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让人心醉的苏杭之旅(上)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美的让人心醉的苏杭之旅(上)

• zq303
  • 创建于2019/03/11|浏览2.5万

美的让人心醉的苏杭之旅(上)

• 出发日期/2018/05/12

• 玩法/深度游 踏春

前言

本次旅行是我第一次独立计划路线,查看各大网站的各种攻略,耗时约一个月,制定了比较合理的旅游路线,幸亏同学在杭州为本次旅游增加了不少好玩的地方,文采有限,西湖我是从东南角开始游玩,大家可根据自己住宿的地方制定游西湖的路线。现将8天的路线简单罗列一下。

Day1:西湖柳浪闻莺——河坊街——南宋御街——城市阳台灯光秀——银泰城

Day2:雷峰塔——三潭印月——曲院风荷——孤山西泠印社——浙江省博物馆——白堤——断桥

Day3:杭州动物园——杭州花圃——杨公堤——霁虹桥——花港观鱼——太子湾公园

Day4:灵隐寺——龙井——九溪十八涧——钱塘江大桥——京杭大运河水上公交

Day5:胡雪岩故居——苏州观前街

Day6:苏州博物馆——狮子林——苏州公园——平江历史街区——观前街

Day7:留园——寒山寺——金鸡湖喷泉

Day8:南京路——外滩——城隍庙

建议西湖有时间还是两天,尤其是带老人和孩子,可制定两套方案,给老人和孩子一套,自己一套,这次旅行带父母和孩子大部分精华景点都安排在上午,下午他们在旅馆休息我自己骑单车出去转,逛了很多网上攻略推荐的美景,例如西湖边的霁虹桥,真的美的让人心醉,后面攻略会具体说明。下面附上我去之前做的功课,我转的方向正好相反,从断桥方向开始的可以借鉴下面攻略。

行程(其他攻略--去前做的功课,与我游玩方向相反)

断桥因为冲着他的名气,还有就是从市区过来如果在偏北的地方住,基本都是到断桥的,白堤一路走,先是平湖秋月景点,再到孤山(孤山最好把百度地图放大,细节地图截图存手机里),重点要看的是中山公园跟西泠印社,过了省博五六分钟吧,会看到中山公园的牌子,一定要进去,然后走上去,看看当年的皇帝行宫建在这里说明景色很好,有个西湖天下景的亭子很美的,看完后沿着行宫遗址往左手边走,上山,很矮的啦,左走,十来分钟会看到一个石头的门洞,一定进去,别有洞天,附近转转,这里是梅妻鹤子典故的发生地哦,隐居的地方,然后往南下去往西泠印社去,这个地方我都经常走错,不要从汉三老石室后面下去,要往西湖那边下去才是印社,提前看好百度地图,西泠印社下山就又到西湖边了,左拐继续走,到西泠桥,右手边进去有秋瑾墓,旁边是印学博物馆,房子是当年上海黑帮老大杜月笙的别墅,过桥是苏小小墓,左走继续会有武松墓,再往前就是苏堤口了,可以拍照,不建议走苏堤,很长的啦,走起来真累,而且一路景色很雷同的,然后过马路到曲院风荷,这附近好好转转,这一片范围比较大的,也是建议百度地图细节图截图存手机里,顺便解决午饭,曲院风荷游完就是杨公堤了,自己百度地图看好公交站杭州花圃上车坐194路到浴鹄湾,或者你继续走走,到郭庄旁边看看,风景很美,很多拍婚纱照的,逛完附近倒回去到郭庄坐公交,一直做到浴鹄(hu)湾,其实这一路都很美的,但是太累了还是坐车吧,或者你可以杭州花圃借自行车一直骑到浴鹄湾还车,往西走,八盘岭路,旁边有指示牌的,过一小桥,左拐下去顺河边走,再过一亭子,会有一个茅草屋,那里景色很好的,水很清,很多鱼,不时的有游船划过,还有拍婚纱照的很多,我经常在那里待一下午,附近有厕所的哦,记得问在哪里,很难找出亭子左边走那里。休息好了就可以继续左走,沿着河边走就到了霁虹桥,附近坐坐沿着廊桥走到头出去就回到杨公堤了,下一站净寺雷峰塔,这条路线你可以选择直接杨公堤南走,到路口左拐,旁边是太子湾公园,春天有樱花跟郁金香很美的,夏天的话一般般,不建议去,旁边苏堤公交站,坐到净寺,只有一站路,想走的走过去,很累的话还是做公交吧,到净寺下车,右边是净寺,对面是雷峰塔,其实雷峰塔不建议上塔的,就下面附近看看好了,去看过的人都后悔,他的外形还是最美的, 或者你选择到杨公堤后往北走,回到刚才下车的浴鹄湾公交站,路口右手边拐进去,到花港观鱼去逛逛,那里会有超多的旅行团从里面走出来的,花港观鱼走到东门出来就到苏堤上了,然后往南走,再左拐去雷峰塔。

住宿及注意事项

在杭州住了两家民宿,第一家是在柳浪闻莺附近的柳浪新苑生活区中兜兜有糖民宿,最大的优点就是生活比较便利,离河坊街和南宋御街很近,在吴山景区西边,缺点就是离地铁站比较远;第二家是飞猪上评价很高的油菜花精品民宿,在虎跑路和满觉陇路的西北角,那里民宿很多,优点住宿环境很少,空气很清新,缺点是吃饭的地方比较少而且价格也比较高,主要想陪孩子去动物园所以选择了这里。

注意事项:

1、依我这几天的旅游经验来说,无论住在哪里一定要离地铁站近,这样去各个景点就非常方便,而且地铁速度比公交速度不知道快多少倍,开始没有经验,只选了一些离公交站近的民宿。

2、需要关注住宿的内部条件,其实在民宿或者酒店住的时间很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外面逛景点。

3、从支付宝上下载杭州地铁乘车码、杭州通支付宝公交卡,在卡包里,地铁码只能自己用,但是支付宝公交卡可以多人使用,非常方便。苏州的话就得自己掏钱买票了,可以支付宝或微信付款。

4、去龙井村卖茶的很多,打滴滴的时候很多司机都和龙井卖茶的有业务联系,还有坐公交车的时候一些热心的阿姨(这个我是从网上其他网友写的),让你去洗洗手可以带来好运,其实是让你去附近茶农家免费喝茶再买茶,可以只坐车不买茶,建议不要在龙井村买茶,可以去杭州市里的大型超市买,这个看个人意思你非要买那也没办法。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87号
  • 简介:西湖边适合漫步的美丽公园,春天柳绦拂动,格外迷人。

第一天的时间主要在动车上,8点半的动车不耽误前一天老人和孩子的休息时间,就是可怜的我前一天约会回家太晚早上5点又被叫醒收拾东西。动车上补觉也没睡好但是没觉得很困, 言归正传,下午两点半到杭州东坐31路公交车到荷花池头站下,早上民宿的老板提前给我打电话了,这个民宿的服务态度很好,这次一共住了四家,这家态度最好。孩子在公交车上已经困的不行,本来以为很快就能到结果走了将近一个小时,幸亏让孩子在车上睡了一觉要不起来又要跟我们捣蛋了,所以住宿一定要离地铁站近,这样就可以省下很多时间。终于到了我从网上订的民宿了,房主人非常好早早把空调给我们打开茶水也泡好了,来几张房间的照片~

下午的计划是去胡雪岩故居,但是父亲不配合非要去西湖转转,没办法拗不过老头先去西湖看看吧,离西湖的柳浪闻莺很近,里面柳树非常多,虽然下午很热但是看到西湖的美景瞬间心情美美哒,不多说直接上照片~

西湖的野生松鼠,第一次见觉得很新鲜,西湖美景等第二第三天的时候再仔细介绍,陪他们逛了一个多小时同学坐地铁来找我,让老人和孩子回旅馆休息了,我继续前行,这两个小时,把西湖东北角逛了一下,真的要把西湖好好玩一圈两天时间都不够,我断断续续加起来一共两天时间还没逛完,幸亏我同学和去之前的攻略,把杭州想逛的地方几乎都逛了,下午重点逛的是河坊街、南宋御街、去城市阳台看了一场灯光秀(青岛还没有之前去看的)效率最高的一晚,还去绿茶吃的杭州的本帮菜,真的不虚此行,下面上图片。

河坊街

南宋御街

钱塘江边,城市阳台

绿茶

差点忘记血糯米奶茶,凉凉的很好喝,到现在我都一直念念不忘那么好喝的奶茶第二天又去补了一杯。

血糯米奶茶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第二天我和爸妈儿子早早起来踏往西湖游玩之路,从柳浪闻莺围着西湖走到了雷峰塔,本来的计划是从断桥那边开始,最后住的地方离那里很远所以以断桥结束。一路上儿子撒了欢的往前跑,看着周围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心情瞬间激动了起来,各种鸟叫还有晨跑的,看着周围粗壮的竹子,在北方肯定看不到这么多竹子,而且生长的非常旺盛,远远的看到雷峰塔了,不管下面压没压过白蛇,是否真的有这么凄美的神话故事,身在西湖里真的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当时的心情了,上几张路上的美景和雷峰塔的远景。

雷峰塔远景

走到雷峰塔下,看到了很长的电梯,瞬间感觉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先进的设备,让我心里对雷峰塔美好形象打打折扣,不过后面去了夕照亭,又把那份美好拾取了回来。

我看了很多攻略不推荐上雷峰塔上面,说门票太贵,我的建议是既然已经来了为什么不上去看看呢,而且从上面俯瞰西湖另有一番韵味,可能每个人的感觉不一样吧,我觉得上去还是比较值得的。一进雷峰塔就看到原来的塔,虽然已经塌了但是还是给好好的保护起来被玻璃罩包着,有两层,上层看的更清楚一些,上两张进大门和倒塌的雷峰塔照片。

进雷峰塔正面照片

雷峰塔遗址

看完遗址,有两个上到塔顶的电梯不过必须得排队登顶,看到人多父亲直接楼梯上塔,我和母亲孩子就在下面等电梯,不过最后我们同一时间到达到塔顶,如果等电梯的人太多建议自己爬上去,可以游览一下每层塔。

上两张爬到雷峰塔上俯瞰西湖的照片,真的很漂亮,看到整个西湖美景。

雷峰塔上看西湖

俯瞰西湖

下了塔之后没有跟大部队走,在我印象中大部队出雷峰塔景区是往左手边走,我们是直行往夕照亭方向去,那里真的很美,发现了一片新大陆,想去的亲们可以导一下航,具体怎么走实在记不清了。

夕照亭

下雷峰塔的路

记忆中去了一个叫佛舍利馆的地方,旁边汇文轩里是一个文物展,从这开始爱上了看文物,包括之后去的浙江省博物馆、苏州博物馆。

爱上了经卷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三潭印月
  • 简介:一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原型,可登岛游览,用全新的视角看西湖。

转完雷峰塔景区往苏堤方向坐游船,在游船的照片上一张,前往三潭印月看看,一元人名币上的背景图。

游船上

三潭印月

这张三潭印月不太清楚,因为有游船而且拍照效果不是很好,不过在现场要比照片清楚很多。

岛上没发现什么令我惊奇的地方,花花草草还是不错的。看完三潭印月就往游船处往下一个景点,在岛上有往不同方向走的码头,其中花港、中山、杭饭(岳庙)码头的游船停在岛的西面,而湖滨(市区)上岛的游船则停在东面,大家去了可以找找,都有指示牌很好找的。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89号
  • 简介:杭州最著名的赏荷地,夏日荷花绽放非常漂亮,“西湖十景”之一。

我们游玩的下一个景点是岳王庙,从攻略上看了看去的意义不大,再加上行程比较紧张就放弃岳王庙,只在周围的曲院风荷景点转了转,去的季节不对没看到我最爱的荷花,上几张图片。

下游船看到的美景

池塘里的荷叶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北面(近平湖秋月)
  • 简介:西湖底蕴最深厚的地方,西泠印社、放鹤亭等人文景观荟萃。

看完曲院风荷景点就往东找苏小小墓,看攻略说从岳王庙到孤山必经,先看到的是武松墓离着不远看到了苏小小墓,上一张图片,找苏小小墓就是为了定给位,这个没什么好看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西湖的一些景点其实挺好找的。

往孤山走看到的绿色

紫色的花非常漂亮

很多攻略上说西泠印社不错,我们也找到了印社,不过给我印象很深的是穿过印社往山上走,那里空气非常好人也少,坐在小亭里照了一张西湖的照片,和雷峰塔俯瞰图差不多,就是视线没有在雷峰塔上的好,上张俯瞰西湖照片。

俯瞰西湖

再往东走下坡时看到一个亭子,叫西湖天下景,前几天追赵雅芝版的新白娘子传奇看到了这个亭子,就在第一集中,当时惊讶的不行,样子是一点都没有改变,早知道多照几张照片了。

再往下走是孤山,上面已提供其他的攻略是从孤山往西湖天下景方向走的,结果正好反方向,上面介绍的一个美景没找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看,我觉得应该很美,因为推荐的霁虹桥就很美。

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
  • 地址:孤山馆区:杭州孤山路25号
  • 简介:孤山馆区主楼主要有三层,设有陶瓷馆、青瓷馆、漆器馆等展馆,一楼主要是展出一些陶器,二楼、三楼主要是瓷器,二楼主要是一些越窑瓷、龙泉瓷等,三楼是明清以后或更加晚期一些的瓷器,而且每层都有3D触摸板,可全方

往东走到了浙江省博物院,里面的文物深深的吸引我,不知不觉在里面转了一个多小时,老人和孩子在外面都等急了,上几张博物馆的文物,喜欢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雷峰塔原貌

雷峰塔残缺碑文

字太漂亮了

出来博物馆后有一颗老树,好像900年了,父亲无意中看到了,和母亲孩子留了个念。

老树下留念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最适合漫步的长堤,春天有“一株杨柳一株桃”的烂漫景色。

再往东走到平湖秋色景点和白堤,白堤人很多,走的累了在路边一坐,远远望着西湖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今天游玩的景点到此结束,今天逛的地方有点多,老人孩子都累了,下午四点回到民宿调整了两个小时,直接去昨天晚上的银泰城找好吃的,无奈周末绿茶和新白鹿人都爆满,只能随便买点吃的回去吃吃,不过味道还算不错的。

路过吴山景区,这次没去但是远远看着亭子很美,留张照片纪念一下。

第3天

• 门票价格:20
  • 开放时间:07:00-17:30 (4月1日-9月30日 周一-周日) 06:30-18:00 (10月1日-10月7日 周一-周日) 07:00-17:00 (10月8日-次年3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杭州市虎跑路40号
  • 简介:适合亲子游,有驯狮、驯虎等动物杂技表演可看。

今天早早起来换了一个民宿,飞猪旅行中评价很高的一家民宿——油菜花民宿,因为离动物园和龙井相对近一点所以选择了这里。下公交车先看到了四眼井,顺着四眼井往北走,如果要导航的话导到繁花似锦餐厅,那里很多民宿,要是在网上没订到的话现去订就可以。

因为去的早还没有房间,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到油菜花民宿,轻装上阵去杭州动物园,杭州动物园门票才20块钱但是里面的内容远远超过我的预期,有大眼泡鱼,还有珍禽馆,印象最深的是大鹦鹉,在三亚看过两三只,没想到杭州动物园里得有二十多只,太漂亮了,溜娃的好去处。

四眼井

杭州动物园

杭州动物园指示牌

鹤顶红

鹤顶红其实是鱼,哈哈

大眼泡鱼——我自己起的

大鹦鹉

孔雀开屏

海狮表演和杂技表演都是免费的,每天定点演出。演出时间附上,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安排时间观看,杂技表演很震撼我。

我们看的是十点场的海狮表演和十点半场的杂技表演,离着很近走过去来得及。因为平时去过很多海洋公园对海狮表演不算感冒,但是第一次现场看杂技表演,让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很震撼视觉。

看完表演后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大象长颈鹿和其他的动物,我感觉珍禽馆还是不错的,下面上几张照片。

这只大蜥蜴把我的小心脏都快吓出来了,不经意间冒出来,只隔着玻璃

大蟒蛇

茂密的竹子

出动物园时不经意看到一片茂密的竹子,在北方很少能见到这么粗的竹子,但在江南都是随处可见的,在游玩的这几天多观赏观赏,回家就看不到咯~

午饭是去灶丰年间吃的,看到一攻略说那里味道还不错,性价比蛮高的,去尝了尝还不错,杭州的本帮菜,解释一下什么叫本帮菜,本帮菜也就是上海菜的意思,这是江南吴越饮食文化当中一个比较重要的派别,本帮在上海话的意思,是本地的意思。它的主要的特色就是保持原味,醇厚鲜美等特点。常见的烹饪方法就是红烧糖和煨。吃起来口感比较清淡,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具有非常浓厚的江南风味。

从动物园去灶丰年间还是很远的,我们好像走了半个多小时吧,不过离着酒店就不远了,辛辛苦苦走了这么远的路,还是对得起这顿饭的。

剁椒鱼头

灶丰年间,菜名忘了

灶丰年间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西北方向110米

吃完饭我们就回民宿休息了,父母和孩子走累了,他们休息,我继续踏上出去玩的道路,因为昨天游玩直接坐船去的三潭印月没往杨公堤那边走,今天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没想到发现了一处美景——霁虹桥,在杨公堤附近可以从导航上查到,我是蹬着单车先去的杭州花圃,里面的花谢了一部分,如果再早点花盛开的时候应该会非常漂亮,不多说了上美景。

杭州花圃

霁虹桥

霁虹桥长廊

霁虹

霁虹桥

我手机像素不好,拍出来的效果没那么漂亮,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长廊上坐上一两个小时,欣赏一下美景,放空一下心情,美哉美哉~时间充裕的朋友推荐一定要去看看,人少环境好。

杨公堤上看西湖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山路5-1号
  • 简介:在红鱼池边买包饲料,喂喂池中又红又大的鲤鱼吧!

往回走的路上去了趟花港观鱼,据说鱼没有原来多了,当时有喂鱼的上来了很多鱼,沿路的景色是很美的,还是上几张照片供大家欣赏一下。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5-1号
  • 简介:春天来太子湾踏青,看郁金香绽放,拍一张真正的“花海”。

从西湖的苏堤出来,偶遇了一只野生松鼠,听同学说西湖的野生松鼠特别多,随处可见也不怕人。因为没带吃的就没喂它,建议只看看尽量不要喂食。

本来要去雷峰塔下看夕阳的,无奈出来的时候腿很酸痛不想往东边(离民宿更远)跑了,去了一趟西湖苏堤对面的太子湾公园,当时住油菜花民宿的时候好多网友说那里的花啊景啊的很美,无奈我去的季节不对,花没看到,也许我去了霁虹桥的原因感觉太子湾公园的景色一般,还是上几张图片供大家欣赏。

风车

回民宿的时候都是上坡,直接把单车舍弃了,公交回去,大杭州的公交还是很方便的而且晚上十点多还有。叨叨两句,我回民宿的时候父亲已经买回两个菜和米饭,因为太饿狼吞虎咽了一顿,没感觉菜多好吃,但是听说价格略高,所以在此住宿生活不是特别方便,吃饭的地方很少,不过第二天早上在附近吃了家早餐店的拌面还是可以的,价格也不高,民宿老板给推荐的,名字忘记了,去的朋友可以问一下民宿的老板他们应该都知道。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吃过早饭,今天的行程是灵隐寺和龙井村,去灵隐寺的时候我们打了个滴滴,司机比较热情告诉怎么玩,说我们去龙井村的时候可以直接给他打电话他拉我们去,后面才知道他和龙井村卖茶叶的有业务关系,茶托,回来后我又从网上看到很多游客都被套路过,所以给去的人一个建议不想被忽悠买茶就坚持只到景点,别的说的再好听也不要听。

言归正传,灵隐寺名气比较大,对于无神论的我来说只是当个景点去看看,如果需要进灵隐寺里烧香拜佛还得花30元,我们没进去就沿路爬了爬山,考虑当时很热加上带着老人和孩子就逛了一个永福寺,另外一个果断放弃了。飞来峰也得单独花钱买门票,因为还想去龙井村所以没去。想去的朋友可以网上查一下其他网友的攻略。

灵隐寺的乌龟好多,那一条河里几乎全是乌龟,听说都是被放生的,逛了逛永福寺。中午去楼外楼吃了一顿,因为出寺的时候比较早,所以楼外楼的人还是很少的,西湖醋鱼不对我的口味没觉得好吃,红烧肉还是不错的

左边是醋鱼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村南九溪十八涧尽头(近九溪路)
  • 简介:俗称“九溪十八涧”,也是狮峰龙井茶的主产区。

吃过午饭还是叫那个滴滴司机拉我们去的九溪烟树,前面已经说过买茶的经过此处不再多说,到龙井村村口把我们放下说里面不能进车了,我们一路走下去,出了村美景就来了,上几张图。

随处可见的茶叶

最漂亮的就是九溪十八涧了,因为太热匆匆照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路上父亲受不了了,终于看见一个小蓝车,让父亲带着儿子先走了,我和母亲就在后面慢慢走着,偏离了我计划的路线,我原来的计划是龙井村-溪中溪-杨梅岭(走V字形),结果最后走的是龙井村-溪中溪-九溪路,不过走出去看到了钱塘江大桥,也算一个惊喜。

九溪烟树

介绍一下(引用其他攻略):九溪有三个出入口,即“Y”字左上的龙井村、右上的杨梅岭(满陇桂雨附近),以及下方的九溪路。中间交汇的地方,叫做“溪中溪”,这里也是整个九溪的中心区域,九溪烟树公园、理安寺、瀑布等景点都集中在这里,当然还有那块著名的刻着“九溪烟树”的大石头,许多游客在这儿与之合影。三条步行路线走起来都比较轻松,可以自行选择出入的方式:

1、九溪路-溪中溪:走的人比较多,因为九溪路的交通最为方便,而且这一段是修得很好的柏油路。

2、龙井村-溪中溪:是一段平坦、没有坡度的石板路,非常幽静。

3、杨梅岭-溪中溪:是唯一没有树荫的一条,而且景色一般,不建议将这里作为出口,因为这样会是上坡石板路,比较难走。不过,这段路上的理安寺附近有一条小路可以通到虎跑,杨梅岭也是个喝茶的地方。

比较推荐的走法是九溪路-溪中溪-龙井村(我们是反方向)。除步行外,九溪路-溪中溪-杨梅岭路段可以自驾,景区内有停车场,只是道路较窄,人多时容易堵塞。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
  • 简介:茅以升主持设计的大桥,站在桥上看钱塘江水奔流,别有一番滋味。

将父母和孩子送上公交车后开启了我小蓝车闲逛路程,同学推荐去武林广场转转,在钱塘江大桥附近的白塔公园站坐133B公交车到龙翔站换地铁去武林广场,路上很晒几乎没怎么照相,上张钱塘江大桥和远观大桥的图片。

钱塘江大桥

远观钱塘江大桥

过马路时看到一个塔,应该是白塔,没时间去看了,拍照留个念。

过马路坐133B路公交车

杭州大厦里随拍

穿过杭州大厦到对面的武林门码头,同学说可以去坐一下京杭大运河公交,我还是第一听说公交在水上跑的,一般旅游的都不知道,同学也是听当地人说的,沿岸风景还不错,我是坐水上公交2号线,开始没想到能坐上船,只是想去看看,巧合的是有合适的时间去我想去的地方,可以不用回头去坐地铁了,表扬一下里面的保安大哥,服务态度非常好,跟我这小白说了很多还让我进去看时刻表,最后上船的时候还问有合适的地方下船吗,给这个大哥点个赞。又想去的朋友给你们一个时刻表。

从武林门码头可以到西溪五常港站,因为不是旅游线路而且船次很少所以坐船的人也不多。

船上往外随拍,在武林码头处

船内

到古墩站下船,因为前一站是古翠站,当地人说话我听不懂所以特意多问了几遍,船内的服务人员态度一般,好在安全到达目的地,和同学吃完饭去看了一张IMAX的电影,二刷《复仇者联盟3》观影效果太棒了,另外一个意外惊喜,哈哈~

看完电影从三坝坐地铁回油菜花民宿,中间到龙翔桥下车转公交回去,十点多的龙翔桥附近还是很热闹的,公交车是倒数第二班,所以大家去的时候还是找离地铁站近的酒店比较方便。

第5天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元宝街18号
  • 简介:晚清红顶巨商胡雪岩的豪宅,极尽奢华的江南园林。

本来杭州第一站因为老人的不配合放到最后一天上午,不虚此行,不过去苏州的朋友们也可以放弃该景点,苏州的大大小小的园林和这个大同小异,但是只游杭州的朋友们我是推荐去的,里面相对于苏州的园林不算大,第一次去这种地方还是让我印象很深刻的,儿子比较喜欢在后面的芝园玩,中间的假山可以进去,里面非常凉快,儿子在里面和我捉迷藏,玩的不亦乐乎。一进门左手边通往芝园,其实进门右手边还有很多地方,去找厕所时无意间转到,不然真的会错过很多。

一进门的轿子

后花园

假山内的一口井

导游说这三块是当年遗留下来的,很珍贵

这些木头是金丝楠木,配上蓝色的玻璃在当时那个年代家里得非常有钱,红顶商人——胡雪岩,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一下。在这里就不再介绍了。

游完胡雪岩故居下午的火车到苏州,本次杭州之旅结束。

苏州之旅会在下篇继续,本次游记是我花费了我不少时间来整理编写的,因为去了一段时间有些地方记的不是特别清楚了,路线怎么走还是需要小伙伴自行百度一下,有了前辈们的一些攻略使得我这次的旅行更加顺畅,我也希望我的攻略能帮助有需要的小伙伴,大家有问题可以提出来,我看到后会第一时间回复,谢谢各位小伙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