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我和闺蜜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   >  平邑旅游攻略   >  这个冬天,我和闺蜜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9/01/12

• 玩法/短途周末 徒步 春节

前言

同寝的妹纸突发奇想,说是想冬天去爬山,我听到的那一刻其实内心是拒绝的。先不说冬天山里没什么风景可看,光我俩这身冬膘想想就可怕。不过架不住妹纸各种洗脑,说什么眼瞅着大学就快毕业了,想着怎么也得在临沂这个城市周边逛逛,给我俩多留一些青春的记忆。爬山这种既锻炼毅力又能加深我俩之间塑料般的姐妹情谊等等......听得我大脑发热,就这么答应了。我是标准的路痴,出门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我那妹纸更是个大大咧咧的女汉子性格,指望她带路,我俩就不用回来了。So,我们在出发之前多少还是做了下准备的。看看攻略,知道要怎么坐车,又简单做了下预算,嗯,还算省钱。哦,对了,我们要去爬山的地方叫做沂蒙山旅游区龟蒙景区。

• 地址:临沂市平邑县柏林镇蒙山旅游度假区(原平邑蒙山)
  • 简介:登临山东第二高峰“龟蒙顶”赏群山秀色,漫步于北方最长的悬崖栈道,体验悬空行走的刺激。

一大早天还蒙蒙亮,我俩就背着旅行包出发了。7点40我们就到达了临沂长途汽车站,车站里有一班直发景区的蒙山直通车。在车上妹纸和我说,沂蒙山有好几家景区,之所以选择了龟蒙这边,主要是因为这里是沂蒙山区主峰所在地文化底蕴深厚,并且山下有道观,山上还有寿星巨雕,临近年底了想为咱们家里求个平安。以为路程得挺远,我俩在车上补了个觉,没想到不到俩小时就到景区了。

10点多到达的,因为是旅游淡季,而且刚下完一场雪,所以外地游客没有很多。下车后环视了一下四周,我俩被一尊巨大的石鼎震撼到了,哇!!人要是掉进去了,直接出不来的好么。我俩妹纸就兴奋的冲着那尊石鼎去了,到了跟前才感受到压力。福寿康宁鼎,吉祥的寓意啊。门票是在网上提前预订的,现在是景区淡季,所以直接买成人票就可以了。如果是旺季过来的学生,记得带好学生证半价的呢。

然后就是各种拍了,这时候少不了的就是自拍神器啊。在山门口在拍,进去以后对着个5A景区的标志还在拍......总想多留一些和闺蜜的回忆。我俩志气满满的打算全程步行,征服沂蒙之巅。奈何现实所迫,走到半路我俩就气喘如牛了,哎,身为20来岁的花季少女,怎么体力这么差呢。

在爬山途中,往远处望去,群山绵延,山上未化的积雪好似一层薄纱,将大山笼罩其间。走着走着,嗯?好眼熟啊,这莫不是临沂宣传常用的鹰窝峰,快留个影。看着在山下游客中心拿的导览图,我们这次游玩的主要打卡地就要到了,东天门—蒙山5D玻璃桥!全玻璃桥面,怎么回事,竟然还带着音效,我俩傻大胆刚走上去都没觉得害怕,走到中间,才感觉好高,下面是透明的,腿要软了....走过了透明的玻璃桥,感觉再高的地方都不可怕了。我们背着饼干和面包上来的,但是看到山路上小摊的煎饼和热气腾腾卷饼,还是没有忍住一人来了一个。

跋山涉水,我俩终于到达了龟蒙顶,一颗百年的卧龙松,我和妹纸各自系上一条红丝带,争取来年不挂科(哈哈...)登上玉皇殿,我俩终于到达了沂蒙之巅。啊!!!!大喊几声,释放一下情绪,蒙山我们来了!!稍事休息我们又到拜寿台那里各自为家人祈求福寿平安,希望这座福寿之山可以为家人带来平安。

下山这一路很是顺畅,我俩选择了坐车下山。在蜿蜒盘旋的山路,我们真的很佩服司机师傅娴熟的驾驶技术。到山下看时间还早,我们特地到山下的道观万寿宫里去拜了拜,求个心安。听当地人说过年时蒙山都会有庙会,每天上香的人络绎不绝,周围小吃各种玩具也是应有尽有,以后有机会一定会来逛逛的。

虽然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意外旅行,但是我和闺蜜还是玩的很开心。爬山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我俩一路打打闹闹,走不动时就互相鼓励,相信这将是我们以后难忘的回忆。可能在很久以后的某一天,我俩会聚在一起重游故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