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高邮湖芦苇荡湿地公园

攻略   >  高邮旅游攻略   >  在水一方·高邮湖芦苇荡湿地公园

• 出发日期/2019/01/29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冬季

前言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是对高邮湖芦苇荡湿地公园最好的诠释。

第1天

• 地址:扬州市高邮市界首镇大码头西3000米

进入芦苇荡湿地公园,需要在码头乘坐快艇或水上巴士,这也是一次特别的旅行体验。

高邮湖芦苇荡湿地公园位于高邮界首镇的高邮湖畔,项目总占地约35平方公里,景区主要以高邮湖流传较广的《梦溪笔谈》中记载的“甓社珠光”、水下陈州城、飞碟来湖、海市蜃楼、蛟龙戏水等传说为背景,以一廊——水上景观廊(芦苇大道)、一环——滨水架空环形绿岛为依托,以原生态和神奇文化相融合打造,集“飞碟文化、滨水娱乐、渔村文化、养生休闲、湿地科普”于一体。

清晨早起,踩着湿漉漉的晨雾,在芦苇荡里等待着一场宏大的日出。

景区内湖草应时繁茂,万亩芦苇一望无际,广阔滩地绿草如茵,野生动植物丰富多样,故被人们誉为“天然氧吧,是名副其实的扬州旅游的后花园。

高邮湖是我国六大淡水湖之一,自古以来就以“风光秀丽,水产丰富,神秘传奇”的水文化博得世人青睐。为丰富游客体验,景区开发了快艇、采摘、垂钓、冲浪、捕鱼、抓龙虾、钓螃蟹等项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高邮湖芦苇荡湿地公园内还开发了船屋酒店。

整个酒店以船为底座,四周牵以钢索,且保证每一间房都能让客人临水而居。酒店套房内还有单独的棋牌室,简易的小厨房,酒店会提供一些基本的食材,游客也可以自行采摘垂钓获取食材。酒店还配备了餐厅、KTV,甚至是会议室等,休闲娱乐商务会谈的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

芦苇迷宫位于蝶梦广场核心区船屋酒店西侧,是高邮湖芦苇荡湿地公园的核心部分,属原生态湖泊湿地,总面积约80万平方米,是全国最大的芦苇荡之一。

在高邮湖,还有一群可爱的的野鸭,它们相对自由的在湖中生活,嘎嘎嘎嘎的不停歇,旁边的人一赶,它们便扑棱着翅膀高飞,从这边飞到那边,我一直以以为,鸭子能飞,也不过飞一下而已,在高邮湖确实亲眼目睹了,野鸭可以飞好一会,我还以为看到了鸟,原来是真的野鸭,想来也真是奇妙。

在岸边晒着的鱼干,糖醋做起来,不要太好吃,新鲜酥脆。

高邮湖鸭蛋。

高邮湖芦苇荡湿地公园除了美景,最不可辜负的还有美食。这里有独立的种植和养殖基地。麻鸭、高邮湖大闸蟹、湖虾、鱼、黑猪之外,各种有机蔬菜也都是立等取材,水产品是现吃现煮,农产品是现摘现炒,绝对是绿色天然食品。

菱角

当地交通

地理位置:位于江苏省高邮市界首镇

建议游玩时长:4-5小时;

一:交通便利,飞机火车到扬州,汽车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