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湖南历史文化名城--宁远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游走湖南历史文化名城--宁远

• 出发日期/2019/03/09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踏春

前言

每个人的人生旅途都有一个旅行的目的,旅行可以陶冶你的情操,旅行可以放松你的身心,旅行可以调整你的心态,越广阔的天地里,越能看清你自己,我喜欢安静、喜欢思考发呆,还喜欢吃吃吃!因此,我来到了湘南的一个宁静的小县城—宁远,来这边寻找在大城市的繁忙中丢失的自己,来这边领略旅行的意义。周末约上2个小伙伴,一起探访这个人文气息浑厚的历史名城。

1.旅行方式:自驾游

2.旅行时间:2天

3.旅行线路:

Day1.下灌村-大凤彩色部落

Day2. 宁远文庙(因为周一要上班,所以第二天基本没走大的景点)

第1天

宁远血鸭  是由鸭血包裹并成黑红色,香辣,肉质鲜嫩,焦脆爽口,报芡收汁,入口觉得时能感受到汁液从鸭肉里释放并充斥着味蕾,属于咸鲜适中,适合当下酒菜很下饭。

宁远酿豆腐的制作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是,首先油炸豆腐要用茶油将水豆腐炸成像桃子一样大小匀称,色黄,有韧性,中间空心的油炸豆腐。

状元丸子制作工序很讲究,需要用调羹一勺一勺地舀到滚开的水里,遇热成形,它绵软可口不腻人。

味蕾上得到了满足后开始了旅程,下灌村位于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城西南方向约30公里,村民上万人,有着“江南第一村”之称。下灌村历史上最辉煌时期是唐、宋两朝,当朝状元李颌和乐雷华皆出于此,武将开村的荣耀逐渐被书香墨韵取代,“江南第一村”的来历更多也是源于此。李颌发明了“叶子戏”,也是今天“中国第五大国粹”麻将的始源,也可以称“麻将故里”。

状元桥,桥上各种麻将牌元素,作为一名麻将爱好者,表示想摸一把!

行走在历史悠久的小村道上有别样的风味。

清澈的溪水流淌

村里的李氏宗祠,据说村里99.9%都是李姓

状元楼,满满的人文气息

广文桥

麻将文化广场

逛完下灌村出来,前往大凤彩色部落,这里是三面环山,群峰叠翠,环境清幽,风光秀美,犹如莲花瓣簇拥着的一个绝美集镇,花瓣是群山,花蕊就是群山环抱的村庄。

这就是我们向往的田园生活

每家每户房子的墙壁上都有精美的壁画

从大凤彩色部落出来天色已晚,我们驱车赶往宁远县城找了家酒店,性价比很高,房间宽敞采光很棒!

200块出头的酒店真的超乎我们想象的好,还提供许多免费服务,比如免费冲洗车身,不过这边酒店倡导环保,一次性用品基本要收费,为了环保和卫生,建议大家出门自带洗漱用品。

早早起床吃早餐,还是想夸下酒店,品类虽然少,但是都很好吃,还有各种辣椒酱

吃完早餐我们就在宁远县城文庙参观

门票也不贵25rmb一张

宁远文庙是中南最大的孔庙,在我国现存的文庙真建筑中,是始建年代最早、保存最完整的两座建筑之一,其规模在全国现存文庙中屈指可数,同时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里面的石柱雕刻精美,栩栩如生

宁远文庙的龙凤石柱共有20根,大成门前后各一对龙柱、崇圣祠前一对凤柱、大成殿前檐有8根龙凤石柱,后檐有6根龙凤石柱,主要采用了高浮雕加镂孔的石雕工艺

文庙虽然不大,但是有着很浓厚的人文气息和精美的建筑,感受完宁远文庙的儒家文化,我们这次的旅程也告一段落了,宁远需要你慢慢品味,值得回味的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