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澳体验北回归线的风情

攻略   >  汕头旅游攻略   >  在南澳体验北回归线的风情

• 出发日期/2019/04/04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海滨海岛 踏春 清明

前言

本次旅行是几个朋友好久没见提议去南澳岛玩,趁着清明之前。我从广州出发,三个从福州出发,两个从深圳出发。最终在潮汕站会面。

去南澳岛玩最重要的就是交通了。以下是我边走边记录的交通方式,供大家参考:

0.先给大家科普以下潮汕这边车站的分布。潮汕是潮州、汕头、揭阳三个城市的统称,潮汕站是这三个城市共同的车站,距离三个城市都差不多。汕头站是在汕头市内的火车站,一般广东省外高铁动车只到潮汕站。省内可以直接坐到汕头站。

1.潮汕站坐181路车到潮汕登海路口,车程大概一个小时票价10/人,15分钟一班车。

2.潮汕登海路口站坐161A或161B坐到游客中心,二者区别不大都能到南澳岛,15/人,半个小时一班车。我们当天很堵,五点十五的车七点半才到。

3.游客中心就是到了南澳的县中心了。如果再去青澳湾可以坐601、602路车,票价7/人。

4.如果想做船的话,得注意时间。从莱芜渡口去南澳岛每天只有两班,早上十点和下午三点,返程的话时间也是差不多的。但我不建议坐船,莱芜渡口也很远离潮汕站,所以公交更方便一点。

5.返程的路:在路边招手即可做601或602(7元一人)坐到终点站,换成105路车(14元一人)即可到汕头市区。因为我们酒店订在红领巾路的一家汉庭,所以直接坐到儿童公园下车即可。

南澳岛住宿:酒店我们提前订好,在青澳湾。因为我们六个人所以订了一间套房,这样价格更加划算。

酒店比我们预想中的要好很多,两间卧室,一间卧室是1.8m的大床,有两面窗户都可以看到海,给三个女生睡。另一件卧室是1.5m的大床,有窗户,也可以看到海,两个男生睡。客厅有单独的一张床,不过不太舒服,所以另个男生睡在我们卧室的窗台,窗台很舒服,有记忆垫,也很宽敞,后来大家抢着睡窗台。

说一下酒店的环境,前台在马路边上一个小门店。这边盖了很多海景房,大部分都当成酒店在用。这个小区叫碧海蓝天,有保安,大门也有锁,很安全,小区也很干净。

我们入住24楼,客厅很大,总共有三个卫生间,每个卧室都有一个,加上一个公卫超级方便。电视也是三个,每个卧室都有,客厅一个,都是网络电视,点播方便。厨具、天然气、热水应有尽有,总之,这个酒店大家都很喜欢。

汕头住宿:汕头我们住在红领巾路的汉庭酒店。订了两间家庭房,房间很干净,枕头是记忆枕超级舒服。

第1天(3.30)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336省道青澳湾旅游区
  • 简介:南澳岛上最漂亮的海湾,沙滩坡度平缓,非常适合游泳。

坐公交到了游客中心已经晚上七点半了,我们以为已经没有岛内公交了,加上大家又累又饿,便在周围找家饭店开吃。游客中心周围有很多大排档,我们货比三家后选择一家吃了海鲜,去了旁边的肯德基赶上嫩牛五方回归,就买回在大排档里吃。六个人店家推荐点套餐,我们便点了288的套餐,海鲜基本都有。味道也还可以。

吃饱后,想着该怎么去青澳湾的酒店,我去找大排档的老板问他有没有认识的司机载我们去青澳湾,老板也很热情帮我们找了,最后讲完价总共120送我们去青澳湾,天已经晚了我们也就同意了。在上车之前询问老板青澳湾便利店多吗,老板说不太多。我们便在附近美宜佳买了很多小吃,还有一大桶矿泉水。

没想到游客中心到青澳湾这么远,17km,这样一看120也算值得。到了后,办完入住,大家就在客厅里吃吃玩玩乐乐。

第2天(3.31)

• 开放时间:具体开放时间以景区公告为准
  •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鮀莲街道鸡笼山南麓
  • 简介:是全国仅有的四座北回归线标志塔之一,是汕头市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的重要基地。

我们六个人都不属于疯狂踩点打卡的人,喜欢慢悠悠,随性的旅行。于是我们睡到自然醒。我在窗户上看到远处楼下有家店很多人,我们三个便打算去看看吃吃早餐。早餐有面、炒粉、肠粉、馄饨、油条、海鲜粥等等。就是价格有点贵,都是20元一份,给她们打包带了回去。经过海边,海浪很大,但颜色很暗,灰色的那种,一点也不蓝。天气也挺好的,可能是云太多吧。

之后一起去了旁边的北回归线广场,走路五分钟就能到。游客也不算太多,我们就疯狂的拍照。

之后在路口小卖部买了点东西,还有小摊子在卖海产品,我们买了一些辣味的小鱼干,一些海苔。

两点左右我们便打算回去了,在超市买了泡面、鸡蛋准备回去煮。问了当地的人,菜市场有点远,便不打算去了。午饭就是泡面➕鸡蛋,一起吃还挺想的。吃完后大家决定午休,睡觉的睡觉,吃鸡的吃鸡。

原本打算等不热了,傍晚去海边逛逛,没想到傍晚刮起了大风,温度有点低,索性大家就不出去了。去了小区旁边的福合埕这家店吃了牛肉火锅,自带了泡面一起吃了。味道还是不错的,晚上回去后,大家就玩游戏,看看恐怖电影之类的。

第3天(4.1)

昨晚就降温了,早上出门吃早餐超级冷。早餐在昨晚牛肉火锅那家店吃,他们早餐是16元一位的自助,其实也还好,就四道凉菜是和白粥是自助,一个包子、地瓜、鸡蛋店家直接拿给你。

吃完后大家决定去景点逛逛,在几个平台上看了一下景点觉得都很一般,但大家又想出门,便去了金银岛。我们准备坐公交,有个大叔开着车说载我们去,我们商量了价格一人6块。大叔说可以包车环岛游,这些景点都可以转,400块半天。我们几个人想了一下觉得没必要,因为有些景点我们在攻略上看确实很一般,所以就拒绝了。到了金银岛,下车后,这个点是要门票的,一人6元。我们看了看周围,觉得超级一般,就不打算去,跟司机谈了价钱去总兵府,一人7元。总兵府是在一个镇子里,门票13一人,我们带了学生证7元一人。总兵府呢也没什么逛的,就一些历史。我们也就随便逛了逛便出去了。主要是很冷,风有点大,吹得我们脑袋疼。我们打算逛一逛这个小镇,尝了些鸡爪,买了些芝麻海苔,还有地瓜片、小鱼干味道很不错。之后便坐公交回了,去吃海鲜啦。

第4天(4.2)

今天打算回去了,在汕头呆一晚吃吃汕头美味。

汕头我们住在红领巾路的一家汉庭酒店,离海滨路和八合里海记牛肉火锅店较近。

晚上就去吃了这家有名的店,确实味道很好。

吃完后去海滨路吹吹海风,回酒店玩玩游戏。

天亮之后,去了老姿娘这家有名的店。之后就我们就各回各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