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28-30.江西婺源油菜花海游

攻略   >  婺源旅游攻略   >  2019.3.28-30.江西婺源油菜花海游

• 出发日期/2019/03/28

• 玩法/自驾

前言

但如果说有一种花,改写一座城的颜色,那便是金黄的油菜花。春天是油菜花开的季节。晴朗的天气,微风中伴着舒爽,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层层葱郁中金黄的闪耀,这或许是你脑海中的油菜花,也是我想象中的油菜花。

婺源,这个有着“中国最美乡村”之称的地方,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油菜花季。婺源的油菜花期,从每年3月初到4月初,大约持续一个月的时间。

婺源地图

婺源的景点,以婺源县城为中心,呈发散状分布,基本分为东线,北线和西线三部分。

1.东线景点,由婺源县城及东北方向,依次是月亮湾、李坑、汪口、江湾,然后在江湾分叉,往北是晓起、江岭,段莘,庆源,往东是篁岭。

2.北线景点,从婺源县城往北,经思溪延村,到清华的彩虹桥后,像一棵大树一样分散开来。

其一:浙源、虹关及理坑;

其二:大鄣山卧龙谷、黄村百柱宗祠、菊径、灵岩风景区及石城;

其三:长寿古里洪村,严田古樟。

北线的风景与东线相比,内容丰富一些,有古村、 廊桥,还有山水等自然风景。但是景点和景点间的距离比较远,交通也不大方便,适合自驾游览。

3.西线景点,有文公山,鸳鸯湖等,去的人较少。

第1天

第一天

上海虹桥火车站—-婺源篁岭

因为刚刚从新西兰回来,婺源的油菜花已经快要结束了,我们赶去观花。先乘坐高铁,到婺源站下车。在火车站广场上的神州租车公司,取到预先订好的别克昂科威车子,驾车往今天的目的地婺源篁岭镇。

婺源的篁岭和江岭,都有着大片的油菜花梯田,是观赏油菜花必去的两个主要景点。本来准备今天下午就去江岭,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只能在雨中漫步篁岭,雨后的篁岭更显韵味。

篁岭梯田花海

两大观景悬索桥。高处的“垒心桥”,有一段玻璃走道,颇为刺激。下一个是卧云桥,今天人少,我去看看,垒心桥明天早上去。

卧云桥

偶有一株粉色桃花闯入画面,更增景致。

篁岭的建筑空间结构不一,但错落有致。

屋顶旁边的支架就是用来晒东西的,特别是丰收季节,篁岭春季有油菜花,秋季有晒秋人家景观

篁岭,是婺源旅游的浓缩,集古村落、古树群、梯田花海、民俗晒秋为一体的最美乡村景致。

我们今天晚上入住的就是婺源篁岭晒秋美宿酒店

出来酒店接待中心就是篁岭村古村落了,但接待中心距离天街酒店还有段距离,有工作人员给你拿行李送到酒店房间。篁岭村许多老宅已经被买下改造成酒店,天街酒店1-6层就是酒店的一部分。我们被安排到H607也就是6楼,但据说观景是最好的。

酒店附近的天街,天街有许多商铺,卖当地的小吃

到房间收拾了一番行李,换下淋湿的衣服。跟老公一商量,先休整一下,看着外边天不下雨了,想想还是下山去江湾找晚餐吃。顺便把网上买的5天票确认一下,就是刷一下脸,以后去其他景点就可以刷脸进门了。

北宋神宗元丰二年,萧江第八世祖江敌始迁江湾,子孙繁衍成巨族。因为前国家领导人的到来和认祖归宗,这里成了伟人故里,也是婺源唯一一个5A级景区。

江湾~古村落,江泽民主席曾经到这里认祖

江湾

江永纪念馆

江湾老宅

在江湾景区附近,找到一家饭店吃晚餐

赫赫有名的荷包鱼,“红烧荷包红鱼”~鱼肉细嫩鲜香 荷包红鱼是当地特产,因鱼的肚子圆鼓鼓的,像个荷包,而得名。

回篁岭晒秋美宿酒店,每次都要经过这样的山路

回到篁岭,慢慢享受着它的夜景。篁岭晒秋美宿是篁岭景区里唯一的酒店 虽然价格高了点 但是推开窗就是花海 而且晚上5点以后景区就不接待其他游客了 这个时候你会感觉整个景区都是你的 夜晚的景区是不住在这里感受不到的

篁岭夜景,安静又美好!

篁岭夜景

早点睡觉,明天准备早起赶在游客上山前,在去看看篁岭的美景

今天早上6点钟闹钟⏰,起床去逛没有游客的篁岭。

笼罩在晨雾中的山峦跌宕起伏,黛瓦白墙组成的徽式院落错落有致,古村落在袅袅炊烟中呈现,仿佛仙境落入人间!

清晨的篁岭,在云里雾里

云雾缭绕的梯田花海

酒店出来往东(右)就是垒心桥方向,遥望垒心桥。下面的是卧云桥

垒心桥

白天挤满人的吊桥现在只有我一个人。没有人的垒心桥,我可以尽情享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