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里看花

• 玩法/自驾 古镇 踏春

前言

婺源篁岭

婺源,漫山遍野的油菜花让她成为“中国最美乡村”。

3月25日,起程婺源篁岭自驾游。到篁岭已经下午傍晚时分,顾不得旅途劳累,安顿好住处就走进了就在住处附近的油菜地。闻着泥土的芬芳,令人心旷神怡,6个小时的路途疲劳烟消云散……

第1天

• 地址:婺源江湾镇栗木坑篁岭村71号
  • 简介:客栈位于篁岭新村,临近栗木坑;周边环境优美、舒适。 客栈客房干净卫生,房内设有24小时热水、独立淋浴间等;周到的服务,是您商旅出行的便捷驿站。

起先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工作日,住宿应该不用预订,但考虑到正值旅游旺季,因此还是事先在网上预订了篁岭客栈。老板人挺不错,安排好我们歇息事宜还一口答应明天带我们开车上山,免了挤索道之难。夜里,下了一场不小的雨,早晨简单吃了早餐后就催促老板上山。车到半山腰,只见山间云雾缭绕,立马停车,取出相机……

云雾就象一条条白色的绸带束在半山腰,如此美景,让人久久不愿离去。随着太阳的升高,我们继续往山上前进。暖阳洒在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上,眼前一片金黄,遇上一个好天气,对我们来说真是非常幸运!

走过亝心桥,继续往下走,便来到了花众中……

▼篁岭

从天街下来,就下山绕过一个山头,来到石门山峡谷。

▼石门山峡谷

第2天

婺源江岭

从石门山峡谷出来就驱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江岭。与篁岭相比,江岭的人气稍逊,就没有预订,直接住在景区内的农情客栈。虽然江岭的油菜花面积规模不如篁岭,但村庄坐落在田间,构成了一幅无比温馨的田野风光。清晨起来,天空下起了小雨。但可喜的是,小雨过后,云雾便时聚时散,美不胜收。

▼江岭

第3天

黄山呈坎古村

从江西婺源返程途中,经过黄山市,便选择了古村呈坎作为最后目的地。下了高速来到“黄山老妈”传家菜用了午餐,餐后便驱车前往呈坎。据客栈老板娘介绍,呈坎除了古村,还有座山叫灵山,也是非常漂亮。第二天一早,用完早餐开车上了灵山。一路上,竟也有满山的油菜花,同样非常漂亮。下午就来到呈坎古村,一进景区就是永兴湖,这是呈坎的必游之处。午后天空就下起了小雨,雨中的永兴湖,显得格外宁静,有种静谧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