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惊喜的日本关西Family Trip

攻略   >  奈良旅游攻略   >  意外惊喜的日本关西Family Trip

• 出发日期/2019/01/29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珠海市

人们都在说,意外和明天谁先来没有人知道,我们只能把握每一天,尽可能的实现更多的梦想和在这个星球尽可能留下更多的脚印。带着对你和对另外一个你的环游世界承诺,开始规划一年一次的家庭游。

可以这样说,在规划的过程中,遇到了好几次的意外,都差点令这次的行程难产,还好,结果还是产出了,至于原因,涉及私隐,就不细说了。

今年的目的地,选择了日本,一个之前不愿提及也没有想法的地方,哪怕它离我们如此的近,哪怕我们生活中无法避免使用或者遇到日本制造,哪怕她七年来一直都希望去踏足这块土地,哪怕……日本,一直都没有在我的Trip Plan之内,但今年,就在一个没有准备的聚会中,我既然没有多加思索的一口答应了我堂哥和嫂子“你去我就去”。提起这个意外故事,在这里,必须要向她道歉,对不起!她这几年来一直都提出过想去,都被我拒绝掉,拒绝原因和大部分一样-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而我哥他们两就邀请了一下,我就答应了,连我都感觉到太不公平了……

就这样,我在双十一,在某宝上面拍下了签证,随后,3个工作日出签。然后查机票,定出发日子,在这过程中,遇到了多次的变故,有双方工作的,有私人的……直到1月21日(距离29号出行只有8天)的时间,才把机票定下,可以说,和“说走就走”没啥区别了。更为搞笑的,促成我们这次日本行的堂哥一家,他们已经踏上了他们飞往北海道的航班,结果就是我们无缘同路……

在有限的时间里面(2月3日为春节,我们必须要在此前回国准备过年),我们选择了相对经济实惠点的关西地区作为此次的目的地。

选择大阪作为据点,酒店连住5晚(其中一晚同时定了京都的日式旅馆,下文分享)

由于我们的生活城市在珠海,加上港珠澳大桥的通车,更加令我毫不犹豫的继续选择在香港飞。

在对比了机票价位后,选择了相对价低的非廉航~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line )的航班往返大阪关西机场(下文会分享一下乘机感受)

提前准备的物料:

1.80000日元(我没有在机场兑换的习惯,一般都是提前在银行预约兑换)

2.Osaka Amazing Card

3.关西地区JR Pass 二天周游券

4.Icoca Card

(券和卡某宝上都能购买)

另外提醒一下,和往年的出游一样,我们都是想去哪就去哪的,没有刻意去安排1-2-3,所以,路线可能不是最合理和最优的,但肯定是随心的。

DAY 1

香港~大阪(HK-Osaka)

从珠海市区出发,通过港珠澳大桥,无缝衔接香港国际机场,全程仅需35分钟,真的方便的不要不要的,(吐槽一下,珠海市区到珠海机场至少50分钟,开赛车除外………而且,堂堂大珠海,是没有国际航班的…)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为大桥建设的施工人员,有你们的付出,让我们的出行,更为便利!

到达香港机场,办理好check in手续,直接进驻休息室补充一下体力。这里要为大家推荐一下,一个叫傲堂的休息室,2018年新开,龙腾出行可用,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个人去过的最好的休息室没有之一,绝对五星好评,设施齐全,自助餐品种地道丰富美味,有特色鸡尾酒,落地观景窗一览机场跑道起飞降落的风光。

回血后,顺利登机。在这里分享一下HK Airline 坐乘感受。该航空公司采用的是全空客机型,不用怕选择困难症,到底上波音亦或空客。选的航班都是A330,经济舱舒适度较好,座位较宽,大机飞行过程比较稳。机师操作水平较好,空乘人员服务一流。作为一名吃货,最关心的当然系机餐了,好遗憾,我个人只能评价65分,相对于新航,全日空,国泰甚至俄航等等,有一定差距,当然,比起南航,还是比得过的。菜品没有什么特色,无法体现香港航空用的“香港”,如果那个维他奶公司出品的豆腐花都算的话,那当我没有说过,但不得不说,这个豆腐花唯一我觉得好吃的,有空单独去备货。而那个冷面,中规中矩,配的酱料比面好吃。另外不得不说一个问题,好歹都是叫香港航空,一个属于中国香港的航空公司,你用得起“香港”这个名字,麻烦空乘人员是否可以提升一下国语水平,每次播广播都是一堆笑话,这点,确实够地道,标准的煲冬瓜!总结一下,个人对于这次航班体验中评,距离五星航空,应该还有好多需要改进。(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经过3小时的飞行时间,飞机顺利抵达大阪关西机场,在机场办好入境手续领好行李(提前在机上填好入境单,一般空乘人员会逐个旅客派发,没拿到或写错的,可向小哥哥小姐姐们领取,有简体中文版的,用英语填写就可以了),就直奔机场快线出市区,建议使用JR线,比南海铁路舒适。沿途观赏夜景,抵达酒店后,入住,结束第一天。

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里面有直接到香港机场的包车(7人座丰田商务车,可以直接在车上过关)如果嫌贵,也可以选择坐接驳巴士到香港口岸,再从口岸有公交巴士坐到机场航站楼(1个站)

香港机场专线(目前仅有商务车)上车点

香港机场T1,各港剧热门取景地

香港航空飞机餐

关西机场接驳列车里一个自拍

大阪酒店门前深夜街道

大阪酒店深夜街道

关于据点酒店(经历了以往Family Trip 的教训,旅途中不适宜不停换酒店尝鲜,即使换城市想体验当地民宿,也大可以把大件行李放在据点,背一个小背囊,就能轻装上阵。如果你们不需要带小孩推BB车的,可以任性尝鲜)

我们把这次的据点定在大阪,就直来了一个5连击。酒店名为大阪北浜大和ROYNET酒店,就在地铁北浜站6出口无缝衔接,距离梅田商圈、Osaka Station 仅2站地铁,总体经济实惠,环境舒适,著名马桶等等什么的该有的都有。

关于轨道交通

面对复杂无比的铁路网,你只能做的一件事就是怀疑人生,即使网上资料给你写得清清楚楚,要坐什么线,到哪里下,我相信,一开始,我们都无从下手,至少,我和她,适应了半天才慢慢掌握了一丢丢。请各位客官做好准备,多问站长和年轻的本地人才实际

这是某线路的站名!!!不解释,不评论!尊重文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歧视

Day 2

大阪(Osaka)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1 Chome-9 Dotonbori, Chuo Ward, Osaka, 542-0071, Japan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一早起来,稍微整理一下,就出发觅食

没有想象中的人来人往,可以慢悠悠的向前走

自从三年前,香港铜锣湾一试,就立马被圈粉。有幸来到老巢,果断来朝圣

一碗热乎乎的拉面,汤底浓郁丰厚,汤与面的结合,珠联璧合!

沿途的景色

稍作休息,向大阪城公园走起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古树经历了不知道多少次的春夏秋冬,在冬天的夕阳下,别具一番风味。人总需要勇敢生存,我还是重新许愿,例如学会……(当然不会是承受失恋)

夜幕降临,在天守城远望大阪城区

护城河上,看见大阪商务区

夜幕下的护城墙,搭配上科技感的激光,让人进入了一个新的镜像

Hep Five摩天轮
  • 电话:+81 6-6313-0501
  • 地址:日本 Umeda Station, (大阪)〒530-0017 大阪市北区角田町5-15
  • 简介:红色的摩天轮非常抢眼,在城市建筑中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阪城打完卡后,乘坐地铁往Hep Five走起,并先在旁边吃了点晚餐,然后再去乘坐摩天轮🎡

Hep Five摩天轮图片

公主已被深深吸引住

大阪名食~章鱼小丸子

真的,够红!!

Hep Five摩天轮图片

大阪城中心,尽收眼底

转完一圈,已经接近22点,这时候,你会惊奇的发现,周边的商场已经陆陆续续在关门,她发出了疑问:“这不是国际大都市吗?商店都这么早关门”

另外,在日本无论任何季节,餐厅都只会向客人提供冰水,这是一种文化习惯,是对客人的一种尊重,具体可以查百度看解释,因此,带小孩的盆友们,保温水壶是你出行的必需品

Day 3

大阪-奈良(Osaka-Nara)

大阪火车站

早上起来,把大件行李都放在据点酒店,一车一行囊就出发。今天需要走两个城市奈良和京都,晚上特意安排居住日式旅馆,体验日式生活。今天JR Pass两天券派上用场了。在JR大阪站中央口凭护照兑换好券并且给你一个JR的关西地图,然后就在旁边的餐厅简单吃了个早餐,然后就上站台出发。记得要看好指引牌,不要上错列车了,实在不行,就拿地图问站台旁的工作人员吧

JR线

大阪站(Osaka Station )

JR大阪站和多条轨道连接,梅田和东梅田的地铁站都能直接到达

简单的早餐,吃完就出发。提醒一下,一般在餐厅吃完后,都需要主动把盘子和碗带回回收点的。为了不丢架,努力去适应吧。

公主静静地在观察

奈良站站台

在JR奈良站的门前,乘坐直达奈良公园的公交巴士。到达站点会有一堆老中小鹿会在站口等住你,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份鹿饼随身带着,看上眼的就喂一下,公主在喂鹿的时候,惹了4-5只鹿围了起来,没有吃到的小鹿直接给公主用头一撞,公主倒下,还好没有受伤。喂鹿时候确实要多加注意,特别是小孩不要大声把其吓了,小鹿的脾气貌似不太好。一边喂一边游览公园景色,我和她都很喜欢在这种安静,宽阔的地方里静静的,慢悠悠的瞎转。直到中午,去了一个在公园里的网红店~春日荷茶屋午餐。顺路就往春日神社走上,到门口,看一看外观,就回头走了。(我们不喜欢拜外地的神灵,所以全程没有进入过任何的神社)。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 地址:Kasuga-machi, Nara, Nara Prefecture 160
  • 电话:+81-742-22-7788
  • 简介:小店窗外是满眼的绿树,提供多种和风茶点。

宇治绿茶

万叶粥~粥据闻在当地有着悠久的历史,关于一个和尚的故事?有兴趣,找百度。粥吃下去口感还是蛮香的,个人觉得还不错,而公主平常一点粥都不吃,结果,这碗还是给足面子,吃了小半碗

这个红豆汤是大爱

奈良名物~柿叶寿司,大赞!

茶屋里售卖一些特色小件物品。中间那个小花瓶一眼看中,果断入手

大爱这个小花瓶,果断入手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沿着街道一直到JR奈良站

稍微休息一下,就坐巴士回奈良近铁站,旁边有条小步行街,里面各种小玩意都能买到,要买手信,可以在这里动手了,性价比高高的。沿着步行街向前走,约15分钟时间,就能回到JR奈良站,前往下一个城市~京都(我们全程忽略了好多神社,即使去了,也就是门前看两眼打个卡就撤退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回上去,例如东大寺等等,说实话,这就好比国内各种“大雄宝殿”一样,没有这方面信仰,也就懒得去凑这个热闹了)

奈良~京都(Nara-Kyoto)

京都站

一出京都站,这塔就在你头上

这间小网红店性价比高,或者这样说吧,我们家也就只能消费得起这种平民网红店了。正常晚市只接待预约客人,我们是17点多点点到的,和接待小哥哥商量了一下,他同意我们就餐,但18点48分前要结账了。

“微信支付”是猪脚

有英语餐牌,我们也懒得看了,咨询店员确认了这个是季节限时套餐,确认了两大一小够吃就点了,才6980,比较良心了

全部牛肉有鉴定证书,值不值?反正我们是服了

入口融化,饱满的肉汁自然流出,一级棒!

公主就委屈一下你了,吃点不上火的冷面过过日子吧!

这个必须赞!希望日后各大火锅店烤肉店串串店等等效仿这个,在洗手间摆放好供客人餐后使用的漱口水,这服务真的无话好说

吃饱饱,立刻奔赴今日最重要的节目~日式旅馆

传统民宅,相对经济型,壕可选带私家花园。里面基本传统设施都已经齐全了

传统榻榻米,话说,话说,这种风格还真是够省地方

和服…

每间房都配有和服多款选择,如果早到,完全可以穿着出街,把原来租和服的费用省下来

私汤!日日泡温泉,你们不腻的?!

日式洗浴,唯独少了个擦背的,你懂的

公主一笑,众神迷倒!

泡完澡,和屋主聊一下,然后回房间品一壶宇治绿茶,配上一份和菓子和紫菜,看看圈子,酝酿一下睡意,结束满足的一天

Day 4

京都-大阪(Kyoto-Osaka)

• 地址:66-2 Agaru Shokuya-cho, Shimojuzuya-machi, Akezu-dori, Shimogyo-ku,京都府
  • 简介:位于东本愿寺前的京之宿北海馆御花坊以“注重京都怀旧韵味的娴静旅馆”为主题迎接顾客的到来。创业已有100余年,虽然只是一间小小的旅馆,但是珍惜与顾客的邂逅,以平易近人的旅馆为目标不断努力。请在活用京都传统

一大早起床,梳洗一下,店家已经为你准备好一份完美的日式早餐,无论从卖相还是味道,都令人难以忘怀,直到现在写攻略总结,还能回味那份香喷喷的煎三文鱼

京之宿北海馆御花坊(Hokkaikan Ohanabo)图片

一人一份早餐定食

一大桌,满满的,绝对瞬间激发你的吃欲

这个这个这个………印象深刻!!

临行前,一家人在门口拍照留念

吃完早餐,和店主稍微交流一下,了解一下当地情况后,就动身前往各个打卡点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Gion Town, Higashiyama Ward, Kyoto City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我们拜别旅馆店主,旁边拐角就有206巴士直到祗园,因为打卡的点都比较集中在这条路上,所以我们和别人不一样,我们是反过来往前走的,刚好和旅行团是相反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沿路进入神社,老天给我们送来了惊喜,在我们来之前,一直急盼着能够见到雪,在订完机票后,每天都在刷看大阪的天气,一直都是晴朗或者阴天,直到今天早上,天气预报都没有提到会下雪,所以,当在这个晴朗的天空突然下起小雪的那一刻,我们都激动的无语伦比。特别是她,20多年了,终于能够看见雪,记得上次去东欧,也就是冲着雪去的,结果还是没有碰上,这次总算收到惊喜了。而公主不用说啦,开心的像只猴子一样,到处乱窜

南方的孩子见到下雪都是激动的说不出话来

你在求姻缘的兔子里面许下这个愿望…可好?

不管三七二十一,还是九九八十一,玩得开心才是唯一

• 电话:+81 75-222-3397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增屋町2丁目 605-0826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沿着路一直往两年坂方向走去,沿途会有非常多历史建筑物(对霓虹国历史没兴趣,要想知道的找百度)和地方小吃

雪来了…

京都名物~福x团子🍡

明明就是一串烤糯米团配黑糖蜂蜜和绿豆粉嘛…

我作为一名持牌房产经纪,怎能放过开发房源的机会呢?!

公主跳!

到午饭时间,就在这塔旁边一家小店就餐

一间专门做“井➕一点”的私房店。井➕一点读DON???应该是盖饭的意思吧?!!!

亲子丼

这个……前台写的是人气No.1豚の角煮丼,说实话,我妈妈做的五花肉比这个好吃得多多多咯!!

好吧,免费给你宣传一下,全球唯一一个榻榻米星爸爸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远眺京都府

• 电话:+81 75-211-8111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高仓西入立卖西町79
  • 简介:日本老牌百货公司集团,主要销售高档流行女装和化妆品。

结束了部分景点打卡之后,就出发去这次唯一为她设立的购物点……好吧,喷子来吧,我接受得到的……

购物完后,就去治疗一下五脏六腑,选择了一个人气鳗鱼饭作为今晚的晚餐

• 电话:+81-75-254-8150
  • 简介:知名的平价海鲜盖饭,提供客制化组合搭配。

我个人认为,海鲜饭比鳗鱼饭好吃啵

人气No.1???!!!

吃完晚饭,直接坐公交车回JR京都站。如果没有买JR Pass的小伙伴,其实河原町地铁是可以直接回大阪的,好似叫什么京阪线的

京都这个城市一天时间是没有办法可以全部领略的,我们只能miss掉一半的景点,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花更多的时间慢慢体会古城的底蕴

大阪火车站

回到大阪站后,去了一趟旁边的24小时经营的堂吉诃德梅田店(驚安の殿堂)补一补药品和零食,不得不承认,霓虹国在制药领域确实属于世界领先,随后,发现已经快到0点,夜宵走一波吧,就去了对面马路的丸亀制面吃乌冬

不错的乌冬,这家面馆在国内都有分店了

Day 5

大阪~有马温泉(Osaka-Arima)

大阪火车站

睡到自然醒,整理一下,出发去大阪站。在梅田的地下街,先把五脏六腑治疗一下,索性找一家回转寿司来祭一下五脏庙,导航前往名牌连锁~大起水产回转寿司。总括来说,对得起国民食品这个名号,食材新鲜,味道一级棒,服务态度好,终归没有让人失望,食完一碟又一碟,欲罢不能!

我承认,有点吃撑了!

吃完早+午餐,立刻赶赴火车站旁的阪急高速客车前往目的地,位于神户市兵库县的有马温泉(Arima Onsen),全程高速,约1个小时能到。

有马温泉(Arima Onsen)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是在公元8世纪,由佛教僧人建造的疗养设施。位于兵库县神户市北区有马町,历史悠久,素有「神户之腹地」之称,是日本三大名泉(下吕温泉、草津温泉)之一。有马温泉的水质富涵矿物质,泉水中含有约为海水2倍浓度的铁盐泉,分为泉色似铁锈红的“金泉”和无色透明炭酸泉的“银泉”。

真·温泉!走在小路上,发现当地居民民宅的下水道,都流着温泉水,这样的生活环境,身体能不好吗?得天独厚的资源

温泉井,每户都是直接在地下抽温泉水上来,幸福啊!!!

小镇最古老的温泉之一,金汤和银汤一起泡,大满足!说实话,皮肤立马光滑细腻,立刻见效,真不是吹的!

金汤!里面画面太美,不易拍照,只能靠YY

• 电话:+81 78-903-1550
  • 简介:餐厅主打日式釜饭,就餐氛围轻松且悠闲。

泡汤二连击!小镇逛一圈,是时候找吃的,来到神户。哪有不吃大名鼎鼎的Kobe Beef。选了一间米其林推荐餐厅,去品尝一下这个闻名于世的牛肉

是你!就是你!!

Michelin Guide

果断来两Set

Kobe Beef!!!是不是好货,自己看!

吃完晚餐,在宁静的小镇散散步,然后往阪神电车站走去,启程回大阪

Day 6

大阪-香港(Osaka~HK)

博多一幸舍
  • 地址:JR大阪站(梅三小路对面)

由于我们专门定的航班是夜机,所以,一早起来先收拾好行李,打包的打包,去皮塞袋的就往死劲往里塞。随后,去check out ,打的去JR大阪站,在Coins Locker 把行李寄存。随后,轻装上阵,先去觅食医肚

算是知名品牌了,广州、香港等地都能见到该身影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卡乐B直营店举杯!

她要在pola做Facial ,我表示十分不淡定,需要静静!把公主“寄存”起来,一个人去浪一圈

此时此刻,唯有打机,才能好好释放!!!

一堆大叔大婶在柏青哥!

Prize Out

Lucky !只用了两个币(100Y/次)就能夹到这个Bowser ,太兴奋了!不敢相信!从来都觉得国内娃娃机各种坑,没想到这次随手拍两下,就中了!完美!!经拆解鉴定,任天堂正品!!!WoW!!!相信我们这一代的大部分男生,都能有所共鸣!“It's me,Mario”“嘚、嘚、嘚、嘚嘚嘚……”耳边回荡,久久不能消去

『彩蛋』这是回家家里拍的图

Surprise !这是我这次Trip唯一斩获的战利品!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组装!对于一个“Mario ”陪伴长大的孩子,这个礼物,比什么都有价值,情怀!!

好啦,times up!钟声响起,归家的信号………

回JR大阪站拿行李,出发最后一站,关西机场

Ending

• 电话:0756-2191999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港东一路128号交通连廊三楼规划场地

人生不过两万五千个日夜,若能活到七十岁,你可能与两百多万人擦肩而过,迎接过两万五千多次清晨 和黄昏。同样,也是两万五千多次出。有的出门,是一辈子最不想离开的,掩面看你背影的人 心空空的门前的人 却先哭了。有的出门,分不清是白天还是黑夜,只是喂饱失去灵魂的躯壳,用疲惫的身体去哺乳深埋的梦想。有的出门是我们关于未来的一万种设想唯独没想到故事的结局各自收场。有的出门习惯了一个人无论远近不需要向任何人开口。有的出门迎接的是新生关掉的是过去过去即便精彩 但带不走新生即使未知 却满希望。有的门一天出三次,有的门一年进一次有的门出去便是一生,有的门一出就期待,有的门一出忘不掉,人生不过两万五千次出门酷热严寒都是滋味我已经用了一万两千多次出门余生的每次都值得用心去纪念

我想对公主说:“或许我无法陪你走完你的全部人生旅途,但我仍然会一直坚持努力走下去。或许我无法给你最好的东西,但我会带给你我有的全部东西。一年又一年……”

我想对她说:“或许我不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但我仍然相信可以为你遮风挡雨共同前进。或许前路有各种崎岖波折,但我仍然会与你携手共进不离不弃。永远!!”

To Be Continue

感谢你的阅读!我们下次旅途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