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终于去了镰仓,踩着浪花才发现年少热血依旧未凉

攻略   >  镰仓旅游攻略   >  长大后终于去了镰仓,踩着浪花才发现年少热血依旧未凉

• 出发日期/2019/02/16

• 玩法/漫游 春节

前言

前段时间和Eve一起去 日本 春游了,也是我们新年旅行的第一站,上一篇已经呈上了一大波我们在 东京 的街拍,但是这次 日本 之行,我最期待地是去 镰仓 ,那个向往了已久的海边小城市。

去 镰仓 的原因很简单,因为那部影响了整个中学时期的 日本 动漫《灌篮高手》,是80后的集体回忆,和那永远热血的青春,我甚至不知道用文字怎么表达那种激动的心情,但我知道这个地方,我终归会带着那颗初心而来。

然而真的到了 镰仓 才知道,如果你怀着一个理由来这里,你就会找到无数的理由爱上这里。 镰仓 远不止《灌篮高手》的热血和《海街日记》的温馨,像Eve那样,她并不太关心这些动漫和电影,她喜欢的是去海边吹吹海风,踩着浪花边散步,拍一组既浪漫又文艺的照片,再到街边的咖啡馆点杯拿铁,逗一逗被太阳晒得懒洋洋的胖猫……

有人说,如果 日本 有10分美,那有9分文艺在 镰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探寻 镰仓 ,但那里都有我们最向往的那个 日本 。

我们在 镰仓 的一天,要不一起出发看看吧。

镰仓 是 神奈川县 的一个 临海 城市,在 日本 是仅次于 京都 、 奈良 的一座千年古都,距离 东京 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却与繁华热闹的 东京 完全不一样,一天来回时间上也是足够的。

交通Tips

推荐 镰仓 一日游车券,只需1470日元。

从 东京 新宿站西出口出站,左边不远处有个手扶梯,上到一楼,就可以看到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在这里可以买到 镰仓 一日游车券,服务中心有讲中文的工作人员。一日游车券包含了小田急线新宿站-藤沢站当日往返一次的车票,和藤沢站- 镰仓 站的江之电(江之岛电铁线)当日不限次数乘坐的车票,一票在手,这样交通问题就都解决了。(如果想要几日游的,可以咨询工作人员买其他票价的车券)

小田急线和 东京 市内的其他地铁线差不多,从新宿站到藤沢站需要行驶一个小时左右,藤沢和 镰仓 一样,也是 东京 附近的一个小城市。到了藤沢出了站,根据标志指示,换乘到前往 镰仓 的江之电(江之岛电铁线)。

江之电的闸机前有一家售卖纪念品的小店铺,里面是各式各样的江之电模型和周边,可爱至极,店里也只有一个店员不慌不忙的守着铺子。

⬆️ 在门口的扭蛋机扭了一列小小的江之电

江之电的起点是藤沢,终点是 镰仓 ,一共有15个站,每一个站都可以下来慢慢闲逛一阵子,站与站之间也就两三分钟的车程,坐上了绿丝绒座椅的江之电,那就像普通的 镰仓 人一样享受这里散发着海岸气味的慢生活吧。

🚃湘南海岸公园站

在这一站下车的人不多,往海岸的方向还要走一小段路。干净狭小的街上除了经过的车辆,偶尔还会遇到一两个背着书包的小朋友,一路上安静极了。

直到被海浪声打破,也就知道我们走到海岸公园了。看过很多大海,都有着蔚蓝的天空,细腻洁白的沙滩,椰树啤酒比基尼,湘南的海一眼过去的确逊色一些,但是湘南的阳光却会把你安抚在这里。

俯身吹走台阶上的海沙,把双肩包往旁边一放,我们也坐了下来,拿出在车站便利店买的还有些温热的红茶,喝两口,初春的寒气在太阳里也消散得差不多了。

说来也奇怪,来海边可以做很多事,我们倒是甘愿就这么坐着晒太阳,海滩上游客并不多,旁边有六七个小学生,大概是放学了相约来这里玩耍,时不时还追逐起来,整个海滩回荡着他们稚嫩的呐喊声。

大人们则随意很多,三三两两散步的,一个人遛狗的,两口子溜娃的都有,等到夏日就会有很多人来冲浪,大概也是 镰仓 人最日常的生活画面吧,心生羡慕。

拍照Tips

如果是住在 镰仓 ,可以大清早过来迎着 朝阳 拍摄;或是下午3点之后,阳光就柔和了很多,在外面马路的立交桥上可以从高处拍到大海的远景,空气透亮的天气还可以看到 富士山 !

①相机面对太阳的方向就适合拍剪影和唯美的逆照光。

②相机侧对太阳的方向可以拍摄低饱和的日系小清新照。

③相机背对太阳可以拍出色彩浓郁对比度高一些复古风照。

🍱PET SHOP CAFE COO

PET SHOP CAFE COO & RIKU

海岸公园对面街道的风格很美式,意外地发现了一家宠物咖啡店,宽敞的环境很多日式小店铺不太一样,就顺路走进去歇歇脚。

靠窗的区域是用餐区,店内提供简餐和咖啡,虽然是一家宠物店,但是用餐方面做得也不马虎。用餐区和宠物售卖展示区仅一墙之隔,几乎是开放式的连接,但是在用餐区完全闻不到任何异味,果然是 日本 人谨慎细致的做事风格。

吃完饭可以去猫猫区里撸猫,不过需要额外交600日元的费用,猫猫们早已习惯这样的环境,一点都不怕生,懒洋洋的晒着太阳。

猫咪控Eve在这里玩了好一阵,生在这里猫猫们也是幸福的啊。

*地址:湘 南海 岸公园对面立交桥旁

🚃镰仓高校前站

沿着来时的路又回到了车站,哐当哐当的电车慢悠悠地前行,穿梭在房屋之间, 镰仓 人走出家门,多跨一步就可以上车了,电车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每天碰面很多次的老朋友。若是夏日 紫阳 花开的季节,电车坐上一天也是不会腻的。

从 镰仓 高校前站下来人就多了很多,追寻来这里的人,大多是为了在铁路口拍一张照。

多年前那个夏天,穿着白t的少年站在这里,手插在口袋里,书包搭在肩上,等着电车飞驰而过,看到对面的女孩在阳光中对自己招手微笑,少年心花怒放,青春热血的故事也就这样开始了。

这里就是樱木和晴子相遇的地方,漫画里最著名的一个画面取景地,吸引了无数的灌篮迷前来朝圣,大家都等着电车开过的那一瞬间拍下那张完美的漫画还原照。

往坡上走上去就是 镰仓 高校,也就是陵南中学的原型,不知道在这里上课的学生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很难猜到,其实也没有必要进去打扰,加上近年来这里的游客增多,为了不影响到学校的正常上课,也希望大家不要强行进校了。

Tips

旅游旺季的时候这个网红铁道口会有非常多人排队拍照,你可以悄咪咪地往前继续走,不远处其实有一个一摸一样的场景,重要的是那里的人非常少!

穿过铁道,对面又是一片海滩,海岸边的这马路,就是流川枫每天骑着单车上学的那条路。趴在围栏上,看着这第一次来又很熟悉的场景感叹着,如果井上雄彦当年没有写《灌篮高手》这里会是什么样,这里并不会变,只是让很多人的青春少了一些怀念。

《灌篮高手》的结局并不完美,也让很多人痛心,但是井上说:“因为年少时的梦想,往往是不完美的。“至少,过去了那么多年,那首《好想大声说爱你》响起时,我们内心依旧是少年。

🚃镰仓站

从终点站出来,步行5分钟左右就到小町通了,作为古都的特色商业街,白天的这里是热闹的。

小町通很好逛,特色的当地小吃和各式各样的日式伴手礼会让你目不暇接,行走间会有一种很真实的暖意涌上心头。

逛完小町通可以去报国寺听听竹声的脆响,品一碗温热浓郁的抹茶,是喧嚣日常里难得的平静。

在 镰仓 又有太多这样的日常平静,随意走走就能遇到一家精致又温润的小店,甚至是家庭式的小店,顾客亦朋友,聊聊家常,开开玩笑。旅行中最喜欢的状态,就是让旅行变成一种温暖的日常。

🚃其他站推荐

如果来得早,还可以多去几个站。

江之岛:江之岛电铁就是以这个站命名的,记得那几只穿衣服的网红小鸟吗?就是在这个站前。步行到岛上,有一座瞭望台,可以将江之岛的景色尽收眼底。这里还是帆船活动的天堂,这里喜适合欢海上运动的小伙伴。如果你是为是枝裕和的电影《海街日记》而来,那么在这一站还可以寻到《海街日记》里的海猫食堂。

* 图片源于网络

七里滨:是江之电沿海的一个站,去Bills吃一顿世界上最美好的早午餐吧。 日本 有很多家Bills,最美的当属七里滨店了,店里人气最高的食物是烤松饼了。你大概不会想到,在这里还会找到一家相当美式的冲浪餐厅PACIFIC Drive-in,喜欢美式元素的小伙伴一定会很爱这里,下一秒就有进入 夏威夷 的感觉。

长谷站:这里有长谷寺和高德院 镰仓 大佛,是赏樱看枫叶的好地方。长谷寺也是 关东 地区名气最大的寺庙之一,但又不同于传统的寺庙,更像一座典型的日式庭院,雅致幽静。喜欢日式园林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慢慢的寻觅那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 图片源于网络

夜幕降临,我们也坐上了电车,往 东京 的方向回去了。

在海滩上看日落的时候,偷偷地抹掉了一丝眼角的泪水,感觉十几岁的梦和眼前的现实,融合在了湘 南海 岸的夕阳里。长大了真好啊,能去小时候梦想的地方,不管这个梦已经有多远……在 镰仓 ,梦实现的地方,永远定格住了青春和热血。

“多好呀, 镰仓 。我也想住在这样的地方……”

-END-

想知道我更多的旅行生活分享,可以在其他平台关注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