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这些优秀的书店,你去过几家?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北京这些优秀的书店,你去过几家?

• 出发日期/2019/03/11

• 玩法/短途周末 徒步 漫游 美食 人文 踏春

前言

写在前面:

很多人说,越来越不热爱生活。

我很想说,那是因为没有生活。

如果日子走的太快,不如来这些书店坐一坐。

我曾经有一个好朋友说,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在舒服的地方,开一家自己的书店。

可以开讲座,做分享,听别人的故事。

感觉特别像 台湾 电影《等一个人的咖啡馆》的即视感。

作为一个“曾经不那么热爱读书”的我,一直没有觉得书店能有这么大的魅力。

直到这个好朋友已经离开了 北京 ,自己也越来越长大,才越来越感受到。

如果能安静的泡在一个喜欢的书店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现在的北京 ,也有越来越多我好朋友梦想中书店的模样!

其实在梳理这个帖子之前,我竟然不知道,作为一名“学弱”,我竟然攒了这么多书店。

三联韬奋书店——北京最早的24小时

在 北京 ,接触最早的24小时书店,就是三联韬奋了。

曾经有一段时间,为了鼓励自己看书,我会跟热爱看书的那个少年和其他同事周末定期组队去书店。

最早的位置在 北京 东四的美术馆东街22号,目前好像显示这个位置暂停营业了。

那会因为书店座位有限,大家基本都是席地坐,或者有秩序的坐在下沉的楼梯上。

想当年这个应该也是比较标志性的风景线了。看书的,估计比买书的多。

再见到三联韬奋的时候,已经在三里屯的33大厦对面了。

一个比之前更加巨大的独立书店。

外部装修都是木质结构,像一个大木箱。

里面是简洁的工业风格。书目的品类很多,我最经常干的是,如果来三里屯见朋友,会先到这个书店呆一会。

坐标:

三联韬奋书店(三里屯店)——三里屯北街43号(3.3大厦西门正对面)——24小时

三联韬奋书店(海淀分店)——王庄路清华同方科技广场D座——9:00-21:00

Page One——网红书店打卡圣地

是我在北京接触多第二个24小时书店。

刚来的时候, 北京 坊的商户还没有入驻那么多,但是这个书店当时已经是非常标志的网红打卡胜地了。

感觉拍照的比看书的多,看书的比买书的多。

像我这样的小北漂,实在不想买了书回去堆灰,索性这里看完了回家。

因为实在不想面临搬家的时候,都是书。

坐标:

Page One( 北京 坊店)——煤市街 廊坊 头条13号院1号楼1-3层(近MUJI hotel)——24小时

Page One(三里屯店)——三里屯北路19号三里屯南太古里南区1层S2-14——10:00-22:00

Page One(颐堤港店)——酒仙桥路18号(颐堤港商业中心B1楼50号,近将台地铁) ——10:00-22:00

西西弗书店——超过20+的精致复古书店

我粗略的查了一下,大概差不多有20+,吓的我不敢列。太夸张了。

想想,光我自己去过的就已经有4个了。

是书店+咖啡一体的营销模式。所以即使不去看书,偶尔也会约这里喝咖啡。

这个书店主要藏在各种大型商场里,特别像在商场偶遇了电影里 欧洲 的复古书店。

小而精致,书目品类齐全,还有一些可爱的小杂货。

特别喜欢西西弗里书店的服务语录“背包太沉,存吧!站着太累,做吧!买了太贵,抄吧!您有意见,提吧!”这大概是最明目张胆鼓励大家留下来看书,而不是买书的书店了。

如果不想把书带回去装灰,完全可以坐下来喝杯矢量咖啡,像其他人一样坐一整天,把自己带去想要的世界。

天堂时光——天堂大概就是书店的模样

这个书店,跟前面3个完全不一样,是我跑完半马在北锣鼓巷意外淘到的咖啡馆——天堂时光。

这里的书我感觉应该不售卖,主要用来阅读(当然没有跟老板确认是不是藏书,都不卖)。这个应该是最靠近我小伙伴心目中书店的样子。

主要兜售的是藏式酸奶,奶茶,手工精品咖啡(有黑咖和奶咖)和半熟芝士。

老板一看就是有故事的模样。这里的明信片是老板自己旅行拍摄的。这里的咖啡豆也是自己烘焙的。

我喜欢明亮水果味浅度烘焙的咖啡豆,平时喝耶加雪菲,这次听老板的建议试了一下手冲的 肯尼亚 黑咖。

恰巧这段时间,我迷恋咖啡,所以挑选一本跟咖啡有关的书,窝在沙发上。这里的沙发超级有魔力,舒适到完全可以睡着,来这里就像到了姐姐家舒适的大客厅,扒一本喜欢的书,喝一杯咖啡,撸着胖胖慢慢的睡去。

这个大概也是老板经营的理念,天堂大概就是书店的模样,在这里,我就是感受到在天堂的时光。如果你也觉得天堂太远,那就先来这个书店逛逛。

天堂时光(北锣鼓巷店)——北锣鼓巷45号

晓岛——走过路过,暂未进过的书店

就是高晓松的书店,红到爆棚,一直是走过,路过,没有预约上过。太红!

约不上号,也不让拍照。

大约就是想要让你安安静静,在里面这个孤独的离岛,认认真真断网看书。

我会努力预约的,希望大家约可以早日约上。

如果约不上,就在旁边的READWAY 上海 三联书店猫着吧。

晓岛—— 朝阳 大悦城9F

单向街图书馆——因周边而红的书店

单向街图书馆让我印象最深的不是书,应该是“周边“。

一度非常火的单向日历,是我们曾经会一直买的。

感觉周边营销比较厉害的书店哦。

(该图片源自我好朋友李同学的朋友圈,每日晒日历达人)

单向街图书馆—— 朝阳 大悦城5F

樊登书店——共享资源学习中心

樊登书店,是依托于樊登读书会而产生的。

因为有一段时间一直用读书会的APP听书,所以对读书会的好感度比较高。

樊登用讲书的方式节约了我看书的时间。有时候听到感兴趣的书,我也会再找来听。

这个书店,更多的是会员们线下活动学习的中心。是一个良好的促进资源的对接,相互学习的地方。

这里也经常有各种有意思的活动,可以说也非常接近我小伙伴理想的书店。

想要接触更多人脉,认识新朋友,这里在合适不过了。

(以上图片源自读书会的合伙人小哥哥,一个非常优秀哥哥,充满正能量)

樊登书店( 北京 二店)——博雅国际中心-B座109室

还有一些可以参考

中信书店——主要分布在各种商场内

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主要分布在各种商场内

机遇空间——酒仙桥路2号 北京 798艺术区D区内

这些都是曾经匆匆扫过,还不错的书店

写在最后

作为一名学弱,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曾经去过那么多书店。

大约是受小伙伴的影响,我也希望如果有一天不是自己手冲技术太差,可以成为一名咖啡师,忙时给可爱的顾客冲一杯暖暖的精品咖啡,闲时随意翻阅自己喜欢的书籍,听听别人的故事。

如果你也有好的书店,欢迎推荐给我!我们可以一起去逛书店!

如果大家还有美食/旅行/减脂/生活美学相关的话题,可以找小砖头UP交流哟!等你! ​

一个爱美食,爱旅行,爱健身,爱分享的@小砖头UP,努力成为最接地气的生活体验师!

*以上版权归:小砖头UP所有,如需转载联系本人授权。

喜欢我记得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