会被 澳大利亚 检疫检验局(AQIS)扣留和销毁。或者您可以把他们扔进机场的检疫箱内。

乳制品,蛋和蛋制品

•所有全蛋、干蛋和蛋粉,和蛋制品包括蛋面、含有蛋(咸蛋、加工过的蛋和皮蛋)的月饼,咸鸭蛋、咸鹌鹑蛋、用鸭蛋、鹌鹑蛋制的皮蛋、有蛋的速食面、和蛋黄酱;

•所有乳制品(除非是来自列为无口蹄疫的国家)含成分超过10%乳制品的整个和制干的产品,包括三合一奶咖啡、茶和麦乳精、奶粉和含有乳制品的速食谷类食品;

•随婴儿带来的婴儿配方奶粉和 新西兰 乳制品是允许的。

非罐装的肉类

•所有动物种类的-新鲜肉、干肉、冷冻肉、熟肉、烟熏肉、咸肉、腌制肉或包装肉;

•腊肠和香肠;

•整只咸鸭、鸭肝、鸭胃、鸭肠、家禽内脏、牛肉条、牛肉干、牛肉和猪肉丝、猪肉松、猪肉馅的月饼、含有肉类的速食面、猪蹄、猪油渣;

•宠物食物(包括鱼食和鸟食)。

活的动物

•所有哺乳动物、鸟类、鸟蛋和鸟窝、鱼、爬行动物(甲鱼)、蛇、蝎子、两栖动物、甲壳类和昆虫活的植物

•所有盆种/裸根的植物、竹、盆景、插枝、根、鳞茎、球茎、根状茎、茎和其他能成活的植物材料和泥土;

•芭蕉类叶–煮熟的、干制的、新鲜的或冰冻的。

草药和传统药品

•鹿角、鹿茸、鹿茸精、鹿鞭、阿胶。标有 新西兰 产品标记的来自 新西兰 的鹿制品是允许的;

•燕窝;

•冬虫夏草、灵芝;

•蛤蟆油脂/膏、干蚯蚓、任何种类干制的动物躯体、紫河车、蜥蜴干、鸭肠、鸭胃、蹄筋、甲鱼和牛尾。

种子和果仁

•谷类、爆玉米花、生果仁、生栗子、新鲜花生、松果、鸟食、水果和蔬菜种子、未经识别的种子、某些商家包装的种子和豆类装饰品、山楂、赤豆和绿豆

新鲜水果和蔬菜

•所有新鲜和冷冻的水果和蔬菜(姜、苹果、柿子、橘子、草药、新鲜竹笋)

关于保险

澳洲签证本身是没有强制保险要求的,不过大家也知道澳洲的医疗费用不是一般的高,而且此次行程重点项目都是冲浪、潜水、自驾这类高风险活动,所以为了安心出行,我还是去天猫上买了安联的全球旅行险

而且选了50万医疗保障的至尊计划,算是有备无患了。

时区

澳大利亚有三个时区,分别是澳大利亚西部时间,澳大利亚中部时间和澳大利亚东部时间。

澳大利亚西部时间和北京时间同时区都是东八区,没有时差。

澳大利亚中部时间是东9.5区,比北京早1.5小时,比如北京早上8点,中部的

南澳洲城市就是早上9.30.

澳大利亚东部时间是东十区,比北京早2小时,但每年10月第一个星期日开始到第二年四月第一个星期日,东南部的三个州+一个首都领地会施行夏令时,会比北京早3小时。

昆士兰州属于东部标准时区。所以冬天的话和北京有2小时时差。

消费与小费

澳大利亚的消费水平整体来看还是很高的,因为没有比较过澳洲的其他城市,但就昆士兰来说,物价要比美国等其他发达国家高上一个档次。

认识硬币

经过我这些天的收集,澳币主要有以下几种硬币,5分,1毛,2毛,5毛和2块。不知道还有没有遗漏。

小费

去了以后才知道,澳洲竟然不是一个小费国家。也就是说小费这码事在这并不是必须的。就连酒店清洁小费,也不是必须的。尤其是我了解到2块澳币竟然是硬币之后,就更觉得没有给小费的必要了,因为通常给小费是使用纸币的。

攻略ppt下载

阿拉蕾,一个爱把攻略做成ppt的女子!老规矩,到我的公众号“一团兔”下载,后台输入关键词“澳大利亚凯恩斯攻略”,这次贴心的设置了半匹配,输入“凯恩斯”也可以收到下载链接。

为节约篇幅,以下只放几页节选,全文请移步公众号:一团兔

阿拉蕾PPT特点:

1. 时间精确到分钟,如果你懒得做攻略,直接按照我的时间走就可以

2. 每天搭配地图,路线长度和时间一秒get!

3. 目的地最美图片,照着拍你也可以出大片

4. 附澳大利亚无人机飞行指南

无人机飞行指南

澳大利亚可以使用无人机拍摄,和任何地方一样,机场区域、直升机坪附近、管制空域和限制区域禁飞。

1. 在视野内飞行,夜晚不允许飞行

2. 限飞高度120米

3. 离他人30米以上距离

4. 不允许在人群上空飞行,包括:海滩、公园、活动、竞技场等人流密集处

5. 禁止拍摄他人隐私

6. 距离机场塔台5.5km以上

在昆士兰必做的十件事(正文开始)

以下游记并非按照时间顺序撰写,具体行程时间可见顶部行程单或者“关于行程”段落。

1.抱考拉-澳洲体验清单榜首

还有什么事情比抱考拉更值得让人兴奋呢?想知道被考拉紧紧抱住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吗?

在哪里能抱到考拉

这还用问?当然是昆士兰州!澳洲政府规定,仅在昆士兰州和南澳大利亚州的几个动物园可以合法抱考拉。其他地方可是不可以的哦!

• 地址:Captain Cook Hwy, Wangetti QLD 4877 澳大利亚
  • 简介:鳄鱼表演是澳洲之最,惊险刺激不要错过。

这一次我们前往的抱考拉的地方叫做:哈特利鳄鱼冒险园(Hartley Crocodile Adventures),在凯恩斯向北40公里的地方。

澳大利亚政府还有规定,一只成年考拉每天的工作时间不超过30分钟。抱考拉要收费,价格还不菲,每天限时又限量。队伍排得长长的,就为了抱着考拉的那几秒钟。说实话考拉的屁股还没坐热,就换下一位了。园区内的工作人员会帮你拍照并打印出来,但如果你想要电子版,只能让你的同伴帮你记录下这短暂的一刻了。

抱考拉是什么感觉

估计很多人好奇,考拉抱起来是一种什么感觉?我试着来形容一下。首先考拉的皮毛很软,摸起来很舒服,另外它很乖,不会轻易乱动。镜头感还很好,保证每张照片都是正对镜头。

抱考拉之前,工作人员会教给你简单的手势。一只手托起考拉的屁股,一定不能乱晃,要让考拉感觉你是一棵坚定的大树。另一只胳膊弯曲,让考拉轻轻地把双手搭在你的胳膊上。注意两个胳膊之间的距离,不要太大,不然就像PENG老师一样,把考拉给架起来了,他难受你也难受,因为他的爪子要抓你的小肉肉了!

抱考拉的费用

抱考拉在哈特利鳄鱼冒险园需要24澳币,约合人民币120元。不过几秒钟的时间,这么贵值得吗?值!因为别的地方想抱也抱不上,想想咱们国家的熊猫,花多少钱都不给你抱!

短短几秒钟的拥抱时间又怎够我欣赏萌萌哒考拉呢?任何时间,你都可以在园内的相应区域观赏考拉的生活。当然大部分时间,他们就是睡睡睡。

睡醒了就是吃吃吃!这种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你羡慕吗?

考拉是个特别挑食的动物,澳洲据说有上百种桉树,他却只吃其中12种桉树叶。因为桉树叶营养低又有催眠成分,考拉才每天昏昏沉沉。

也有个别活跃分子,还有力气和伙伴打架呢!我观察了半天,发现就它不睡觉,够另类。

园内其他项目

进园之前,可以领取中文的表演时间表。按照时间逐个参观就好。记住2:45-3:00是抱考拉照相时间,仅有15分钟!提前是排队才是正道!上午还有一场,但我们时间赶不上。

鳄鱼湖游船

除了抱考拉之外最不容错过的项目。每半小时一班从码头出发,绕着鳄鱼湖一周,观看鳄鱼喂食表演。

鳄鱼近在咫尺,不过不用担心,游船是有玻璃的。而且其实鳄鱼对人类并不太感兴趣。导游会拿着杆子和肉喂食鳄鱼,你可以非常近距离的看到鳄鱼扑食,听到它哐哐的咬着食物的声音,你就能体会它们的咬合力有多么惊人了!

真的不敢摸,假的拍张照总可以了吧!哎呦,我的腿!

小鳄鱼饲养场

密集恐惧症渗入,一个池子里全是密密麻麻的小鳄鱼。讲解员会介绍小鳄鱼的饲养方法,这里还可以摸到一张完整的鳄鱼皮。园内的小商店还有鳄鱼皮包售卖。

蛇秀和抚摸蛇

工作人员会拿出一条蛇来供大家抚摸。曾经多次抱过蛇照相的我自然没什么害怕的,蛇皮软软滑滑的,摸起来很舒服。

观赏袋鼠

袋鼠区域是开放的,你可以直接抚摸到他们。尤其是小袋鼠,性格挺温顺的。袋鼠这种动物在澳大利亚很常见,我们最后一天从帕罗尼拉公园开车返回凯恩斯的途中就在公路上差点撞到一只小袋鼠。一个急刹,小袋鼠不慌不忙的从车前1米处蹦了过去...

正是因为袋鼠数量众多,所以在澳大利亚,袋鼠肉便成为了盘中每餐。味道如何?先按下不表,后面我会再介绍。

没搞明白是什么鸟,长得跟外星人似的...

2. 上天入海体验大堡礁
大堡礁一日船游

一圈玩下来,在我的清单上,我给大堡礁船游排第二名。昆士兰旅游必去推荐!

大堡礁约占35万平方公里,沿昆士兰海岸线绵延2300公里(等同于7000万个标准足球场或日本国土面积)是地球上由活体生物体形成的最庞大的单一生态结构。它是全世界唯一可以从外太空看到的生命结构,也是全世界第一个获得世界遗产称号的珊瑚礁生态系统。

北昆士兰热带地区是通往大堡礁的门户,在这里湿热带雨林与大堡礁两个世界遗产在这里相遇,全球别无二处。

如何选择游船

开往大堡礁的一日游船很多,基本都隶属于Quicksilver银梭集团。集团旗下有13搜船,4个珊瑚礁活动平台,630名员工。码头在凯恩斯和道格拉斯港两处。

我们坐的叫做大冒险号绿岛及大堡礁游船。经过一番比较之下,感觉是体验最好的一个。因为它分别在绿岛和诺曼外堡礁停靠,前者停留2小时,后者停留3小时。

除此之外可供选择的船还有以下这些:

太阳恋人号: Sunlover,停靠的是摩尔外堡礁,大概4小时,

梦幻丽礁号:Reef Magic,停留5个礁,共计5小时,

银梭号:Quicksliver,集团同名款,但是从道格拉斯港出发的,前往阿金考特大堡礁,停留约4小时

船票费用

在国内网站上查询价格:

大冒险号:1050元

太阳恋人号:940元

梦幻丽礁号:1010元

银梭号:998元

总的来说价格都差不多,横向比较了一下觉得大冒险号的绝代双礁之旅更好。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所有的船都提供自助午餐及饮水。热茶及咖啡仅在开船之前提供,船行途中仅有饮用水。

船游体验

8:30发船,提前一小时到码头的大厅排队换票。每家船公司还提供酒店接送服务,因为我们走到码头只需要10分钟,所以就自己走过来了。

△冬天的早上7:30天也不黑,这张是我前一天夜晚探路时候拍摄的。

换票的时候有中文和日文的服务员,桌上还有这样的提示,是否要吃晕船药自行决定。我个人平时是几乎不晕船的,中等风浪会有点晃,但是全船我未见一人呕吐,可见还算可以承受。

船不等人,千万别迟到。我们的船大概提前十五分钟就离岸了,也就是8:15的样子。迟到了就白花钱了。

凯恩斯港越来越远,目的地首先是绿岛。绿岛是大堡礁上唯一拥有热带雨林和珊瑚礁共存的天然珊瑚岛屿,是一座有6000年历史的天然珊瑚岛屿。离凯恩斯较近,船程仅需45分钟。

• 电话:+61-7-40449944

绿岛码头相当繁忙,一会来一艘船,熙熙攘攘的人流顺着码头的通道走向绿岛的怀抱。我们应该是第一艘到达的船,通道两旁就可以看到成群的鱼,大家一边走一边纷纷拍照。而后来船越来越多,鱼自然就越来越少了。

在绿岛想要度过2个小时是非常容易的,因为有很多可以体验的项目。如果你想在绿岛停留更长时间,还可以选择仅仅往来绿岛的船只,在这里度过轻松愉快的一天。

如果你不谙水性,我强烈推荐你绿岛的行程。因为这里有大面积的沙滩,可以近距离接触海水但又不需要湿身,光着脚走走珊瑚沙,感觉也不错。如果想要浮潜,这里也能看到不少珊瑚和鱼群。我们到的时候正赶上落潮,海水很浅,往里走很远都没不过腰,几乎没有浪,还挺有安全感的。

码头附近就是一个浮潜的好地方,2个小时的停靠时间,来不及浮潜,看看别人畅游大堡礁,心里也是透心凉快。船上提供免费的浮潜用具,是嘴叼的那种,有消毒池。如果介意的话,可以自行携带。

在这里还可以参加直升机游览大堡礁的项目,时间很短大概10-15分钟的样子。因为我们第二天还报名了40分钟的小飞机环游大堡礁,所以也就无需再重复参加了。

这里分享一个小的Tips,上岛之后大部分人都会向左拐前往泳池,餐厅,树林,和博物馆那个方向进行游览。而这个时候,我们选择了逆时针环岛,直接右转经过直升机坪走到一片海滩,这样的好处是沿路空无一人,独享整片海滩。当然随时时间的推逝,海滩上的人也会逐渐多了起来。所以要利用刚上岛的时间,先拍一些照片再说。

因为没有浮潜,2个小时的时间相对充裕,在海滩上悠闲了休息了片刻之后,船驶离了绿岛。直奔最终目的地诺曼外堡礁。

外堡礁没有像绿岛一样的海岛和沙滩,在这里活动全靠船公司自己建的水上平台。船贴着平台停靠,乘客陆续下到平台上。在这里可以参加浮潜、半潜水艇、海底摩托车、深潜等水上活动。船票本身已经包括的项目是浮潜和半潜水艇、以及海底观察站。

海底观察站就在水上平台的底部,从楼梯下去,透过玻璃可以观赏到平台下面的珊瑚和鱼群。这个空间是随时都开放的,任何时间都可以去看。

半潜水艇项目每半小时开一次,需要排队等待。所以算准时间提前5分钟过去排队就好。所谓的半潜水艇就是一个一半潜入水内的潜艇,进去之后坐在台子上,通过玻璃观赏水里的景色。船大概要开20分钟以上,说实话有点晕,尤其是一直拿着相机拍摄之后。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旱鸭子最适合的大堡礁体验活动了!能看到不计其数的珊瑚以及鱼群。像我这种不敢潜水的人,这应该是我和海底接触最多的一次了。

通过半潜水艇还能看到水上平台的底部,原来是用铁链子坠到海底的。水上平台是浮动的,自然会有些许的晃动。待久了人也有点晕呼呼的。

如果你比我胆大,那就试试不会游泳也能体验的海底漫步以及大冒险号独有的海底摩托车项目。所谓的海底漫步就是套一个像外星人一样的巨大头盔在海里沿着制定路线走路。只要你会呼吸,会走路都可以参加。而海底摩托车也是套着头盔,骑在一辆黄色塑料摩托形状的车上,能够通过这辆车控制前进方向。这就是所谓的海底自驾了吧。这些项目可以随时在水上平台报名。海底摩托车每人170澳元。海底漫步每人175澳币。深海潜水每人166澳币。

△海底漫步

其他的一些你们关心的内容如下:

1. 防晒霜:珊瑚是很怕防晒霜的,所以尽量减少防晒霜的使用。大冒险号上免费提供全身游泳衣(长袖长裤)。同时在水母季节,还提供不同尺码的水母衣(短袖短裤)。我们去的季节只需要薄的泳衣即可。所以你并不需要在下水前涂抹防晒霜。

2. 救生衣是免费的,浮潜前必须穿着。我看到有些攻略上写救生衣是要收费租借的,但是大冒险号是不需要的哦!浮潜面罩也是免费租用,有消毒池。个人使用的毛巾需自带,一般在自己住宿的酒店大堂索要即可。

3. 浮潜是在一个圈出来的区域内进行的,有专业的救生员,安全问题无需担心。

4. 船上提供的自助午餐味道还可以,可能因为亚洲游客较多(主要以中国和日本为主),午餐提供米饭,口味接近中餐。还提供新鲜的虾和几种沙拉、意面、水果。总的来说比较简单,但是口味还是能够接受的。

5. 这里可以报名付费的水上直升机游览项目。可以是15分钟的俯瞰大堡礁,也可以是直升机直接送回凯恩斯。我们去的那天赶上直升机还剩4席未售出,半价当场甩卖直接飞回凯恩斯。若不是我们报了第二天的小飞机之旅,我还是推荐大家尝试一下的。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个钱花的还是值得的。

小飞机观光飞行

一大早我们就驱车来到了凯恩斯机场,等待参加30分钟的大堡礁小飞机之旅。这次终于上天入海把大堡礁玩了个遍。这项体验价格虽高,但确实我异常推崇的一项,建议每个来大堡礁的人,一定要体验一次,绝对不会让你后悔。

在开始小飞机之旅前,先要看一段中文的安全介绍。看安全演示的房间就是小飞机的机库,紧邻着机场的滑行道,跑道也近在咫尺。看完演示等待飞行的空档,拍拍各种从凯恩斯起飞降落的飞机,真是过瘾啊!比在航站楼里拍爽多了。

飞机员来自我介绍了一下,发了救生包之后我们就挨个上了飞机。飞机一共可以坐7个人,我们只有4个,剩余座位空着。大家上飞机第一件事都是自拍,嘚瑟。

屁股还没坐稳小飞机就拉起来了。

第一次坐这么小的飞机,左摇右晃的时候内心还是有点慌的。飞机先是飞跃森林,没两分钟就到了海上。

也顾不上害怕什么的,就一个劲的惊叹太美了,海水的颜色特别漂亮。

飞机飞至绿岛上空。就是我们昨天坐船来的那个岛。从高空看下去特别震撼。飞行员为了让我们两侧的乘客都能有好的拍摄角度,来回转着圈,倾斜着飞行,不是还颠簸几下。要不是我沉迷于美丽的景色,估计要吓个半死了吧。

绿岛礁盘边缘的特写

还有一座我叫不上名字的沙洲,美炸!!

大堡礁这个在月球上都能看到的景色,如今通过这样的上帝视角,真是美不胜收。30分钟的航程,俯瞰绿岛、大堡礁以及美丽的北昆士兰海岸线。沿途除了欣赏美丽的沙洲和礁石外,在回程的路上还能俯瞰我们之前住宿的观光胜地道格拉斯港。

返程经过凯恩斯上空,顺利降落。

3. 自驾小洋路

从凯恩斯到道格拉斯港这一段路,号称澳大利亚的小洋路。虽不如大洋路名气大,但风景也是一等一的美。这条路的大名叫做Captain Cook Hwy,库克船长高速。

一边是雨林,一边是大海。道格拉斯港和丹翠雨林的宣传材料上有一句话,叫做:where the rainforest meets the reef当雨林遇上珊瑚礁,感觉很美,而这条路完美的诠释了这句话。

3. 自驾小洋路图片

这条路并不宽,双向单车道,坐在巨大的SUV上,总有一种骑着线开车的感觉。

高速路能停车的地方并不多,不过留心的话还是能发现好几个。

即使不是上帝视角,也能欣赏美丽蜿蜒的小洋路。

这条路上最大名鼎鼎的Rex Lookout瞭望点,在距离道格拉斯港24公里的地方。细细长长的Wangetti海滩绵延,美的心旷神怡。

3. 自驾小洋路图片

除了Rex Lookout,还有Palm Cove棕榈湾可以停留。或者就是任性的不看地图,喜欢就停下来,没什么目的地。

从凯恩斯到道格拉斯港一来一回,我们停了不少地方。大多数都叫不上名字,但是丝毫不影响它的美。

凯恩斯到道格拉斯港

这是从鳄鱼园出来的第一个停靠点。沙滩绵软,海浪温和。靠近树林的沙滩上还长着矮矮小小的绿色植物。

莫斯曼返回道格拉斯港

下面从莫斯曼峡谷返回道格拉斯港的途中,停靠的一处。椰树上掉下一颗椰子,砸到海边的枯木上,松脆的枯木被砸出一个深坑。于是椰子稳稳的坐在了上面,风吹雨打不动。这里的沙滩有大片的礁石,虽不够美丽,但是这里的椰树平添了几分热带风情。

道格拉斯港返回凯恩斯

再接下来是道格拉斯港返回凯恩斯途中的一处海滩。当天天气有点阴沉。大片的碎石堆积在海边。这条路的每一处海滩看似相向,但是细品下来其实各有千秋。尤其这一处,岩石配上SUV,有种狂野的美!

△这张图越看越饿,海边这是好几块牛肉干啊!

4.在原住民的带领下徒步雨林
莫斯曼小镇风光

莫斯曼(Mossman)是一座道格拉斯港西北方向的小城,因守着莫斯曼峡谷(Mossman Gorge)而成为游客络绎不绝的短暂逗留之处。小城风景如画,曾经因生产蔗糖而出名,沿着主街有几家餐厅和酒吧。城中穿城而过的铁轨,又窄又细。开始我们还猜测着火车长什么样子,走在这么窄的铁轨上能稳当吗?正琢磨着就驶来了一辆火车,原来是专为运送甘蔗的货车。不仅仅是莫斯曼,后面我们去的帕罗尼拉公园附近,也有大片的甘蔗田。火车不断运输甘蔗到附近的糖厂。

每年6月到11月,甘蔗收获的季节,小镇上来来往往的火车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Exchange Hotel是一处历史建筑,曾经是一处附近最高档的酒店。

在Foxton大街上,可以看到一座建造于1912年的圣大卫英国国教教堂。美丽小巧的教堂里空无一人,精致的玻璃引人注目。

在莫斯曼小城里漫步,巨大的树木遮天蔽日,矗立在主街的两旁。

• 地址:212r Mossman Gorge Rd, Mossman Gorge QLD 4873, Australia

距离莫斯曼小镇5分钟车程,就是莫斯曼山谷了。峡谷隶属于比亚马逊丛林还要历史悠久的世界遗产丹翠雨林,是雨林中最容易到达的一处公园。

莫斯曼河从山谷中流过,巨大的鹅卵石阻隔出一个又一个水池。虽然写明不让游泳,却仍有不少人在池中戏水。这里有长至2.7公里,短至300米的各种徒步路线可供游人选择。

最值得体验的莫过于由原住民带领的雨林徒步团,这条路线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梦幻时期徒步。这里的原住民叫做库库雅兰吉人,他们在这里生存了9000年之久。是这片雨林中的生存者与守护者,目前能够记录到的土著人口大概在1000人左右。在游客中心check-in之后,一辆大巴车把我们运送到雨林深处,下车就看见当地土著坐在路边制作徒步使用的手杖。

见我们来了,先是给我们准备了欢迎传统的灌木茶和面包。又燃起了火堆,烧一些晾干的树皮。这是一种雨林中古老的仪式,有驱邪和祝福的含义。土著让我们在烟熏中围着火堆转圈。然后才正式开始了徒步行程。

别看导游很胖,但在这雨林走起路来像一阵风一样,我们每一个能跟上他的步伐。

他向我们介绍了如何利用红雪松制作盾牌和剑,如何寻找食物包括辨别有毒的植物,怎样在雨林中通过敲击树木进行通信,以及如何通过自然颜料赭石绘制土著身上的彩绘。他信手拈来一片叶子,揉搓后给我们闻,他说这是用来医治肌肉酸痛的,我一闻,明显有一股膏药味。原来和中医颇有几分相似之处,这就是原住民在雨林中的生存之道。

5. 钓澳洲盲曹鱼
  • 地址:昆士兰州 4877澳大利亚

道格拉斯港是世界顶级的游钓度假胜地。Hook-a-Barra是一个坐落在澳洲鸽海滩(Wonga Beach)附近的垂钓乐园。在这里可以钓到澳洲肺鱼,又名盲曹鱼。这里使用丹翠河水养殖着多达1500条鱼。有专业人士在这里辅导钓鱼技巧,所以即使像我一样毫无钓鱼经验的人,都在短时间内学会了钓鱼。

和国内钓鱼不同,这里并不是坐在小板凳上等待鱼上钩,而是一直站着。一杆子挥下去,等待几秒,然后模仿鱼游动的速度和方向不断拉扯鱼线,就像是在水中放风筝一般。等待池中的傻鱼误以为是鱼钩上的塑料鱼是真的小鱼,一口咬上去。

万万没想到最先钓上鱼的竟然是我,而PENG老师苦等半小时竟然毫无收获。

不得不说钓上鱼来的那一刻是激动人心的,鱼至少有6斤重,鱼竿被它拉的像是要折了一样。我和鱼拼命的搏斗,费劲力气终于把它弄上了岸。原来钓鱼也是一项体力活呀!

这里和国内的垂钓乐园还有一处不同,钓上来的鱼是要放归水池的。所以这鱼的味道,我就不得而知了。

6. 在昆士兰看美轮美奂的落日

不得不承认冬天真的是北昆士兰最好的季节。夏天是这里的雨季,而冬天则干燥晴朗。所以在这里,美丽的日落与晚霞天天上演。

道格拉斯港日落

道格拉斯港这座小城,虽然国人到访的并不多,但澳洲当地人却对此地颇为青睐。每天的游览结束,我们都会来到城中的码头闲逛。这里有成排的美食餐厅,大片的草地可供休闲,三三两两的当地人在浮台上垂钓。虽然是个以旅游为经济依托的小城,但也能在细枝末节中体会到纯粹的生活气息。

水边的休闲长椅上一坐,从头到尾观赏一次美轮美奂的日落,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总的来说这次的行程安排的颇为紧张,在这快节奏的旅行之下,也有云淡风轻的惬意时光。

凯恩斯
  • 地址: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凯恩斯

凯恩斯日落

绚烂的日落在我们到访期间从不缺席,只是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心境,也有不同的体验。凯恩斯的码头,比道格拉斯港要繁忙很多,往返于大堡礁的游轮在这里停靠,还有数不尽的私家游艇,渔民的小船,只是日落将至,一天的活动已经结束。船只虽多,但也只是静静的停靠在岸边。晚霞从粉嫩到蓝紫,颇有几分梦幻的效果。

• 电话:+61-7-40650000
  • 地址:1671 Innisfail Japoon Rd, Mena Creek QLD 4871, Australia
  • 简介:可以看到上万只萤火虫,被誉为是现实版的“天空之城”。

帕罗尼拉公园日落

凯恩斯往南1个半小时车程的地方,是我们游览的一座西班牙城堡。在这里,远离都市,浓浓的乡村风情下,一场并不能算是惊艳的日落,但却宁静祥和,让人舒服至极。

7.聆听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帕罗尼拉公园)

在凯恩斯以南110公里处,驾车需要1个半小时。这里被评为凯恩斯第一的旅游景点,来之前真的不是很清楚这里的魅力何在,只是看了大家的交口称赞,总要来一探究竟才是。

其实来之前对这里的期待值并不高,但没想到游览过后改变了我的想法,这里出人意料的还不错。尤其适合一些MM来拍一些漂亮的照片。

城堡的故事

这里有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西班牙人荷西·帕罗尼拉从年少起的梦想就是建造一座属于自己的城堡。贫穷的他只能把这当做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然而没想到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成为了一个富商。于是在1930年,他花掉了3万元,在澳大利亚择了一处地方,用自己的双手修筑这座西班牙式的城堡。

修建当初,原料十分匮乏,他便使用了从废弃铁轨拆下来的铁条,注入城堡当中,1930城堡开始修建,1935年正式对外开放。这座城堡不仅仅是他们家人自己的住宅,主要的目的是接待客人,有客房、宴会厅、舞台等设施,我理解应该算是最早的度假村的雏形了吧。

面点师出身的荷西·帕罗尼拉,竟然自学成才了建筑学和水利发电。他引来溪流里的水,建造了一座瀑布,瀑布产生的电能能够维持整个公园的照明,在那个年代来说,算是非常先进了。

可惜多灾多难的城堡,屡次遭遇水患。几次大洪水就几乎把城堡毁于一旦。长长的楼梯是城堡中修建的第一处建筑,楼梯上清晰的标识着几次洪水所到达的位置。

园内一共有两座城堡,大的颇为壮观,是曾经的宴会厅。只是经过多次灾难已经难以恢复往日的辉煌。帕罗尼拉去世后,城堡日渐破落难以为继,不断转手售卖,直到1993年才有美国富商买下,重新开放给公众。虽然进行了修缮,但新主人还是想保留这种原始的颓废之感,于是城堡就呈现出了现在的样子。

园内有一条贝壳杉松组成的小径,这些树是帕罗尼拉当时栽种的7500棵植物当中的一波。笔直的树干高耸,树叶遮天蔽日。白天走过颇显浪漫,夜里再走一遍却觉有些惊悚呢。

夜间导览

这里最不容错过的就是晚6:15开始的夜间徒步导览。由一名来自广东的中文向导带领,在昏暗的灯光和手电筒微弱的照明下,步行游览整个公园。聆听帕罗尼拉关于梦想的故事,讲解每一处建筑曾经的用途。在她的讲解下,公园立马鲜活了起来。所以说一定要参加一场导览,你才能体会到这所公园的魅力所在。

前面提到的瀑布,晚上亮灯后看起来颇为壮观,负责全公园的电力供给。

• 电话:+61-7-40650000

最梦幻要数7点钟主城堡的亮灯仪式,随着灯光亮起,宫崎骏的天空之城音乐也同时响起。据说这里是宫崎骏创作天空之城的灵感之地,是否真实无从考证。但确实吸引不少日本游客前来参观,更有许多携带婚纱前来拍摄婚纱照。据说香港明星Twins也曾来这里拍摄过写真。

行程结束后,游客可以在工作人员那领取一张2年有效的通行卡,在未来的两年内可以无限次参观公园。于是我们领了两张,万一再来呢!

8. 吃袋鼠肉、鳄鱼肉、品海鲜大餐

凯恩斯的餐厅在澳大利亚是出类拔萃的,既然来了一定要大快朵颐一番才是。

因为凯恩斯靠海,很多餐厅都提供临水的景观座位,找一家能看见海的餐厅,能够使就餐的体验再提升一倍。

赭石餐厅

码头边聚集了一系列优秀的餐厅,其中不乏屡次获奖的餐厅,比如赭石餐厅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从酒店步行去餐厅的路上,沿海的步道热闹非凡,当地人悠闲的坐在草坪或是岸边,喜爱运动的澳洲人在草地上打球,自行车、滑板穿行在路上。

街头卖艺的老爷爷,激情十足。

曾经不记得是哪位友人跟我讲,不要吃袋鼠肉,很酸很难吃。没想到在这里品尝了袋鼠肉后,经对其美好的味道久久不能忘怀。所以说一种肉类是否好吃,也要看烹饪方式与水准。当地人跟我说,袋鼠肉一定不要火候过大,否则就会很难吃了。这里的袋鼠肉,松软可口,爱吃肉的人不要错过。

被称为鳄鱼肉馄饨的东东,吃起来口感比较特殊,不难吃但也没觉得多好吃。

到了龙虾的故乡怎能不吃,一口满足,太好吃了,我词穷了!

烟花为何而放?你猜?

逛夜街

凯恩斯冬天的夜晚,分外凉爽,20度左右的温度,并不会感觉太冷。吃完饭到处转转,城市不大,小而温馨。这里还有号称全球最便宜的Gucci店,在DFS免税店中,如果你喜欢的话,相信你一定有所收获。

凯恩斯夜市
  • 开放时间:17:00——23:00
  • 电话:+61-7-40517666
  • 地址:71-75 The Esplanade,Cairns, QLD 4870, Australia
  • 简介:<p>凯恩斯夜市位于凯恩斯城人口最稠密的海滨大道 ,贩卖北昆士兰的很多旅游纪念品,还有美食市场和美食小店,交通发达,非常容易达到。</p> <p><strong>1. 关于凯恩斯夜市生活</strong&g

Gucci买不起,我还有别的地方可以去。凯恩斯的夜市,遍布着各种小玩意的摊位,购买一些旅游纪念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是什么你能猜到吗?答案是袋鼠蛋蛋做的开瓶器。瞬间觉得袋鼠有点可怜。

连锁超市加德士Woolworths在凯恩斯的店比较大,随便转转感受一下买点零食和饮料非常不错。我们品尝仅在澳洲才限量供应的小红莓味道的可口可乐。形容一下味道就是不太甜,莓子的味道并不重,仅仅在回味时才能体会出来。

9. ATV全地形车与骑马体验

ATV驾驶体验

ATV全地形车驾驶体验对于我来说算是期待已久了。曾经的我,只有看PENG老师玩的份,因为他总说我玩不了这个。这一次发现这个叫做Blazing Saddles(闪耀金鞍)的公司提供200cc和90cc两种排量的ATV后,我立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的抡不动,我还不能玩个小的么?!再加上这里还有骑马体验,一举两得。

到了现场存好了包,工作人员就带我们来到了ATV车的前面,我们这一组一共8个人,8辆车早就一字排开等待着我们。我一看全是200cc的大车,既来之则安之,他都没说我骑不动,那就试试看吧。同组里还有两个白人女的,咱亚洲人也不能输了不是!就它了。

工作人员讲解了油门与刹车的使用,特意说明转向的时候方向很沉,要运用上肢全部的肌肉去推才可以!我一试果然,沉得要命。腰劲都要一起用上!

整个园区里有一片赛车场,我以为就像开卡丁车一样,在赛道里转悠就好。没想到其实这只是个练习场,给大家熟悉性能用的。团队里除了我都不是第一次骑ATV了,压力很大嘛!

△这里不允许带任何物品上车,相机自然也没办法带了,工作人员会帮你拍照,最后一起购买

注意驾驶ATV车首先一定要穿长裤,其次就是千万别穿白色衣服。因为土实在是太大了,一个接一个的开,简直就是吃土之旅。如果能带个轻薄的口罩是最好了。要知道我们开完之后,一人用了7张湿纸巾才把自己的胳膊和脸擦干净。刚出来的时候,除了墨镜一圈之外,其他地方就跟出土文物没什么区别了。

不得不承认,ATV实在是太好玩了!从开始的小心翼翼,到后来的玩命捏油,肾上腺素一路飙升!练习场开完了,第二圈是由教练带领的丛林探险,树林中,泥池里,哪难走往哪走,还有甩尾练习等高难度动作。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全员回到休息室,结果只是给ATV加油,还有第三圈hard模式!穿越甘蔗地,细如羊肠的小路上,把油门按到底,甘蔗的枯枝扫到头上、脸上、胳膊上,有种大逃杀的感觉。巨大的陡坡,当我把车开到坡顶上往下望去,真的有种不敢开的感觉。教练让我们在坡上一定不要捏闸,不然车辆容易翻,到了坡底再减速。玩了两遍,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感觉很刺激。

一次狂野的骑马经历

骑马体验我在国内外参加过几次,都是给你一匹非常温柔的马,要么有人牵着,要么马很聪明跟着前面的领头一直走。可这回有点不一样,教练先教了怎么跑怎么停,怎么转弯,一想起刚才的四驱车体验,估计这骑马也有点狂野。

果不其然,这队马一点也不老实,又傲娇又任性,一会不受控制狂跑一阵,颠的我屁股疼,一会两只马互相瞧不顺眼互踢互咬,这是我第一次骑马狂奔起来,真是难忘。

最后再提一句:ATV和骑马的体验时间都分别是1个半小时,我最推荐的是ATV,骑马的话看个人,我感觉一般。ATV网上预订要比现场购买便宜,而且还可以提供酒店接送,如果你没有自驾的话。

10. 蹦极体验敢就来

最后一项当然是重磅的。在这个冒险与挑战并存的地方,不尝试一下极限运动怎么成呢?你问我蹦了没,你猜?

鼎鼎大名的AJ Hackett,在全球5个国家有连锁机构。分别是澳大利亚、俄罗斯、法国、新加坡和中国。要问中国是哪一家?就是决定厉害的澳门塔蹦极跳!也是世界吉尼斯纪录最高的蹦极,233米。AJ Hackett是创始人的名字,曾是一名热爱冒险运动的奥克兰建筑师。偶然间发现了彭特科斯特岛的居民在为红薯丰收而祈祷的仪式;他们在脚踝上绑上葡萄藤,从35米高的木塔向下跳。这便是蹦极的前身了。

这个大胆的活动引起了AJ Hackett的兴趣,但是他当时并没有想到太多,直到他在20世纪80年代初遇见了奥克兰的 Chris Siegel。 Chris是一位视频编辑,他曾经观看过一个由英国团队在20世纪70年代所拍摄的视频片段,这个视频片段是讲述一群自称是牛津大学危险俱乐部的年轻人在展示现代版的瓦努阿图跳法,但是他们并不是在木塔上跳,而是从三藩市(旧金山)的金门大桥向下跳。

后来,Chris和AJ Hackett在科学和工业研究所,他们在那里发现了一组可以应用于蹦极橡胶的数学公式。利用一根橡胶绳,将其拉伸到其长度的6至7倍,那么它就会被拉断。但是如果只有四倍的拉伸长度就只用承受使其断裂张力的15%,只需要知道蹦极的高度便可以计算出所需绳索的长度:再用我们跳跃的桥梁的高度,除以四分之一,减去人的身高以及安全固定装置的长度。

我们停好车往蹦极场地里走,就看到这样一个警示牌颇有意思,让我们小心掉下来的人...

10. 蹦极体验敢就来图片

让人头晕目眩的蹦极塔。记得花儿与少年中张若昀他们跳过的蹦极塔吗?就是这里了!

记得张若昀连跳了三次,解锁了各种姿势,原来这里的一块牌子揭示了一切。

没想到蹦极还分这么多级别可以选择(翻译水平有限,大家随意看看):

第一级:天鹅跳、泰坦尼克跳、触水跳、钟摆跳、双人跳

第二级:向后升降机、向前升降机、蒙眼跳、屋顶跳、向后跳水

第三级:倒立跳、向后转体跳、蝙蝠跳、单杠跳、自行车跳

第四级:向工作人员专门定制

10. 蹦极体验敢就来图片

大胡子连跳了两次,原来第二次半价仅需49澳元。第二次就是自行车跳。

不想玩蹦极其实还可以有第二个选择,高空秋千。

至于我?我只是慕名来打酱油的。

写在最后

澳洲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解锁了一个新的大陆而已。还让我在这里尝试了如此之多的人生第一次。我想澳大利亚是一个无论男女老少都适合的旅游目的地。如此之多的体验项目,总能找到适合你的存在。

我承认我不是一个特别勇敢的人,我没勇气去跳伞,虽然纠结了很久,我更没有勇气去蹦极和潜水,我想很多人可能和我一样,但我仍然在澳大利亚找了无数的乐趣。吃喝玩乐,澳洲都能给你。这里我未见繁华,未见车水马龙,有的只是美景与运动,探索与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