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极光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1/29

• 玩法/漫游 春节

前言

PS:一直都是自由行,出发前做了很多攻略,但是对怎么追极光这个行程安排始终无法圆满。刚好看到时间合适项目合适的目的地参团游,一路上都很满意,省去了很多麻烦。Tips:各种保暖措施要到位啊,可以划手机的手套不能少,不然拍照一分钟就要缩回去。苹果手机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地方真的会冻关机啊,还有晚上的极光手机拍不出来,带上专业设备效果不一样。自热小火锅解馋不能少,就是有点重有点占空间。

Day 1 雪国VR冰原列车

第一天的行程主要是路上的风景,从赫尔辛基火车站出发到奥卢,一路上的雪景也是很壮观的。电影《雪国列车》所看到的风景都可以真实的体验到了,不过车上有暖气车内车外是两个世界。

晚上到达奥卢,晚餐一定要去试试驯鹿肉,也只有这里才有机会感受到。

晚上入住的酒店位置真的不要太好,后面就是滑雪场,落地窗看雪景。

Day 2 破冰船之旅

登上巨轮去感受千里冰封万里雪片的壮阔景象,然后穿上“小龙虾”一样的防护服在水里游一会儿,一定会成为最难忘的回忆。

Day 3 营地小木屋等待极光

入住了极光营地的小木屋,早上起来打开门,被外面的世界美哭了。雪白的木屋安安静静的美着,太阳探出头的那一刻天边五彩的霞光映照着白皑皑的天空,天地连成一片纯洁又魔幻。

作为资深的《权游》迷,怎么会错过权游主题的冰雕世界呢?下午去了冰雕主题公园,权游的主要人物都有主题房间,千年寒冰打造的冰床,敢不敢睡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贵。

晚上回小木屋继续等待极光,指数非常高并且在覆盖区域,不过云层太厚了,在一闪而过后等了好久还是没有等到再次出现,追极光这个事情看缘分。每天晚上我们的导游小姐姐都会关注极光变化,及时喊我们起来等极光,也会带我们到一个极佳的极光观测位置拍照。虽然错过了,放上美图养养眼吧。

Day 4 驯鹿场体验驯鹿雪橇

萨克逊人世世代代在这片土地上养育驯鹿,每个家族都有自己的标志,每个驯鹿的耳朵上都有家族印记。烤着火喝着热热的果饮,听着主人讲驯鹿从出生到成长的故事。照顾这些家伙从出生到成长,既像孩子又像家人,经历的故事让人感动。

Day 5 走进圣诞老人村走进北极圈

• 电话:+358-16-3562096
  • 地址:芬兰罗瓦涅米邮政编码: 96930
  • 简介:位于北极圈的圣诞老人村是圣诞老人“官方”意义上的住所。

原来圣诞老人是真的有,而且每天都要接待各国游客会很多国家的语言,想要成为圣诞老人还需要考试,持证上岗。这里有一条南北分界线,许多人会在这里拍照,一脚跨国分界线就正式进入北极圈了。当天阳光很好,照着雪地分外明媚与妖娆。这里就是这次极光之旅的最后一站了,虽然遗憾的与极光擦肩而过,但是有遗憾人生才丰满,最美的风景一直在路上。期待下一次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