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第一次来青海要怎么玩呢?来,我告诉你...

攻略   >  如果你第一次来青海要怎么玩呢?来,我告诉你...

• 出发日期/2018/07/27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一.首先介绍一下青海

大美青海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以青藏高原雄浑壮美的自然风光而独树一帜,是全国面积第四大省份。这里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旅游元素多样化。这里有大漠、戈壁、石窟、雅丹、丹霞、高山、湖泊、草原、花海、圣洁庙宇、无人区、盐湖、雪山......等等你或许要花很多次旅行才能看全的风景,在这里你都能遇见等多元素的旅游景色和景观。青海,这个遥远的地方正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人慕名而来。

二.第一次来青海要怎么玩呢?

游玩经典行程线路。

第一次去一个地方要怎么玩,这是每个人去一个地方要考虑并解决好的问题,因为这是个关乎旅行性价比的问题,青海也不例外,首先要强调,青海是个省份,面积全国第四大,有的小伙伴居然不知道青海是个省。所以对于这么大个地方去旅行,自然是先要抓住核心景点景观,游玩经典行程线路。

游玩青海的经典行程很多,但性价比很高的行程说简单点有两大条。一条是三四天的小环线玩法,另一条是少则六天,多则八天的大环线玩法。这两条线路基本上能将青海,包括甘肃的精华景点一网打尽,吃住方便、线路成熟,有着性价比高、旅游元素丰富、不走回头路的特点。四日小环线和六日大环线是2017、2018、2019年最受欢迎的两条线路!

下面首先说一下小环线:

青海四天小环线

小环线是游玩青海的最经典线路,四天小环线全程达1500km;最高海拔在祁连山脉4120站,海拔4120km;沿途需要住3个晚上;需要耗时4个完整天;景点较多,其中包含国家5A级景点有两个,国家4A级景点有4个。不走回头路,能很好的去领略青海独特的高原风光!

行程安排:

我爱旅行之遇见青海—青甘4日游

D1 西宁-塔尔寺(中国六大寺院之一)-拉脊山-倒淌河-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畔(宿青海湖畔看日出)

D2 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天空之镜)--祁连县城(东方小瑞士)

D3 祁连—卓尔山—张掖七彩丹霞(张艺谋导演取景地,宿七彩镇,观日落)

D4 丹霞镇--扁都口--祁连山脉--祁连沿途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门源百里油菜花(万亩花海)--大阪山--黑泉水库--西宁

这条行程以青藏高原雄浑壮美的自然风光而独树一帜,这里有胡泊、高山、草原、雪山、花海、沙漠、戈壁、雅丹地貌、寺庙等多元素的景色和景观。然而就是这样如此丰富的大美景色,您只需要四天的时间便能一览无余,没听错,就是四天的时间。四天时间怎么玩?自然是选择经典的小环线!

四天小环线经典之处

(1)时间短,车程适中

符合当下大多数人的假期时间。日均里程300公里左右,车程适中。

(2)景点观赏性丰富

四天小环线全程的著名景点有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橡皮山、茶卡盐湖、七彩丹霞、卓尔山、祁连山草原、达板山、万亩油菜花等。 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结合,景点观赏性丰富而不单调!

(3)路线成熟,吃住方便

(4)游玩性价比高

特别提示

1.青海地处青藏高原,请提前了解有关高反的攻略知识(有关高反的攻略后期我们也会做一个全方位的讲解);

2.每年七八月份的旅游旺季,青海湖的房子不仅价格高而且很紧张,请大家务必提前订房,或者选择住青海湖周边地区;

3.青海地域辽阔,各景点间距离远、跨度大,各景点之间没有直达的火车、班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所以以上游玩线路需包车、拼车,当然自驾也是可以的,但自己一定要做好攻略,不可盲目的开车就过来了。

如果您觉得四天的小环线游玩不过瘾,别走开,继续往下看,下面给您们讲最经典的大环线六天的玩法:

经典大环线六天的玩法及行程:

行程安排:

如果说要玩过瘾,游玩青甘大环线6天是最经典的行程,青海和甘肃接壤,既然大老远来了大西北,就连带甘肃的精华景点一并游玩,这才算不枉西北之行。有人说,有生之年,一定要去大西北走一次大环线,因为走一次大环线就相当于旅行了10次,跨越甘肃、青海两省,2600公里,涵盖了两省精华景点约20多个,看似无法兼容的美景全都真真实实地汇聚在这条线路上:大漠、戈壁、石窟、雅丹、丹霞、高山、湖泊、草原、花海、圣洁庙宇、无人区、盐湖、雪山......等等你或许要花很多次旅行才能看全的风景,在这里你都能遇见。

看一下行程安排:

我爱旅行之追梦西北—青甘环线6日游

D2 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天空之镜)--德哈令沿途戈壁(海子的诗情画意)             D3 德令哈--可鲁克湖--柴达木盆地--翡翠湖--青海雅丹--最美公路--阿克塞石油小镇--敦煌沙漠露营或敦煌宿

D4 敦煌--莫高窟(世界文化遗产)--《又见敦煌》(王潮歌导演文化情景剧)(费用自理),--鸣沙山月牙泉(骑骆驼观日落)--沙洲夜市聚餐

D5 敦煌--瓜州小摊吃瓜--嘉峪关城楼(天下第一雄关)--张掖七彩丹霞(张艺谋导演取景地,宿张掖七彩镇,观日落)

D6 丹霞镇--扁都口--祁连山--祁连沿途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门源百里油菜花(万亩花海)--大阪山--黑泉水库--西宁

青甘环线六日游

主要景点:

1、塔尔寺

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三世达赖、四世达赖、五世达赖、七世达赖、十三世达赖、十四世达赖及六世班禅、九世班禅和十世班禅,都曾在塔尔寺进行过宗教活动。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青海湖

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明媚蔚蓝的晴空下,远处巍峨连绵的雪山倒映在蓝宝石般的湖水中,仿佛触手可及的洁白云朵点缀在其间……这里是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艳丽的藏式农舍、骑着骏马的牧民、地头衔草的牦牛自由的漫步在这一片耀眼的金黄中,仿佛置身世外天堂。

蔚蓝的天空,圣洁的湖泊,在这里放飞自我,放飞久困的灵魂。

3、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天空之镜”,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在一个晴朗的日子,走进这一望无际的白色世界里,眼前亮晶晶闪动的不是水,而是盐;漫步湖中,湖与天成对称,你与自己的影子对称,站在湖中的你,便会看到另一个一模一样的你自己,像走进画里,走在天地之间,空气纯静,天空很蓝,远处是雪山,脚下是纯白的眼睛,湖面上的水倒影着天上的白 云和 你的身影,像一面天然的镜子,远处的雪山倒影在湖面,形成水天相交、盐湖与雪峰交相辉映的青藏高原独特自然风光。大概只有你亲身走进其中,才能真正感受这种震撼人心的美丽。

4、雅丹魔鬼城

青海雅丹是世界最大最典型的雅丹景观之一,尤其是南八仙,一里坪一带,分布面积达千余平方公里。因其奇特怪诞的地貌,飘忽不定的狂风,由于地形奇特而生成的诡秘瑟人的风声,再加上当地岩石富含铁质,地磁强大,常使罗盘失灵,导致无法辨别方向而迷路,被世人视为魔鬼城。

5、翡翠湖

翡翠湖面,有如宝石落入人间,风平浪静时,宛若蓝色镜面散落四处,倒影着蓝天白云,柴达木山的皑皑雪峰,身处其间,看着身影在脚下,自己不过沧海一粟

6、莫高窟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 ,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是一座伟大的艺术宫殿,是一部形象的百科全书,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7、鸣沙山月牙泉

敦煌鸣沙山是国家级重点旅游风景名胜区,位于敦煌城南5公里,是丝绸之路上神奇瑰丽的甘肃旅游景点。在鸣沙山群峰环绕的一块绿色盆地中,有一泓碧水形如弯月,这就是月牙泉,被称为天下沙漠第一泉。鸣沙山在晴天或有人从山上滑下时会发出声响,所以叫鸣沙山,这里还有一个奇特的现象,因为地势的关系刮风时沙子不往山下走,而是从山下往山上流动,所以月牙泉永远不会被沙子埋没,被称为沙漠奇观。流沙与泉水之间仅数十米。但虽遇烈风而泉不被流沙所掩没,地处戈壁而泉水不浊不涸。这种沙泉共生,泉沙共存的独特地貌,确为“天下奇观”。

8、嘉峪关城楼

嘉峪关 ,号称“天下第一雄关”,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 嘉峪关是古代“ 丝绸之路 ”的交通要塞, 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 嘉峪关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主要景点有 嘉峪关 关城、悬壁长城、长城第一墩、魏晋墓群、 黑山 石刻、 木兰城、滑翔基地等。

9、张掖七彩丹霞

张掖丹霞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和窗棂状宫殿式丹霞的典型代表,被评为“ 中国 最美的七大丹霞”之—。这里,集广东丹霞山的雄、险、奇、幽、美于一身,揽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斓为一体。

10、祁连山草原

每年7、8月间,与草原相接的祁连山依旧银装素裹,而草原上却碧波万顷,马、牛、羊群点缀其中,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

11、门源百里油花海

油菜花并不稀奇,哪里都有,但门源的油菜花气势壮观,北依祁连山,西起永安城,东到玉隆滩,南邻大坂山,绵延上百公里,宛如金黄的大海。浓艳的黄花,紧沿着浩门河畔,七月中旬,门源的油菜花竞相怒放,花景与当地的蓝天白云、高山流水、林海草原和独有的民居、蜂农等交相辉映,变幻出一道道独具特色的迷人风光,令无数游客迷醉其间。

游玩青海的注意事项

经典环线六日游

①穿衣方面,由于青海昼夜温差比较大,所以建议带一件冲锋衣之类的御寒,在茶卡盐湖等景色优美的地方可以带鲜艳的衣服拍照,效果很好。特别注意在寺庙等地方不要穿过于暴露的服饰。

②高反方面,高反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的,但是来之前可以喝些红景天,在西宁适应一下再出发,不要过度运动。

③民族习俗方面,在回族餐厅吃饭时禁止饮酒,禁止食用非清真食品(包装上没写请真的都不行)在寺庙中不得拍照。

④行程方面,带好晕车药。

⑤天气方面,由于本地干燥建议多喝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