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自由行】迪拜和阿布扎比度蜜月

攻略   >  迪拜旅游攻略   >  【9日自由行】迪拜和阿布扎比度蜜月

• 出发日期/2019/02/02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摄影 美食 蜜月 春节

关于迪拜和阿布扎比

迪拜

A:为何会选 迪拜 和 阿布扎比 作为蜜月旅行呢?

B:蜜月旅行选择项其实真的很多,我们一开始想过去毛里求斯 ,也想过去意大利 (路线行程也规划出来了),也考虑过去土耳其 ,后面也考虑去澳洲,最后因为~~~

--- 阿联酋 不需要签证

---正好位于我们两人的中间点

---可以在棕榈岛跳伞

---2月是 阿联酋 旅游最佳时间,气候舒适天晴少雨

我们最终选择了迪拜和阿布扎比

从购买机票的时间点看,我从香港飞到迪拜的时间是9小时10分钟,我先生从他那边飞迪拜的时间为6小时30分钟。

A:去 迪拜和阿布扎比最想干嘛呢?

B: 迪拜棕榈岛跳伞, 阿布扎比亚斯岛F1体验和法拉利公园世界上最快过山车体验。10月底就把酒店和机票订下来,双11当晚把棕榈岛跳伞和F1体验两个项目预定,然而过了没2天就接到客服通知我预定的亚斯岛F1体验没有名额需要延期,因为我的行程是已经固定了,无法延期到自己计划的时间,最后客服通知只能取消退款,遗憾ing~~~你以为这结束了?不!后面还有更“中彩”的事情~

A:如何去 迪拜和阿布扎比 呢?

B:必然全程自由行。从长沙南坐高铁直接到香港西九龙站,然后转机场快线到香港机场,坐飞机往返迪拜机场,从迪拜租车自驾往返阿布扎比 ,回国在香港休整2天后再回家

A:酒店订哪里呢?

B: 迪拜的4晚必然是离想去的地方出入最方便的酒店,性价比要高路程要简短的~~因为不考虑打卡网红海边,所以住在贸易中心区附近; 阿布扎比F1体验不成,考虑2天的行程情况选择住在皇宫酒店和海滨大道附近; 迪拜最后1晚考虑第二天要早起赶飞机回国,所以选择住在离迪拜机场近一些的老城区,顺便可以看看迪拜河夜景。 香港主要是放松休闲,所以选择住在离油尖旺区和太平山 顶近一些的湾仔地铁站附近,于是最终订在这几个酒店:

长沙

1、提前兑换美元、港币:在长沙的银行没有兑到迪拉姆,只能先兑美元和港币。不想出国下飞机就操心现金的事情,而且也提前听说了迪拜打车不能电子支付,美元打车很容易被坑,所以兑了美元到香港机场过安检前兑换了400多迪拉姆,港币是提前在长沙兑的,只兑了1000港币,主要是吃小吃和充值八达通的时候用一下。

2、护照包:放现金、护照、国内驾照、国际驾照认证翻译件、国际信用卡(单币VISA/MASTER)、国内银联卡

3、一次性浴缸套:提前在淘宝购买的,一包10个足够用了,质量也不错

4、数据线包:把各种数据线收纳在里面,避免在行李箱里绕在一起,而且也方便使用时迅速找到对应的数据线

5、行李箱牌+小蜂小蚁:取行李的时候在各种行李箱中迅速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

6、国际转接头+国内电源头:部分酒店有usb口部分没有,这就需要转接头了,阿联酋和香港的都是英标头

7、洗漱包:水乳面霜精华放置在里面使用方便,也避免运输过程中因为压损直接漏液在行李箱里

8、束发带:对我而言就是,方便用洗面奶洗脸

9、床套:这个本来是准备带的,后面发现往返的行李太多这个实在是放不下了,最后就被我抛弃了

10、车载手机架:这个主要是为了方便我们租车自驾到阿布扎比的时候看导航用的,手机卡在出风口也方便,不至于老要低头看手机了

11、所有单据:机票行程单、住宿订单、游乐订单、租车订单纸质打印件,很多地方是不需要这个打印件的,只需要电子件出示即可,但是为了保险(金牛座的偏执症)打印出来带在身上(而且还是按照我出行顺序放的),做到万无一失,有据可依

12、相机等:这个不用多说了,要出门旅游肯定是要带足各种有需要的摄影装备的,iphoneX、Nikon单反、Gopro、智云SMOOTH4+1个水晶球(水晶球干嘛的?当然是凹造型的)。本来准备带三脚架的,最后放弃了,为什么呢?因为放不下了!!!!

13、租wifi: 中国 三大运营商的国外资费比较坑,所以出国必然是要提前租个wifi或者是买个电话卡的。这次我是提前租了wifi,不限流量的,方便自己与同行的人一起用

14、尽早订机票和酒店,热门游乐项目(譬如跳伞、F1体验)一定要提前订,不然会没有排期!!!!

高铁直达香港西九龙,转机场飞迪拜

香港西九龙高铁站

春节的票非常难买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所以为了抢2月2日和2月10日的高铁票往返香港西九龙 ,我早早订好了闹钟守着点抢票,不过貌似南下的票没有北上的票难买,完全不费力就抢到了。长沙 南往返到香港西九龙的高铁1天只有3趟,分别是早中晚各1班:

所以选了最合适的2月2日第一班高铁到香港西九龙 ,2月10日最晚一班高铁回长沙南。

2月2日早上5点半在滴滴app预约的的士就到小区接了我,然后6点不到就把我送到了长沙高铁南站。春运期间的高铁站果真是很热闹,早早的就已经有很多候车的旅客了而且都是大包小包的,一看就是回家过年的。跟先生简短聊了几句,有7个小时时差的他先睡觉了等着当天当地时间下午3点20的飞机飞 迪拜 ,剩下我坐在候车区听歌等着检票时间的到来。

在同车厢娃娃们不间断闹腾了将近4个小时后,上午11点半顺利抵达香港西九龙高铁站。期待了蛮久的高铁直达香港 ,在这一刻成行了~

因为是香港往返直飞迪拜 ,所以我没有再办理港澳通行证香港签注,凭护照+机票行程单+香港入境卡(入境的时候填写即可)直接入港出关。出闸后往M出口走是圆方商场

一直走会看到这样的标识

沿着标识一直走就能转香港九龙地铁站

九龙 地铁站可以转乘机场快线到香港机场

如果你是入港去香港迪士尼乐园,可以在九龙地铁站坐东涌线转迪士尼线到香港迪士尼即可

进机场快线闸口前有预办登机处,可于登机前一天至起飞前90分钟的任何时间提早check-in,这里也可以提前托运行李,同步送到你乘坐的对应航班行李舱,不过最好是提前询问航空公司或者柜员你乘坐的航班是否可以预办登机和行李托运。当然你不放心的话可以选择拖着行李坐机场快线到机场去check-in,譬如我觉得懒得麻烦和担忧,自己推着行李临时从行李箱里拿或者放东西也方便。如果你提前check-in,请一定记得把护照拿出来放在身上!!!!!!

乘坐机场快线从 九龙 到 香港 机场只有2个站,大概25分钟左右,票价105元港币/人,有单程团体票售卖票价更优惠,分为2人/3人/4人三档,具体后面敲重点详细说!!

香港机场快线连接香港中西区中环的香港 站,与 香港 新界离岛区赤鱲角 亚洲 国际博览馆的博览馆站之间,属于近郊铁路线。由于这条线连接了 香港 国际机场并以特快形式运行,故得此名。机场快线也是参选者及参展商前往 亚洲 国际博览馆的其中一个途径。由 香港 机场前往博览馆站只需2分钟,而由博览馆站前往 香港 市区大概需要半小时左右。快线里有行李架,方便前往机场或者从机场或者从机场回程的旅客存放大件行李。

到达 香港 机场第一件事就是找了个餐厅美滋滋吃了一顿午餐~~~奶油虾仁蘑菇荟意面,大口吃超满足,毕竟早上到中午那个点基本没吃东西,饿得我~~~

顺利安检完好不容易走到登记口坐等登机,A380机身上醒目的“ 阿联酋 2020年迪拜世博会”及“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主题标语,当天香港天气非常好,只可惜飞机起飞时已近黄昏--

国际航班配置齐全,对我而言最重要的充电口有就很完美了,不妨碍我玩“梦幻花园”打发时间   阿联酋 航空的空乘各个都挺有气质的,虽然是A380的经济舱位置倒也十分宽敞了,每个座位发放了1个毯子+1副耳机,乘机必备的东西就都有了

香港飞迪拜,时针请回拨4个小时

迪拜国际机场

起飞后能远远看到黄昏景色,因为迪拜与香港有4个小时时差,所以总有一种逐日的感觉

起飞前空乘发放了当班的菜单,在阿联酋航空app“我的用餐喜好”处,往返航班我都选择了阿联酋航空餐食,先生都选的水果拼盘

航空餐食就不要奢望啥了,能吃就行了,综合起来也算丰盛,还有非餐食时间提供杯面,如果想喝酒的可以提出来,有板酒供应(威士忌、红酒、伏特加)。

飞机上提供wifi,不过只有20M是免费wifi,如果要升级wifi需要付费购买流量,像我这种非商务人士没有非常要紧的文件需要处理,升级wifi必然是不划算的消费,索性关网进入游戏时间

2月2日当地时间晚上11:07( 北京 时间2月3日凌晨3:07),飞机下降高度顺利进入迪拜上空,与迪拜贸易中心区擦肩而过,从飞机上俯瞰Sheikh Zayed Road特别亮堂,哈利法塔非常清晰

落地就开网就收到了各种安全提示和资费提醒,赶紧拿出了我提前租的wifi~~

出国前在家特地充好了电,开机后按照背面的wifi名称和密码输入,连接非常快,具体租赁和使用情况最后圈重点再总结~

拿着护照按照指示牌顺利到了关口,排队等待的时候满屏都是支付宝“他乡遇故支”的宣传

庆祝中国新年快乐的祝福语,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到了某个国内机场~

海关小哥翻了一下护照就直接盖了章相当顺利~取了行李就开始看表,因为先生要晚1个半小时到 迪拜 机场,所以再次坐等~好不容易等到了半年未见的先生,两个人推着两个箱子+两个大包往出租车搭乘方向排队,迪拜机场出租车的效率很高,行李拎上出租车,为了防止司机绕路,赶紧打开导航,用手指着地图上迪拜香格里拉 酒店告诉司机去这个酒店。

这个方法是可取的,直接让我们在后面几天两次避免了深坑!!

提前在booking上跟酒店留言了说是蜜月旅行,所以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歪果朋友就热情祝我们蜜月快乐~然后给我们安排了面对哈利法塔的房间,这样观看夜景就十分方便了~一进房间就看到了床上的精心布置

凌晨3点的迪拜,透过窗户用手机拍一张的哈利法塔和楼下Sheikh Zayed Road景观--

睡觉了,明天起来要征服4000m高空了...嘘

中了“彩票”,逛迪拜mall

• 电话:+971-800-382246255
  • 地址:Financial Centre Road, Near Buj Khalifa, Downtown Dubai
  • 简介:位于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脚下,迪拜购物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购物商场。

看到这个标题的各位应该知道我要表达啥了吧?

有一种中彩票的感觉~~

早晨睡到自然醒,睁眼上午10点多,窗帘拉开一瞅...

咦。。。

怎么好像雾霾笼罩了整座城市,跳伞不会被取消吧~~~不会的不会的,不至于这么差运气的~~内心戏超多的

接着就看到手机微信群里在 迪拜 或者马上要来 迪拜 的旅友们在焦急讨论着“今天跳伞会取消吗?”“早上沙漠跳伞全部被取消了,祝各位好运”

怀着忐忑的心情我们决定起床去 迪拜 购物中心里先找吃的,找到位于LG层的Texas roadhouse,刚坐下不久,就收到了客服发来的消息,心碎了无痕~~

要知道我连绑我gopro的肩带都特地带了,脸上和手掌背上写什么都想好了

唉~~

• 地址:| Level 2, Deira City Centre, Dubai, United Arab Emirates

收拾心情,拿起刀叉正正经经切牛排。。。一刀又一刀,一刀又一刀

好在小哥速度上来两杯我们点的果饮,喝两口酸酸甜甜平复下失望和失落的心情~~~

Texas Roadhouse图片

话说迪拜点的饮料真的都是超大杯,跟盆装的似的~是我以前喝的都太小了吗?

先生也点了一个牛排,但是感觉味道没有我这个好吃所以没有拍了,推荐这个给大家,7分熟刚刚好,吃起来挺香的

配菜里最喜欢这个玉米粒了,毕竟很甜

Texas Roadhouse图片

上面这个小餐包和下面这个虾仁串都不错

一顿下来迪拉姆329元,差不多人民币608元吧,跟国内正经吃牛排的价格差不多

• 电话:+971-800-382246255

跳伞跳不成决定当天一整天都在迪拜mall里转悠购物了。迪拜mall很大品牌非常多,连我这个方向感非常好的都在里面迷路了,譬如想找一个品牌,明明记得我们之前有路过,可是往回走偏偏又找不到,最后还得借助官网查找楼层和购物中心里的电子指示屏指路。

如果你也在迪拜mall里想要找某个品牌,可以先到官网查询对应楼层,可以在服务台领取购物指南手册查

地址:Sheikh Zayed Road, Downtown Dubai

交通:乘坐地铁红线至Burj Khalifa/The Dubai Mall Station站下车即可

营业时间:10:00-24:00(零售店铺);10:00-次日01:00(餐饮)

官网:https://thedubaimall.com/

进入官网主页,在右上角点“search”输入你想要寻找的品牌会有对应的品牌信息出来,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可以在购物中心里的电子指示屏上搜索楼层/品牌即可提示当前位置前往的路线。

跟先生合影,结果先生比我还卖萌

迪拜mall里的超大水族箱,可以买票近距离观赏,我们选择了远观+路过

趁着先生试裤子的间隙自拍一张,吊饰真是萌

正好迪拜mall为了庆祝中国新年,2月1日-2月10日有中国新年庆典活动,会有中国古典艺术和手工艺术品在现场表演示范,主要位置就是星中庭--

支付宝和银联活动力度比较大,支付宝领券支付满300立减30(不限次数),满800立减80(仅限一次),任意满2笔送一个小熊娃娃;银联刷卡单笔满5000元迪拉姆立减150迪拉姆,还送1小盒价值50来块的patchi巧克力。相比之下,微信支付就抠门得多了,啥活动和优惠也没有,所以在国外旅游这段时间我们一直都是用的支付宝/信用卡/银联卡--

迪拜mall里的哈根达斯,与小朋友抢着排队购买的我,拿到手兴高采烈吃起来,最后还没吃完

迪拜哈根达斯蛮便宜的,有多便宜呢,放一张超市里的照片~~

• 地址:Near the Fountain, Lower Ground Level, The Dubai Mall, Downtown Dubai, Dubai
  • 电话:+971-4-3253131
  • 简介:主打龙虾的海鲜餐厅,菜式做法丰富、肉嫩多汁。

嗨逛一整天,晚上我们找到了与Texas roadhouse挨着不远的另一家网红店Red lobster打卡~

和先生点了不同的餐,海鲜很新鲜而且味道不错,又是吃撑的一顿饭。这一次我们只要了2瓶矿泉水,没要果饮了,因为实在是太大杯了

Red Lobster图片

我们特地选择坐在了室外吃,吃的时候对面哈利法塔正在按照时段进行灯光喷泉秀

晃悠到晚上10点多, 迪拜mall里依旧是不少人在里面逛逛逛买买买,因为手上提着大包小包的,所以我们决定打出租车回 香格里拉 酒店。按照指示牌来到TAXI PICK UP区排队候车,出租车很多流转速度很快

轮到我们了,我们提着大包小包上了一辆 印度 三哥的出租车,接下来精彩的来了~~~

上了车我们就开着导航但是并没有给三哥示意,只用英语跟他说请开到迪拜香格里拉酒店,因为上午我们从酒店门口打TAXI到迪拜MALL只花了13迪拉姆,加上本来在酒店房间就能清楚看到哈利法塔和迪拜mall,离我们也就隔个立交桥的距离而已,算上调头的距离根本不会远,所以觉得不需要跟司机在手机导航上指。结果印度三哥出停车场就开始绕而且是明显地反方向绕,越绕越远,看着导航上的预计车费蹦到了50迪拉姆往上走,我先生忍不住发话了,先生会法语所以习惯性用法语告诉他车子绕路了,不是这条路这是反方向,在兜大圈。 印度三哥一听(其实也不知道他听懂法语没有,但是他肯定心知肚明我们是在反馈绕路的事情)还在用非常重口音的英语解释说没办法,停车场出来就是这条路没有绕路什么的。然后先生炸了直接问他工号多少,你这样做不行。隔了大概10秒 印度 三哥没有回话,后面三哥终于开口了,说他往回开,用手指着计费器上说就按照这个费用收路费,当时计费器上显示的是15迪拉姆,我们一想费用差不多便不再纠结就同意了,15分钟后我们到了酒店门口,下车前问其是哪里人,他说他是印度人,当时我就内心嘀咕真是不老实的印度人啊~

• 地址:Sheikh Zayed Road,PO Box 75880,迪拜酋长国
  • 简介:迪拜香格里拉大酒店这间高星级的亚洲主题酒店位于市中心的谢赫扎耶德路(Sheikh Zayed Road)上,距离迪拜商场(Dubai Mall)和哈利法塔(Burj Khalifa)约10分钟车程,提供2个游泳池、1间宽敞的健康俱乐部及spa中心

风尘仆仆回到酒店房间,拉开窗帘又看到了对面的哈利法塔,于是翻出了行李箱里的水晶球,果断凹造型拍照~

迪拜香格里拉大酒店(Shangri-La Hotel, Dubai)图片

到酒店41楼观景台室外拍夜景

酒店对面~~

沙漠冲沙,闲逛City walk

al amoor express

见证了第一天的雾霾和大雨,早起第一件事就是想着拉开窗帘看天气,当时心想不至于这么差运气天天下雨把,今天还要冲沙呢~~~

预约的下午2点20到酒店来接,所以中午到酒店附近闲逛,顺便找个阿拉伯餐馆搓一顿,于是就走到了离 香格里拉 酒店不到300m的这家店-Al amoor express。墙裂推荐!!!

al amoor express图片

店里食客都是外国人,除了我们并没有中国游客的身影。墙上这幅中英文海报吸引了我们

点完餐趁着好天气撸张照片~

我们的菜单

al amoor express图片

一起是165.5迪拉姆,算是这几天吃得最有特色最便宜的一顿饭了。味道都不错,我们都很习惯吃了很多快撑死了,然后还没吃完。本来还点了一个甜品,我们把它退了。

买单的时候也有一个小插曲。给我们看的时候是165.5迪拉姆的单(我当时为了记菜名特地拍了照),结果刷卡只收到了104迪拉姆的通知,当时就觉得不对,估计是把旁边歪果人的账单结成我们的了。跟先生一说,为了体现中国人的素质,我拿着手机里的照片就找到服务员说刷错了少刷了钱。服务员一看立马示以致谢的微笑,然后补刷了卡,离店的时候还特地跟我们握手询问味道如何,我们必然是竖大拇指点赞了!确实味道不错,值得尝试~

用餐完毕到酒店后面的大超市转了会,便顺利等到了来接我们去冲沙的巴铁司机开着他的丰田陆巡,往沙漠腹地深入~

Highway travels dessert camp
Highway travels dessert camp图片

坐副驾的好处就是~~~~~可以任性拍拍拍~~~

本来是跟先生坐第二排的,后面来了一家 锦州 的夫妇带着小朋友,于是先生坐到最后一排去,我坐到了副驾上~

背光留影--

对光留影~

旁边骑骆驼排着队,不乐意排队的我们花了100迪拉姆租了个沙漠摩托车骑--

(老公/男朋友镜头下的我)

眼瞅着马上要日落,赶紧还了摩托车冲上沙漠之上找位置摁快门~

日落前的剪影照~

到了沙漠里天显得更蓝一些,玩偶抢镜啊!!~~

在沙漠腹地看着太阳深深扎进沙子里,进入黑夜时分到了欣赏表演和自助的时间了,巴铁司机会引导同一车的我们及其他游客是否需要坐vip位置(需要加钱,坐在营地四周的房间里,虽然抗风但是离表演会远一些,自助的时候餐会直接送到房间不需要去排队领食物,总体感觉性价比不很高),但是我们都决定找外面靠着舞台的桌子坐下。

入夜后的沙漠温度骤降,穿着短袖T恤和牛仔夹克的我们都被冻得够呛,如果你也计划参加冲沙项目,请一定记得带一件厚的外套!!!

表演其实时间并不长,但是也算是拿出了真正技艺的表演者--

特别是第二位表演小哥,瞬间让我想起了春晚表演的“小彩旗”,转功一流一直在不停转而且变着花样转,快门放慢拍出来就像外星飞碟一般,也是有点儿意思~卖力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到了领餐时间,先生排队去领餐,而我在位置上守着相机和背包。前一天吃了大餐的我们并不觉得沙漠自助晚餐好吃,所以建议各位自备一些吃的带着出门冲沙。

因为 迪拜 与 中国 国内有4个小时时差,临近 北京 时间12点手机微信里各种信息飞来,家里群里也下起了红包雨,可是沙漠信号非常差,时断时续的信号根本没法回拜年信息和抢红包,当地时间晚上8点多 中国 新年0点刚过,我们从沙漠出来回市区,信号一恢复便逐一拜年~

旅游群里有在 迪拜 哈利法塔的旅游拍下了当晚的哈利法塔,也是非常应景的了~~

City Walk,Dubai

回到酒店发现才晚上9点多,想起周边还有City walk没有去,于是跟先生决定再出门散个步~

从香格里拉酒店走到City walk我们花了大概15分钟的样子,City walk与迪拜mall感觉不一样,基本都是当地人在逛,很少能看到国人,欧美外国人看着都很少。因为中国新年这里的装饰都充满着中国红, 中国灯笼到处可见

官网:https://www.citywalk.ae/en/

地址:Al Safa Street City Walk

交通信息:乘坐15路至Wasl.,Emirates Bank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

电话:+971 [0] 4 511 4670

营业时间:10:00-22:00(周日至周三);10:00-24:00(周四至周六)

City Walk,Dubai图片

餐馆主要是土耳其菜和意大利菜居多,而我们竟然想念起了日本料理,想吃清淡的寿司和拉面

记得在这里拍照的时候,四个阿拉伯小哥穿着民族服饰走过来,其中一个特地走到我面前,示意我应该像这个喷绘人物一样背对着斜着身子拍照,直接把我们和他同伴都逗笑了,互相笑着说了一句 happy cny他们便离开了,摆好姿势先生便按下了快门--

从City walk往回走的路上,路过了绿色星球,这是一个亲子游的好地方~

• 电话:+971-4-3173999,+971-800-637227
  • 地址:City Walk - Dubai
  • 简介:迪拜新一个奇迹建筑,在沙漠中打造的热带雨林。

迪拜绿色星球(The green planet dubai)是一个人工模拟的垂直热带雨林生态系统,超过3000种动植物,其自然保护和亲子主题非常明确,提供五个自然主题和三个年龄组(3-6岁,7-11岁,12-14岁)游览方式。

开放时间:平时10:00AM-10:00PM

周末10:00AM-12:00AM

营业地址:CITY WALK Dubai

官网:http://www.thegreenplanetdubai.com/en

当时经过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快11点,所以已经不开放了。

走过”绿色星球“,我和先生正往酒店晃悠着,突然听到后面有人用中文说“ 中国 ”,然后我们回头一看是两位当地小哥,然后我们微笑着用英语说“新年快乐”,没想到小哥用中文说“你们是中国人吗”,我们肯定回答完,小哥兴奋地说 “我去过中国上海 / 北京 / 广州 ,我是阿布扎比人现在在 迪拜 这边大学里学中文,你们是过来旅游的吗?”遇到学中文的小哥我们自然很开心,再次肯定回答,然后夸他中文说得比我们说阿拉伯语好,666 !~

分别前小哥说要按照中国习俗给我们“新年红包”,然后从包里翻出两个红包给我们,我们收下后我提议合个影,于是快门按下留下四个微笑的脸。

告别小哥哥,我们继续往回走,过了马路回头拍下了酒店后面的清真寺和中午逛的大超市

本来我们已经到了酒店楼下,为了满足我们的胃,我们打开了google maps搜索酒店附近的日料店,正巧被我们找到走过去大概1km,晃晃悠花了15分钟到了一家叫“雅”的日料店,店员都是 日本 人,上了菜便大口吃起来,彻底满足了~

回到酒店房间惊喜发现房间书桌上放了新年小礼物--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晚安,DUBAI

金闪闪的迪拜,安静的哈利法塔

迪拜

大年初一,当国内都已经吃完午饭的时候,我和先生才刚下楼,到大厅正巧看到三位歪果仁穿着中式服装看着极其喜庆,邀请三位一起合个影留下纪念

从酒店门口的士候车区搭乘了一辆的士开往迪拜必去打卡的地方--迪拜黄金市场/香料市场

的士沿着Sheikh Zayed Road往老城驶去,路过迪拜地标--迪拜之框。迪拜之框始建于2013年,高度约150米/宽93米,其外表全部贴金,总造价高达1.6亿迪拉姆(约合3亿人民币)。建筑物内部共分50层,设有一条霓虹灯通道通往未来展览馆,游客可观赏有关未来五十年阿联酋发展的展览。

下车找到进市场的入口,醒目的标着往里走是黄金市场、香料市场和厨具市场,还有迪拜市政博物馆。

• 地址:26 34 St,Deira,Dubai
  • 简介:古老的异域贸易之路带来了千奇百怪的香料草药,奇异的气味充斥着整个市场。

透着浓浓的的香料味道,吸引我们先往香料市场里面走,游客并不多,我们进去转了一圈,感觉鼻腔里都是各种香料味道

当然里面也有各种纪念品商店,阿拉伯小哥熟络的拉着生意

硬塞着让先生试阿拉伯传统头巾,拍完照力荐我们买一个回去做纪念,我们十分淡定微笑着感谢然后离开

而我却被“五颜六色”吸引,很精致的牒(暂且称为牒),小哥告诉我们这是土耳其制品,表示很精美可惜不方便携带

当然还有精致的骆驼摆件

走向黄金市场的路上,顺便窜进了厨具市场晃悠了一圈,这儿游客最少,当地人逛的更多一些

• 地址:Al Sabkha Rd, Dubai
  • 简介:漫步古老街道,逛身边金碧辉煌、种类繁多的金饰店。

人流最集中的地方必然是最有名最金光闪闪的黄金市场了,连入口的门都显得格外醒目,透过入口看里面熙熙攘攘的人就知道这里多热闹了

入口处这一枚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金戒指有点儿夸张

请原谅拍照玻璃有些反光,但不影响它金光闪闪

各个店铺橱窗里的黄金饰品

金球鞋和金球

手镯挂着的感觉,就像进了菜市场卖猪肉的感觉

迪拜黄金市场里的黄金制品基本都是21K金,与其中一个店员聊起来,对方告诉我们因为21K金软度适合做出各种精美绝伦的造型,也没有24K金那么脆所以不容易折断。我们在黄金市场里除了被一件件精美的黄金饰品吸引着按下快门,也没有其他想法了~~本来还打算去博物馆看一看,最后想了下还是选择坐上了回贸易中心区的的士,回酒店休整为下午和晚上的活动养精蓄锐

这里提一下迪拜老城区路比较窄且车很多,打车不是十分方便,所以如果你接下来有行程安排,一定请提早做打车准备,避免耽误后续行程。

回酒店的路上再次与迪拜金相框相遇,蓝天白云下真是好看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三 10:00-22:00;周四至周六 10:00-24:00
  • 电话:+971-4-8888888,+971-4-8888124
  • 地址:1 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Blvd - Dubai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 简介:将艺术、文化传统和工程学融为一体的世界知名建筑

预订的下午5点登哈利法塔,下午2点半左右我们就到了迪拜mall里逛逛逛

趁着蓝天无云,把哈利法塔种在头上

在迪拜mall LG层找到了中东皇室巧克力-Patchi巧克力,Patchi巧克力不像歌帝梵,它在国内没有专柜,需要购买的话只能代购,所以到了这里必然人肉买买买

从Patchi巧克力店出来就看到了登塔的路标,按照路标走就能找到登塔换票处

靠近兑票口处有莱家专卖店,进去拎了几袋威化饼干出来

迪拜 mall里的“星球大战”

在网上购买的票需要到这里进行换票,把电子订单出示给工作人员即可

兑票处有存包柜台,上电梯前有安检,包里有吃的是不允许带上观景台的,一定记得存包哦

乘坐高速电梯到达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的125层,开启拍拍拍模式--

先生镜头下的我 ~~~威武雄壮~~~

从125层楼梯步行到124层,看贸易中心区的全貌,斜对面的香格里拉酒店很容易被我们认出来

向下看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喷泉和迪拜mall及其他酒店裙楼,在哈利法塔面前,其他建筑物拍起来就像开了移轴模式~~

临近黄昏所有游客都守在对着夕阳的窗边不停按下快门-

看着太阳慢慢沉入天边,登塔之旅结束,我们乘坐电梯下塔,出发前往阿玛尼酒店地中海餐厅,去那里守着哈利法塔灯光秀和音乐喷泉烟火秀

哈利法塔音乐喷泉

迪拜 音乐喷泉开放时间:

周六到周四—下午1点、下午1:30、晚上6点到晚上11点(每半小时一场)

周五—下午1:30、下午2点、晚上6点到晚上11点(每半小时一场,并且在晚上9点以后调整到每20分钟一场)

阿玛尼酒店在哈利法塔里 ,下了塔后需要从外围绕进去走路大概2公里左右,需要20-30分钟, 地中海 餐厅就在阿玛尼酒店1楼,到了酒店就很好找了。位置最好坐在户外,这样可以更好地看前方的喷泉烟火秀,而抬头就是哈利法塔。

我们从塔上下来绕了一圈最后问了工作人员才好不容易到了阿玛尼酒店,当时因为预定的是晚上7点的自助餐,眼瞅着可能要迟到,我特地打了个电话到餐厅前台告知其会晚10分钟到麻烦留座,对方表示没有问题我们也就安心了。到了餐厅工作人员询问我们是坐室内还是室外,我果断回答室外   晚上7:30哈利法塔灯光秀准时开始,我们顾不上餐盘里的食物,赶紧掏出了相机~

喷泉秀当时表演的曲目也很应景的是中国名曲《梁祝》,在异国他乡听到这样的曲目难免感动不已

8点那场,伴随着喷泉秀的还有腾空而起的烟火

吃饱喝足又欣赏到了美丽的灯光烟火喷泉秀,我们在阿玛尼酒店门口坐上了前往W酒店的TAXI,的士沿着Sheikh Zayed Road往W酒店驶去,然后在闸道口调头就到了水舞间剧场门口,我们预约的晚上9:30那场,晚上9点左右门口就已经有不少观众了。

迪拜水舞间

迪拜水舞间(La Perle)是中东地区第一个太阳马戏团的常驻演出,演出位置在迪拜AL Habtoor City的W酒店内。演出时长一个半小时,座位分为金票、银票和铜票,我们预定的晚上9:30的银票座位,演出结束于晚上11点,整场表演一共65名演员,包括了舞蹈、杂技、跳水和舞台场景剧等几种方式的表演。整场表演营造真实的倾盆大雨的效果,所有墙体都打上背景灯光,让观众完全置身在表演中,没有观看死角,可以在几十秒内往场内注入和消耗掉270万升再生水,全程毫无尿点,非常精彩!!值得一看!!

演出地址: 迪拜AL Habtoor City的W酒店,La Perle,260 Sheikh Zayed Road - Dubai

开放时间:第一场表演时间:周二至周五19:00开始,周六16:00开始;

第二场表演时间:周二至周五21:30开始,周六19:00开始;

演出时间:周二至周六,每场表演持续90分钟

现场不能使用相机,可以使用手机

其中中国舞狮表演非常棒,眼睛眨巴眨巴的相当灵巧~~

租车自驾打卡法拉利主题公园

• 地址:Yas Island Drive, Yas Island, Ferrari World Abu Dhabi, Abu Dhabi, United Arab Emirates
  • 简介:法拉利乐园于 2010 开幕,是全球唯一以法拉利作為主題的公园,亦是全球最大的室内游乐园。

结束在迪拜的几天,我们在香格里拉酒店退了房,拿着行李到了Downtown的Thrifty租车行。车是在租租车app提前订的,需要提供的证件为如下几个,

A. 中国 国内驾照原件

B.国际驾照认证翻译件原件

C.国际单币信用卡原件(不能有银联标志,卡面数字为凸起来的单币信用卡)

D.租车行程单打印件

E.护照原件

每个租车行规定不一样,有的可能允许银联双币信用卡,具体请以当时你租车车行的规定为准!

我们2个人2个行李箱+2个包,又是在城市之间开只租2天,考虑性价比所以租了一辆自动挡福特figo(国内名称:福特嘉年华),租车费用+超级全险已提前支付,在现场刷了1500迪拉姆的预授权就能取车啦~

沿着Sheikh Zayed Road一条笔直的路能到我们在阿比扎比的第一站--法拉利主题公园。

开车从迪拜市区离开,两边高楼大厦按照我先生说的就像是模拟城市里的“史诗建筑”

路标还是很好认的,阿拉伯语和英语标示,其他跟国内路标没啥区别。下图最右边就是我们之前居住的酒店- 迪拜香格里拉大酒店

因为全部是用我的证件租的车,加上超爱自驾游,所以我自然是坐在了主驾驶座位上,而拍照的事情交给了先生

全程基本是限速140公里/小时,闸道口限速40-60公里/小时,路标/限速牌跟国内没什么区别。按照导航和指路牌一路畅行,顺利开上亚斯岛方向的闸道

很快就看到了法拉利主题公园

法拉利主题公园与亚斯水上世界、华纳兄弟乐园是挨着的,如果你时间够多,可以考虑花上3天玩全3个乐园。法拉利主题公园旁边就有停车场而且是免费停车的。停好车就兴冲冲往公园入口走啦~

法拉利主题公园“法拉利世界”(Ferrari World)是全球第一座的法拉利主题公园(第二座在巴塞罗那,第三座落户中国杭州),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整个“法拉利世界”斥资400亿美元打造,坐落在亚斯岛开发区一个庞大的三角形红屋顶下,毗邻一级方程式阿布扎比站的赛道。屋顶上有一个全球最大、直径达66公尺的巨型跃马厂徽。

官网网址:https://www.ferrariworldabudhabi.com/

开放时间:Every day from 11:00am - 8:00pm

门口来一张合影留念,马上要被红色包围

在网上购票的无需换纸质票,可以直接凭电子票的二维码在入口处扫码入园,入口有安检查包

进去园区径直走向服务台换取我们的vip手环,有了vip手环坐门票内包含的项目都无需排队了,直接走特殊通道入场,这一点还是蛮好的。当天去的时候园区里人不是很多,但是几个经典的游乐项目还是需要排会队的,而有了它我可以直接上

接下来第一件事必然是坐我一直期待的Formula Rossa了~

在服务台拿到园区地图,方便规划游乐项目,三个过山车分别位于园区三个角

Formula Rossa不仅是法拉利主题公园的特色设施,也是同类中最大型的云霄飞车。这款云霄飞车的设计灵感源自F1赛车,采用了与发射喷气式飞机类似的液压绞盘系统,利用20,800马力的功率使飞车直冲而上并在不到5秒的时间内达到240公里的时速,紧接着爬升至52米的高空只用不到5秒钟的时间,之后就是高速的上下翻滚。乘坐这个过山车需要戴护目镜,不然眼睛完全睁不开。坐上去那种感觉就是刚发车打了个哈欠就已经“嗖”的一声冲出去在翻滚了

Fiorano GT Challenge-一个高速的云霄飞车,跟随法拉利F430 Spider体验在数个急转弯时上下左右的翻转以及冲向终点的感官刺激,而且是两辆过山车同时出发类似竞速一样你来我往的感觉,我特地拖着先生坐在第一排,这样风景才美呀

园区里还有卡丁车比拼体验,是不包含在门票内的需要单独购票40迪拉姆/人,我们是当天下午3:10那场,玩完出来先生一直骄傲地比划拿了我们那一组的最快圈速,我估摸着计时器一定不准

《速度与激情7》取景地打卡

• 电话:+971-800-3844238
  • 地址:Etihad Towers ,Abu Dhabi ,United Arab Emirates
  • 简介:《速度与激情7》拍摄地,从300米观景台可将阿拉伯湾尽收眼底。

先重温下电影里精彩的飞跃镜头—

而这一幕取景地就是阿布扎比Etihad Towers

朱美拉联合大厦酒店就在这里

我们从法拉利主题乐园出来大概开了40分钟车程就到了酒店附近。黄昏时间的阿布扎比海滨大道和阿提哈德大厦很美

朱美拉联合大厦酒店

找到酒店停车场停好车,取出车里的行李和停车牌找到直接上酒店大堂的电梯,到大堂办理入住。停车牌不要丢失哦,很贵的哦

运气好的是酒店前台接待我们的是一位来自云南的姑娘,于是大家熟络的用普通话聊起来。聊到我们2月3日那天因为天气原因跳伞被取消的事情,姑娘说阿布扎比那天也是大风大雨的,她在阿布扎比待了半年第一次下雨听起来更加觉得我们像中了彩票

我们房间被安排在59楼,进到房间里电视屏幕上的欢迎语也显得格外贴心❤️

房间窗前的人造沙滩夜景

因为购买了套餐,我们下到45楼用自助晚餐,酒店自助餐厅只对酒店住客开放不对外开放,所以相对安静不少,站在45层看阿布扎比的夜景

第二天起床拉开窗帘就是蓝天和大海,瞬间想起那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坐在窗前的沙发上静静看着窗外,感觉特别舒服

洗漱完带着相机到45楼自助餐厅吃早饭

早餐很简单,但是味道不错,主要是很安静,在电梯里碰到一个来自台湾的旅游团,一听就是台湾口音于是微笑着打了招呼,她们听说我们从湖南来,就说湖南的臭豆腐很有名也是属于吃货的名片了

吃完到大厦负二楼的Waitrose超市逛一下,买点回程路上喝的水和吃的

• 电话:+971-2-4182527,+971-2-8115666
  • 地址:Jumeirah at Etihad Towers, Corniche Street, Opposite Emirates Palace Al Ras Alakhdar

在阿提哈德塔2的74层其实还有一个景点,这个景点相对没有那么热门,那就是300m观景台。

300m观景台是阿布扎比最高的观景点,位于阿布扎比Etihad Towers 2的74层,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八星皇宫酒店和阿布扎比海滨大道。在朱美拉联合大厦酒店入住的客人是免费的,非住店客人需要85迪拉姆/人。

Observation Deck at 300图片

先生镜头下的我

网红金箔下午茶,纯净清真寺

• 地址:West Corniche Road,阿布扎比酋长国
  • 简介:阿布扎比阿联酋皇宫酒店位于阿拉伯海湾(Arabian Gulf)的海岸,坐落在绵延1.3公里的私人海滩上,俯瞰其私人天然海湾,享有以银色、金色和玻璃马赛克为主的装潢,提供奢华的客房和套房、先进的科技设施以及14个餐饮

说到阿布扎比,一般直接想到的就是八星皇宫酒店和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了,从阿提哈德酒店退了房在酒店前台拿了免费停车票,把行李放到车上便开往对面皇宫酒店,不过10分钟就进了皇宫酒店里,道路两旁的树木绿绿油油的~

阿布扎比阿联酋皇宫酒店(Emirates Palace Hotel Abu Dhabi)图片

蓝天下沿着指示牌开到酒店大堂

左转上去大堂前面有管家代泊车服务,车钥匙给他,他会给你一张卡然后帮你把车停好,等你出来再把卡给他们,会帮你把车开到大堂前面,十分方便

进入大堂沿着人流方向去就没错了,因为网红打卡地啊人多哇~~

皇宫酒店就是金碧辉煌的地方,整个色调都是金黄色的

出示电子订单后,小哥安排我们坐下,不久我们的金箔咖啡+金箔蛋糕就闪亮登场了

说实话这个下午茶性价比真的不高,但是呢到了阿布扎比又离皇宫酒店这么近了,不体验吧好像太可惜了,但是去体验吧味道真心不怎么样,反正不会再来打卡的地方

不喜欢在闹哄哄的地方喝下午茶,所以我们很快喝完就果断去大堂门口找管家取车,向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开去。

出发前在皇宫酒店门口看对面的阿提哈德塔

• 开放时间:9:00-22:00(周五上午不开放)
  • 电话:+971-2-4191919
  • 地址:Sheikh Rashid Bin Saeed Street، 5th St - Abu Dhabi - Abu Dhabi
  • 简介:世界最豪华的清真寺,拥有世界最大的手工地毯和镀金水晶吊灯。

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是是阿联酋最大的清真寺,在穆斯林世界是第二大的,耗资55亿美元历时13年,其是为了纪念1972年建立阿联酋后的第一任总统谢赫阿布扎比而建的,他曾经是阿布扎比酋长国的国王,于2005年去世,阿联酋正是在他领导下逐步发展到今天。清真寺的名字就是采用阿联酋已故国王Sheikh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的名字而命名的。

从皇宫酒店出发到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大概20分钟左右车程,过了首都门就能看到一片白色圆顶建筑物,找对停车场入口进去停车位大把的,也是免费停车的地方

停好车换服装前先跟先生合个影

入口处进门有自助取票机,可以选取中文服务,填好国际姓名和年龄等,门票是免费领取的

进入清真寺服装有严格的要求,具体看下图~~女更衣室免费提供阿拉伯民族服饰更换,有女工作人员帮忙指导,当然你也可以自带~

下午的清真寺在蓝天白云下显得特别的洁白无瑕

白天游客很多,所以我基本是在欣赏没有再拿起相机记录了。如果你行程时间够,建议你白天来一次,晚上来一次,会看到完全不同景色的清真寺

下午4:20我们开着车从清真寺出来,踏上返回迪拜的路程。本来加上加油的时间预计一个半小时能到还车地点的我们,低估了迪拜晚高峰大堵车的状况,被堵在路上迟到了,晚上6:20才加好油到达还车地方

还车时验车速度还是很快的,车辆没有刮花和弄脏,所以10分钟就在迪拜mall里的thrifty还了车。提着行李在迪拜mall打了taxi,往老城区方向开去。

迪拜克里克希尔顿酒店

在异国他乡的最后一晚,我把酒店订在了离机场距离很近的迪拜希尔顿克里克河酒店,以便第二天早上赶早上9:10的飞机飞回香港。酒店是个有点历史的老建筑,酒店内部布局挺有年代感,我们的房间被安排在3楼

酒店有开放式的阳台,拉开窗帘打开双开门就是克里克河,本来想着可以在阳台上看看夕阳落在克里克河上的景色,可惜到酒店已经入夜。站在阳台外可以看到河对面,还能远远眺望到远处灯火通明的贸易中心区裙楼

到了夜晚十分不想在酒店房间太早入睡,便与先生去附近溜达,老城区不像在贸易中心区那边那么繁华,晚上9点多很多店铺就已经关门,我们想找一家阿拉伯餐馆再吃一顿传统晚餐,却阴差阳错找到了一家南亚(印度菜/巴基斯坦菜)的餐馆,老板邀请我们热情坐下,在他的推荐下我们点了羊肉和鸡肉相关的菜肴,浓厚的咖喱和奶酪的味道这是入口的第一印象,肉很大块这是第二印象,刚出炉的烙饼很香这是第三印象,于是又吃撑了

从饭馆出来继续溜达,发现周边有一家家乐福,正好想带一些特色食品回家,去超市是最好的选择

大香肠火腿吸引了我的注意,当然还有一大排特产--椰枣排面,东西不贵但看着不错在我看来货架上很多产品都很熟悉,无非是披了一件阿拉伯的服饰一般

晚上将近11点多我们背着买的东西晃悠着走出家乐福向酒店走去,在迪拜的最后一夜安静地过去了,闹钟调好躺下4个小时不到,就要去机场搭乘飞机了。

迪拜飞回香港,登机前办理退税

我们在迪拜国际机场t3航站楼登机,而退税口就在3区与4区之间,看到TAX FREE的标示就是退税口了,把贴了TAX FREE的标的购物单给到工作人员,对方扫码后告知我们大概15天会返回我的visa单标信用卡上

航站楼之间的接驳车

在机场免税店晃悠了2个小时有点困,我们找地方坐着又撸了两局绝地求生后,我们终于登机了

迎着蓝天白云听着歌起飞还是很惬意的

先生的水果餐

我的阿联酋航空餐食(这个蛋糕味道真的不错)

又是8个多小时的航程,睡一会玩一会手机再看看屏幕上的行程图

晚上8点20飞机提前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

下飞机前趁着排队的时间,我们坐在座位上填好了香港的入境申请卡。取好行李的我们顺利入港,过完关口我们购买了机场快线2人行团体单程票,从机场坐快线到香港站,再站内转乘中环站换港岛线到湾仔站前往预订的酒店

连着两年过年前后到香港都住在这个酒店了,位置极好,走路15分钟可以到铜锣湾崇光百货/天星码头(湾仔),走路10分钟可以打卡甘牌烧鹅/华星冰室(湾仔店)/桥底辣蟹(铜锣湾店),坐地铁2站可以到香港海洋公园/中环的IFC,坐地铁1站可以到金钟方便游玩太平山顶和金紫荆广场

到酒店放好行李,依旧是下楼觅食,在迪拜和阿布扎比那几天感觉吃了太多大鱼大肉,到了香港反而想吃点清淡的车仔面

香港云里雾里,走街串巷

• 类型:烧鹅名店
  • 地址: 湾仔轩尼诗道226号宝华商业中心
  • 电话:+852-25201110
  • 简介:香港烧鹅名店,连续五年被评为米其林一星。

早晨起床就发现香港的天气居然也看不到蓝天白云了,变天的前奏~~

走到米其林一星的甘牌烧鹅发现没有开门,只得继续往前走

甘牌烧鹅

地址:香港湾仔轩尼诗道226号宝华商业中心

营业时间:上午11点到晚上9:30

走过英皇大厦发现华星冰室已经排起了长龙~~不想排队的我们只能作罢,走去稻香(湾仔店)吃个早茶~在路上看到了湖南的广告

• 电话:+852-35202800
  • 地址:香港九龙旺角亚皆老街8号
  • 简介:位于旺角的大型综合商场,汇集世界各大名牌和潮流名店。

稻香出来坐地铁到旺角,打卡朗豪坊和波鞋街,在这里看到了如织的人流~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九龙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人山人海在油尖旺区的地铁站里体现得极为明显,出入闸机口都需要排队进入!!而1月底刚开放的整修完毕的星光大道是拍摄香港的经典角度,自然聚集了大波人流,看着高楼大厦被逐渐掩盖在云雾里,我们也打消了当晚登太平山顶看香港夜景的计划

2013年时的星光大道,那会手印都镶嵌在地上的,如今已经全部镶嵌在扶手上了

沿着路往前走经过钟楼就到了天星码头(尖沙咀)和海港城

• 类型:明星茶餐厅
  • 地址:香港岛湾仔克街6号广生行大厦地下B1号铺
  • 简介:香港的连锁冰室,以陈奕迅爱吃的黑松露西多士文明,店内食物多为茶餐。

乘坐天星小轮回到湾仔码头,我们再一次走到了华星冰室,这一次运气好没什么人排队,在门口等了一会就坐进去了

华星冰室(湾仔店)

地址:香港湾仔克街6号广生行大厦地下B1号铺(英皇大厦旁)

营业时间:早上7点到晚上11点

店铺虽小但是来头不小,墙上是Eason/杨千嬅等明星亲笔签名的海报

在这里你还能找到哪些明星的签名呢~~

黑松露炒蛋多士,鸡蛋入口即化很香,黑松露倒是没有尝出来多特别的味道

招牌奶茶,茶味很重

先生点的滑蛋叉烧盖饭和我点的番茄烩牛肉盖饭,味道中规中矩

• 地址:香港岛北岸的中央位置,东起坚拿道,西至军器厂街,南至宝云道。
  • 简介:生活街区,时尚商场与夜市小摊和谐并存。

招商银行信用卡和支付宝在香港都有相应的活动支持

在万宁买东西,支付宝依旧是满300立减30元的优惠力度,于是与营业员沟通分开2笔买单,结果第二单支付前因为支付超过3笔奖励了个锦鲤红包,意外抽到了个66.6元境外通用红包,加上现金抵价券,一单优惠70多元

回酒店路上又看到了“湖南欢迎您”的广告

在香港度过悠闲的2天,终于要启程回家啦~早上在酒店退了房到附近找到一家港茶店,再次吃到了菠萝油还有地道的港式奶茶

香港西九龙高铁站

吃完地铁坐到九龙站,然后站内穿过圆方商场就到了香港西九龙高铁站,一路上看到的基本都是拖着大包小包的内地旅客

顺利进站后坐等发车回家

【Tips】写在最后圈重点

关于酒店预订

我们是10月在booking app上订下来的,1月再看的时候同酒店同房型的房间要么没房要么涨价,合计涨价超过5k。因为我们是春节假期出行所以日程安排得比较满,在酒店的时间实际上并不多,基本就是回酒店睡个觉,因此在订酒店的时候我更多的考虑的是与我们要活动的地方相近,出入要十分方便且路程短能最大程度节约时间。如果你有长假可以休闲游,可以考虑订其他优质酒店,这样在酒店待的时间可以更多更舒适一些。

关于机票预订

我是10月去哪儿订下来的,订的香港往返迪拜的阿联酋航空航班,航班整体服务还不错,餐食还行毕竟我也不挑食,最好吃的应该是餐后甜点慕斯蛋糕

关于迪拜租车自驾

分为4种油,跟国内差不多,分别是E-plus 91号、Special 95号、Super 98号、Diesel 柴油。我们租的福特加Special即可,油费也蛮便宜的,我们两天来回开了大概300公里,用了半箱油,加油费花了40迪拉姆(差不多74元人民币),没有停车费

阿联酋并无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的区别。居民区限速20-40公里,城区内限速60-80公里,郊外限速100-120公里。谢赫扎耶德大道限速120-140km。超速罚款从400迪拉姆到1,000迪拉姆不等,视情节严重程度而定。 迪拜周边有一定数量付费公路,不设收费亭,由电子系统自动扣费,每次4迪拉姆。请在加油站花费100迪拉姆购买Salik Cards以供扣款,Salik Cards自带100额度。若不配备Salik Cards而使用付费公路,首次将罚款100迪拉姆,罚款将随违章次数上升而上升。

关于购物退税

去年11月18日起阿联酋对境外旅客施行了购物退税政策(指增值税退税),退税全程电子化十分便捷。退税主要面对的是超过18岁以上的非阿联酋公民(除从阿联酋出境的航空公司机组人员和在阿联酋留学/学术交流的常驻性人员)。在阿联酋每件商品都包含5%的增值税。

退税计算公式:增值税的85%-每单4.8迪拉姆的管理费=实际能退的税费

迪拜退税的商品要求:超过250迪拉姆的商品;在阿联酋境内没有被开封使用过的商品;除机动车/船只/飞机以外的商品/由游客本人购买并携带出境的商品(更详细的退税要求可以关注迪拜旅游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退税攻略)

迪拜mall里购物在符合上述退税标准的情况下,记得拿护照出来登机退税,对方会在购物单背面贴上这样的标示,有这个标示就能到机场等退税点窗口办理退税了

关于乘坐动感号跨境列车注意事项

成年人携带行李不得超过20kg,儿童行李不超过10kg,超重部分按每千克20元核收运费,每件物品长宽高之和不得超过130厘米(基本相当于24寸行李箱大小);从内地前往香港时一定要取纸质车票

关于港澳通行证L签和G签注

17年就已经不存在送关这一说了。带好你的港澳通行证带香港签注即可。如果是有指纹的那种卡片式港澳通行证,拿卡后第一次去香港要去柜台办理准入,之后可以直接通过自助通道指纹出入关

关于香港过境签

根据香港入境事务处的规定,持有中国护照、第三国签证、联程交通票据的,过境香港可免签停留不超过7天,无需往来港澳通行证和香港签注。入境香港时,请提供中国护照(有效期不少于30天)、有效签证和机票确认单以备查验,往返都可以免签停留不超过7天。非香港籍的游客如携带烟酒等入境请注意:只能携带200支香烟、50支雪茄或250克烟草,1公斤瓶装酒类。在香港进出口象牙原料或制品都严格受法律管制。

关于香港机场快线团体票

分为2人/3人/4人团体票一共3种情况,票价分别为:

关于香港地铁线路图

放个线路图

关于移动wifi租赁

我是在飞猪租的,支付宝芝麻信用免押金,选好租赁时间后会在出发前两天顺丰快递到手上。整体信号还可以,开机输入密码就能连接,无需在插拔sim卡什么的,只是在沙漠腹地信号几乎没有,导航时会碰到有信号弱的情况。电量也足够使用了,我们两台手机连接,基本可以使用10个小时左右。但是网络不能进行视频聊天和语音电话,如果你有需求,建议你再补一个国内三大运营商的境外流量套餐

关于导航app

租租车是建议我们用探途app,但是我们在导航时基本都选择使用的google maps,感觉会更靠谱一点。只是在迪拜往返阿布扎比自驾过程中,会出现gps信号弱的问题而导致定位不准的情况,所以在租车自驾过程中导航只是辅助,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实时路标,防止开错路

关于阿布扎比

分享个旅行地图

关于本次春节假期行程

在迪拜跳伞未成,给我留下了不小的遗憾,看来跳伞之旅只能留给下一个目的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