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一人三国七城19天的旅行之路--那些踩过的坑和被套的路之泰国曼谷站(续)

• 出发日期/2019/01/15

• 玩法/漫游 人文 冬季 寒假

前言

二访曼谷

2015年清明节去过一次曼谷,这是第二次,主要拜访两家朋友。第一次去了大皇宫、芭提雅、夜市等地。这次主要是去曼谷国立博物馆(门票200铢),途径大皇宫玉佛寺那块,体验了一下当地的生活。相关事项如下:

1)住宿方面青旅、酒店、民宿(推荐之前预定的一家https://www.airbnb.cn/rooms/30463590)总有一款适合你,最好选择出行较方便的地方,这里的司机我没碰到会说英文的,而且他们不知道的地方不会带你去。我刚到曼谷的时候一连三个司机,不清楚我说的地方都不载客,我把google地图拿给他们看也不行(其实比较近,3公里左右,一个右转弯)。最后一个司机看到我google导航好的位置才带我去的。在那边生活的朋友也经常遇到这种情况。

2)在曼谷打车一定要问司机是否是By meter(就是打表计价的意思),否则他们会乱要价,动则200-300铢不等。

3)大皇宫门票500铢(包含玉佛寺和其他几个景点),芭提雅离曼谷不远,一个多小时车程。芭提雅可以看人妖表演与人妖合照(单独合照20铢,如果ta拉着你摸ta的话一般是100铢,这里男同胞们要注意了😜😜)。

4)曼谷是个适合购物的地方,在市内的大型商场购物可以到机场退税的,退的都是泰铢现金。我当时退税加check in一直到登机口还是比较顺利的,总共一小时时间,大家最好预留多点时间退税,旺季的时候可能要排队哦。机场也有很多免税店可以购物,基本可以满足我的需求。看大家各自所需。

OK..开始曼谷之行吧。。。

第1天--到达曼谷

曼谷

之前预定好一家民宿(BB88的温馨小屋,中文服务、泳池健身房、靠近地铁商城、可住四人)准备和好友们一同过去,之后她们计划有变,我独自一人成行住在了朋友家,联系老板也帮忙取消了,还提供了一些游玩攻略和注意事项,真是非常非常nice了,点赞推荐。

第一天到达机场后,地铁转taxi到达目的地,机场地铁比较方便,跟着指示牌走就行。35铢可以坐机场快线到市中心,价格跟国内差不多。Taxi就不好沟通了,一连沟通了好几个司机才载的我,还好没有乱要价,是打表计费的,共43铢。

清迈飞曼谷的飞机上

第2天--曼谷漫游

商场购物四面佛露天酒吧

今天主要和好友去四面佛以及旁边的Central world商场看了一下,四面佛很多人在那边朝拜,听说很灵验。相传当时修建旁边的商场时事故频发,找了当地的风水大师看过后,修建的四面佛,佛像建成后果然没有出过任何事故,商场顺利建成。四面佛随即受到大家的纷纷朝拜,名气也越来越大。

四面佛(比较小)

Central world以及周边商场中的东西价格较国内便宜一些,一套Whoo的气垫BB 21/23号,一个替换芯,送一个唇釉一支口红,退完税后人民币460左右。

Whoo的21#气垫

晚上另一好友携其夫人请客在Central Plaza(不是Central world)的7楼Have A Zeed吃的泰国餐,菠萝饭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椰汁也很好喝(忘记拍照了)。之后在Central world一个顶楼露天吧台坐了一会,上面可以看到整个曼谷的夜景。旅行中很多时候我们只是一味的赶路,希望走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旅途中像这样可以和好友相聚,把酒话衷肠,也不失为旅行的另一种乐趣了。

曼谷夜景

第三天--曼谷闲逛

菜市场博物馆

早上起的较早,去菜市场逛了一圈,场内比较安静,大家轻声交谈,很少有大声吆喝拉客的情况,在泰国的一周,在马路上,若是碰到堵车,大家就都在路上慢慢的等,基本没有听见按喇叭的声音,再次体会到泰国人的佛系性格。

早餐摊-豆浆油条

小吃摊

水果摊

生鲜摊

体验了一下泰国的公交车,价格较便宜,没有空调,较简陋,车上遇到了一个在那边生活30多年的潮州大叔,他说:前几十年泰国发展比较好,现在感觉泰国发展不动了。他每年会回中国一次,中国这些年发展很好,想回中国了(果然发展才是硬道理)。然后聊了一下他在这边的情况。我快下车的时候,大叔提醒我怎么走、怎么坐车,注意安全等等。真是个热心肠的大叔啊。

泰国25路公交车--到达大皇宫那块

快中午的时候去了博物馆,因为自己在博物馆当志愿者的原因吧,所以对这块比较感兴趣,到某个地方,一般会去参观博物馆,了解当地的文化、习俗、历史等。

泰国历史馆

博物馆建筑

庙内认真绘画的学生们

下午去大皇宫转了一下,大皇宫之前进去过,里面不准拍照,这次只在外围看了一下,里面还是很壮观的,个人游的话可以蹭个导游听讲解。这里中国旅行团超多,比较拥挤。大家注意安全便是。

皇宫内宫殿-之前所拍

第4天--启程柬埔寨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早晨8:15出门,9:20左右到机场,先去退税处确认盖章,之后check in,过安检后去VAT指示区域退税。大概10:20办理好。时间刚好。退税的地方两边都有,往自己登机处的方向去找即可。否则离得比较远,来回比较耽误时间。我去的时候人较少,没怎么排队,需要退税的可以预留多点时间退税。机场内免税店很多,大家逛得时候留意自己的航班信息哈,Boarding处碰到一个成都大叔只顾逛,忘记登机时间,耽误了行程,只能改签。

去金边的机票

机场VAT退税处-两边都有

三天的曼谷之行匆匆结束啦,去东南亚这些国家,很多航班都要从曼谷转机,直达的很贵或者没有。所以曼谷应该还会再去的。接下来开启柬埔寨之旅吧,Let's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