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6元,首尔釜山7天,hin贵!---于我,一次足以。

攻略   >  釜山旅游攻略   >  3476元,首尔釜山7天,hin贵!---于我,一次足以。

• 出发日期/2018/10/01

• 玩法/穷游 国庆

前言

如果问我,

还要不要再来 首尔 釜山 ,

我会毫不犹豫的说,

于我,一次足矣。

作为一个对物质买买买无感以及追求超高性价比的人来说,

韩国 实在不是一个好的去处。

若不是国庆必须要逃离三姑六婆轰炸躲避恶心到炸裂的工作,

国庆期间我是不会出去的,

性价比不高呀因为。

既然要出去,

就得寻觅,

我没去过的地方,

国庆期间,

哪儿稍微便宜点,

很不巧,

韩国 ,入选了。

说起 韩国 ,就会跟 日本 联系在一起,

不知道为啥,日韩日韩,韩日韩日,总是会一起提起,

2017去了 日本 16天,穷游 日本 ,把 北海道 、 东京 、 关西 都去了,花了七千大洋。

回来后写了字数最多(36640+的字),图片最多(646+的图),各种路线地图攻略性质最齐的游记。---在草稿箱待完善哈哈。

此番既然去了 韩国 ,

攻略是可以留下的。

有几句话要说在前面,

1、在 韩国 ,虽然有些线路,有中文播报,但我听着音乐基本没留意,全靠看序号判断是否到站了,序号比韩文那些难辨认的方块字更方便看,好用,阿拉伯数字全球通用。

2、地铁里,老弱病残的座位,不符合条件的人不会去坐, 即便是没座位了,非老弱病残也不会去坐,这点很文明诶。

3、 韩国 邮局里售卖的明信片,都是空白的,完全没有图案。300won一张,寄往R.P.of China需要130won邮票。

4、 韩国 ,扶手电梯超级慢,走楼梯会比扶手电梯快太多,地铁里很多出口没有扶手电梯,拖箱子旅行的伙伴们,臂力练起来。

5、 韩国 人肤白不打伞且不戴帽,他们天生基因好,无所畏惧,好羡慕,炒鸡羡慕。

6、去 首尔 明洞吃荒唐的生肉,若一个人去吃,最低消费23800won,两人以上则14800won一个人,肉,无限吃。

7、在 釜山 ,地铁如果坐反方向很麻烦,不是直接对面就可以坐,站内不可互通,得出站再进站,就等同于多花了一笔钱,一旦不小心坐反方向了,立马与工作人员联系,方可不多花一笔钱。

每到一个国家,都会收集当地的一套纸币,

韩国 ,纸币有四个面额,1000won、5000won、10000won、50000won。

首尔 釜山 七日行费用

交通:388.98元(交通卡+ 釜山 大巴)

吃喝:383.94元

明信片:38.27元(12张+邮票)

汗蒸:72.9元(12小时)

机票:1816元(HK-SEOUL916、BUSAN-HK900)

住宿:329.97元(6晚)

签证:404.4元(单次)

电话卡:42元(7天无限流量)

合计:3476.46元

相比 日本 来说,

韩国 真的略贵了。

但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去的时间是国庆,机票往返就一千八。

去 日本 那会儿,不是法定假日,四飞才一千六。

机票呀,

确实是旅行中花费的大头。

签证

签证/出入境

韩国 签证是在马蜂窝办的,438元,攒了一些蜂蜜,优惠了33.7元,所以实际支付404.3元。

7月11日寄出,7月21日出证。之所以耗费了10天,是因为中途身份证复印件上写了字,他们要求不能写字的复印件,中途补了资料,正常来说,签证7天足矣。

办理手续很简单,但,贵。

所需资料如下:

1.申请表(必须单面打印,贴一张照片)

2.照片2张(含贴在申请表的,近期白底大一寸彩色照)

3.护照原件(有效期半年以上)

4.身份证正反面(清晰复印件)

5.户口本(全本信息页复印件)

*如非 广东 , 广西 , 福建 , 海南 四省内的户口,还需要提供居住证原件(领证满3个月)或者社保证明(近3个月,社保局开具打印盖章)申请。

以上简化资料必须符合下面其中一个条件

1. 广州 / 深圳 家庭户口的在职人员(集体户口除外)

*如果父母满足便捷签证的条件,同行的子女可以一同办理便捷签证

2.曾访问美加- 申根 - 英国 -澳- 日本 - 新西兰 并有出入境记录( 日本 只有个人游才可以)

3.全日制四年本科学历毕业生提供电子注册备案表可以便捷办理

所以, 深圳 户口,就提交,1、申请表(手写),2、照片(2张大一寸),3、护照原件,4、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彩色),5、户口本复印件

入境卡

注意事项

入境卡,我首先说的不是, 韩国 入境卡。而是, 香港 入境卡。

从 深圳 前往 香港 机场,过关时,需要填写出境卡。

无论你是通过刷卡过关还是护照入台证一系列本本的过关,总之,没有 香港 签注要过 香港 ,填写入境卡吧。

去 香港 坐飞机,不在 香港 停留,可以直接用有第三方签证的护照和机票订单过关,不需要港澳通行证。

之所以强调机票订单,因为我每一次,通过护照过关,都会被问,去哪里,在hk没有网络的我,把事先准备好的机票往返订单甩给检查人员,就能顺利过关了。

此次,同样给了机票订单给检查人员,往返我打印在一张纸上,递给他的时候,是返程的那一面,他还问我,你这个机票不对吧...我冷冷的说了一句:反面。

韩国 入境卡,在飞机上,空乘人员会给你发。

韩国 入境卡,有中文,没压力,看着填就好了,没难度。

另一张没有中文的单子,是,海关申报单。

交通卡电话卡

交通卡/电话卡

关于交通卡,有两点需要特别说的。

1、在 韩国 ,交通卡,无论在哪里,都只能通过现金充值。

2、在地铁站里充值,最小面额是5000won,如果想充值5000won一下面额,可以到便利店充值。

在 韩国 坐公交,上下车都需要刷卡。TB里有一个所谓的换乘优惠说法,实践后,至今没懂,我到底是什么环节出了问题,别人刷卡,能听见换乘思密达的提示,而我,不是。

换乘都扣我钱。都扣我钱。扣我钱。

电话卡买的是7天无限流量4G电话卡,42元,有送地图插头护照套卡针85折金卡,万能的TB,named: 山东 路客 旅游 专营 店。7月18日订,五天就收到。

关于电话卡,我也有一点想说的。

1、如果在飞机上换好电话卡,降落后开机,无法使用,不用慌,把电话卡拔出来再重新插入一次即可。

APP

去 韩国 ,我用到的App,有这3个。

1、 韩国 地铁,

这个真的hin好用,

有了这个app,搜索 首尔 釜山 地铁线路图无压力,

做攻略时知道景点在哪个地铁站,

手指点一点,立马就能知道几个站,多少钱,哪里换乘,甚至有地区的吃喝玩乐人气旺的地方推荐。

2、新罗免税店

作为一个对买买买无感的人,纯粹就是因为,朋友强烈要求我帮忙买口红和粉饼,

我咨询了一下常去 韩国 买买买的同事,他告诉我,可以下载新罗免税店以及乐天免税店,

个人亲测,新罗比乐天好耶,只因为朋友要买的东西,在乐天都找不到哈哈哈,新罗是可以找到的。

通过app买了在离开那天机场取货的,这样简便的操作,也就可以考虑帮她买货了。

3、Google map,这个就常用的啦,不用多说了。

地图

地图

相比 日本 的地铁线路图, 韩国 的地图真的不算复杂的了。

去 日本 16天,可能别人要花三四次去,我去一次就浪光了,东京、北海道、关西,一次性k.o.

在做攻略时,做的特别细致,看 日本 各个地区的交通线路图,当下没有仔细看的时候,只觉得错综复杂,但真正琢磨起来,就费时了点,其他还好。

看到 韩国 的地铁图,无论是 首尔 还是 釜山 的线路图,嗯,不难,经历了 日本 后, 韩国 小菜了。

同样,照旧,有需要线路图高清版的,妥妥的可以给我留言,我发你哈。

行李

衣,

其实说的就是行李。

作为一个从来不拖子旅行的我,手头这个背包陪伴了我很多年,每一次旅行都是它。

虽然它已经有点残破,拉链有点掉,肩带也断了,但缝缝补补可以继续用,我就一直继续用它。

别看它似乎有点小,但可以装近10kg的行李。

当然,收纳是一门技术,许多跟我一同旅行过的伙伴,表示怀疑,为何我这个看起来小的背包,可以装下那么多的东西,嗯,这么多年,收纳技术也不断的在提升。

我的行李清单,有以下的东西。

广东 华兴银行银联卡,visa卡,全币卡、电话卡、交通卡、护照、笔。

机票+住宿确认单、行程单、地铁线路图。

相机、手机、相机 三星 苹果的充电器、数据线、转换插头、移动电源。

衣架3个、睡袋、帆 布袋 、伞。

牙刷、牙膏、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护发精油香水。

一次性毛巾8片、保鲜袋、洗衣液、水壶。

长外套1件、上衣5件、长裙2条、长裤3条、Bra7件扔4、内裤7条扔7、袜子7双扔5、围巾1条帽子1顶、睡衣1套、拖鞋1双。

感冒药、肠胃药、过敏药、维生素e、干湿纸巾、消毒片、创可贴、蚊虫叮咬膏、护垫。

隐形眼镜、太阳眼镜、口罩、耳塞、眼罩、颈枕、防晒。

我有很多的分装袋,药品有分装袋、数据线一类的分装袋、洗漱包也有分装袋。

当然,最占地方的还是衣服。衣服是很占地方的,尤其是 韩国 此次是秋天,都得穿毛衣穿厚衣服不能是薄衣服的前提下,更是得好好折叠好好的收纳好好的塞。

两个衣服的收纳袋,一个外衣,内衣和洗漱包收纳好放另一个里,这样就完美的节省空间了。

东西只要不散出来,就可以集中的归置。

TIPS:

1、银联卡:不能只带一张银联卡,此次旅行就因为银联卡出问题了,导致7天完全无法取现,卡必须回国后亲自去柜台凭借身份证办理。 韩国 ,交通卡只能用现金充值,我深深的感到无力,好在,见招拆招的度过七天。

2、睡袋:去 日本 ,可以不带睡袋,价格排序选择便宜住宿的前提下,床铺都很干净,但 韩国 不是的, 韩国 ,睡袋,还是有必要带的,夏天,薄的那款睡袋即可,其实就是为了隔离脏。

在 韩国 ,一人食往往比多人食贵,甚至有些店家根本就不接待独食者。

何其尴尬。好在,嗯,一路上,有认识蛮多盆友,大家一起分享的吃,

买单时,我主动提出我来买,他们给我现金,这样也能缓解,我没有现金可充值交通卡的bug。

对美食,我没有什么欲望,每到一个地方,对于当地美食, 会安 排一一品尝,没有对什么东西是特别喜欢吃和特别讨厌吃的,当然,在可以选择的时候我会排除酸和辣,本身避免不了的酸辣,为了品尝原汁原味,我还是会吃的,吃的过程中比较痛苦,无妨。

此番 韩国 七天,

我吃了,

紫菜包饭、吐司、烤肉自助、 巴黎 贝甜、猪蹄、彩虹蛋糕、炸鸡啤酒、猪肉汤饭、部队火锅。

把 韩国 特色都尝了下?好像是的。

这是抵达 韩国 首尔 后吃的第一顿韩餐,3500won

抵达guesthouse后,跟同住的 韩国 妹纸,瞎七搭八的闲聊后,她带我去的。

跟她说了我下飞机后的经历,一天无进食的我,确实该吃点东西方能入睡。

韩国 妹纸告诉我,这附近有一家当地的吃紫菜包饭的店,属于连锁店,顿时让我想到了, 沙县 小吃,性价比很高,很符合我,在 韩国 无法取现的事实,需要节省现金的情况。

这家店具体叫啥,韩文我反正看不懂,为了写游记和点评,我特意问了会韩文的朋友,告诉我,这家店名叫: 紫菜包饭天国 。

比 中国 分量多的紫菜包饭,我吃到了 韩国 本土的味道,

不会韩语的我,用英语跟 韩国 妹纸聊着 韩国 文化,聊着价值观,聊着兴趣爱好,说着旅行,还聊了聊, 韩国 明星。

韩国 首尔 吃的第二顿,

这是一家网红店,issac吐司。2400won

之所以来到这里,也是因为第二天出发时,刚离开Guesthouse,去地铁站,碰见一个 台中 妹纸Karen,她也住我那Guesthouse,她说要去吃这家店,想着没吃早餐的我,可以同行走一个。

吃完后不是很懂为啥这么能如此的火,

感觉自己在家也可以做,

就两片方包,夹着蛋?火腿?whatever u like...

尝过就没有然后了,没有留恋想再吃的念头。

韩国 首尔 的第三顿。

一家名为荒唐的生肉店,自助餐。14800won。

若一个人来吃,最低消费23800won,两人以上14800won一个人,

台中 妹纸Karen,带了个她朋友,一个因为追星,来 韩国 打工换宿的妹纸,我们一行三人来吃,从五点吃到了八点,三个妹纸干掉了五盘肉,超级无敌厚的各种牛肉猪肉肉肉肉肉肉。

中间的大酱汤、豆腐可以无限加,肉肉当然也是可以无限加的,吃到吃不下为止,这家店难 道真 的不担心被大胃王吃到破产吗?天知道三四厘米厚的肉肉,吃的多么满足,写到这里,真的想来一盘。

韩国 首尔 第四顿。

Paris baguette 巴黎 贝甜,1500won牛角包。

抵达第一天 韩国 妹纸带我去吃紫菜包饭的路上,有看到这家店,当下的她对我说,这算是他们 韩国 连锁面包店,吃的人蛮多,瞬间我把它跟国内的面包新语联系到了一起,在 韩国 的第二顿早餐,来到guesthouse旁边的 巴黎 贝甜。

看了一圈后发现,哇,价格好贵,真的是,看上了一款香肠的包,要,两千多won,最终选择了店里最便宜的一款,也就是这个,牛角包。外酥里香,吃完跟没吃一样,嗯,我,比较能吃。

韩国 首尔 的第五顿,

Myeh猪蹄,17500won/人。

一大学师妹看到我发了在 韩国 的盆友圈,给我评论说猪蹄很好吃,问了下,告知是这家弘大的猪蹄店,夜里跟 台中 妹纸Karen约饭,猪蹄走起。

在 韩国 独自吃饭太贵了,拉帮结派吃饭较划算。

Karen就在附近,提前取号,夜里八点都还在排队。

点了最正常的,original jokbal.原味猪蹄套餐,害怕吃蒜后一大股蒜味,可说实话,我还是蛮想尝试一下蒜味猪蹄套餐的,本能的觉得会没那么腻。

蒜香味的比原味的贵2000won,原味猪蹄套餐35000won,17500won/一人。

满满的胶原蛋白,猪蹄软糯可口,适合三人吃,分量完爆国内,可猪蹄吃多了会腻的。

这一个套餐,有火锅、有面、有各种配菜、猪蹄、 沙拉 ,分量都很喜人。

幸好有 沙拉 ,酱汁酸酸的可以解猪蹄的腻。

火锅面条,因不吃辣,吃了几口后觉得自己快烧起来了,Karen把火锅汤喝了,如此能吃辣,膜拜。

韩国 首尔 的第六顿。

doradora。彩虹蛋糕店。8500won,这么贵一片,个人是下不去手的。

Karen喜欢吃甜食,在我感觉,我认识的 台湾 人都蛮能吃甜的,

或许因为早上帮Karen拍了好多大片,教了她一些摄影拍照技巧,又或许因临近我生日,这彩虹蛋糕是Karen请客的,酷马喔唷。

吃了几口后发现,艾玛,老天,太甜了啊,齁甜齁甜的,请原谅我,接受不了太甜,妹纸把它干光了。膜拜。

韩国 首尔 的第七顿。

汉江公园吃炸鸡啤酒。6500won/一人。

如果不是因为同住一屋的 韩国 妹纸Juhee,如果不是因为同住的曾在 韩国 读大学的 东北 妹纸肉肉,也不会有这样一顿接地气的汉江公园旁炸鸡啤酒野餐。

白天浪的时候,Juhee给我发消息,打算约一个,局组好后,Juhee联系不上了...

最终,变成了,跟 台湾 妹纸们、 东北 妹纸,6个人的炸鸡啤酒欢聊。

旅行,最喜欢就是这种,天南地北,曾经无任何联系的不知道彼此生活工作人生经历的陌生人聚到了一起,纵使日后不知是否有再见的可能,有这样一个谈天说地瞎七搭八胡侃乱吹的夜晚是极好的。

韩国 釜山 的第一顿。

本钱的猪肉汤饭。7000won

抵达 釜山 后,搜索住的附近有神马好吃的,意外的发现这家超级火的猪肉汤饭,距离住的地方就100米。

早上中午晚上排队的人都很多。但,没有发现有如我这样,一人食的人。

抵达 釜山 的那天,正好台风袭击,在 首尔 认识的原本要来 釜山 玩的妹纸们因为台风,纷纷取消了行程,

而我,因为要在 釜山 飞回去,肯定一定那必须是风雨无阻得去 釜山 的了。

在 韩国 吃了那么多顿上火的韩餐,总算有一顿,稍微清淡一些的了,所以对它充满期待,事实证明,不加任何辣的原味猪肉汤饭,是非常的对我胃口的,谁让我是一个吃清汤火锅都不需酱料的人。

老板可能看到我一个人来吃,略显孤单,还特意过来为我服务,指点我,要加什么,搭配什么,怎么吃,按照老板讲解的方式去混搭的吃,嗯,完全不清淡了,好在我没有全部倒进去,只是弄了一点混搭尝了尝。

还是比较喜欢吃清淡的,能够吃出来猪的味道的猪肉汤饭咯。

分量不是特别够,米饭如果可以需加就完美了。

韩国 釜山 的第二顿。

金刚部队锅 ,8000won。

在 韩国 的最后一天, 韩国 各类特色美食好像都吃了吃,心心念念部队锅,韩剧里总能看见的部队锅,搜了搜,这家店好像很火,支持一人食,便来了。

三点钟抵达,不需要排队,店里人也不多,蛮多桌子的残羹剩菜锅底碗筷盘子都还没收拾。

嗯,确实,我到的时间,是下午茶的时间,应该不会有人选择来吃火锅,我就是这般反人类。

分量,对我来说不是啥问题,我不曾担心过太多的这类问题,我关注的是,辣不辣。

问了老板,老板说,有点辣,但不会很辣,

我表示很怀疑,曾经很多人跟我说过的,微辣,对我来说都,很辣。

让老板不要加辣,强烈要求,老板被我夸张到了,答应,把辣,另外碟子装,不放进火锅里。

我看到菜单上写,一人食,不让续加米饭和面,所以我还有点担心吃不饱。

当老板把火锅端过来时,对我说,米饭和面可以续加,瞬间好开心,跟老板确认了,是的,一个人吃也可以续加。难道老板是看到,我一个人来吃,大下午的时间来吃,太可怜?让我吃饱饱?

anyway,除了把这一大锅火锅干掉之外,米饭面也干掉,我还需加了一大碗米饭。

我一个人从两点半吃到了五点,嗯,划算。

住宿,我选择的APP是AGODA和BOOKING。

在出发前,只要有发现更便宜更合理的,我会毫不犹豫的将其替换。

选择住宿,我是价格排序。

选择住宿的标准就是,

1、看价格,

2、看距离,距离我要去的景点交通是否便捷,若在交通费上需要多付一笔,我也会斟酌的。

七天六晚,

合计花费329.97元。

首尔 住了4晚,

一开始6月底订的是弘大十字路口背包客旅舍,68.09元一晚,

随后7月初发现了一家更便宜的 辛奇市区民宿 (Kimchee Downtown Guesthouse)

地址: 韩国 首尔 43-45 Seosomun-ro, Seodaemun-gu(120030)

选择了延迟付款至2018年9月27日,KRW33400=215.49元。53.87元/晚。

女生8人宿舍-单人床位 (8-Bed Dormitory -- Female Only)

距离,忠正路地铁站170m,忠正路地铁站3号出口出来往右边看,就可以看到他家了,非常近。

agoda里头,这家店的照片,看着都挺好的,可,真正来到后,嗯,照片,是,照骗。

好在,我对住宿,要求不高,便宜即可,卫生神马的,有睡袋就没压力了,而且我,不认床,在哪儿,都能睡如猪。

民宿真实的情况是如我上面的图所示,没有一丝后期,我是来黑这家店的?当然不,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价格便宜的前提下,我还是可以选择它家的。

公共区域蛮大,有电脑,有厨房,有蛮多外国人,会选择自己做饭吃,自己做饭,当然比在外头吃便宜很多咯,有一次性杯子可以装水喝,有洗衣服务(不免费),

我明明定的是八人间,办理入住的时候,给我安排了四人间,赚了,也正因为入住了四人间,认识了几个有趣的盆友,热情健谈的 韩国 妹纸Juhee,有着电视剧情的在 韩国 读过大学的 东北 妹纸肉肉,喜欢逛博物馆喜欢历史的 北京 妹纸。也是在这家民宿,认识了拍照技术渣到我只能翻白眼但很有趣的在 西安 工作的 台中 妹纸Karen。

旅行中,人,是我非常看重的。

景点,天气,都是浮云,认识有趣的人,倾听他们的故事,向他们述说我的事故。

不管会不会再见,相识一场,在同一个时间段一起玩耍,就是缘。

感谢在我的旅途中,有你们的出现,因为你们的出现,为我的旅行增添了一抹色彩。

釜山 住了2晚,

一开始6月底订的是薄荷旅馆【限女性】,93.66元一晚,随后9月底发现了一家更便宜的, 心旅舍 - 釜山 站 (Sum Guesthouse Busan Station)

地址:3-7, Jungang-daero 226beon-gil, Dong-gu, Dong-gu, 釜山 , 韩国 48733

非常优惠,直接信用卡扣款,114.48元。57.26元/晚。

女生8人宿舍-单人床位 (1 Person in 8-Bed Dormitory - Female Only),

距离, 釜山 地铁站300m, 釜山 地铁站6号口出来,右转再左转就可以看到了,很近。

3楼check in,到的比较早,在 韩国 大多数住宿,都是下午三四点才可以办理入住的,店小哥人很好,给我提前办理了,五楼整层都是女生,听小哥说,因为台风,很多客人取消了预定。

第一个抵达,五楼的灯都没有开,一踏进去就觉得很香,阿姨应该是刚打扫完,它家的房间风格非常的粉嫩,粉到怀疑人生,而且很香,很舒服的室内香薰,每天都有人收拾床铺,甚至会帮忙叠被子,卫生我给满分。

整层都是女生,神马吹风机、棉签、牙线一类的都会有,我当下还不能理解为什么有风扇,当下 韩国 已经是秋天,根本用不上风扇了啊,随后第二天早上起来,外头在刮台风,洗漱台面前站了一排的 韩国 妹纸,

啊对,那两日,入住的,只有我一个 中国 人,其他都是, 韩国 其他地区的 韩国 人。

我算是知道, 韩国 妹纸为啥那么精致了,也得感谢台风,让我能够一睹 韩国 妹纸早上起床后到出门前的一系列流程。

1、洗澡洗头;

2、刷牙;

3、敷面膜;

4、吹头发;弄刘海甚至用卷刘海的东西对着风扇一直吹,风扇就是用来吹,刘海的。她们都不怕头风的吗?

5、开始面部化妆的一系列流程了,神马粉底,眼妆,眉笔,腮红,口红之类之类的,完全没有落下的;作为一个不化妆素颜的我,真的闹不明白。

6、换衣服;各种搭配整理弄围巾帽子之类之类的。

这一系列下来,毫不夸张,两小时,她们都还在镜子前,当然,可能是因为外头台风的缘故?所以慢慢收拾打扮自己?

可算知道,为啥 韩国 妹纸看着皮肤都那么好,她们的化妆品本身就很服帖,再有就是这么认真的收拾俩小时,那必须美若天仙啊。

我个人觉得她们素颜的时候就皮肤底子就很好了,白里透红的,就这样,还扑好几层粉上去,必须更美了。

大交通

机票,

我会搜索的APP有,

去哪儿、飞猪、携程、春秋、 香港 快运、亚航、天巡,

此程的机票是提前三个月在去哪儿里买的,如果再早些,会买到更便宜的。

香港 快运航空,每一次坐它的感受都是,空调不要钱,那温度真的是,是我太虚弱。

香港 快运uo630

Hong Kong-Seoul

10:40-15:25

机票696+税费220

某日被蜂友问到,哪个航站楼的问题,想起我可以从电子登机牌找到,就更新下,方便大家在机场取货?(电话卡交通卡一类的货?)哈哈。

香港 快运uo674

Busan-Hong Kong

13:25-16:05

机票611+税费289

釜山 金海国际机场 不大,就一个航站楼,没有T1T2之说, 釜山 飞回 香港 ,是在T2航站楼哈。

TIPS:

1、请提前在 香港 快运APP换好登机牌,到了机场就可以直接去 香港 快运值机柜台,online Check-In 通道 排队,有提速。

2、 香港 快运航空空调非常霸气给力,我见有人里头短袖,外头棉衣的。

我历来的游记,基本有提及, 深圳 到 香港 机场何种方式最省钱。

此番,给三个路线吧。

第一种是最便宜的,也是我每次的不二之选。巴士+巴士

福田口岸过关后,坐B1,13.2蚊,20min,到元朗又新街下车,过马路对面换乘E34B,刷八达通扣费8.7蚊,50min,直接到机场,合计21.9蚊即可到机场。八达通,换乘时有优惠的,会减免,所以21.9蚊就可以到机场了。

第二种,是福田口岸到 香港 机场-地铁+巴士

福田口岸过关后,同样在港铁落马洲上車,坐一个站到上水站,15分钟,八达通21蚊,港币26蚊,(约人民币18元),儿童12蚊,(约人民币9.5元),在上水站B出口新运路往联合圩巴士总站,换乘 龙运 巴士A43,全程57.1公里,约60分钟,港币30.9蚊,(约人民币24元,儿童半价),重点就是机场。

第三种,最新开的深港高铁,超快的方式。但因价格不便宜,我本人没有亲测。

福田高铁站坐到西 九龙 (二等票价68元,14分钟)到 九龙 站坐机场快线($90,不用30分钟能到机场)。

此番路上遇到一对cp,他们是跟团去 菲律宾 ,在机场集合,然而,他们在淘宝预定了商务车,钱都交了,到了关口,被司机各种推三阻四说五道六就是不来接他们,时间步步紧逼,不得已打了个的士,前往机场。

我虽然没有尝试过商务车的方式,但是听着他们说,也感觉到商务车不是那么的靠谱诶。

出发前有做非常详细的攻略,详细到景点与景点间,什么方式最省钱,坐几路车几号线几站多少钱多久;景点门票多少钱,景点几点开门几点关门;

当然,旅行中,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和修改,所以接下来要说的日程,就是实际的行走路线。

DAY1:SZ-HK-SEOUL

香港 机场- 仁川 机场- 辛奇市区民宿 - 紫菜包饭天国

DAY2:SEOUL

ISSAC吐司-弘益大学-梨花女子大学-仁寺洞-三清洞-景福宫-光化门- 首尔 广场-明洞-荒唐的生肉-line旗舰店- 首尔 塔- 辛奇市区民宿

DAY3:SEOUL

巴黎 贝甜-COEX MALL-dior cafe-高速巴士站买前往 釜山 的票-高速巴士地下一条街- 新沙洞林荫道 -东大门设计广场-myth猪蹄- 辛奇市区民宿

DAY4:SEOUL

建国Common ground-doradora- 龙山汗蒸幕 -汉江公园炸鸡啤酒野餐- 辛奇市区民宿

DAY5:SEOUL-BUSAN

首尔 高速巴士客运站- 釜山 综合巴士客运站-Sum Guesthouse Busan Station-BIFF广场-札嘎其市场-南浦-乐天百货13层观光层-gentle monster-影岛看夜景-SINKI株式会社- 本钱猪肉汤饭 -Sum Guesthouse Busan Station

DAY6:BUSAN

早上台风,室外狂风暴雨,11点半出门- 甘川文化村 (拍台风天的甘川)- 金刚部队锅 - 甘川文化村 (拍甘川夜景)-Sum Guesthouse Busan Station

DAY7:BUSAN-HK-SZ

釜山 金海国际机场 - 香港 机场

每日那点絮叨

摄影

DAY1:险些赶不飞机+取不了现

行程

前面【行】已经说了, 深圳 到 香港 ,如何最省钱,21.9蚊就可以了,这里就不赘述了。

朋友三直先生要飞 台湾 ,也在 香港 机场飞,航班比我晚一小时,说要一起前往。

我若提前知道,会有赶不上飞机的风险,我想我会选择自己一个人前行。

早上10点半的飞机,对我来说,时间是很紧的,我提前抵达福田口岸,到了约定的时间,他没出现,我到了福田口岸,他才告诉我,刚出门,当下的我就觉得,哎呀我滴妈,会不会赶不上...

等了半小时,终于见到他了,告诉我,早上起来吃了个早餐,刚刚还在楼下换了100蚊港币,然后才出现在我面前,知 道真 相的我,老铁,扎心了。

对我来说,10点半飞机的我来说,很紧张诶~

我有一个很大的bug,那就是,内心即便是心急如焚或是不爽,我仍面不改色淡定自若。

我是一个不喜抱怨和责怪人的人,在可控范围内就只好自己内心惶恐忐忑焦虑赶不上飞机。

原本,按我的计划,六点半过关,七点半可以坐上巴士,八点半抵达机场,若是塞车九点也能到机场,办理手续,前往登机口,悠哉悠哉晃荡登机。

殊不知,现实总是残酷的。

六点半过关?不存在的,七点十五才过关。

过关的时候,我是人工 通道 ,他是刷 台湾 的卡过关,第一次过关木有经验的他,没有填入境单子,又重新退回排了一次队伍,再次强调,一定要填入境单呀~

过完关后,请确保八达通里有钱,

按照我一贯的去机场方式,八达通里有50蚊,对我来说就够了。

充100蚊,更保险。

早前有在网路上搜到这张图,非常好用,也就是B1下车后,向左走,就是A43P上车处。

可,现实残酷的,8点才到那里,完美的错过了一辆A43P,等了二十多分钟快半小时,车都没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穷游的我,感觉没法穷了,得花钱了,真的得花钱打车了。

三直先生提议打车,恰好遇到要前往 菲律宾 的cp,也要打车,四人就这样偶遇了,一起拼车。

他们是跟团游,导游在机场等他们,他们飞机是九点多的,司机说,哇,时间很悬诶。

我瞬间有点放心了,就,他们能赶上,我肯定没问题的呀。

问了下,他们是预定了商务车,钱都交了,被忽悠了,各种推三推四,说快到了然而一直没到,时间越发临近,他们只能打车了。

心里是慌的,荷包是扁的,我们四个人,都只有少量的现金,从皇岗口岸打车前往机场,要三百五十多块!!!

最终,我们四个,港币和人民币各种凑,我把我钱包里的所有银子都倒出来了,算是凑够了给的士的钱。

他们仨都在T1航站楼下车,我在T2,打车去机场,过路费,要30蚊+44蚊,行李费有18蚊。合计是356蚊。

若不是三直先生的悠哉悠哉,就不会遇到这对cp,不会有打车前往机场的经历,更不知道打车去机场要这么多银子。

感谢他给我旅行增加了这段经历,给我科普了这打车去机场,价格的知识。以后啊,我,还是自己巴士+巴士前往吧,省钱无风险。

九点抵达T2航站楼,幸好提前在 香港 快运航空办好了登机手续,直接到网上预办柜台换登机牌即可,柜台小姐姐很温馨的提醒,登机口很远哦,请尽早的前往。

亲测,229登机口,真的好远啊,九点四十五才赶到登机口,坐下十五分钟,就登机了。时间真的刚刚好。

香港 快运航空虽没有提供任何的餐食,但空调真的太威武霸气,无敌冷,穿了长袖外套,还是觉得冷,看完了n集电视剧,还没到,睡了一觉,嗯,将近4小时, 韩国 时间,三点半落地了。

四点一刻过完 韩国 入境关。

以为,落地后的一切都会愉快顺利。

可,悲剧还在继续,上演。

我只带了一张储蓄卡,是华兴银行的,因它取现免手续费,也就只带了它出门。

可,我的华兴银行卡,去年借给朋友去 台湾 用,改了密码,没有改回来,我当下并没有回忆起,就输入了几次密码,冻结了,呵呵。

在国外银行卡冻结了,只能回国,本人,亲临,柜台,凭借身份证,处理。

这意味着,我未来的七天,都,没办法,取现。

这个故事告诉大家,请不要在独自旅行时,只带一张储蓄卡。

韩国 取现,蛮方便的,柜员机有中文,没难度,可,我取不了,呵呵。

夜里吃饭,用招商银行visa刷卡时,不知道啥原因,也刷不了,当下的我,很无力。

韩国 ,交通卡,无论在哪里,只支持现金充值,我知道这个真相的当下,除了呵呵,没有其他词可以用了。

早前因为一些原因,我有换一点点韩币,相当于一千块人民币,我已经做好用着一千大洋过7天的准备了。

身上的港币人民币,都倒给的士小哥了,就只有几十块零钱,根本拯救不了我,人民币港币换韩元?臣妾做不到啊~凄凄惨惨戚戚。

当然,办法总比困难多。

民宿认识的小伙伴,大家一起用餐,我来刷卡买单,他们给我韩元。这样也能凑点现金防身。

好在一直以来,都不怎么花钱,没有钱,也是可以活着的。

当然,也做好了,每日第一程坐地铁,余下的景点全靠腿子走的心理准备了。

非常没安全感的给交通卡充值了20000won,从机场到guesthouse,机场站-忠正路站,1小时15分钟,中途市厅站换乘2号线,1400won+1750won=3150won。

在 韩国 ,虽然有些线路,有中文播报,但听着音乐基本没留意,全靠看序号判断是否到站了,序号比韩文那些难辨认的方块字更方便看,好用。

guesthouse认识了 韩国 妹纸Juhee,跟她简单说了下我不能取现的悲剧事实,她带我去, 紫菜包饭天国 ,吃紫菜包饭,相当于国内的, 沙县 小吃,接地气且便宜,正好符合,我没钱的现实情况。

DAY2:暴走近三十公里+疯狂吃五盘肉

行程

荷包现金不充裕的自己,

对接下来可能会发生要付现金的事件表示担忧和惆怅。

本以为今天是自己一个按早前定好的行程去暴走,

出门后,遇见了,与我同住一家民宿的 台中 妹纸Karen,

“ 中国 人?”

“嗯。”

“我来自 台湾 。”

“我 深圳 。”

就这样简单的对话,让我们相识,在 首尔 搭伙吃饭,有她。

听她说要去issac吃吐司,这家店也在我的list里头,妥妥的早餐走起。弘益大学站,9号出口出来,跟着导航走即可到达。

点了一个最普通最便宜的火腿吐司,2400won,吃完后发现,其实自己也能做,非常的简单,这个分量,吃了跟没吃,一样。

既然来到弘大附近,这一片待打卡的店都可以扫荡。

然而,去的太早,店铺都没开门。一路走走拍拍。

不用感谢我,把你拍的如此“伟岸”。这是你人生最高的时刻?

在寻觅hello kitty网红店的时候,附近的人告知,此店已关。

既然无果,可前往下一站了。

本着节省交通费用的原则,从弘益大学步行前往梨花女子大学,2km。

台中 妹纸Karen中午有约,于是我开启了,带着我的专属模特黑胖&呆牛游校园。给它俩拍写真。

大中午晒到疯逛校园,真的是在美白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闲暇无聊逛了一个多小时,前往仁寺洞,三清洞。

仁寺洞在 安国 站,6号出口。

仁寺洞的反方向就是三清洞。

这俩洞,个人比较喜欢三清洞,仁寺洞略乏味。

随后从三清洞可以一直走到景福宫,然而,每周二闭馆,呵呵,妥妥的避开了人群,步行前往光化门,一路上看见很多人穿着韩服,我发现了,黑人穿韩服,真的很不和谐,所以我看了看自己的肤色,嗯,还是围观就好,不穿了。

沿路走着,被四个人问路。

他们的眼力劲也太不好了吧。

其中一个还是帅哥……我……

市厅站,走在路上一脸懵逼,有一个阿姨主动来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

于是,我问了下如何从这个地方走到明洞,告诉我沿着六号口一直走,走到14.15号口,就到明洞了。

我多嘴问了一句,哪里有充电的地方,手机被玩没电了都,阿姨和另一个服务的 韩国 欧巴带我走到了一个有充电的地方,发现没有苹果口子,又带我走,告诉我去乐天百货充电,充个二三十分钟,期间溜达,回头取就好了,真的是,太热情了。

就这样一路走到了明洞。

对于在路上沿路走着吸烟这一点,国内泛滥,不喜二手烟的我,表示很满意日韩路上走着无二手烟这点,大家都会集中在一个吸烟的地方尽情的,吸一二手烟,不影响他人,nice。

我们这边可以学习一下吗?满大街吸烟然后让后方人吸二手烟的这点,真的很,糟糕。

乐天百货门口的它,让我停下了脚步,带着我的俩模特浪 韩国 首尔 ,看到它我多么希望有小版的它可以让我拿下,那样我就有三个模特了....进去逛了一圈发现,并没有,好失望。

DAY3:瞎逛看整容脸+偶遇韩国网红直播

每回旅行,

都是提前安排好行程,实际行走的时候发现,可以提前把景点K.O的。

今天,又是自己暴走瞎逛的一天。打算把一系列网红拍照的地方都打个卡。

民宿隔壁的 巴黎 贝甜吃个牛角包垫垫肚子,就可以出发了, 巴黎 贝甜不能用支付宝。

其实我是想吃这款面包的,但是看了下价格,嗯,我还是选择店里最便宜的那款牛角包吧。

吃着吃着抬头看见有镜子耶,想想我俩都还没合照,是可以照一张的。

集装箱Common Ground,建国大厦站,6号出口。

这个网红拍照之地,若不想被众多人看着自己拍照,请尽早前往,一来不会特别晒,二来人没那么多。

自己前往,纵观周围,都是couple前往的,独行来这地方,确实少。

我的模特,是我的黑胖,有人评论说:好羡慕你的黑胖,可以跟着你浪。

有让路人帮忙拍,然后我默默的,嗯,好吧,今天这一身,不适合拍诶。

Common Ground有一家网红店,11点才开,我都拍完一圈了,它还没开门,彩虹系列蛋糕就它家。

Named:Dore Dore.

前往Coexmall,

之所以来这里,是因为有一个水族馆,和一个星空图书馆,

当下的我忘记了星空图书馆这茬,只是逛了水族馆就离开了。

后悔啊,唉,当下的我在想神马呢,嗯,不知道了。

Coex水族馆的价格,真的很美好,虽然我对它有点兴趣,但是独自一人前往,性价比略微的不值,带小孩来会更好一些诶。

从coexmall步行2km前往dior cafe,

然而,靠着导航,所谓的Google map,

走到一个高架桥,没办法再前行了,只好倒回去,而且看了一下,需要走很远....

决定改变方式,看了一眼附近的公交站台,高架桥,虽然只坐一站,但,距离是有的,

到了dior,店员告知,咖啡在5楼,而且满了,需要等30min以上,我问了一嘴是否可以拍照,店员说 no……… 微笑脸。

既然如此,就不在这耗时间了,坐公交前往高速巴士客运站,2号出口粗来,买10月5日前往 釜山 的车票,11个站,1200won。

多问一嘴还是极好的呀。

买完票子,新沙洞走起,

新沙洞林荫大道,有很多美女以及玩直播的人,

甚至见到肤白貌美的妹纸,包着鼻子逛大街,

当时的我表示,震惊了,整容了不应该在家休养的吗?

这,无所畏惧的逛街,6到飞起诶~

走了一天,手机没电,

恰好新沙洞有苹果店,果断进里头充会儿电~

看了下 韩国 苹果店的价格,数据线,

按汇率算了一下,还是在 香港 买便宜,能便宜10元呢。

在充电的半小时时间里,

一个没什么颜值,脸上痘痘超多的小哥,

卖出去5台苹果产品了,大多是IPAD带笔的那款,

奈何我听不懂韩语,不然真想学习一下,小哥是如何销售的,亦或者是 韩国 人都很爽快的就直接买了?

新沙洞还有鹿角巷,人巨多了,人,赶超 深圳 ,算了一下,32元一杯,这价格,也是惊人了。

同样,line friends作为 韩国 如此本土的store,确实蛮多分店的,这家店的熊,排队拍照的人比明洞那家少。

DAY4:集装箱+汗蒸体验+炸鸡啤酒野餐

行程

给 台中 妹纸安利了可以拍照的集装箱,

原定四天行程用了两天就已走完的我,

决定用慢慢悠悠的节奏过当地人生活。

九点半,

带着Karen,

再次来到Common Ground,

很不巧,

此次竟然有人在搭台搞活动,

有一大片都被占了,

我对Karen说,

看吧,昨天不跟我来,

今天拍不了全景了。

就这样,

我的模特,

从黑胖变成了,她。

随便拍个路过的人都蛮好看的诶。

我想,我还是帮她拍好了。

照片出品稍微能见人。

我终于有活的会动的模特给我拍了耶,

这个模特非常的配合,都是one take,

我只需要说,换,换,换,

就乖乖的换pose了。

嗯,

可能轮到我的时候,

照片都比较,

动态。

哈,当下的你在想什么?

pose已经想尽了是吗?

感觉你已经在尬摆了。

嗯,我的,真的,很,动态。

同手同脚,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

我可以感受到你POSE已经耗尽了...

DAY5:台风带我釜山+独食猪肉汤饭

七点半的车,

五点半我就起来了。

害怕把同屋的伙伴们吵醒,

夜里就收拾好行李的我,

起来就直接带着行李出门了,

把背包放过道,

去洗手间洗漱。

六点就出发了。

六点半抵达高速巴士客运站2号口。

想起自己还没寄明信片出去,

离开 首尔 必须要把明信片寄了。

住的附近有邮筒,但是不知道要投递那一边,只有韩文,看不懂怕投递错了。

当下百度搜索没有结果,碍于时间,我便出发去高速巴士客运站了,一路上搜索到了要投递右侧,左侧是本地,右侧是外地,以为高速巴士客运站附近会有邮筒,费了好一番功夫,终于找到了。

这俩韩语写的啥,我已然不记得了,我唯一知道的是,请往右边投递。

上车按照座位号坐,

但其实,车没几个人,也可以随便坐,

当天七点半的车,四十多个座,也就13个乘客,真的很空。

07:28上车,

韩国 大巴很舒服,有usb充电,

超级宽敞,椅子一按往后躺,

睡一路安静无人打扰,就是窗外的暴风雨啊,不美好。

车窗外的风呼呼地吹,打到玻璃上的声音,当下就听着,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

07:30 首尔 出发,

12点抵达 釜山 综合巴士客运站,

位于老圃,属于 釜山 地铁一号线的终点站,

19个站到 釜山 站,耗时一小时,1500won。

对了, 釜山 地铁有中文播报。

但还是惯性看个序号好了,万一听漏了,那就浪费银子了,

釜山 可没法到对面,就可以坐回去这招,去解决坐反方向这个bug。

釜山 站6号口出来,距离住所很近。

这家住宿,在前面的【住宿】已经具体说了,

这里就不赘述了。

就提一下,

釜山 的sum guesthouse真的很棒呆。

如果颜色可以不那么粉嫩就好了,

个人不是特别喜欢粉粉嫩嫩系列,

如果是黑白灰的系列,我想我会给它101分嘿嘿。

下午三点才能办入住,给我提前办了,没有人,很赞。

来得早包了整层楼,整层都是女生宿舍间,洗个澡,水很热很大。

洗澡收拾休息一下,想起朋友让我买货,

在新罗免税店app下单,填了一系列资料后,去机场那天就可以取货了。

看了下屋外的天气,

嗯,没有狂风暴雨,

虽然阴天,有雨,

但不是暴风雨,就好了。

15:30出发去浪

在这里再强调一下,

釜山 坐地铁,

请一定判断好方向再进站,

坐反了,不是到对面就可以坐回去了,

站内不可互通,得出站后进站,要多花一笔钱的节奏。

如不想多花一笔钱,请立马跟站内工作人员联系,沟通处理。

看了看天气,不方便去 甘川文化村 ,就到南浦和扎嘎其逛逛好了。

扎嘎其,7号出口是biff广场,10号出口是扎嘎其市场。

地上各种手掌和签名,被人踩到,都快看不清了,

更多的感觉是,啊,你们都被踩的hin惨。

阴天的 釜山 ,还在摆摊开店的人,

给你们的生活精神点赞,

更为,

有台风都义无反顾要前往 釜山 的我,

以及当下到了 釜山 ,有台风,跟台风一起玩耍,在室外浪的我,点赞。

对于 釜山 ,

在有台风的期间,

我特别满意以及惊喜的一点,就是,

釜山 特别多的地下 通道 ,

扎嘎其和南浦地下是通的,

下雨就走地下,没雨走路面,完美。

台风天浪这俩地方,

完全没压力。

我觉得我真的缺乏海鲜尝试,

对于当下看到的一系列海味,

我都说不出来到底是个神马。

也不是海鲜盲嗯就是没文化。

在 韩国 ,

时常会见到一大堆大叔,

一起走着逛着聊着,

然而在国内,

似乎很少看到这样的聚众大叔们逛的场景,

又或者是我太少留意了?

出到外头就会观察的多一些。

在 韩国 的,

information,

更多见到的是老人家。

感觉他们是,义工,

在自己退休之后,

还来帮助大家,

出一分力。

这个大鸭鸭,

在乐天商场,

独自一人来,

就真的只能给我的模特们拍照了。

17点到南浦,10号出口,

早前搜索到乐天13层是一个户外的展望台,可以看到 釜山 ,

然而人品很好的我,到那被告知,因台风,关闭了。

只能看到室内的我表示,嗯,很不满意。

DAY6:围观韩妹梳妆+拍甘川台风与夜景

行程

作为一个任何情况下在睡觉的点就能睡如猪的我,

完全没有受到台风的任何影响,

虽然我知道,

在大半夜,

台风就袭击登陆 釜山 了,

把窗户刮的震天响,

临近天亮,五六点,同住的妹纸好几次走到我旁边的那床去看窗外,

台风,把大家困在室内,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醒了也只能躺在床上玩手机,这情况出门浪,那真的是,脑子抽风了囖。

早前经过超市完全没有想要去搜刮粮食,碍于,我没现金可用,穷。

这一趟 釜山 ,幸运的我遇到了台风,

去乐天13楼展望台被告知因台风关闭了,

去影岛看夜景咖啡店顶层也因台风关闭了,

抵达 釜山 之后赶在台风来临前的一丝平静时间麻溜的把扎嘎其南浦扫荡打卡完毕,

蛮喜欢这俩区域,地下 通道 互通,下雨就走地下 通道 ,没雨就走路面…

同住的整层,就我一个 中国 人,其他都是 韩国 人。

感谢台风,让我知道了 韩国 妹纸在出门前,是如何打扮的,她们大清早,在打扮这件事情上,耗费的时间和流程步骤,我,是,了解了。

大早上洗头洗澡然后敷面膜各种吹造型弄刘海化妆,

素颜的她们我觉得已经很美了,肤质也很好,而且,白,一白遮三丑诶。

折腾俩小时都出不了门的 韩国 妹纸,

精致是有原因的,亮瞎了我的眼,刷新了我的认知,我还是继续粗糙吧。

整理照片时恍然发现没有拍kimchee的室内照片,

问了下同住的妹纸们,也都没拍,

看来大家进去都没有想拍的冲动,

相比之下, 釜山 这家,

一进门就想拿手机拍,对比杠杠滴啊。

最终让kimchee有让 台中 妹纸帮忙,拍了几张室内照片。

游记的素材,要感谢她。

看了看窗外,

雨,好像小了一些,风也像是没那么威武了。

11:30出门,

外头满地残叶,一片狼藉。

当下虽然没有下雨,但是风依旧凛冽,地下 通道 的商户都没开。

11:32进 釜山 站,1300won

甘川文化村 在土城站Toseong Exit 6,

出来沿着直走转右会看到Busan Cancer Hospital. 巴士站就在医院面门口右手边。

坐1-1、2、2-2都可以到,

上车刷卡,会提示换乘思密达。终于听见换乘思密达了。

翻山越岭不会很远,十分钟左右的路程,11:54下车。

从 甘川文化村 下来,巴士会停在土城站Toseong Exit 10.

12点在information,喜欢盖章打卡的我,肯定要在information里买地图的,

早前在攻略里看到是1000won,实际上,涨价了,2000won,店员告诉我,有些店,因为台风,不营业。所以我是没办法把章子盖齐全的,所以,因为天气原因,买的时候就给我明信片了。

台风带我爬坡浪 甘川文化村 ,风阻太大,上山太难,下坡全靠滚。

各种打卡点不存在排队,盖章店铺门没开,包村的感觉?

如果可以不要被台风吹着走,不要风中凌乱,梅超风造型,就完美了。

毫无疑问,这么大的风,一直淅淅沥沥的雨,伞被吹烂了。

店铺好多都没开,小王子那打卡点也不需要排队,一个半小时基本就晃荡完了。

继续呆着吹风也没意思,最主要的是,店铺都没有开门啊~台风吹的也够够的了。

走吧,回城里,夜里再来一趟拍夜景。

13:35坐1-1回土城地铁站,1050won ,

13:45下车 在10号出口下车

我很好奇一个问题,

这样的台风天,

韩国 妹纸打扮的如此美丽,

确定台风不会让她们的造型一秒内毁掉?

造型可抗十级台风?

虽然我人来了 釜山 ,但还是有跟 首尔 认识的妹纸们保持联系,

Karen给我推荐了 釜山 一家吃部队锅的店,

看了下时间,才3点,早餐午餐都没有吃的我感觉可以去吃个下午茶晚餐。

店在西面,步行是到不了的了,必须坐地铁,1300won,

在这里要吐槽一下西面站,这真是一个很大的换乘站,

不知道是不是 釜山 最大的换乘站了,地下三层,一个不小心就会迷失,

去吃部队锅,请从7号出口出来,跟着google map走就可抵达。

15:48抵达,店里还有人在用餐,店员也在吃,没有关门休息真好。

问了下,可以用餐,一个人吃也可以免费加米饭和面,问了问是否可以without spicy,tell me yes.

DAY7:八达通没钱+过关被查包

下午13点25分的飞机,

天气如此,

釜山 也没有其他想去的地方了,

直接去机场取货坐等飞机。

没必要再折腾了,

台风天不可能给我看到太阳。

九点出发,

先去寄明信片,

我已经有经验了,

知道要往哪边塞了。

写这段的时候, 首尔 和 釜山 的明信片,都收到了,希望朋友们也都收到了吧。

早晨离开,

经过这家猪肉汤饭,

已经开始排队了。

当下走在这条路上的自己,

觉得它blingbling,反光的诶,好亮。

09:20从住所到机场,

釜山 站西面方向5站到西面下车换乘2号线釜岩方向7站到沙上换乘 釜山 金海轻轨地铁2站到机场下车。

说的好像很复杂,实际上也没啥,照着走就好啦。

09:36换乘2号线,09:50下车换乘轻轨出站换乘扣200won。

不知道为啥别人打卡都说换乘,

我打卡就变成直接扣费了,

我明明没有出地铁呀,

一直都在地铁里各种换乘诶,

不明白真的不明白。

七天都没闹明白。

早前算好的银子,瞬间不够了,

卡里只剩下670won,

地铁里的充值机没办法充值1000won,

最少是5000won,而我,没有cash呐。

地铁里也没有所谓的便利店充值,尴尬啊。

最终求助工作人员,买了1400won的地铁票。

工作人员垫了400won,自己出了1000won.

谢谢阿扎西。

10:06上轻轨

10:13抵达金海机场

10:45check in随后出境

出发的时候,背包是8.9kg。

回归的时候,行李时9.5kg。

增加的肯定是, 韩国 的空气。

离开的时候,

也是事先在 香港 快运航空换好了电子登机牌,

到机场,

直接在柜台的online check-in换纸质登机牌,

人少速度快。

安检过后,

一大波人赶往了这里,

退税。

很开心的是,

除了在app帮盆友买了免税产品外的我没有买任何一个需要退税的商品。

没这个环节,

所以没法提供啥攻略。

去新罗窗口取货,新罗窗口在3号登机口对面,排队取货,

我可以说金海机场,真的不大,11个登机口而已,但取货点很多很多很多。

11:06取号,货多的人,最好预留多一点时间排队取货,11:37拿到货。

网上app买的货,

在下飞机前不要拆封,

下了飞机后拆封过关即可,

下飞机前拆了,回头抽查到了就要交税了。

感觉这一趟啥手信都没买,

机场免税店临时抓了三包紫菜,

终于有可以用支付宝的地方了,

拿完货以及买了紫菜后,行李就变成了四袋。

从 韩国 回去的飞机,空姐会对行李多的人说,因为飞机空间有限,所以手提行李最好限制在2件。

我这。。。真的是,全靠,塞。

12:42登机

香港 快运航空 韩国 飞回 香港 ,请尽早登机,

并不是因为没座位,而是行李柜有限,上去晚了,行李就没法塞了。

大家 韩国 回程都收获满满啊~

毫无疑问,飞机上的我,睡成猪。

原定16:05降落,提前了15min,15:50降落,16:28过完 香港 入境关。

出来后又尴尬了,

我没有钱,

人民币港币都在出发的时候给的士大哥了诶,

八达通不充值,我咋回去咧。

八达通又不支持线上充值,100元港币我冇...

机场有兑换店,各种翻找,翻出来一万韩元和几十块人民币,

问兑换店的人,10000won韩元+40人民币,可以换的了100蚊港币吗?

店员算了算说,可以的!

当下的我,被自己的机智,逗乐了。

无压力的兑换了103.6蚊港币,充值了八达通!16:40

如果坐a43p回皇岗口岸,

排队的人超级多,等三趟都不知道轮不轮的到我,

a43p可以直接到口岸,所以选择这个方式的人会很多,

但上不去,以及没有座位坐,

背包的我宁可选择另一个公交换乘的方式回去,好歹全程有座位坐呀。

最终,

我选择坐e34b,有座位坐到元朗又新街下车换乘b1回福田口岸。

16:55开车 e34b扣13.9

17:45下车去马路对面换乘 b1 康颖牙科门口就是站台

17:54上车 b1扣8蚊

18:15下车。

综上,从 香港 机场回福田口岸,合计需要用时1小时20分,21.9蚊。

18:22过完 香港 关

18:30过 深圳 关边检让我摘掉眼镜,还让我如证件上的照片一样微笑,我又想了:是觉得我去 韩国 整容了吗?艾玛,这一脸的素,整容也不往丑的整啊~~~内心翻了白眼。

18:33被查行李,不需要过机安检的我,背着包竟然被拦下了,问我买了神马化妆品,

我这一脸素,我在想,逗我玩呢吧,瞎吗?买了啥化妆品?内心又翻了白眼。

把背包打开后,看到全都是衣服,我看到了失望的眼神。

就这样,

历经10个小时,

我离开了 韩国 ,回到了 深圳 。

说在最后的实话

Ending

让我再选择一次,

我还是会去 韩国 看看的,

没去过没体验过的地方都会想一探究竟,

纵使性价比不高我也愿意来感受下这里的人文气息。

韩日,日韩,人。

韩国 小孩比 日本 小孩好看,白很多。

韩国 妹纸比 日本 妹纸高,男子也高。

世界那么大,

穷游之地越来越少,

好多想去看的地方,

被价格惊到了自己,

努力搬砖,认真囤钱,

性价比不高的地儿,我也会去的。

世界那么大,我会继续前行。

感谢,看完这篇游记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