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普吉岛6日游——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泰国曼谷普吉岛6日游——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9/01/30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跨年

前言

写在前面的话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迈考海滩镇场子

碎碎念

既然是说走就走,那时间就很紧迫。和闺蜜有这个想法大概是11月份,然后当时我俩都还比较忙,一直到12月份才开始着手准备。那时候也懒得看攻略,正好有位好友暑假刚去过,就大致问了下她一些注意事项,好友也讲了很多。比如我是从她那里知道房间用Airbnb预定会便宜很多等等。

先是定行程,由于闺蜜已经工作,请假不太好请,所以我们定在1月30日出发,然后过年还是要回家的,就定在大年初一晚返程(2月5日)。

机票

接下来就是买机票了,我是在北京,朋友在广州,所以就决定先到广州汇合,再飞曼谷。

因为那时候正赶上春运,害怕北京到广州高铁不好买,就买了机票。注意!到广州机票我建议天津飞,是真的很便宜!如果从北京直接到广州的话,机票最便宜也得1000+,这还是时间点不好的。后来我无意间发现从天津去广州机票很便宜,加上燃油机建费才624,而且还是国航,果断决定这个航班。北京去天津就方便很多了,城际高铁,只需要50左右软妹币,到了天津之后,不用出站,直接地铁机场线,很方便。

然后广州飞曼谷一人961,没办法,旺季就是贵,平常只需要300加。曼谷到普吉岛132一人,普吉岛到曼谷一人64(是真的便宜啊这机票!)。曼谷回广州676.5一人,然后我们家都是河南的,就广州飞郑州啦,一人681。

机票总计花费:3138.5软妹币(北京到天津高铁没花钱啦,用的积分兑换的。)

泰国当地的机票是真的简陋啊,纸的厚度还没有A4纸厚。

然后就是根据行程定住宿,开始是订的在曼谷30日-31日这一晚上,然后就去普吉岛,普吉岛是31日-2月3日,然后再回曼谷,2月3日-2月5日。后来我们发现我们飞往曼谷的航班是凌晨到达曼谷,但是房间是下午两点以后才能入住,没办法,只能多订一晚上。

住宿费两个人总共花费1357软妹币,人均678.5软妹币

我们住宿条件还是很好的,忘记拍外部图片了,凑合着看一张内部的吧,民宿,房东人很好。

这是只拍了客厅,里面还有卫生间洗澡间以及一间卧室。外面有个草坪,住着很舒适,一晚上不到两百人民币,很便宜了

洗手间开心的自拍!对了,这里一定要自备洗漱用品,一般都不提供的,即使提供,也不全,还有拖鞋,不会提供的!说一个小心得,其实洗漱用品不用怎么带,因为当地711很多,随时随地可以买到,还很便宜!甚至防晒都不用带,也可以现买,而且真的很便宜啊!

签证/出入境

泰国签证很好办,之前还有免签一段时间,对于不免签的情况,如果嫌麻烦,就直接淘宝就可以了。我当时是花了279淘宝办的签证,只需要把照片和护照寄给他们就可以了,7个工作日出签。

签证花费:279软妹币

PS:泰国官方声明,进入泰国的人要携带不少于4000元人民币或等值泰铢的现金,害怕被查,就取了现金,但实际上根本没有检查。

行李

然后行李准备。关于衣物类我就不多说了,一般就是美美的沙滩裙和泳衣啦~一定要带拖鞋呀!一双沙滩拖鞋就够了。

然后说一些必备的吧:

充电宝,淘宝买了一个小巧的,够用。

一次性晾衣架:住的地方会提供一些晾衣架的,所以两个人五六个就差不多了

一次性马桶坐垫:一天一个看着带吧

泰国的电话卡:Happy 卡,淘宝买了10天的用量,12G,两个人够用了。

这些小东西差不多花费120左右。

货币兑换

去之前兑换一些泰铢,虽然泰国当地可以支付宝和微信,但避免万一,还是要兑换的。当地交通以及小费也会用到。关于小费,一般就是吃饭以及住宿的时候给,至于多少,大家可以自己把握,一般是20泰铢的样子。

第1天-1月30日,徒步丈量曼谷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4581414
  • 地址:Yaowarat Road Samphanthawong, Samphanthawong, Bangkok
  • 简介:体验曼谷华人的市井生活,在曼谷70%金店的所在地买买买。

1月30日凌晨4点到的素万那普机场,到住的地方办好入住差不多也6点了。休息到十点左右起床洗漱,就准备出发了。本来计划是去大皇宫,但由于寻找吃的耽误了时间,就没去了。

所以首先去了唐人街,真的是走的很累很累,跟着地图走,就是感觉我是谁?我在哪儿?到了吗?顶着艳阳天,也是没谁了。唐人街人真的很多很多,这是给我的唯一印象,其他的没啥了。

在中途星巴克休息的时候,订了夜游湄南河的游轮,美团就可以搞定。但我疏忽了,需要商家二次确定,我以为下了订单付了钱就万事大吉,就和闺蜜休息差不多出发从唐人街徒步走到湄南河,真的是厉害了,然后我就收到了退款通知!说是当天已经预约满了,能想象当时我俩的心情吗?欲哭无泪啊,没办法,改变计划,回住的地方。

拉差达火车夜市
  • 电话:+66-84-6364294
  • 地址:322/289 Soi Yu Charoen , Din Daeng, Din Daeng, Bangkok 10400
  • 简介:<p class="inset-p">拉差达火车夜市即新火车夜市,它名字的来由并非是因为它在火车站附近或者有火车等原因,而是由于在这个夜市在创办之前,市场管理方租用了泰国铁路局的一片土地办了个夜市,取名

幸好我们住的地方就挨着拉差达火车夜市,就去夜市逛了逛,吃的是真的多,还有各种T恤沙滩裙拖鞋什么的,是真的便宜。逛吃逛吃,然后还吃了烤肉,一天也算是圆满了。回到住的地方,就开始仔细做攻略了,可是还是没有很详细,哈哈哈哈,可真是佛系呢。

夜市上看到的,国人的影响力是真的大

前期攻略没做足就是难受,找吃的地方找了好久,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一家店比较好吃,叫建兴酒家,离我们很近,顺着地图走了一圈又一圈,才发现人家下午才开始营业,无奈,只得换地方。

忘记名字叫什么了,在他们家吃了咖喱蟹,冬阴功汤还有菠萝饭。

菠萝饭绝对是我在泰国的最爱,好吃到哭啊!!!

晚饭是在我们住的附近拉差达火车夜市吃的,就是吃的烤肉。非常不喜欢泰国的酱料,可能很多人喜欢,但我还是不太容易接受。

咖喱蟹(不太好吃,后面会在普吉岛吃到好吃的咖喱蟹),冬阴功汤,菠萝饭(大爱!!!),夜市烤肉(个人认为除了酱料之外很好吃)

当地交通

1月30日凌晨4点到的素万那普机场,然后从机场打车到的住的地方,一开始我们都不懂,然后到了之后给我们要750泰铢,就知道被宰了,注意,泰国当地出租车一般不打表,一定要给他们说打表,或者提前讲好价钱。我到现在也没弄清楚泰国当地出租车价格。

去唐人街是坐的地铁,差不多一人37泰铢的样子,在此建议下载一个谷歌地图,很方便查公共交通的。

前面也说了,徒步从唐人街走到了湄南河,然后打车加地铁回住的地方,其实可以坐公交的,但当时我们只有百度地图,都查不到公交车路线,再次建议下载谷歌地图,是真的好用!

从夜市回住的地方其实很近,但那时候我们都特别累了,实在是不想走了,就做了当地的电动三轮车(嘟嘟车),很爽!泰国车速是真的很快!

单程地铁卡,嘟嘟车

第2天-1月31日

• 门票价格:需购票,¥117起
  • 开放时间:10:00-21:00;停止入场时间:20:00
  • 电话:+66-2-6872000
  • 地址:Siam Paragon B1-2, 991 Rama 1 Road, Bangkok
  • 简介:暹罗海洋世界位于曼谷最高级的时尚购物商场Siam Paragon的B1&B2层,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足足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号称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

暹罗海洋世界位于曼谷最高级的时尚购物商场Siam Paragon的B1&B2层,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足足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号称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提前美团订好票就可以啦,人均125软妹币,地铁加轻轨就能到啦,很好找。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喂食鲨鱼表演。

• 门票价格:某些活动或特殊展览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21:00,7楼至9楼的主展厅开放时间10:00-20:45。(每周一、 新年假期、泼水节假期闭馆)
  • 地址:939 Rama I Rd, Wang Ma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 简介:曼谷艺术家聚集地,文艺青年必到之所。

从海洋馆出来,就去了附近的曼谷艺术文化中心,真的很安静,虽然我不懂得欣赏,但就是觉得很安静,给人感觉很舒服。

好女孩儿上天堂,坏女孩儿走四方?

小提示

然后就去机场坐飞机飞普吉岛了,这次是廊曼机场。

重要的一点就是,去普吉岛的飞机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只能带一个手提包。所以,可以和你住的地方的房东说好,行李寄存在他们那里,如果从普吉岛回曼谷还在他们那里住的话,是会让免费寄存的。在这里非常感谢房东啊,退房的时候忘记把衣服收拾进行李箱,落在房间了,到了普吉岛才想起来,给房东发邮件,很晚了,也帮我们把行李找了回来。

第3天-2月1日

• 电话:+66-61-3632355
  • 地址:Mai Khao Beach, Phuket 83110, Thailand
  • 简介:观看到海龟产卵,体验生命的传递,在大海里追风逐浪,享受冲浪乐趣。

迈考海滩离市区40公里,位于普吉岛西海岸的北部,沙滩长约9公里,是普吉岛上最长的海滩。比起普吉岛的其他海滩,这个海滩的特色是棕榈遍布,景色纯美且安静。 另外,每年11月至来年3月间,当月圆潮涨的时候,一群群海龟陆续来到这里挖洞产卵,新的生命也将在这里诞生,观看到海龟产卵,也是该海滩的特色之一。 很可惜,只看到了洞,没看到海龟产卵。

这个海滩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很近,房东还借给我们两辆自行车。说实话,迈考是真的安静,很喜欢这个地方,没事看看日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真的可以在这里呆上一整天也不嫌闷的慌。晚上少不了美食呀,海滩旁边很多吃的,也都很便宜,但是,忘记拍照了!

安静的迈考海滩

浪花一朵朵呀

看日落

少不了美照呀(忽略我的胖身材!)

第4天-2月2日

• 电话:66-75-81-87-06-7
  • 地址:甲米府治县甲米
  • 简介:设施完善的度假海岛,拥有绝美的风景和世界级的潜水胜地。

这一天想着出海了,但是我们住在迈考,出海还是很不方便的,于是,拿出了强大的携程,团了一个皮皮岛的出海券啊,包接送人均449人民币。但这个真的很值了,首先去鸡蛋岛上游玩,然后路过小皮皮岛,但是小皮皮岛是不能上岛的,不过,乘坐快艇在周围拍照片感觉也很不错,中间还能两次浮潜,尝试一下潜水呀。但是,我刚好大姨妈来了,就浪费了这个机会(再次哭死!),好闺蜜倒是玩的很嗨。 然后去大皮皮岛吃饭,对的,管午饭,然后自由活动,下午就三点左右就返程了,整个路上都是快艇,感觉很爽。

回去的路上,还有免费水果提供,开快艇的泰国小哥哥为了增加大家的兴致,中间还玩起了漂移,真的不能再棒了。

真的是不怕人的猴子呀

小皮皮岛外观

大皮皮岛

大皮皮岛上

闺蜜在学习浮潜

回到迈考以后,收拾收拾就去吃饭啦,这次的咖喱蟹是真的超级好吃呀,名字忘记了,就是大众点评上找的,而且负责接送呀。

这个咖喱蟹是真的超级好吃了

第4天-2月3日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由于这一天就要返回曼谷了,玩的时候就背着背包,确实很累,在芭东海滩其实没干啥,就是晒太阳,然后去做了按摩,很舒服!去泰国一定不要忘记做一次马杀鸡!!真的!然后就非常累的返回了曼谷。

第5天-2月4日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其实大皇宫这个我真的觉得挺一般的,与故宫比起来有很大差距,但毕竟是曼谷的标志性景点之一,不去总觉得可惜了。门票略贵,人均500泰铢。而且不能穿短裤短裙拖鞋,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着装,不然会让你买衣服的,不便宜。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780/488 Charoen Krung Road, Bang Kho Laem, Bangkok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大皇宫出来之后,我们就去了湄南河,体验晚上的游船,依旧是美团团的券!强调一遍,一定要早预约早预约!!!很划算,人均141,包括自助晚餐和人妖秀。

而且那天正好是除夕夜,再次体会到了国人力量的强大,为了庆祝春节,有舞狮表演!!!

舞狮

在游轮上欣赏了人妖秀

当地交通

去大皇宫的时候是坐的公交车,相当便宜,一人只要6.5泰铢,而且这趟公交车真的可难找了,站牌是下图那样婶儿的。

公交车是不是很接地气了哈哈哈哈

然后从大皇宫到湄南河,我们是坐的公交船,一人只要10泰铢,相当便宜

泰国的公交船

第6天-2月5日

泰国王权免税店(曼谷市区店)

最后一天主要就是买买买了,具体就是王权免税店,711以及boots,网上很多说明。然后着重推荐boots家的美宝莲粉底液啊,超级便宜

只要299泰铢,折合人民币只有65左右,色号很全。

总结

费用

这次游玩,除去机票以及住宿,在泰国当地的吃喝玩乐包括当地交通小费等,人均下来是2200左右人民币。

加上签证费之类的,人均差不多6300软妹币。在旺季,还算划算吧。我们这还是被各种宰的情况下的消费了。

购物

还是简单说下购物吧

我觉得最值得买的两样商品就是

欧莱雅和施华洛世奇,绝对是相当相当便宜了,用支付宝还有各种优惠折扣,强推!

一些建议APP

谷歌地图,百度地图,Airbnb,谷歌翻译,美团,大众点评,携程等。

强推一个泰国当地的打车软件:Grab,很方便,可以支付宝支付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