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一起

攻略   >  锡林浩特旅游攻略   >  一路·一起

• 出发日期/2019/01/24

前言

这不是一次单纯的旅行帖子,不喜欢的朋友就不要看了,我怕被喷。

本来想写下自驾14小时的过程,可是翻看相册以及这次自驾来这里的目的,也是思绪万千,思路有些跑题,想什么就写什么吧。

就用几张手机里面能用的照片吧。如果有幸被阅读,请您见谅!

2018年约11月份的时候就想离开包头一段时间,去另一个城市平静一年。这个城市给我的负担太重,开车到处走能让我放松,而且在陌生的城市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平静感,想走走。当时想去南方城市,重庆成都丽江。。。其实在最初有出去转转的想法的时候,走在包头的大街上就很不舍,祝帅我们总在一起,夜晚开着车,从车窗划过的各种建筑熟悉的街道。觉得自己要离开了,仿佛是电影中的慢镜头。

2010年3月26日晚下火车到达包头,在这里八年多的时间,见证了这个城市的变化,认识了很多人结交了很多朋友,甚至也有了恋人。但是似乎一夜之间我都失去了,房子车子还有她。。。所以,换个地方大概也合情理。亚林说你就是因为个女人来包头也因为女人离开!我才不是呢!至少不全是。。。本来是没有成型的胡思乱想也没打算跟朋友说,一次吃饭的时候表露了这个意思。亚林拍着我语重心长啊跟我说不希望我离开包头,这里有朋友们在,能互相照应。当时我也没有说什么,反正还是不靠谱的事情。发小给我发来了穿云箭,锡林浩特。人生低谷期,兄弟要帮我度过,我就收拾家当,开车启程。临行前两天天亚林买新手机,祝帅开玩笑要亚林请客庆祝买手机,于是有了道别宴。走的当天娟姐特意带我去吃了一顿海鲜,吃完饭,我跟祝帅在楼下道别。我们各自走向车子的时候,我就像回头看他一眼,声音有点失控,喊了一声,他转过身向我走来,张开双臂。。。拥抱的一刻,我忍不住了内心的压抑。。。一路流泪到了加油站。

第1天

包头

再见,包头!

包头---锡林浩特 省际大通道
  • 电话:0479-8237222,400-678-0479
  • 地址: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南郊街道南京路

历时一个月,经历各种问题,终于装修完毕,可以开门接客了。我并不喜欢这个城市,总觉得自己是逃离来到这里,没有亲切的朋友,没有熟悉的街道,没有我日思夜想的人。。。不是我的家乡也不是我的第二故乡,只是一个停靠的港湾。

我带来的只是满口香的现烤羊排和我吃不够的烤牛肉,但并不能瞬间改变我逃离的状态。主要是心情和状态没有调节过来,脑袋里总是回响“陌生的城市啊,熟悉的角落里……”在陌生城市生活的孤独,如果你懂,就理解我现在的情绪。老王无数次跟我描述对包头没有归属感,我到现在才彻底理解他。

深夜收摊,我会出去转转,告诉自己熟悉一下这里的街道地形路线。实际上就是害怕在屋子里的压抑和没有朋友的孤独。每一天都是带着希望去忍受。。。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骑马等娱乐项目需另外收费。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嵯岗牧场十一队与边防公路交叉路口哈萨尔游牧部落
  • 简介:世界三大草原之一,广阔的牧草和边境风光,可体验草原生活。

回到店里,回想这一路奔波。我离家原来这么近,想回家说走就走。在包头,坐火车需要近40个小时才到家。坐飞机,要去呼和浩特,一般还要住一夜,历经时长跟开车差不多,但还没有开车时间自由。这就是我喜欢这里的理由。找到理由,就调节心情吧。

老斌家碳火烤肉

接下来的四天,每天下午我都出去转一圈,搜索周边的自然景点。

从店里出来,上主路。

上省道必经之路

平顶山火山群、锡林九曲、锡林河国家湿地公园

• 地址: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贝力克牧场

我有个想法,婚纱照要拍四个季节。春天的嫩芽初绿,夏天的绽放盛开,秋天的金黄萧瑟,冬天的皑皑白雪。能经历这四季的婚纱照,我相信俩人也不会轻易分开。网上有很多夏季火山群的照片,很漂亮。但是没有冬天雪后的景色,夏天有好几个月,冬天也几个月,但是雪不一定常有。这个理由值得我去走一趟。

远远的就能看到火山群

旺季的时候这里应该是接待的主力特色住宿区

能走到火山脚下 山脚下是牧民老乡

我视线里最大的一座

再给我视线里最大的来一张

背后是火山 眼前是草原头顶是蓝天 脚下是 是特么土 据说可以安营扎寨 只要汽车不破坏老乡草场就行必来!回家准备接客

• 地址: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锡张高速东侧九曲弯景区内

景区关门 指示牌前方观鸟台和木栈道

在这里 抬头是蓝蓝的天 没有一丝云彩 耳边真的传来阵阵鸟鸣 除了有点风声 没有别的噪音 鸟鸣 很动听

木屋对面的铁门也上了锁

铁门进去就是木栈道 夏天即使最高温走在这里也一定不会感到热

湿地公园

在现代城市里待久了 来到被大自然包围的小城 心情舒畅

我在这里等你 安静的小城 享受生活放松心情的小城市

等你!

不知道去哪里

今天是第五天,该去哪里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