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四国行-17】维多利亚瀑布城

攻略   >  四国旅游攻略   >  【非洲四国行-17】维多利亚瀑布城

• 出发日期/2018/09/17

• 玩法/摄影 赏秋

前言

当地导游梅西在维多利亚瀑布城机场接到我们之后,领我们驱车前往维多利亚瀑布城。图为我们地导梅西。

维多利亚瀑布城地处津巴布韦西北边境,与赞比亚利文斯通市仅一河之隔。海拔981米,气候湿热,人口约2.5万。照片摄于维多利亚瀑布城。

其实,所谓的“维多利亚瀑布城”实际上不过只是个位于维多利亚瀑布附近的小镇,其正是得益于旅游业的繁荣而发展起来的,这里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津巴布韦旅游业的中心。照片摄于维多利亚瀑布城。

维多利亚瀑布城街道为柏油路,路的两边种满了棕榈树,间或有些广告牌和欧式建筑。照片摄于维多利亚瀑布城。

作为津巴布韦的旅游重地,维多利亚瀑布城有很多酒店。这些从外观上看很普通,甚至破旧,但是里面却是五星级的奢华装修。照片摄于维多利亚瀑布城。

前往维多利亚瀑布城的最佳游览时间是在每年的5月至10月期间,该时间段属于冬季,气温舒适,不是很热。我们来到恰逢其时。照片摄于维多利亚瀑布城。

里的维多利亚瀑布城,梅西首先领我们去吃午饭。看见门前的大红灯笼,就知道这是一家中餐馆。

这家中餐馆的院子里,开满了鲜花。

这家中餐馆的院子里木雕的犀牛,惟妙惟肖。

午餐后,应团友只求,梅西带我们去了当地最大一家商业中心和超市。

超市里的商品琳琅满目

有些肉食还加工成半成品

超市里的可口可乐很便宜

超市里的啤酒也不贵

据说,超市里的水果和食品,都是进口的。

超市每天都要进口大量的鲜活食品。图为超市门前的冷藏车。

超市的收银台

我没有什么要买的,就去附近拍照。这是超市的停车场。

超市附近,一个看手机的女孩。

附近的街边,可以看见成群的狒狒在觅食。

离开超市,梅西领我们去参观维多利亚瀑布成的猴面包树。

猴面包树又叫波巴布树、猢狲木或酸瓠树,是大型 落叶乔木,主干短,分枝多。猴面包树树冠巨大,树杈千奇百怪,酷似树根,树形壮观。

猴面包树果实巨大如足球,甘甜汁多,是 猴子、 猩猩、 大象等动物最喜欢的食物。当它果实成熟时,猴子就成群结队而来,爬上树去摘果子吃,“猴面包树”的称呼由此而来。这是梅西请我们品尝的猴面包树果实。

猴面包树分布于非洲, 地中海、大西洋和印度洋诸岛及澳洲北部。猴面包树的木质多孔,对着树干开一枪,子弹能穿透而过。图为我在猴面包树下的留影。

猴面包树还是植物界的老寿星之一,即使在热带草原那种干旱的恶劣环境中,其寿命仍可达5000年左右。据说我们参观的这课猴面包树,寿命将近1000年。图为游客在这棵千年猴面包树树干上的涂鸦。

在这棵千年猴面包树旁边,还有一些稍小的猴面包树。

猴面包树附近,也有非洲无处不在的白蚂蚁堆。

梅西告诉我们,在津巴布韦,通常猴面包树附近都还会生长着一块香肠树。香肠树产生在非洲东部的津巴布韦等地。它结出的果实又粗又长,看上去就像是一根根挂在树上的香肠。所以,人们根据它的形态,把它叫做“香肠树”。我们看到的这课香肠树刚刚开花,还没有结果。

香肠树的果实虽然样子像香肠,但是味道却和香肠相差得很远,它吃起来味道甜甜的。而且,不论是成熟或者还没成熟的果子,味道都一样,都可以食用。图为小贩出售的香肠树的果实。

这是我与手执香肠树果实的导游梅西的合影

猴面包树附近,有一些出售纪念品的小贩。除了木雕,他们还向游客推销已经停用的津巴布韦货币。 津巴布韦在穆加贝长达38年统治下,国家经济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前几年因为严重通货膨胀,货币成为废纸,只好采用美元、 南特等别国货币。当时发行过全世界最大面值的钞票为14亿,已经成为笑话。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