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半的我和你,穿越时空漫步山城(海量美景图+角色反串图)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带一半的我和你,穿越时空漫步山城(海量美景图+角色反串图)

• 出发日期/2019/02/15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摄影 人文

前言

一场雨,把我困在这里,正因如此,很高兴遇见你,善良可爱的人儿-千寻

“因为遇见你,我才知道我也能拥有美丽的记忆”-宫崎骏

动画里每一帧的画面深深地牵引着我,故事里无脸怪和千寻的相遇是世上最大的反差碰撞。在世人看来,无脸怪丑陋孤寂,内心无比空洞,一直渴望被疼爱,而现实往往与理想相反,他在别人的嘲讽声中越陷越深。人性贪婪,阿谀奉承,让他内心日益膨胀,后来多得千寻帮助感化,他才重归自我。

关于无脸怪的故事,引人深思。

有人问我:“如果给你客串一个角色,你会扮演谁?”

我毫不犹豫地说“无脸怪”

“啊?我看你的样子适合扮演千寻吧?!”

“不,我要成为无脸怪”

于是带上了自我身躯和无脸怪,我们来到了山城-重庆,用故事恒温回童话的记忆。

“我是谁,我在哪,我怎么又回到了这里!”这是我在重庆内心第N遍的呐喊。

“您已偏离路线,将重新为您规划路线”oh,导航失灵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还是马路边边爷爷最实际,囔着重庆口音“哎哟喂儿,为嘛你饶了一大圈,不是这样走的,你应该往这边走Ho~”

于是,一路上问人是我们的常态。餐馆里边的服务员、站在路边抽烟的大叔、衣着靓丽的小姐姐都是我们问路上的对象。

重庆的路,走来全得费功夫!

除了“迷”重庆的3D魔幻效果也是杠杠的!坐在轻轨里看上是人,看下也是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仿佛穿越空间轨道,令人方向着急。

享受这种空间上的穿越,顺搭来了场时间上的穿越和角色的反串。

卷卷牛阿姨变身—无脸怪

(正在变身中呢,不能笑哈~)

无脸怪的启程-北仓文创街区

11月的重庆刚好,不冷也不热。微风拂动着枝丫。来自半个土着房东的景点推荐,“这个地方好呀,文艺清新,游客又不多,你们可以去走走。对了,还有那个地方也不错呀。去完这里可以去那里”房东热情地推荐了一堆。于是我们shua地一下来到了这里。

沿着蜿蜒的小道走了进来,一个个卡通人物活灵活现地,原来是墙上的水彩卡通,童心未泯的我竟然冒着生命危险过去拍了几张照片。因为来往的车辆太多了,拍照的时候要格外小心。

北仓文创园,由老厂房改造而成,一路上有新派餐厅和文艺小店。满足了伪文艺的我。走进去的时候门口还趴着一只懒洋洋的小狗狗,我下意识走过去半蹲着身躯抚摸着它,而它头也不回,眼里流露着忧郁的泪光只管望向前方,除了不搭理我,其他小姐姐找它玩它也不搭理,可以说这是只高傲而文艺的狗狗了。

这里的精髓就是北仓图书馆了,别以为推开“北仓铁门”里面就是图书馆,其实图书馆在二楼。

隔着通道的竹林树,一边是展览,一边是图书馆。

这竹子也是奇特,冲破木制地板,一长就是那么高,郁郁葱葱,走在期间,让人错意来到了竹子林。

画展场地并不大,偌大的板上挂放着琳琅满目的图画。描绘的大部分是重庆本土风貌和日常人文。旖旎的风景画和笑容可掬的百姓都令我印象深刻。

展览对面就是图书馆,一进门就被暖色灯光环绕。

北仓图书馆占地约1000平方米,基本留存了仓库的原貌,屋顶用横木营造出穹顶的感观,辅有大块的落地玻璃,给人通透的感觉。书架上摆放着1万余册精美图书,以艺术设计、手工、文学类为主,你可以在这静静地阅读,也可以购买图书。

隔着玻璃门,阳台外给人留座商谈。我也走了出去,探出了脑袋,发现了一颗特别的鸟笼树。

返程下楼梯的时候,黑暗漏光中,是一张椅子,颇有几分恐怖氛围。

那我就将恐怖进行到底吧,无脸怪变身!变身成功,透着面具的两个孔,来往的人都好奇地看着我笑,刚开始我还感觉到火辣辣的害羞,没过一会我就成了这样......

脸皮越来越厚,开始卖萌了。

脸皮越来越厚,不再躲在阴暗处了。

脸皮越来越厚,不再在乎路人的眼光了。

北仓文创街区:重庆市江北区塔平55号北仓文创街区

(公交车:461、 471 、638路到洋河路站下)

Hey 我发现,大众景点也有小众去处哦!

瓷器口

偶尔想穿越时空回到旧时代,甚至发白日梦的时候都在想。还别说,山城好像有这么一个地儿!

乘坐巴士历时1小时来到了这里。

人多是真的,沿着大众路线走进去,眼前的人潮涌涌和上空的绿枝丫形成空间对比。好笑的是屋檐上有只花猫看着我,半扭着头仿佛动也不动,就这么静静地持续着,是不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繁华的店铺街头,拐弯抹角总有静谧处。走进去小巷子,人迹寥寥。抬头一看,一扇扇小窗口仿佛都在暗示我这里是当地人的居住处。右手边是青春洋溢的涂鸦墙,伴随着头顶上风筝的转动,我奔跑在这静谧的小巷,儿时候的回忆又云潮而涌。

透过“和美大院”的门匾,还没进去就能够看到高高的阶梯,这么好的拍照点,竟然如此少人,我好奇地爬了上去,俯瞰到瓷器口的繁荣。再往上走也是重庆百姓的居民小区,那时候还有人拍微电影呢。

从喧嚣到安静,从安静释然重返繁华喧嚣。

其实热闹也挺好的,你看这些店员的衣服着装,一姿一态,把我带回古时代。

这里,游客在享受买买买的同时少不了他人的辛勤付出。剧馆前吆喝的戏子、在店里打磨玉器的小哥、画馆里的老师、握棍捣糖的阿叔、路边摆摊的阿嬷、孤独推行大叔...

在他们的脸上我都看到了生活的不易,别有一番人文情意。

古镇有古朴粗犷的巴渝遗风,有古风犹存的茶馆、有历史传承的码头文化;有佛、道、儒三教并存的九宫十八庙;有正气凛然的红岩志士抗战遗址;有独具特色的川剧清唱、火龙表演,有工艺独特、品种繁多的传统旅游产品,有享誉四方的毛血旺、千张皮、椒盐花生等饮食三宝。

在这路上我遇到了两个很好玩的角色。一个是蒙面小哥,他边售卖原创CD边闭眼思考。

他用文字告诉大家“不欢迎,无礼貌,无教养”的人。

我在旁边看了他许久,他除了眼皮稍微有点颤抖,身躯丝毫不动。

我变身无脸男和他合照,站在他旁边,我窃喜而紧张,不小心笑出来声音,尴尬的我用余光瞥了他一眼,怕他突然动起来。让我出乎意料的是,他还是那么淡定。

一路上,虽然现在才晚上8点多,但是许多店铺已经陆续打烊了。

突然,黑夜里一个衣着像黄道士的爷爷成功吸引了我的目光,他手握着自己的白胡须问我“要吃东西吗?”刚好我的肚子咕噜咕噜地响,我好奇地走过去。暖黄色的店铺里摆放着旧相框,里面摆放着爷

爷和明星的合照。看到爷爷有着这么可爱的造型,我也忍不住和他合照了两张。

这里卖素食春卷、香蕉派、玉米派、芒果派...等等,其实味道很一般。

不过能看到这么可爱的爷爷,这波也不算亏。

兜兜转转,沿着阶梯走了下来。远观这里,唯美而多姿。明月千里照我行,皎洁的银辉中是几座暖色通亮的屋檐庙宇。夜幕下的这里是多么难忘。

瓷器口古镇:重庆市沙坪坝区金碧巷1号(轻轨1号线瓷器口站1号口步行600米左右)

老夫的少女心!童话中的城堡在这里上演

把镜头拉到童话世界里,每个人的心里都曾梦幻着一座城堡。

这个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我脚步还没正式踏入城堡景区里面。我就开始把自己幻想成为白雪公主了,而这次旅途是要寻找白马王子吗?

买票后沿着长长的斜坡往下走,右手边的几家店铺有出售头饰衣服。老夫少女心还是在的呢,二话不说,拖着yoyo来这挑选头饰,15块一个。

重庆华生园梦幻城堡,有着重庆规模最大,欧洲风味浓厚的中世纪城堡建筑群。除了每天吸引了众多的摄影爱好者,这里还被多数市民选为举办婚礼的圣地。

这里有中央工厂、中央广场、游客中心、欧洲小镇、博物馆、旗舰店、梦幻生态园、购物休闲中心等等。

沿着蜿蜒小路一直走,看到哪个建筑漂亮就走进去。有的建筑是有阶梯的,可以通往城堡上面。其实最漂亮的还是主城堡群,有一个十分长的彩色阶梯。而上面是十分密集的城堡建筑群,在这里拍照十分梦幻呀。

我们比较晚才到达这里,一圈逛下来,就6点了,天色全黑,山里十分地阴凉。所以一定要备好外套啦。来的时候乘坐451公交车到达,本来打算怎么来就怎么回去,没想到好几次等到的451公交车就在眼前,却因为“满载”而呼啸而走了。伴随公交车尾声,一旁是吆喝着你上车的私人面包车司机。没办法了,只好上车了,记得和司机说好价格。我们是花了10块钱到达新山村地铁站。

华生园金色蛋糕梦幻王国:重庆市大渡口区凤祥路123号(轻轨2号线到新山村站,出站后到对面坐451路公交车,1站路到华生园下车就到了 )

门票:20块/人

开放时间:8:00-18:00

黄桷坪-文青必来的地方

乘坐公交车,目光对焦在窗外的人文风景。突然五彩的颜色shua地从眼眶而过。Wow,这些建筑群咋那么可爱呢,各种颜色的卡通涂鸦,真的好好看哦。

“Yoyo,这个地方我们待会得回来一次”我默默地拿出手机在微信做了个定位。

车子到达川美站,后面我才觉悟,那些涂鸦楼都在川美黄角坪校区的附近,而在学校旁边就是涂鸦艺术街,满墙的五彩涂鸦文字格外亮眼。这上面喷写着“XX喜欢XX”在我看来,更像是青春爱情故事的见证,引得不少人前来拍婚纱。

我沿着涂鸦一条街往下走,这么长的一条街始于黄桷坪铁路医院,止于501艺术库,全长1.25公里,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中国甚至全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群。听说政府想通过低成本来改造旧房屋的外貌,就发动画匠和学生的积极性。创作了这条涂鸦街。整个涂鸦工程花费各色涂料1.25万公斤,消耗各类画笔、油刷近3万支。前后经过150天的精心制作,共涂鸦建筑物37栋,使得整个街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

我就这么走着,时不时转悠进去一些小街小巷。目标发现一只守在门口的狗狗,它已经慵懒到一动不动了。走在路上,我急促的步伐明显和本地人的慢节奏格格不入,我就是慢镜头里的飞行者。

虽然涂鸦已经让黄角坪生机不少,但是拐弯抹角处依然还会存在残旧的房屋角落。真的,就那么荒废着的楼还真不少。

老早就听闻过交通茶馆了,也在涂鸦街上。低调不起眼的入口进去,经过狭窄的过道,就是大厅。满目陈旧风貌。木梁结构的老屋,木桌凳、盖碗茶和悠闲的老茶客,几分隐隐于市的味道。

或许我们来晚了,店里的茶客不多。虽然厅里陈旧,但也紧紧赶上时代的脚步。这不,桌面上还有扫码自助下单。

除了老茶客,店内也常有年轻人的身影。川美的学生、艺术家都会来这儿寻找灵感。茶馆还是电影《疯狂的石头》的取景地,论旧时代的风味这里可是杠杠的!

茶馆里有些房间空出来摆放着一些老旧的挂画,就是想告诉茶客们老茶馆的故事

3块钱一杯茶,喝的是情怀。老茶馆因为位置偏僻,收费低廉,曾多次付不起房租、面临关门的境况。之所以能继续存在,是因为有一位川美的老师愿意帮忙承担一半的房租,每月1500。他一半,茶馆一半,直到现在。

在这里除了陈旧的老茶馆能带我穿越,这家饰品店的存在像是把我带入了摩登年代。店外是昏暗的道路灯光,店内是橘黄色温暖灯光。四周各种干花,装饰串花惹得光影交错,总有那么一刻时光静止,沉浸其中。

店里几乎都是摩登年代名媛风格的饰品,除了有各类手链、耳环、帽子、围巾、还有明信片儿呢。记得挑选几张寄给自己的玩伴吧!

愿这么一个夜里,有一亮地处温暖你的心窝。

涂鸦一条街: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轻轨2号线杨家坪站下,杨九路公交站乘坐223、233、256、823路公交站在黄桷坪站或四川美院站下)

不看夜景等于白来!多个夜景打卡点

从车子下来,往朝天门广场的方向走过去,路上人潮涌涌,我就跟着庞大的队伍缓慢前行。来到的时候渐入夜幕,右手边是嘉陵江,几只夜船摇曳着灯光在江上移动。微微凌波,光影摇曳。

朝天门码头上停满了各式各样的独资,合资万吨级长江游轮。以黄金一号为例。

而朝天门广场就修建在码头的上面,远看朝天门广场就像一艘扬帆远航的巨轮,气势磅礴,因此朝天门广场也被称为重庆的泰坦尼克号。站在广场上,仿佛站在高处,可以看到两江交汇,黄色的长江水与碧绿的嘉陵江水在交汇处泾渭分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景观。

重庆朝天门:重庆市渝中区东北角渝中半岛(轻轨1号线小什字站8号出口)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播出以后我来了。上次是一个人,而这一次我带来了一个朋友。重庆好吃街在西南官话中"好吃"里的"好"读作四声,意思是贪,好吃即是贪吃。一条小街,两边排开的小吃摊位。

我们没有看过任何攻略,就那么选了家小店,点了个在广东人看来油腻腻又辣的肥肠酸辣粉,吃的满嘴通红,嘴巴红肿得就像两条热香肠。吃完后,就立马走人,不停留。

咦哟,这甜品站粘挂出来紫色亮招牌里的红辣椒油冰淇淋成功吸引了我。

新品上市,才10元/杯,约吗?

我顶着两根火辣香肠嘴巴,决定再次挑战味蕾。

“10元一杯吗?我要一杯红辣椒油冰淇淋,谢谢”

接过雪糕的我看着这乳白无邪的冰淇淋就这么浸泡在红椒油里,勺上一口,里面还是带辣椒籽的!我突然想认输,扔了它。“不,不能浪费国家资源”我犹豫过后脑子一热,股劲吃了一口。入口的冰凉伴随着辣椒油的火辣,可谓冰火两重天。甜中带辣,过瘾!尝过了又冷又热的网红冰淇淋,怕是要闹肚子,还是就此收嘴吧。

店名:冰淇淋 甜品站

说起冰粉,它也是川蜀的地道甜品,近年在多地流行,是著名的小吃,我在好吃街一个拐弯处物色到这一家材料十足的冰粉店。冰粉,其主原料产自冰粉树,又称珍珠莲。而在这家店我看到了多种冰粉配料:花生、瓜子、芝麻、芋圆、山楂等等。一碗冰粉足足7,8样配料。可谓良心卖家,真的比其他店的好太多了!吃的时候记得,从下往上均匀搅拌,不然你会觉得甜过初恋哦。

店名:周小羊家 手工糍粑冰粉

好吃街: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八一路(轻轨2号线临江门车站下,步行约1公里到达)

走在繁华的重庆街头,人来人往。绚丽多彩的商铺霓虹灯把城市照亮。你有没有发现,和普遍抬头才见的横向红绿灯不同,重庆的红绿灯是纵向的,左右分别是绿,红灯。

解放碑步行街是一个汇聚商业潮流的购物天地,在步行街开端伫立着一个解放碑,这可是重庆标志性建筑之一。站在碑前的我,可以看到它的上端有一个大时钟。朝着四面八方,每到整点时刻,钟声响起。

想要溜进一座大厦,爬楼拍摄夜景。没有目的地,我们就随机进入大厦,但是都被阻拦,进行来访登记。好不容易有一个大厦没有人阻拦我们,我们按了最高楼层。

电梯门一开,我探出脑袋巡视,发现这里只有一个空寥寥的教育机构,感觉有点错路。打开消防通道门,准备爬楼梯上去,我发现我错了,这只是一个透明的玻璃房,并不是天台。

不过,透过玻璃门,我可以看到重庆的城市夜色。我正在享受夜景的同时,被一声吆喝惊醒。回头一看,是保安在怒斥,准备驱赶我们。

“你们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你们不要给我跑到阳台外拍照哈!”

“保安大哥,我们不跑出去,我们就在这拍,我们拍几张就走好吧?”在随意拍了几张窗外夜景后,我们就灰溜溜地走了。

失败爬楼后我们决定去WESTIN酒店,按了楼梯最高楼,shua地来到酒店顶层。Em,其实有点让我失望的是空间太小,我们只能在泳池两边的通道对着外面有限的空间取景。不过令我欣慰的是,对面是那栋闪烁着“重庆你好,世界你好”的大厦!这下可以近距离地能和它借位拍照了!开心!

重庆解放碑步行街:重庆市渝中区邹容路100号(轻轨2号线临江门站D出口)

洪崖洞在解放碑附近,夜幕下的洪崖洞,华灯初上,就像是“千与千寻”的3D魔幻场景。洪崖洞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在古建筑群中一般三层建筑居多,主体分为纸盐河酒吧街、天成巷巴渝风情街、盛宴美食街、城市阳台,四部分。从底层到顶层共有11层,隔层可远观江景,夜晚时分灯火通明,魔幻绚丽。(夜晚灯光8点开始,10点熄灭)

1F:精品古玩城

2F:民俗特色商店

3F:一条卖各类小商品的老街(百业工坊老街)

4F:美食街,各种特色小吃,特产店。说到特产这里的牛肉干会比较热销。(巴渝风情美食街)

5F-8F:一共四层都是饭馆,有火锅、重庆私房菜等

9F-10F:主要是酒吧街和咖啡厅(异国美食街)

11F:城市阳台,另一个1楼

对了,4楼还有一个音乐广场呢,人们都围绕成一个大圈子,里面是一个吉他手,他在弹奏,而旁边的在演唱。时不时上演温情歌曲,惹得大家共鸣齐唱,画面温馨而浪漫。

关于重庆那些地貌,我有话要说

李子坝这条穿楼轻轨在网络爆红以后,许多游客前来打卡。无可否认,乘坐李子坝,看着窗外,一路蜿蜒而出的树木,仿佛穿山越岭,左握树林,右游江海。

这里还开创了个“李子坝最佳拍摄点”一堆游客在这里举着手机抓拍轻轨穿楼的瞬间。我对大众打卡地都不感兴趣,我沿着江边往下走,整条路特别的安静,蜿蜒曲折的立交桥,我还能看到江面上驻靠着的货船。

要说起重庆的阶梯,山城步道可不能落下。在这里,你会遇到阶梯选择。保安说,你得往这边走,这边才是“山城步道”景点,而右边是重庆自家人的房子,没啥好看的。

那好,我就偏偏选择了往右走。

阶梯高而狭窄是真的,踩着缓慢的脚步,路过了昏暗灯光的小卖部,无人的发廊,路上遇到了坐在门前的老奶奶还有放学归家的小孩。

一幕幕生活常事,在我看来是那么的有“人味儿”

往左边走,误打误撞竟然绕回去了山城步道!这里的屋子上面还有人物水彩画!栩栩如生,好有意境感。

现在天色渐暗,阶梯道上人迹寥寥,有的是前方两只小狗,它们兴奋到了极点,跑上又跑下,来回了不下10趟。

你看,这里的夜

色真的好美呀!夜晚,外面灯火通明。桥面上亮起来一排排灯光,橘黄色晕开,照亮了江面,仿佛跳进了黄金海洋。此刻的悸动,波澜不惊。

山城步道:重庆渝中区中兴路234号立案渝中区法院旁(地铁1号线较场口5号出口步行400米左右)

重庆的魔幻时刻出现在我们的身边,这不。走在路上,上有地,下也有地。透过轻轨的缝口还能看到底下有人向你招手。哎哟喂,这也太魔性了吧!

探索老重庆“人味儿”的地方得往巷子走!每回钻进巷子,都得踩着阶梯而下,蜿蜒而绕。绕过了不少身着暗色大褂的阿叔阿姨们。他们要么搓麻将、要么几个坐在庭院里喝茶聊天。这么狭窄的阶梯两边还摆起了小摊儿,担着竹篓的阿姨勤入勤出。仿佛每家每户都自带缝纫机,随时靠着小本行发家致富。

底下一片暗天,走出来又是一片明亮地。真是神奇。

地形感觉是相通的,路过了一个又一个小巷子。发现阶梯旁边还能是小店铺,还卖着些许女人衣服。

“神仙口街”听起来这么有仙意的名字,这竟然是卖麻辣烫,卖面的小摊口!可能正是下午时分,暂时没人。我溜达过去那边拍人来人往。还顺便让朋友给我也来了几张,这像极了70年代复古照片的feel儿。

出了这片地,我就这么沿着斜坡往下走。突然我停下了脚步,看着对面那几栋楼,其中有那么一座桥就横架在两栋楼之间。

Em...这地方怎么这么像之前攻略上被安利的一个地,我掏出手机看着照片和这里各种对比,em...是这里了,没错。我开始窃喜,没想到就这么给我遇到了。

说真的这里还有一个环形回旋的下坡路,来往车子得发足马达才能冲得上来。哈哈,这个坐在副驾驶的大哥还向我打声招呼呢。

我往楼那边的社区门口走了进去,问了一个放学的小妹妹如何到达上面的桥,于是她带着我,我跟着她进了一栋楼,这栋楼不刷卡可是进不来的。

“13楼,出电梯往左拐,走出去你就看到了”她边说边给我们指路

Deng,13楼到达。我和她道了声谢谢然后出了电梯。

走出去发现这里成了一楼平地,往前是目的桥梁,往右是通往解放碑的另一条道路,真是神奇。

这是一条通往对面楼房的桥梁,从桥上往下看,恐高者绝对会吓到腿软。你看,底下是弯曲而有线条感的大斜坡公路,它像是会随着车子来往而上下浮动,像蛇一般有灵性。路上来往的车子也十分有默契地相遇,然后...离开。

我又变身了,不能笑。看来往的人回头看着我,但就是很平和的那种,包括到老人。可能我的出场没有震撼到他们吧。

四面都是高耸的大楼,穿梭其中,有种70年代小香港的感觉。

手机也能拍出港风图(iphone8+闪光灯)

地址:解放碑新华路左营街4号鑫龙大厦

关于火锅,吃了那么几天倒是有一家我觉得很不错。绝对要安利给大家!

Deng deng deng deng ,就是这一家洞亭火锅,火爆程度真的不是赖的,我们晚上8点钟来到这里,没想到门口前还是大排长队。我们拿了号,排队等位足足用了一个多小时。

说到防空洞火锅店,它如此的火爆还是因为“火锅英雄”这部电影,电影里陈坤开的火锅店就在防空洞里。这把火热在重庆可是有增无减。在外人看来把火锅店开在防空洞里很稀奇。但在重庆,防空洞不仅开有火锅店,还有地下商场、乘凉场所、麻将馆等等。

在重庆人眼里防空洞是一个特殊的存在,抗日战争日军实施的“重庆”大轰炸,重庆人民就是靠着110万平方米的防空洞得以生存,这也是历史上最大的城市防空工程。

关于旅程,我有话要说

重庆天气:

重庆市的主要气候特点可以概括为:冬暖春早,夏热秋凉,四季分明。日照短,雾霾重。夏季的重庆艳阳高照,秋季的重庆,天空总是灰蒙蒙的。所带的衣服要厚实。

所需物品:

1、毛巾、香皂、洗发水、护发素、牙膏牙刷、刮胡刀、小型吹风机、卫生纸、彩妆品、护肤品

2、手机、电磁,充电器(请注意为手机充值,避免在异地停机),相机,电磁,充电器,内存卡或胶卷,DV

3、雨伞、小背包(建议背一个大包放行李)

4、身份证、银行卡、现金

5、太阳镜、遮阳帽、雨伞、袜子、毛巾、衣着装备

6、创可贴、晕车药、腹泻药、感冒药、皮肤过敏药、风油精、安全用品等

交通:

在重庆是看不到有共享汽车的,所以出行只能乘坐公交、轻轨、汽车。若是网络约车,请明确自己的具体位置,有的时候定位错在对面,司机就要绕一大圈来找你。公交出行请自备零钱,很多公交车不支持微信扫码支付。

关于作者

卷卷牛阿姨

时尚穿搭、美食旅游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