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3500元冬游南疆—大西北丝绸之路

攻略   >  乌鲁木齐旅游攻略   >  15天3500元冬游南疆—大西北丝绸之路

• 出发日期/2019/01/13

一个人的旅行总会发现最好的自己

微信13941034270 微博singlepiu
前言📝

结束了一年的学习和工作!终于有时间去一次心心念念的新疆。作为国土面积最大,占中国总面积六分之一的新疆,有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美景和独具风格的西域风情。同时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中国西北边陲的咽喉。也融合许多异国文化,极具魅力。

同时又对敦煌和张掖丹霞充满期待,所以来了一次冬季大西北之旅

总行程📃

北京——乌鲁木齐——喀什——塔县——乌鲁木齐——敦煌——张掖——银川——沈阳

总天数15天,费用在3500左右

注意❗️

新疆有着很重的标签化现象,但来到这里才意识到,可能这里是最安全的城市,所以没必要担心自己安全问题。同时也要避免敏感话题。

天气部分

新疆由于地域辽阔,所以每个城市的温度都各不相同,但基本南疆要比北疆偏暖一点,总体都在零下15℃左右。如果再往喀纳斯等北疆线就更要多加衣物。注意保暖,带好羽绒服,手套,帽子。

地域

新疆根据城市分部和地理位置等原因。可以分为北疆线和南疆线。

新疆
甘肃
为什么选择冬季☁️

冬季作为旅行的淡季,无论从食宿行交通,没一样都很便宜,而且人很少,大部分景区的门票都为半价或免费。

语言🙇

汉语通行,可能地方村民不会说,给大家介绍下几个简单的问候

维吾尔族

你好😊="亚克西"

再见👋="霍许"

塔吉克族

你好🤗="搜卡都"

再见👋=同上

行程篇

• 电话:0991-6193619,0991-6191171
  •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南路123号

1.北京——乌鲁木齐(淡季飞机票550RMB)

2.乌鲁木齐——喀什(普快火车16-18小时  硬座/170每人)

3.喀什——塔县——红旗拉普口岸(国界)(包车人均300RMB)

4.塔县——喀什——乌鲁木齐(同上)

5.乌鲁木齐——酒泉(普快火车10小时 硬座115RMB)

6.酒泉——敦煌

由于从乌鲁木齐到没有直达到敦煌的火车(当然可以选择飞机),所以,要在酒泉转车,在车站就有直达敦煌市区的面包车 30RMB每人/1个半小时。

7.敦煌——张掖(普快火车8小时  硬座80RMB)

8.张掖——银川(普快火车10小时  硬卧160RMB)

9.银川——沈阳(特价飞机票230)

乌鲁木齐篇

•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解放南路8号
  • 简介:欣赏风格独特的宏伟建筑,感受浓厚的少数民族风情。

1.新疆国际大巴扎

大巴扎在维语里就是集市,农贸市场的意思。

新疆国际大巴扎于2003年6月26日落成,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窗”、“中亚之窗”和“世界之窗”。

地址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平南路。

• 电话:0991-4552826;0991-4536436
  • 地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北路581号
  • 简介:观看民俗、历史等展馆内众多的历史文物,了解不一样的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位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北路581.(新疆大学旁)

开放时间:10:00——18:00(周一闭关)

其中的干尸馆特别出名,推荐。

喀什篇

• 电话:0998-2867888;0998-2832210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喀什市亚瓦格路10号
  • 简介:漫步充满维吾尔风情的街巷,感受浓厚的“异域风情”。

推荐天数1——2

喀什是南疆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农牧产品最大集散地。也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关口。

来喀什大都是体验它的人文特色。同时也是赶往红旗拉普口岸和塔县的中转站。

1.喀什噶尔老城

位置在喀什市中心。电影《追风筝的人》在此取景。喀什老城的民宅大多为土木、砖木结构,外观古朴,不少传统民居已有上百年的历史,老城内还建有典型的清真寺。

牛羊大巴扎

顾名思义就是牛羊贩卖大集市,每周日在喀什市西北郊荒地乡活畜交易市场。尽可能在12点到一点去,热闹的时候,大巴扎上的美食也不要错过。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每周日开始,每周日开始,每周日开市。

香妃墓

香妃墓坐落在喀什市东郊5千米的浩罕村,系自治区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是一座典型的伊斯兰古建筑群,也是伊斯兰教圣裔的陵墓,占地2公顷。

门票:30,解说费:30

塔县篇

1.地理位置

塔县的全称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帕米尔高原东部。西北与塔吉克斯坦接壤,西南与阿富汗接壤,南部与巴基斯坦相连,东南和东部与叶城、莎车县相连,北面与阿克陶县相连。

其中百分之九十的塔吉克族住在这里。

2.交通

从喀什去往塔县可以选择大巴或是拼车(推荐),大都在酒店或是上网选择拼车或是租车自驾(我选择后者,3天平均下来一人车费400左右)。

关于边防证

3.关于边防证

由于塔县位于四国交界处。所以需要办理边防证

可以事先在户籍所在地办理或者去喀什的科技馆办理,办理时间:10:00——19:00左右

注:注意节假日办理时间点。费用免费,带好身份证,照片等

4.行程推荐(2-3天)

Day1.喀什——白沙湖——喀拉库勒湖——慕士塔格冰川公园大门——塔县。

Day2:塔县——红旗拉普(前哨所)——国门——阿拉尔金草滩——石头城——中巴友谊公路。

Day3:返程(由于按原路返回,可以根据自己时间酌情调整)。

5.景点详情

白沙湖

是一个很大的高原平湖,湖水异常的清澈,白沙山在白沙湖的岸边,山是沙山,沙子非常的细腻柔软,整体呈现出银白色。

白沙湖再往前走就是卡拉库里湖(也叫卡拉库力湖、卡拉库勒湖,简称卡湖)和慕士塔格峰了,

慕士塔格冰川

卡湖后面就是冰川之父——慕士塔格峰。离卡湖不远就有一个正在修建的慕士塔格冰川公园。慕士塔格冰川公园属于国家级冰川公园。

下午两点出发,大约5个小时,一路走走停停,在晚上7点左右进入塔什库尔干境内

红旗拉普口岸

中巴友谊公路中国段的尽头就是红其拉甫国门,过去就是巴铁了。

一路的雪山依偎在中巴友谊公路的两旁。

早上10点钟太阳为山峰披上了一身金箔,我们加好油准备出发。

大约在下午1点半左右到了红旗拉普口岸也就是国门。

由于去时国门禁止开放所以没能进去。图下为网图。

草滩

金草滩是塔什库尔干河与其支流纵横交错、流淌出的一片水草丰茂的湿地,是国家一类保护湿地,占地面积10万亩,2015年4月被评为“国家湿地公园”。

石头城

石头城遗址位于县城东北角,海拔3100米,是丝绸之路古道上著名的古城遗址之一,与辽宁石头城和南京石头城并称为。中国三大著名石头城建筑一直促使塔什库尔干河谷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有文字记录的历史,距今已有1400余年。

注:这是我去过性价比最高的景点,门票15元,免费有景区公交车和讲解员。

主要分为四个景点:金草滩,石头城遗址,博物馆,塔吉克族农户。

到了晚上,由于是元旦,当地的集市准备了跨年晚会。所以也有机会欣赏了一次特别的晚会。

敦煌,张掖篇

经过漫长的火车来到敦煌,初到小镇,人很少显得格外清净,也更显西北沙漠孤傲的一年

1.景点详情

鸣沙山,月牙泉

门票:冬季免费(学生票)

:成人票100元左右

注:1.一定要在门口带好鞋套(15租/人)

2.体验滑沙,由于人少,可以无限次滑,哈哈😄

3.骑骆驼🐫另收费大约在100元左右

4.冬季人少有很多项目都停止出售了(如热气球🎈)

敦煌莫高窟

由于自己读书的关系一直对莫高窟壁画艺术有着很浓厚的兴趣。

票价:成人票90(学生票半价)

注:1.买完票后,会现在影院看两部记录篇,帮助更好的认识莫高窟的历史背景。

2.然后乘车去景点参观,并配有免费导游

3 .工作人员会根据人流量来控制,窟数和编号。

4.返回时,在景区对面坐公交车3元,打车回城5元。

张掖七彩丹霞

从市区从张掖汽车西站有班车直达丹霞公园,票价15元/人。运营班次为9:00:-12:00每1小时一趟,15:30、16:30各一趟。

门票:成人票90元

景区有大巴分配到各个景点

张掖大佛寺

银川篇

• 电话:400-618-8892,0951-2136088,0951-2136068
  •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110国道旁
  • 简介:在这里可以穿上戏装、拿上道具,在喜欢的场景前,自己当一回明星。

美食篇🥙

美食攻略

提到新疆,我们肯定想到的是这里各种回味无穷的美食和新鲜至极瓜果也是令人流连忘返。

1.手抓饭

手抓饭大致分成素抓饭(10rmb)和加肉抓饭(20rmb)。

用红萝卜和黄萝卜熬米再加上一块羊肉,吃完也是满口回香。

2.大盘鸡

大盘鸡在新疆是吃的最多的,3,4个人拼吃一盘大盘鸡🐔还是蛮划算,一般都分中盘或打盘,在80rmb左右。

3.烤包子,汤包,烤肉

烤包子(3-5rmb)是新疆的一种特别的美食,烤包子外酥里内,烤包子趁热吃,不然外部的面皮部分会发生。

汤包不同于其他的灌汤包,汁水没有那么足,但羊肉味很浓。

烤肉(8rmb)就是咱们说的羊肉串,但新疆普遍都称烤肉。

4.罐子肉

罐子肉(15rmb)在新疆街边最常见的美食,在炉子上坐很多喝水的茶杯,里面放好肉料很足的大块羊肉,味道很纯正。特别是再加一口羊汤。

5.拌面

新疆的拌面(18rmb).一份面,一份辣皮子也算是标配了,爽的很,一口面下去可以刺激到你味蕾的每个细胞。而且面不够还可以免费加。有点小贵。但料绝对足。

.牦牛火锅

这是位于塔县的一家牦牛火锅,受当地人推荐,不过吃起来一般,人均80rmb。

6.胡子王扁豆面

乌鲁木齐当地蛮火的快餐店,主要以扁豆面和麻辣面筋为主推特色。分量可能小点,味道还好。人均15rmb左右。

7.阿叶羊杂

当地人推荐,上过央视,味道很纯正,一大碗羊杂加一个饼子,满足。人均20rmb。

地址:银川市兴庆区前进街180号

8.其他美食

新疆:酸奶,馕包肉,花生切糕,炒米粉,米肠面肺,烤全羊,各种干果……

敦煌:驴肉黄面,敦煌酿皮子。

张掖:张掖搓鱼面,炮仗面

银川:贺兰山蘑菇小揪面,羊肉泡馍,羊杂碎。

住宿篇

啰嗦一下

这次出行的选择基本都是青年旅舍,人均50/晚。青旅不仅价格实惠,同时也会遇到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嗨皮。所以青旅是独行和穷游的首选。

乌鲁木齐

推荐指数:💛💛💛💛

优点:

1.我喜欢的偏工业风装修风格,也很温馨,床铺有良好的私密性。

2.有较大的公共区域,为游客提供了交流的空间

3.最重要的一点,这里的洗头膏和沐浴露免费使,必须点赞

缺点

1.床这么太软了,个人睡起来不舒服。

喀什

推荐指数:💛💛💛

优点

1.地理位置优越。算是位于老城区中心,出行方便

2.青旅的气氛浓郁。

1.青旅位于3楼,外面的提示信息非常少,不易发现

2.内饰装修有些陈旧。

塔县

推荐指数💛💛💛

价格实惠,标间双床168/晚,装修风格普通酒店。

银川

推荐指数:💛💛💛💛💛

优点

1.可能是我住过这么多青旅,综合评价最好的了。无论从环境还是价格,位置都很nice

2.卫浴间非常人性化,采用声控灯的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