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马尔代夫一见钟情 —— 都喜天阙

攻略   >  都喜天阙岛旅游攻略   >  与马尔代夫一见钟情 —— 都喜天阙

• 出发日期/2018/09/14

• 玩法/蜜月 海滨海岛

正文

想写一篇实用性的跳岛&蜜月旅游记录,希望对近期计划去马代的朋友有参考帮助。

我们大致花了2个月的时间计划并准备这次蜜月旅行。因为两人都爱海岛,所以选择了 马尔代夫 ——潜水天堂。可以接受的预算和飞行时间内,这应该是最适合我们的旅行目的地!于是,开始阅读选岛攻略,确定观光行程,订房订票,购买补充和租借相关装备等等等,这似乎是每个去马代的旅行者的必经之路。但为了美景,你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选岛-

与一般旅行相比,去马代多了一步——选岛。这是所有攻略里都会提及的一个话题。我只想用自己的经验告诉大家,与其苦苦烧脑不如直接选择一家国内专业的TripAgent。无论信息、价格和相关服务都一定是最节省精力的做法。当然,岛还是要自己选,毕竟每人的喜好与预算都完全不同。此时只需要记住:不忘初心! (只考虑预算内,你最最想要的是啥啥啥?)我们的需求是:复古风格的度假岛,多餐厅和酒吧,有公共泳池,最后潜水环境较好。之所以把潜水环境放在最后,是因为我们并不是很好的游泳者,并且马代各度假岛的潜水并不会差的离谱。(以上这些都满足了我们拍照,享受美食和潜水的需求)

最终我们选择了Dusit Thani Maldives,这是一家 泰国 酒店集团的度假岛。大家都知道,马代是一岛一酒店,所以选岛也可以看做是选酒店。毕竟服务的优劣对度假的质量会有很大影响。

选岛多亏有怡橙假期小静的帮助,一次次缩小选择范围,一次次咨询和调整需求,有时候问过的自己都忘了还要再问,小静都不厌其烦不分早晚的给解答,心里蛮感谢的。

-订房订票-

选好岛就选好了酒店,但还要选房型。酒店的套餐一般都是4晚,两沙两水。至于有些攻略说可以备注房号,选择看日落或日出的房间。个人觉得可有可无,但离餐厅或者酒吧近一点倒是比较重要

机票我们选了东航的直航航班,但并非本意。大家都知道东航服务是什么样的水平,当我们从度假岛回国时,看着空姐的臭脸和机内餐食真的是冷酷世界的现实 。可能的话,建议尽量订新航航班。我们决定的略晚了一点,机票就飙升不下了。唯一的好处是,七个半小时直飞,不需要转机。

-租购装备-

装备我们准备了很多,录影及拍照设备,潜水装备及度假装扮等。小静也会提供携带物品清单供参考。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因涉及客人隐私保护,在Dusit Thani是不可以使用无人机的,有明显标示提醒,如果违规使用可能会被处罚。但无人机在居民岛可以使用。相信在其他度假岛也是一样。另外,建议购买潜水用的防晒皮肤衣,个人觉得是最好的防晒装备。潜水的时候,即便在水下也非常好容易晒黑。我们买了长袖长裤,遮挡了不少。同样,潜水用的手套和多用鞋也很重要,海岛周边的房礁比较多,有了手套和写字的保护,皮肤比较不容易被割伤。

-行程-

因为是第一次去 马尔代夫 这个国家,所以我们的蜜月行程并不仅仅局限于度假岛,而是按照:

1st day 出发:东航直飞,宿 马累

2nd day马代首府: 马累 城市游览,傍晚乘轮渡去居民岛

3rd day 居民岛观光 :Maafushi,水上活动(可以在酒店的活动中心报名)

4th day 居民岛观光 :Maafushi,跳岛(度假岛- 双鱼岛 )

5th day 居民岛观光 :Maafushi,岛内游览,购买纪念品

6th day 度假岛: 马累 机场水飞去 蜜月岛 -Dusit Thani

7th - 10th days度假岛: Dusit Thani Maldives,最后一天内飞回 马累 机场

返程:东航直飞

这样安排的目的在于可以更完整的了解一个国家及在地人的生活与文化,同时可以在一次行程中跳岛去到几个不同风格的度假岛,体验更多的度假酒店风格。我们原本想从Masfushi跳岛2个地方,但因为当地酒店提供的跳岛选择并不是十分满意,就将最后一天居民岛行程改为了岛内游览。

出发!!

介绍一下行程中的几个岛。

马累 是马代首都,环岛逛一圈半天时间足够。****礼拜堂,市政大楼,学校,公园和总统码头等等基本都离得很近,绕一绕就逛完了,途中也会经过一些别有风味的餐厅,可以坐下来看看海景,吃一顿早午餐。 马累 的早午餐貌似都是buffet的形式,马代人的饮食风格和 印度 食物很接近,咖喱鸡块鲜鱼松等等很常见。我吃不太习惯当地食物 ,但非常喜爱他们的松饼和红茶 ,几乎每天早上都会要一杯热热的Black Tea。最遗憾的是没有买一些回来。蔬果和海鲜市场就在码头附近。

从机场岛去 马累 需要坐轮渡,船资每人1刀。建议在机场的马代银行换些本地货币,用不完的可以免费换回去。携带美金也可以消费和购买船票,略微贵一点点。甚至在有些码头买船票,你付美金对方仍会用本地币给你找零,或者有些超市不接受10刀以下的美金。这些时候如果有本地货币可能会更方便。对了,如果你要在机场买Sim卡,推荐买15刀的套餐。我们买了20刀的套餐,完全用不完用不完。。。 移动数据仅在7天内有效。银行,手机卡都在机场岛买好再出发,码头也在机场岛。

马富士(Maafushi),从 马累 乘公共轮渡需要约一个半小时,船资每人2刀。这是比较大的一个居民岛,岛上一头甚至有一个监狱。以前这个岛上多是欧美游客来玩,住宿潜水活动都很经济实惠。现在 亚洲 人和 意大利 人很多,虽然酒店服务生会说 中国 人最多而且英文不好,但我感觉他们是分不清哪些是 日本 韩国 的。。。 至少在我入住的酒店三分之一 中国 人,三分之一日韩,三分之一 欧洲 的。

我们入住的是Arena Beach Hotel,看Tripadvisor评价不错,实际就真的不太好。酒店经理态度傲慢,前台服务人员屡屡出错,活动中心的人也不是很负责。最终导致我们错过了去度假岛的水飞,还跟度假岛的工作人员说谎是我们自己误机。更乌龙的是,他们活动中心的人发邮件给我们当时去浮潜的照片,结果邮件里看到的是完全不认识的人。。。不知跟我同行的那些 意大利 人作何感想,是不是气的鼻子歪掉???居民岛的饮食风味和 马累 差不多。Arena hotel的餐厅算是不错的,可以看海景、价格也不贵。我们除了有两天在别家吃海鲜螃蟹外,基本都在酒店的餐厅用餐。

当然我们也遇到了很不错的在地人。在逛纪念品商店时,一个在马富士打工的马代男孩热情的跟我们介绍店里的商品,还会告诉我们哪些是源自当地人的手工品,哪些是来自 中国 的进口品。

离岛有两种选择,Speed boat或者 Public ferry。快艇可以在码头附近的观光中心买票,时间和班次每家观光中心都不同,从马富士到 马累 只需要半小时左右,充分可以满足你的行程安排。快艇船资每人20刀。公共轮渡是固定发船时间的,除了礼拜五休息,每天早上7:30从码头出发,到 马累 用时约一个半小时。轮渡船资每人2刀。可依个人需求而定。所以这里特别要提醒一下,如果你也跟我们一样从居民岛去度假岛,切记要跟居民岛的酒店了解到航班的时间——哪怕大家都说不知道!实际上度假岛会在出行前一晚通知到居民岛的酒店的!

双鱼岛 ,距离马富士乘快艇只需要二十几分钟。面积不算大,复古风格,有公共泳池,欧美客人居多。度假岛接受一日跳岛的客人,同时收取一定费用,但赠送午餐自助。这里半天可以环岛,下午在泳池晒太阳游泳,码头附近可以浮潜。原本先生看到这个岛上有拖尾沙滩,计划去那里拍几张轻婚纱的照片,但询问过岛上管家后得知,拖尾沙滩已经被再开发建成水上别墅了,略遗憾。。。 整体来说 双鱼岛 给我们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很放松的一日游。如果住在岛上,还可以享受每人99刀的龙虾自助,吃到饱喔(而且不是小型的鳌虾,是真的大青龙)一日跳岛费用每人120刀,含30刀船资,90刀岛上费用。

Arena水上活动,原本是计划去看鲨鱼,也是去到了某个度假岛的码头附近。但。。。完全没有见到!!! 为了弥补遗憾又带我们去看魔鬼鱼,这次看到了两三只,大概有3-4米宽。令人惊叹的生物!!我们因为没有脚蹼,完全追不上。都怪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水性不好不可以带脚蹼。。。 (我后来才觉得是完全没有道理的说法!)活动费用每人50刀,不含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