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旅途--宁远之旅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完美旅途--宁远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2/03

• 玩法/短途周末 穷游 春节 暑假 赏秋 冬季

前言

关于旅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的旅行是为了拓宽眼界,浏览风景名胜。有的旅行是为了体验生活,感悟人生。有的旅行时为了寻找逝去的年华,重温青春的惆怅。而有的旅行是释放负面情绪,换个心情,轻装上阵。

第1天

对于旅行有不同的看法,对于目的地也有不同的选择,以前很喜欢去大城市,热门景点打卡参观,年纪越来越大之后,越来越觉得太过于商业化的东西已经失去了旅行最本真的东西,因此越来越喜欢去一些小众的景点去探索,去发现不一样的美。当然除了诗和远方,当然还有美食!

经过朋友的推荐,选择了宁远, 从广州市乘坐火车至郴州市后,再换乘到宁远县的中巴。吃碗当地的米粉,酸辣爽口的米粉刺激着舌尖味蕾,说实话,我之前对酸辣粉,米粉之类的东西一点都不喜欢,平日里看着朋友心满意足的嗦粉,不为所动甚至还有点想笑,本来不想吃的,架不住同行朋友的劝说,一直在说都来湖南啦,竟然不吃当地特色,一来二去,便吃了,哇,简直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发誓等回广州小伙伴在嗦粉,我不鄙视他们啦,哈哈哈哈哈,吃完粉之后仿佛让我一下子融进这里。

到达宁远第一站景点—舜帝陵,据说我国有史以来帝陵中最古老的陵,号称华夏第一陵,始建于夏朝,自大禹南巡至衡山筑紫金台望祀舜帝陵始,九疑山舜帝陵即是历朝历代祭祖朝圣之所,广场上的九根图腾柱就能感受到庄严肃穆,气势恢宏,结构严谨,宏伟壮观,寓意着舜帝的“九五至尊”。

正门

午门

历史久远的编钟

逛完舜帝陵出来,前往距离舜帝陵一公里左右紫霞岩。这里也是宁远的标志性景区之一。

紫霞岩内部不算特别大,游玩时间大概是1小时,里面会分时段有导游带领游览,因为灯的开关是随导游走的,所以方便起见,尽量不要脱队哦

进入岩洞后,先观看一场高科技激光水幕电影,带你穿越几千年前了解舜帝文化,

洞内千奇百怪、姿态各异的钟乳石,在或紫或蓝或绿的灯光的照射下,闪耀着神秘迷人的光泽。在一片光怪陆离中,听着汩汩水声在洞内回荡,仿若置身幻境,不由得惊叹大自然的本真魅力。

体验完紫霞岩的奇妙世界,开始准备我们的重头戏,好好体味宁远的美食,哈哈…….说到美食大家不约而同的口水直流。我们就在舜帝陵旁边找了家看起来很本土化的农庄,老板很热情,很多食材都是自己种植的,所以很新鲜。

血鸭:永州传统名菜,营养丰富,色泽诱人。

打粑粑:糍粑,香脆润口有嚼劲,香甜爽口。

状元丸子:下灌水丸子,鲜嫩香滑,瘦肉很多哟。墙裂推荐!

酿豆腐:豆腐的鲜嫩与肉的肥美相结合,肥而不腻,百吃不厌。

酿辣椒:辣中带香,一点不沾辣椒的慎重选择。

完美的旅途就是要充满了各种风景和美食, 找个时间在百忙之中也要卸下自己一身的疲惫,轻装上路吧,寻找属于自己的小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