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油菜花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9/04/09

• 玩法/踏春

前言

去年带两个宝宝去洛阳看的牡丹花,顺便逛了逛六朝古都—洛阳,两个孩子都挺有兴趣的。今年清明节假期接着去赏花,经过家庭成员的讨论,一致同意去婺源看油菜花,姥姥以前没有去过,这次也欣然同意和我们一同前往。目的地确定好以后爸妈就开始看攻略,研究行程,订机票,订酒店。

看攻略说沈阳到婺源有几条路线,分别是坐飞机到杭州,黄山,景德镇,然后再坐火车到婺源,查了一下沈阳到这几个地方的航班,还是到杭州的比较多,于是我们确定先飞到杭州,然后高铁去婺源。具体行程如下:第一天,沈阳飞杭州——机场大巴——杭州高铁东站——高铁到婺源——租车去酒店;第二天,自驾去江岭—午餐在江岭农家—下午去篁岭—晚上回婺源—还车;第三天,早上高铁去杭州东站—地铁去华侨饭店—午饭后游览西湖—晚餐新白鹿餐厅;第四天,早饭后游览西湖—中午打车去机场—下午2点的航班返回沈阳。

第1天

沈阳—婺源

第一天基本上是在去婺源的路上,上午的飞机飞杭州,由于天气原因,飞机起飞晚点一个半点,还好到杭州不是太晚,到杭州是下午1点半,然后机场大巴去杭州东站,飞机场有直接去杭州东站的大巴,很方便的。到杭州东站后取票,还有1个多小时才检票,时间很充裕,于是就去候车室的味千拉面买吃的,16点19分火车准时开动去去婺源。到婺源已经晚上7点多了,下车后直奔租车点。只有一嗨租车还有车,神州租车的车都被订走了,于是挑了一辆价格最便宜的标致301,在APP上下单,芝麻信用650分以上的免押金,于是只付了租车的费用,放上行李,开车去酒店。沁庐酒店是在去哪儿网上提前预定的,当时看了好多家酒店,最终选择了这家,主要是因为这家可以随时取消。

飞机早就到了,就是不让登机

杭州机场

高铁随拍,外面有点下雨

标致301,虽然不是当地牌照,但是不影响开。租车的好处是出行比较自由,而且带着孩子,自己开车比较稳当,不容易晕车。不好的地方是婺源容易违章的地方很多,回来后就收到一个违章的消息,也不能回当地处理,只能花钱让租车公司处理的,200元的罚款,实际交了300元。

在酒店阳台上远眺外面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酒店的床是1.35米,两张拼在一起足够3个大人和2个小孩睡了

听说酒店是18年开业的,设施很新,房间很整洁,早餐挺丰盛的,就是没有牛奶,稍微有点失望。

第2天

江岭风景区,篁岭风景区

第二天开车自驾去的江岭和篁岭风景区,原计划是这两个地方都去的,后来在江岭溜达的时间有些长,到了篁岭又赶上堵车,只是在远处看了看连心桥就撤了。个人感觉看梯田的油菜花这两个地方都可以,建议选择一个地方去就可以,不用都去。江岭门票比篁岭便宜些,但是没有索道,篁岭配套设施相对齐全一些,但是人也很多哦,去哪里看个人喜好。

江岭山顶上远眺,景色还是不错的。

在篁岭赶上堵车了,前进进步了,后退退不了。挺郁闷的。

只能远远的看了看连心桥。

远眺连心桥

晚上回到婺源县城找了一个当地有特色的餐厅,饱餐一顿。刚开始我们是在大众点评上选了一家餐厅,村里村外,结果去了一看要排接近50桌,就放弃了。后来打了个专车,司机给介绍了一条街,这条街上全是各种各样的饭店,这条街是文公北路。

第3天

杭州西湖

第三天基本上睡到自然醒,去餐厅吃过早饭,收拾好行李,坐10点多的高铁前往杭州。

我们在去哪儿网上提前预定了杭州的酒店,选择了离西湖比较近的,做地铁可以到达的,周边吃饭比较方便的华侨饭店,虽然酒店年头比较长,但是位置相当好,酒店对面就是西湖,如果住湖景房的话直接在屋里就能看的西湖。

溜达累了找地方去吃饭,在大众点评上选了一家杭帮菜—新白鹿餐厅,因为在沈阳经常去外婆家,所以来杭州换一家尝尝。到了餐厅门前一看,人那个多啊,既然来了,那就排队吧,等了一个半点才排到,都快饿晕了。点了几个特色菜开吃。

定胜糕

菠萝牛柳

冰淇淋烤布蕾

西湖醋鱼

第4天

杭州西湖,返回沈阳

华侨饭店我们订了两个含早的标间,早晨睡醒后带着宝宝们去餐厅吃饭,餐厅挺大,菜品也很多,粥和牛奶都有的,早餐后提前预定了下午去机场的专车,由于带着行李,还有小朋友们去坐地铁不方便,酒店前台建议我们打个车去。早餐后距离专车来接我们的时候还早着呢,于是沿着西湖边我们又溜达了一个半小时,一大早人还是挺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