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四国行-18】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

攻略   >  四国旅游攻略   >  【非洲四国行-18】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

• 出发日期/2018/09/17

• 玩法/摄影 赏秋

前言

9月17日 天气晴

到达津巴布韦的旅游城市维多利亚瀑布城后,地导梅西带领我们参观了建于1905年的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图为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的大门口。

沿着门口插着各国国旗的大门进去,就到了房子的正门,上面有字,The Victoria Falls Hotel,以瀑布命名。

这是一个充满着英国殖民风格的酒店。图为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的门童。

这是我与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门童的合影

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是一家五星级大酒店。图为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的标牌。

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环境优美,应该算是维多利亚瀑布成里最好的酒店了。图为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庭院里的风景。

酒店原先是给建造工人和设计师们居住的,时隔一个世纪以后,完美变身成一家 津巴布韦赫赫有名的五星级酒店。图为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的大堂。

由于老式酒店没有宽敞的大堂,因此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的大堂里面,设置了好几个服务台,便于接待游客。

这是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大堂里的纪念品商店

这是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大堂里,供旅客临时使用的桌椅。

穿过大堂,是个不太大的院子,里面有草坪和芒果树。

红屋顶, 角楼,带门廊柱的阳台,太深刻的维多利亚时代印象。

走过庭院,又是一个大厅。这是一个休息大厅,中间放满了豪华的布艺沙发,很有贵族气派。

这个大厅里有两幅画像。第一幅画像下的铜牌上刻着“QUEEN MARY OF THEUNITED KINGDOM”(英国女王玛丽)。英国女王玛丽就是现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第二幅画像下的铜牌上刻着“KING GEORGE V”( 乔治五世)。乔治五世(1865年6月3日-1936年1月20日),英国国王及印度皇帝,温莎王朝的开创者。乔治五世是现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祖父。1910年,乔治即位,称乔治五世。

左右各有一间屋子。右边的房间,门上写着是Stanly's Room,即斯坦利的房间,现在成了酒吧,但陈列了好多老照片和标本。

左边的房间,好像是一个会客室。

会客室里也两幅油画。一幅是画的是维多利亚大瀑布。

另一幅画的好像是当地的酋长

会客室里有签到簿。我在签到簿上签名,并留了一张纪念照。

会客室外面是咖啡厅,这两位老人,正在享用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著名的下午茶。

休息大厅的一侧有楼梯。红木的楼梯拍出来很漂亮。

楼梯两侧装饰了很多野兽的标本。

这是一只疣猪的标本

这好像是一只牛羚的标本

二楼是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的客房。图为客房的走廊。

这是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一个套房的会客室。

这是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一个套房的卧室。

走出酒店休息大厅,就来到酒店的后花园。

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的后花园很大。图为后花园中休息的旅客。

回望身后的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好多房间连成很长的一片。白墙红瓦,气派得很。

草地中间有根旗杆,上面自然飘扬着津巴布韦的国旗,基座上写着此处离开罗、离开普敦的距离。

在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的后花园,可以远眺维多利亚瀑布大桥。

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的后花园里古木参天,其中包括名贵的铁梨木和花梨木。

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的后花园里有漂亮的林荫路

林荫路两旁,有很多津巴布韦精美的石雕。

这是林荫路两旁,精美的石雕之一。

在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的后花园里的一块绿地上,陈列了好多津巴布韦的石雕作品,很有艺术性。

紧邻这片石雕,是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的室外餐厅。

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的室外餐厅很漂亮,还有喷水池。

这是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室外餐厅的厨师

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的室外餐厅附近,还有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的游泳池。

这是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的室内餐厅

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的这个喷泉,历经百余年,仍在使用。

即便是历经百余年的车库,也保存的完好如初。

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虽然经过一百多年的岁月洗礼,仍然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照片摄于维多利亚瀑布大酒店。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