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驼峰纪念】遇见东方莫斯科,感受冰城魅力。【2016.哈尔滨】

• 阿骷
  • 创建于2019/02/27|浏览2.4万

• 出发日期/2016/10/0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徒步 摄影 国庆

初见哈尔滨,这座中国的东方莫斯科。

哈尔滨 的历史源远流长,是一座从来没有过城墙的城市。

哈尔滨 地处 东北 亚中心地带,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是第一条欧亚大陆桥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枢纽,也是 中国 历史文化名城、热点旅游城市和国际冰雪文化名城。

作为正经 东北 人, ( 东北 人是 东北 人,正不正经不造。) 东北 三省最后一个地方留给了 哈尔滨 .

10月2日,打包行李,拖着拉杆箱,出发 哈尔滨 。

不知道是不是今年的天气普遍冷的较早,十月的 哈尔滨 温度在1-12度左右,去的前一天还是20度,想要一个星期体验四季的变化吗? 那就来咱大 东北 吧。

行李箱必备衣物: 羽绒服羽绒服羽绒服,薄绒裤薄绒裤薄绒裤,拍照须带手套带手套带手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别说我没提醒你,反正老吕我在穿着棉皮夹克皮手套的情况下,依然被冻成了傻逼!!每天都是大鼻涕横飞!!!

高铁票:245/人。历时2小时20分钟。 沈阳 站- 哈尔滨 西站。出了 哈尔滨 火车站,就有公交车广场,很多线路都直通市内。也可打车直接到所预定的酒店。

入住酒店:观江万达莫泰公寓中央大街店。224一晚,三晚共671 。入住之前我是先联系的酒店工作人员,在确定了十一入住价格之后才在去哪儿网预定的,我觉得这样比较稳妥,也能很大程度的避免在去哪儿网预定之后,十一期间入住涨价的问题。下面给大家看一下我酒店所在的位置,红色小点就是。

在这里要说一下, 十一期间,大部分的酒店房间的价格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涨幅,这已经是我能找到的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 地理位置很不错,距离中央大街仅仅隔了一条街,距离圣索菲亚教堂步行也之有6分钟左右,距离兆麟公园步行5分钟,距离松花江边的防洪纪念塔溜溜达达15分钟也可抵达。

防洪纪念塔的步行路线。

索菲亚教堂的步行路线。

中央大街步行路线。

从酒店到老道外区巴 洛克 风情街的公交车路线。建议坐1路车。 下车就是。

预定伏尔加庄园一日游,门票+往返车是在携程网预定的。 80/人。

提前一天预定即可,导游会在前一天晚10:00以前通知大家第二天集合的地点和车牌号。

一般集合地点在家乐福西大直街店 和龙 塔正门2个地点集合。由于我们距离家乐福比较近,所以选择的是家乐福,下面是家乐福的公交线路。

公交车很方便, 不用倒车,很多线路都到, 但是公交车会绕路,如果怕迟到选择泰克西吧。 毕竟是跟团出行,迟到的话让一车人等待,影响他人游玩心情,那就不太好了。

此为泰克西到家乐福的最佳线路。

此为酒店到哈工大的公交车线路。

松花江铁路大桥是 哈尔滨 铁路局修建最早的大桥之一。该桥经过几十年,裂纹增多,韧性减弱。1962年7月,由 东北 铁路局设计并进行该桥梁加固工程。1962年9月1日开工,1972年2月竣工。

公路大桥,顺着防洪纪念塔,斯 大林 公园一直走就能到。

生命就在旅行的过程中被慢慢填满。

兆麟公园,圣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

下了高铁,滴滴了一亮泰克西, 堵在 尚志 大街,然后绕路绕了好远,硬生生的从24块堵到了34块,没招,认命吧,反正拖着那么一大堆行李,我就是想逃单也逃不了。

到了酒店办理了入住,前台工作的美女态度不错,房间也是我当初微信上预定的,没有任何问题。

一进屋满眼都是惊喜。

我直说,如果老马来了。 一定很喜欢。因为满眼的蓝,还有绿草地。

赶紧拍了照发给老马, 老马说你别勾搭我。

我说我就是想跟你显摆一下。哈哈哈哈。

简单的整理了一下行李,看了地图发现距离兆麟公园是最近的。 此时外面的天气还是很好的,有阳光很温暖。 之前看天气预报一直说3,4号都有雨,我一天之内就领略了四季的变化,天气预报时时在变,怕来不及所以有雨也得去,匆匆预定了第二天伏尔加庄园的门票,然后出发去兆麟公园。

兆麟公园不是很大,但好在有山有水,游乐场设施也有, 而且在中心地带, 是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地方。

小玩具们.

转了一圈,下午大概4点左右的样子,觉得阳光不错, 2个地方选择一个是江边,一个是索菲亚教堂。阳光正好, 去拍教堂一定很好看,所以最后决定去教堂。

从兆麟公园到圣索菲亚教堂, 要经过我们住的地方, 然后从兆麟街走过去。 这是在兆麟街路口的不知道哪些领导待的地方。 建筑非常有特点。 黄墙绿瓦红柱子。

哈尔滨 第一中学。 环境看起来非常不错。 反正比我大 沈阳 的中学大多了。

请看, 这就是所谓的萌萌熊!!! 你告诉我你那眼珠子一上一下, 一左一右的是要干横么? 哪里萌? 反正老吕我是没看出来。

一开始我以为是行为艺术, 后来吧,在我看到了。 12345个猴哥之后, 我就断定了这不是行为艺术。 朋友一直怂恿我上去跟猴哥合照, 我说我才不要, 我拍他们就好了。挑了一个看起来最帅最顺眼的猴哥, 拍了几张,猴哥很配合的摆了造型, 拍了几张说了谢谢,然后我就拉着朋友愉快的走了。

没走两步,前面一哥们和另一个猴哥合了影,猴哥拉着哥们要钱,哥们不给。 于是上演了一出年度大戏,妖怪, 哪里跑。

在中国的土地上体验异域风情。

• 电话:0451-55156801,400-6677-188,86-451-55156801
  •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民强村
  • 简介:在风光优美的俄罗斯文化主题风景园体验异域风情。

伏尔加庄园占地60多万平方米,周围没有围挡,是座全开放式的庄园,庄园内有30多幢 俄罗斯 建筑,四周被阿什河环绕。

前一晚和一日游的导游敲定了集合地点和时间, 半夜的时候就开始下起雨, 早上醒来,看着阴沉的天气,心里好不痛快,准备的长裙子也穿不上了,要是被冻生病,就得不偿失了。 出门的时候还是小雨,看着天气预报也说11点左右就会停。 在去伏尔加庄园的路上,小雨变成中雨。蓝瘦,香菇。

坐车途中,小导游为我们讲解, 由于我们的门票是不附带表演和游船的,还说船都是带棚的,可以看到庄园三分之二的的景色,下雨可以先游船,每个整点除12点外发船,因为开船的需要去吃饭,船行大概20分钟。内有中餐厅和西餐厅,消费不便宜,也并不好吃,大家去的时候可以自带午饭。这里我要说一下,游船真的没有必要,沿着阿什河走,都可以看到,船也不是很豪华,只有脑袋顶上有棚,还在河上被吹成狗。船上的座位全部被雨水打湿,还好我机智,早早就发现了,用点哥背包的防雨布垫在了屁股下面。 游湖一圈回来,看到的全都是臀部湿了的裤子。

即使天公不作美,伏尔加庄园仍是我整个行程里最喜欢的地方,如果晴空万里,那该有多美好。

到伏尔加庄园下了车。 赶紧找了一间西餐厅躲雨, 还好不吃东西也让待着, 一直待到快12点才出去。外面还是一直在下着雨, 天公不作美,小雨伞遮的了头,遮不了尾。

本来就降温了的天气,由于下雨,更是冷的能冻死人了。

造型凹到最后都不知道怎么凹了。 实在是太无聊。

顶着大雨跑出去。 拼了!! 毕竟2点半就要集合往回返了。

城堡逛的已经不能在逛了, 能走的不能走的地方都走了。 于是冒着雨又开始前进, 这时雨已经小了很多,可以不打伞了,地上有好多积水。

中华巴洛克建筑群。

巴洛克风景区,哈工大

一夜休息满血复活,第三天的行程首选是中华巴 洛克 风景区, 哈尔滨 老道外中华巴 洛克 是现存世界最完整中华巴 洛克 建筑群,是非常有特点的 老街 区。

为了能拍美美的照片,也为了我的裙子不白带, 在酒店凹完造型,忍着寒冷的空气,看似潇洒的走在街道上。 (内心独白:这天真特么冷,感觉鼻屎都快冻上了,感觉手都不会动了, 腿都木了。谁冷谁知道啊。

出了门,在楼下的王将面馆吃了面,, 呃, 怎么评价,反正没什么味道, 也不觉得有多好次, 还死贵的一碗。。   我点的排骨面, 排骨2块,酱的, 不知道在冰箱里放了多久, 按我平时吃饭的理解就是这肉坏了。   勉强填饱肚子,继续在寒风中行走。

虽然冷,但是我还是点了一杯酸梅汤, 算是小时候的回忆吧,那时候2块钱塑料杯子装的冰乌梅,是我最爱的饮料了。

这位大叔卖的好次的 叫 蜂蜜桂花糕, 就是下面这货, 小时候经常次, 沈阳 也有,现在基本看不到了,没想到在这里能次到, 外面一层很硬,但是里面酥酥脆脆, 放在嘴里含着会像冒泡泡那样化掉,稍有一点粘牙,但是化掉之后就没有了,非常甜,一次不要次太多,齁嗓子。 当时买了好大一块想要带回 沈阳 ,结果最后一块在回 沈阳 的火车上解决掉了。

都说高手在民间, 哈尔滨 的民间高手都聚集在巴 洛克 风景区了。 活灵活现的蝴蝶,赞叹艺术。小图2元一张。

嘿,哥们,看啥好玩的呢。

为你留下美丽的剪影。

糖画高手。

在东北我们小时候人人都吃过这东西, 也叫吹糖人,顾名思义就是用糖来作画,又好看又好吃,现在这种手艺人在沈阳几乎很少了,想吃,想想就行了。

面人大爷。

俄罗斯风情小镇。

• 电话:0451-88191505,0451-88191506,0451-88191898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风景街10号
  • 简介:走进静谧的俄式小镇,欣赏别致的异域风光。

在 哈尔滨 的最后一天, 早上开始放晴, 等我要出门的时候就变成了阴天。   晚上5点的火车,把房间退了之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处,就赶紧到防洪纪念塔那边的码头准备坐船去 太阳岛 小镇上的 俄罗斯 风情小镇。

早餐是在杨铭宇黄焖鸡米饭解决的,这个杯子很特别, 一杯芒果奶茶,一杯泰式奶茶。

白天的中央大街,没有晚上有感觉。

这个牌匾, 我很熟悉,因为在 丽江 旅行的时候也看到过, 牌匾一模一样。

说好的晴空万里呢!!! 方天啊。 !!

码头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坐船过江, 快船10块钱往返, 普通船2块钱, 其实不赶时间的话完全可以坐2块钱的船。

我地家在 东北 , 松花江上啊啊啊啊~~~~

也可以乘坐缆车, 往返60还是80 记不住了。 总觉得在江上晃晃悠悠的有点吓人。。

下了船, 有游览车 ,20块钱一个人, 我问了一下, 俄罗斯 风情小镇有多远, 卖票的说不远, 是第一站, 但是后面还有很远一段距离。 算你实在,果断放弃游览车, 步行。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真是近到不能在近了,下了斜坡就是 俄罗斯 风情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