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游:古街风情

攻略   >  凤凰旅游攻略   >  凤凰古城游:古街风情

• 出发日期/2019/01/02

• 玩法/古镇 购物 美食

前言

凤凰古城游介绍的大都是围着沱江周边展开的,也就是沱江风光带的风景。其实,凤凰古城里还有几条老街,现在,咱们就到这些老街上走走。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 简介:在石板小巷的深处,拜谒沈从文故居,寻找大师的流年碎影。

我是从东城门楼旁的街游起,到前面交叉路口折向另一条街,这街则是对着东城门的,据介绍是凤凰保存最好的古街。然后又转向通往凤凰广场的那条街。这样就走了一个“N”字型。这些街都是步行街,两边是店铺和民居,可能时间还早,很多店铺都还没开门。在这古街上行走,使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些无处不在的摆小摊子的和卖花环的,是他(她)们使这座古城充满了生气。

你看,连古城墙都成了“货架”。

街上这座老宅子,保护得挺好的,、。

小街旁有条小巷,过去是座古石桥,山城里的小桥流水,与 江南 水乡的小桥流水可大不一样哦。

凤凰古城游:美食

• 地址:虹桥中路110号(虹桥往南280米)(南门口)
  • 电话:19891921996
  • 简介:古朴装潢特色十足,严选食材出品优质。

到凤凰除了游玩,必须要品尝一下凤凰的美食,我们选择排名第一的美食店铺。一个大灶,一口大锅,然后在大灶里面生火做菜,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这次亲自体验,真的很不错,味道很棒,好好吃的,我们点了柴火鱼,鱼现场杀,肉肥新鲜,还有血粑鸭,凤凰当地特色美食,超级好吃的,价格也不贵,总是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吃完了接续游玩,这就是那条保存最好的古街了。

这条通往凤凰广场的街倒是很热闹的。

凤凰广场(好像以前叫过“从文广场”),广场中央有座展翅欲飞的凤凰雕塑。

凤凰广场旁也有座城门,这是西门。城门外是条小河,也就是古代叫做护城河的吧。

顺着古城墙根,咱往回走了。一路上,还是很多这样的小摊。

好了,老街差不多转完了,凤凰之行就结束了,咱得到车站去赶车了。

由此,老羊羊的凤凰古城游系列也结束了,谢谢各位耐心看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