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县,梦中的诗和远方!

攻略   >  阿坝县旅游攻略   >  阿坝县,梦中的诗和远方!

• 出发日期/2019/04/04

• 玩法/短途周末 清明

前言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与远方

在阿坝,两者皆可得

为什么?

一个阿坝旅游人,给你最真实的答案

高原,早已心之所向。

班车停在阿依拉的山顶上,下车看着眼前触手可及的碎云,一望无际的黄草群山,霸道的风肆无忌惮地凌乱了我的发,那时候觉得自己像极了海子,沧桑而又悲怆。

这是关于一次人生真正意义独立的旅程。

在阿坝,第一次领略大自然的震撼、触摸厚重的文化、感受高原太阳的生猛,焦灼而又深刻;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一批人,因为“同事”二字而有了联系,因为“团队”二字而变得紧密。

2016年4月26日,阿坝县旅游集散中心正式成立

2016年4月29日,莲宝叶则景区第一次免费对外开放

第一次与农牧民深切的交流

第一次参与一个项目开始与建成

第一次参加扎崇节

第一次让我们从昨天走到今天,走向未来。

你走来的时候,我的期待在你,你离去的时候,我的回望是你。很荣幸,遇见许多风景,遇见很多人,遇见一个从土而生的文化,重叠在我浮躁的年龄上,注入在我空灵灵的生命里,踉踉跄跄,互容共生,不易索解。用温热的手,抚摸沉重的夯墙,看见它进入文化的史册,镌绣山河,从容得无可量度。

一路遇见,一路告别,一路融合,一路情深义重。

致敬阿坝旅游,致敬阿坝旅游人,有生之年,欣喜相逢,致敬千千万奋斗前行的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阿坝旅游人眼中的阿坝县

有诗有远方

清明假期将至,不妨背上行囊

走进它,拥抱它

神山净土,秘境阿坝

阿坝县,是内地通往西北的重要交通枢纽,是重要的商贸中心和物资集散地。

阿坝县幅员面积10435平方公里,辖内草原湖泊、雪山湿地、应有尽有,素有“摄影家的天堂”、“歌舞的海洋”等美称。

阿坝县的晨雾,曾被选入“《发现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地》”。如果你来这儿,千万别错过阿坝晨雾的仙境之美。

拨开阿坝的晨雾,有些地方的美,一生至少要去领略一次。

神座

阿坝神座村,享有“神仙居住的地方”的美誉,极目眺望下的它,有着与世隔绝的神秘。

这个沿热曲河而建的藏式村落,仅有57户人家,背靠广袤的高山草场,有着梦幻般的色彩。

神座村,远离城市喧嚣,一呼一吸间,满是花草的清香,幸福感爆棚。

阿坝民居

阿坝县安多藏式古建筑群,已有千余年历史,古朴典雅、色彩斑斓,风格独特。

清一色的黄土墙上,用白色和红色画上图案,在阳光下红白相间,色彩分外夺目,具有一种独特而神秘的味道。

阿坝民居在绿草、鲜花、麦浪的簇拥下,在光影变幻间,宛如一幅世外桃源的天然画卷。

莲宝叶则

莲宝叶则山势雄奇峻伟,满满阳刚之气尽现,是安多地区众神山之首。

莲宝叶则是奇峰异石的世界和艺术圣殿,雄伟的山体绵延不绝,湖泊在其间星罗棋布。

深入莲宝叶则,花香四溢。细看天际山崖,一股清溪沿线欢跳而下形成无数大小瀑布。

曼扎塘湿地

曼扎塘湿地,是黄河水系源头涵养的高原湿地,更是西北藏区优良的牧场。

小河在湿地上蜿蜒曲折,墨绿草甸上牛羊点点,而远山轮廓温柔动人。

水草肥美的湿地上,牧歌阵阵,牛羊悠然。在这里,时间可静止,烦恼可消逝。

茸安·柯河森林大峡谷

茸安·柯河大峡谷美如少女,森林恬静,是一片保持原始岁月的处女地。

峡谷的西南部是被河流深切的高山峡谷地形,河流湍急、地势崎岖、怪石林立。

各莫寺

各莫寺又称慧园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了,是黄教六大寺之拉卜楞寺的分寺之一。

法喜苑坐落于各莫寺内,在2018年各莫寺法喜苑创“中国最大的连体佛殿建筑”和“中国最高的弥勒佛坐像(室内)”两项世界基尼斯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