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三亚】---天涯海角都陪你去<旅拍婚纱照攻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鹿城三亚】---天涯海角都陪你去<旅拍婚纱照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4/21

• 玩法/摄影 美食 婚纱

前言

这次旅行,Honey和Joy来到了 海南 三亚 ,体验热带风光的同时要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旅拍婚纱

作为吃货,之前一直觉得旅行主要就是为了吃吃吃。 海南 之行让我开始变成一只风光狗

先上图

Why Sanya ?

女孩子大概都会幻想自己穿婚纱的样子。在那些甜甜的想象中,背景是大海还是森林,是古镇还是教堂,大概是决定旅拍目的地的重要依据。

如果你跟我一样,喜欢大海的碧蓝、椰子树的深绿和鸡蛋花的嫩黄,你在确定目的地的时候,除了 马尔代夫 、 普吉岛 之外, 三亚 也是一个很棒的选择。

另外,这次选择 三亚 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我跟Joy想一起去一趟天涯海角,也许是觉得连天涯海角都一起去过,余生在一起也不是什么难事了吧。

很多人旅拍是带着摄影师粗去旅行顺便拍粗美美的照片,但是这样不仅要支出摄影师拍摄的费用,还要有摄影师和化妆师的交通和住宿费用,有时甚至要负责预定所有随行人员的住宿与交通,想想真有点头大。

因此我们选择了在 三亚 的本地旅拍摄影机构,既能拍到 三亚 碧海蓝天,也没有太多的额外费用,工作室还提供两晚的住宿,可以说是很省钱省心了。

但是与带着自己喜欢的摄影师化妆师去旅拍相比,选择当地摄影工作室的弊端就是可能会遇到与自己风格不相符的摄影师,因为一般摄影工作室特别是规模比较大的摄影机构,会随机给客人分配摄影师,拍之前你连他拍过的照片都没见过,总觉得是在碰运气。见过很多在海边穿着大红色的春晚裙,在实景前拍出了九十年代影楼幕布风,野式醉了。

作为一个想靠审美生活的修图狗,我不能接受那种辣眼睛的照片啊啊啊。所以为了保证我们的照片不至于跑偏,在我选定了摄影机构之后,并没有着急去定套系,而是跑去搜了一遍这个摄影机构的所有摄影师的微博。要知道摄影师比套系重要多了,只要摄影师靠谱,什么套系都无所谓。在翻看过摄影师微博作品后,终于选定一个个人比较中意的摄影师,最后要做的就是私信他,问一下如何才能请他拍摄,一般来说,可以通过这个摄影师定单,做为这个摄影师的亲友单被安排。所以如果你也想像我们一样选择本地旅拍工作室,建议一定要做好功课好好斟酌,如果可以的话,一定要先选摄影师先选摄影师先选摄影师。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唯一视觉铂悦店的摄影师。唯一视觉全国有很多家店, 三亚 目前有三个, 三亚湾 店、铂悦店、彼爱店。铂悦偏成熟大气,彼爱走日系清新,另外还有高端系列的颂。举个不太贴切的栗子:同样是泳池,铂悦通常偏向于简单的水面,彼爱则常常在水面撒花瓣。虽然我觉得彼爱的日系清新更适合我这样身材矮小心理年龄还发育缓慢的人,但既然选定了铂悦的摄影师,变换一下风格也不错。

除了唯一视觉,国内还有很多规模比较大的摄影机构。 比如 给李诞拍婚纱照的伯爵等。

关于婚纱照拍摄的具体细节,按时间顺序写在了Day2-Day3里。

交通 住宿 费用

去程与返程都乘坐了飞机。四月份属于旺季的尾巴,飞机票没有很贵。有的时候到 海口 的机票会比 三亚 起落的便宜一些,想要节省预算的话,也可以选择 海口 的往返机票,然后乘坐 海南 的环岛高铁到达 三亚 。高铁站就在机场内,也非常方便哦。

三亚 没有地铁,想要玩的更自在建议租车。如果要选择公共交通,那就可以跟我们一样乘坐公交车, 三亚 公交车有微信电子乘车卡,上车下车刷两次微信就可以付款,很方便。

本次旅行,除了一晚机场酒店和两晚婚纱摄影机构提供的亚朵,其余时间都住在 大东海 哈曼酒店,是趁双十一搞活动的时候预定的,价格非常实惠。酒店装饰非常简单大气,房间也很宽敞。,有露天泳池、健身房和餐厅。

三亚 的淡季在五月到八月。在这期间各种花费都会有很大力度的优惠。我们是在四月末去的,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热,据出租司机说, 三亚 的夏天也没有很热,温度维持在三十二到三十四度,只是湿度会大些,相比于北方温室效应带来的酷暑这里有时反而更凉爽一点。

所以与春节前后去 三亚 花高价挤人海相比,我更推荐在夏初或者夏末去感受一下 三亚 本身恬静又悠闲的美。

Day 1 启程

济南遥墙飞机场

这次旅行,一个让我有点兴奋的项目是:看Joy第一次坐飞机。

活了二十多年一直使用陆地交通工具、从未起飞过的Joy在第一次看到实物飞机的时候略有些激动。在候机室扒着栏杆一个劲的看,哈哈,不小心让大男人心里的小孩子跑出来了。

不过,白羊和 狮子 的角色互换持续不了多久。Joy上了飞机之后马上就淡定下来,塞上耳机听着音乐睡着了,反倒是我,一直在兴奋的等待传说中有“老干妈”做为秘密武器的川航飞机餐。

飞机餐果然很丰富。除了饭菜,还有蟹黄青豆、蜜枣、面包和一盒麻辣菇片。

就在我开心的打开饭盒准备拍照开吃的时候,一个不小心把饭盒碰翻了。一位帅气的川航空少立马又拿了一份新的给我,服务满分!!!

鸡腿饭看起来平平无奇,但作为飞机餐来说味道确实很赞,麻辣味很得我心。不过可惜没有看到空乘拿着老干妈来加料的说。

饮料种类也很多,除了常见的可乐咖啡茶,还有花生牛奶和啤酒。

吃完正餐之后不久,空乘又分发了一轮红糖锅盔,要一罐雪花,干杯~

感觉坐川航的飞机根本没空觉得无聊,上了飞机就开启吃吃吃模式,等吃完也到站了

一下飞机就被热带的空气包围了,emm…有点像一脚迈进了澡堂子,空气温暖潮湿,仿佛有海的咸味。

刚进机场大厅就看到一个 鱼池 ,里面几条鲨鱼缓缓的游动着,好吧好吧,知道你是 三亚 啦!

拿上行李走出机场,天色已晚,两个人拖着行李往住处走。路上看到椰子树棕榈树,作为一个北方人,第一反应那是假树(要知道,在北方一些略高档的酒店会栽塑料的棕榈树做装饰)但转念想到在这里这些树都是真的,就感觉好神奇!!

为了第一晚就体验到 三亚 海边的美味,Joy定了一份海鲜外卖。在飞机上已经吃撑的我,又跟着吃了不少。

Day 2 到达拍摄基地

三亚

第二天一早醒来,看到窗外的热带树叶,还是觉得非常神奇。

上午的时间,我们要去 三亚湾 买鲜花,再吃一顿嗲嗲的椰子鸡。

打车来到 三亚湾 。

由于第一天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这算是 三亚 第一次正式对我揭开了面纱。椰林、沙滩、碧海、蓝天,这些景象让我们俩北方人惊叹不已。虽然热带风光在电视上看过很多遍,但当你真正置身其中的时候,完全是不一样的新鲜感。

下车之后在地图上标的位置并没有找到鲜花店。不过也不影响心情,捡上一朵鸡蛋花,两个人沿着海边走去吃椰子鸡。

海边的椰林里随处可见拍婚纱的人,沙滩上有戏水的孩子和游泳的人们,偶尔还会走来一个卖水果的小贩。

见到大海心情总是很好,虽然 三亚湾 的海水并不是最清澈的,但不妨碍我俩玩的很嗨。

沙滩上不时钻出螃蟹。飞快的闪进海水中。

一起在沙滩上留下脚印。

边玩边走,到了克拉星辰酒店。嗲嗲的椰子鸡 三亚湾 店就在酒店里。

点上一份椰子鸡,一份椰子饭,还有一份椰子肉作为配菜。

店里桌上放着沙漏,沙漏漏完,鸡肉就可以吃了。

蘸酱是可以自助的,很有 三亚 特色的是有青桔可供选择。服务员看到我们是游客,很贴心的提出帮忙调配 海南 风味的蘸酱。我尝了一下,口味酸甜,青桔的味道很清新。

煮好的鸡肉没有想象中那么鲜嫩,配上蘸酱,口味清新,但没有期待的那么赞。

椰肉本来是作为配菜下到锅里一起煮的,我生吃了几片,也很鲜甜。

椰子饭有点一般,除了放在椰肉上,吃起来跟普通米饭一样。

要强烈推荐的是这个鲜榨椰汁,口味浓郁,喝了一整扎还不过瘾!

总体来说,嗲嗲的椰子鸡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椰汁还是很棒的。

好吃指数:    三颗星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啦,收拾行李准备向 陵水 出发!

中午,司机师傅准时接上了我们,同行还有其它三对情侣,来自天 南海 北。

车开了好久终于停在了摄影基地楼下。摄影基地外就是拍摄用的草坪、各种场景,再往外走就是礁石和大海。彼爱店就在铂悦店旁边。

Day 3 婚纱照拍摄

早上五点多醒来,给自己里里外外涂了好几层防晒之后,就坐上电瓶车去往铂悦。

到了楼里直奔化妆间,化妆师已经在等着我们了。

我问了一下,摄影师跟化妆师通常是固定在一起合作的,所以定了靠谱的摄影师,化妆师也就可以放心。

化妆师化妆期间,Joy去买了鲜花和矿泉水,然后就坐下来认认真真的看我化妆。有时候觉得Joy心里一定是一个公主,哈哈,还没等我画完就开始催化妆师别忘了给他画。

女生见了花总会抑制不住的拍拍拍。

化妆完成,换好衣服,坐车前往君澜酒店。Joy跟我都比较喜欢君澜酒店里森系的场景,所以升级了场景。如果套子里没有君澜或者分界洲岛的场景,就会在楼下的草地、礁石、泳池和海边拍摄,还是那句,只要摄影师靠谱,场景不是那么重要的。

下了车进入君澜酒店的化妆间,做一下整理,化妆师从买的鲜花里选出搭配第一套礼服的花扎成手捧。

然后就开始第一套礼服的拍摄。umm…只能说,我们典型A型血的俩人,真的不太会演。摄影师一直diss我俩笑的不开心…

第二套衣服在海边拍摄。正值中午,海边特别的晒,我肩部因为早上出门的时候穿了绑带的衣服所以忘记涂防晒,海边的一套拍下来,整个肩膀就红彤彤了。后来回家之后,爆皮爆了一周,才慢慢好起来。所以要提醒一句:去海边真的要认真防晒!!!

照片里的气球是我们自己准备的,另外还特意准备了泡泡枪,于是有了下面一组抓拍。

森系一套。

草坪一套。

这个壁纸感觉可以用好久。

最喜欢的夜景礁石。

终于实现了拍水下的愿望。

去之前一直就跟摄影师说想拍水下,摄影师说需要会游泳,可是我俩都是旱鸭子,直到去之前也没学会游泳。本来对拍水下已经不抱希望了的,没想到摄影师硬刚将近一个小时,让我俩不会游泳还有点怕水的人拍出了水下的照片。心满意足了。

不过,因为例假下水着了凉,第二个月例假疼的要死   。

一整天拍下来,觉得这种拍摄相比于真正边玩边拍的旅拍,更类似于传统的影楼拍摄,但只要景色够美、摄影师够给力,照片质量还是可以的,就是累了点。

拍摄结束已经到晚上八九点了。卸完妆拖着疲惫的脚步回酒店休息…那是不可能的。我的心里还有一件伟大的事没有做,这件事自从前一天买了椰子回来我就想要尝试一下,那就是——椰子水泡面。

把椰子水烧开泡上泡面。计时五分钟。开吃!

本来以为会是一道黑暗料理。味道却出乎意料的很棒,椰子树煮过之后甜味更明显了,还挺搭公仔面的味道。

可以心满意足的休息了。

Day 4 选片 拾味馆的大骨头

三亚大东海

今天的任务主要是选片,以及向 大东海 进发!

早上起来在阳台美美的三连拍。然后坐上电瓶车再次前往摄影基地选片。

之前曾在影楼做过修图师,我深刻的了解大部分人在选片时的选择困难症。所以选片前我跟Joy说:都能自己修,没必要加钱精修的。

可到最后还是拗不过,加了十几张精修。

其实现在淘宝也有很多专门精修照片的网店,完全没有必要为了一张精修照片增加五六十的费用哦。

搞定选片之后回到亚朵收拾行李,然后打车到火车站,坐上前往 大东海 的火车。

这期间还有一件有趣的事情:上半年Honey参加了事业编制的招聘考试,去 三亚 的时候正值笔试结束不久,在到 三亚 的第二天,就收到通知说大概六天之后要进行面试的资格审核。原本回程是 桂林 航空的特价票,不能改签和退票,没办法,只能尽快重新买机票。心情当然也有些沮丧。结果在前往 大东海 的路上,接到短信说因为航空公司的某些原因导致航班暂停了,机票全额退款。回头想想,如果不是因为特殊原因要提前回程,收到这个短信肯定会非常慌张吧。

怪不得人们常说“祸福相倚”。

到 大东海 时天已经黑了。

打车来到哈曼酒店。

放下行李,出门觅食。

哈曼酒店旁边紧邻着大菠萝,而拾味馆 大东海 店就在其中。

拾味馆最招牌的是大骨汤。

大骨汤上桌,附带一个计时器,时间到才能开吃。

大骨汤呈现奶白色,非常香浓,肉也很软烂。

吃货一定不会忘记吸掉大骨头里的骨髓。

非常推荐这里的大骨头汤,我这个素食动物都能喝上好几碗。

这里另外一个特色大概就是各种口味的 文昌 鸡了。我们点了一份椒麻 文昌 鸡,鸡肉还挺嫩的,就是口味对于我们这种习惯了重口味的人来说,有点不够麻辣哈哈。

总体来说,拾味馆这餐吃的还是挺舒服的。下次再去要点一份菠萝炒饭,据说也很经典。

好吃指数:

Day 5 天涯海角 第一市场的四川小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今天终于要去天涯海角啦。去这种夕阳红旅游团的必去景点,就得趁早。

出发前先给大菠萝留个影。

坐公交车颠簸将近一个小时,终于到了天涯海角景区。

下车看看四周,游客还不是很多。买票进园。

进门正对着天涯海角广场。广场南边有各种拍摄婚纱照的场景,广场往北一直走就能看到南天一柱、天涯石和海角石。

天涯海角广场,两边是一排排的椰树,中间一行花草。写着“天涯海角广场”的石头旁边有工作人员帮忙拍照,可以请他用自己带的相机帮忙拍照,非常有耐心。

我们这次 三亚 之行一共去了两次天涯海角景区。第一次因为有老年旅行团为老不尊,插队拍照,搞得我俩心情不好,之后大吵一架没逛完就走了。第二天Joy为了补偿我,又带我来了一趟。  连着去两次天涯海角也是没谁了吧。不过也因为这样,天涯海角走两遭的我,自我感觉对这里有那么一点了如指掌,哈哈 得意坏了,叉会儿腰。

天涯海角广场边上可以看到小火车。

沿着天涯海角广场一直往前走,就到了天涯海角星。我们第一次的路线就是从这里一直往北走寻找天涯海角石。

时不时能看到凤凰机场起降的飞机。不由的想看看有没有挂降落伞的红色箱子扔下来

场走到尽头就可以看到比了个心的日月石。

走下台阶在海滩上走走。

这里的海滩贝壳和碎石特别多,不适合光脚行走。

你能找到图里的那只“松鼠”吗?

到了卫生间,冲冲脚,换上我准备的短婚纱

进入自拍模式。

三亚圣旨博物馆

半路遇到了圣旨博物馆。

各个年代的圣旨安静的陈列,上面的字迹清晰可见。然而当年这些圣旨引起的强烈情感,不管是激动或是悲痛,都如同一波涟漪,早已隐入历史的长河,少有人记得。

圣旨博物馆里院有一棵榕树,很美。

圣旨博物馆出来不远的海边有一颗倚在石头上的椰子树,不知道是不是人为掰成这个形状的。旁边有很多游客在拍照。拜托好心游客帮我们照了一张合影。

也不知道这样坐在树干上被不被允许…

Day 6 水晶教堂 天涯海角的夕阳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龙岭路300号
  • 简介:登三亚市区制高点,将城市全景与四大海湾风光尽收眼底。

今天第一站是海誓山盟景区。

那里的水晶教堂是很多婚纱摄影机构的经典场景。在 海南 有很多个水晶教堂, 比如 天涯海角就有一个,很多影楼或工作室也特意建造了类似的场景,但海誓山盟景区的水晶教堂是最“水晶”的一个,四面都是透明的,拍出的照片很好看。

既然要跟影楼抢地盘,当然更要趁早了。

一大早就坐上公交,到了海誓山盟景区附近。步行进入景区。

买票入园。

景区与入园的地方中间隔着一大片茂密树林,山路崎岖,需要坐缆车前行。

缆车上鸟瞰山上各种树木,满目苍翠,怪不得被称作 三亚 之肺。

路上看到一个大侠,站在露天的缆车上,还一只脚踩在围栏上。在全封闭的玻璃缆车里轻微恐高瑟瑟发抖的我,简直佩服。

远远山上一株很高很高的树。岁月经年,粗壮的树干上只留下生机,看不到人事变迁。

坐缆车到达海誓山盟广场。广场两边分别是景区的两个部分,一边是海誓山盟,一边是凤凰岭。

水晶教堂在海誓山盟部分。来不及停留,直奔水晶教堂。

路上各种绿植郁郁葱葱。

还能远眺 三亚 美景。

卖萌照一张。

看到一处紫藤萝的花架,正好有一个保安师傅路过,赶紧拜托他帮我们拍下合照。

成功 到达水晶教堂。我们到的时候里面已经有一组人在拍婚纱照了。先在外面拍拍 天台 。

Day 7 再见,三亚

三亚凤凰机场

一早赶到机场办理登机。

三亚 国际免税城买到的化妆品是需要到提货点提货的。持机票、身份证和免税店的单子,很快就可以取到。

回程坐的是首都航空。飞机餐包装很好看。但味道实在很一般

我的炒饭有点淡而无味。点了面的Joy就更惨了,面是一坨坨。

Joy边吃边表示很想念川航的飞机餐

飞机升空, 三亚 的山山水水慢慢缩小。

再见 三亚 。期待下次遇见的你展露更惊艳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