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老师探访平遥古城,发布平遥古城二日游攻略

攻略   >  平遥旅游攻略   >  刘老师探访平遥古城,发布平遥古城二日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9/03/24

• 玩法/古镇 踏春

前言

创作背景

平遥古城,被称为”中国古代华尔街“,明清时期的晋商发源地平遥古城走向了巅峰,而如今,这座曾经的商业帝国,也成为了全国A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文化遗产,被无数中外游客追捧着,领略着晋商文化!

各位看到的这篇平遥古城旅游攻略,其实是我摘抄刘老师的日记,进行编辑发布的,我与刘老师是去年暑假去的平遥古城,感觉非常震撼,历史底蕴很深厚的一个古城,说真的,很多年轻人未必能真正感受到平遥古城的北方美!

第1天 平遥古城一日游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照壁南街58号
  • 简介:平遥古城位列世界文化遗产,是我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

平遥古城旅游路线的问题,我们是三天2夜的行程,主要是平遥古城,王家大院,张壁古堡三个地方,以平遥古城为中心,第一天到达平遥古城火车站已经下午18点29分,联系了网上口碑不错的聚源阁客栈掌柜,步行大概5分钟就到达城门口了,老板亲自来接,服务态度不错,入住以后,根据老板送的地图。我们安排第二天平遥古城一日游计划:平遥古城墙,日升昌票号,协同庆钱庄,同兴公镖局,县衙,文庙,由于年龄偏大,体力不支,所以只转了这几个景点,便回客栈休息,晚上7点去看了又见平遥实景演出,真的是把平遥古城晋商文化体现的淋漓尽致!一定要去看!

平遥古城门票 125/人,60岁老人免票

又见平遥演出门票:原价238,店里老板帮忙从旅行社拿的,210

第二天 王家大院+张壁古堡一日游

王家大院+张壁古堡一日游

第二天,包车前往王家大院和张壁古堡,前一天刘老师找客栈老板帮忙约的,350元包车2个景区1天时间,挺划算,其实也可以拼车,但是我们不想太赶,所以选择包车,更自由一些!

王家大院算得上是山西比较有名,门票淡季35,比乔家大院便宜很多,也是必去的景点之一,有王家归来不看院的称号,果不其然,整座院落貌似一座城堡,严谨而又不失端庄,保留的非常完整!

张壁古堡,门票50,是过去的军事要塞,地道,古堡,比较小,只用了不到1个小时便可看完,据说至今还未知是哪个年代的产物,带小孩可以考虑来这里,拍了《爸爸去哪儿》以后一夜成名!

平遥聚源阁客栈
  • 地址:平遥北海西街南3巷2号

结束了王家大院+张壁古堡一日游,着实已经累的够呛,包车师傅直接送回到客栈,晚上出去随便吃了点,早早入睡,这个小院真的好安静,一晚好觉!第二天一大早8点40的高铁,离开了平遥古城,可能年龄大的原因,对这座古城有点依依不舍,不知还有机会来这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