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之旅

攻略   >  韶关旅游攻略   >  韶关之旅

• 出发日期/2018/11/26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穷游 徒步 漫游 摄影 探险 人文 春节 踏春 清明 五一 端午 夏季 暑假 赏秋 中秋节 冬季 寒假

前言

2018年11月26日-29日韶关丹霞山大峡谷之旅

第1天

丹霞山之阳元山

2018年11月26日早晨,从深圳坐火车到韶关东站(比高铁票便宜很多,时间也多不了多少),再转大巴直接到丹霞山大门口(东站广场有很多旅游大巴去丹霞山的,当天票价18元,投币。至于以后可能会有所调整)。因为是旅游淡季,人不是很多。刚下车,就有很多拉生意的上来打招呼(住宿,吃饭等)。我本来没有打算先找旅店,但是架不住一位中年男人的感情牌(他说现在是旅游淡季,没有客人他完全没有收入,并且腿上有点残疾),就答应去住他家的旅店了。(80一个晚上,我也没有砍价。)。

丹霞山大门

吃过中饭,大约1点左右进山(票是网上预订的,平时200,现在淡季100),直接来到阳元山。其实从大门口到阳元石很近。身临其境,不得不叹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可谓男人看了更潇洒,女人看了更漂亮。但是如果心态不好恐怕会得抑郁症呢,男人看了更自卑,女人看了更想入非非呀。(开玩笑,别介意)

沿着阳元石旁边的石阶往上爬,很陡,特别注意安全(人多的时候这里一定会堵塞,并且很容易出事故,只有一条路上下,只能容一个人走)。路上很多人已经走不动,准备打道回府了。

陡峭的石阶,摔下来就非死即伤了,一定要小心

阳元山顶峰

奇形怪状的巨石山

典型的丹霞地貌

夕阳西下,天色很快暗了下来。我下山的时候,上山基本没有什么人了。看来和我一样喜欢大自然的还不是特别多。结果忘记了旅店的位置和店名,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幸亏手机上存了电话,打电话问老板,才找到位置。吃了晚饭,简单洗漱就休息,定了27号早晨4点的闹钟,去长老峰看日出的。

晚上的水上丹霞景色

第2天

丹霞山长老峰

2018年11月27日早晨4点半退了客房,前往长老峰看日出。可能是起得太早,路上没有看见一个人,并且雾非常大,能见度不到五米。幸好我胆子比较大,一个人走在黑漆漆的路上,两边山上不时传来各种动物的叫声。其实早晨是有免费大巴去长老峰门口的,但是我没有坐车。到了索道口,我买了索道票40元,当时只有一个人,就直接坐上去了(可以从旁边的公路步行上山,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了索道山顶,发现已经有很多想看日出的游客比我来得更早。当时很黑,路灯很暗,还遇到一个75岁的大叔,后面又遇到两个抱小孩的游客。刚好我带了手电筒,就一起去长老峰了。6点左右来到长老峰顶,有很多人在山上露营,扎了很多帐篷。上山早晚温差特别大,现在早晨冷得发抖,我带了大棉袄就穿上了(山顶当时估计9度,并且风很大,其实很多人都穿了棉袄)。快7点的时候,终于迎来了日出。

丹霞日出

丹霞青松

丹霞庙宇

一线天

绝壁

绝壁

绝壁上的庙宇

昨天看了举世闻名的阳元石,今天来到阴元石的现场,躲在一个比较偏僻的山沟里,帷妙唯俏,美不胜收。

丹霞石林远眺

丹霞山确实非常大。那些说几个小时或者一天就全部走完的,一定是吹牛的。就比如下面的宝塔峰,大多数人肯定没有去,只是在远处望一眼而已。

宝塔峰

下午从丹霞山出来,坐大巴到韶关东站,在广场拼的士到乳源县,然后坐中巴到大布镇。从乳源到大布在修路,一路颠簸三个小时才到大布镇。说实话,这里的经济条件真不如内地的中等水平,当然消费也低。晚上住在镇上(是司机家开的旅店,60一个晚上,没有砍价)

第3天

• 门票价格:40
  • 开放时间:8:00—17:00
  • 地址: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
  • 简介:自然风光秀丽,有高空杂技的表演,还有徒步线路,适合边攀爬边欣赏山中的壮观景色。

大布镇的晚霞

28号早晨8点出发去大峡谷,到得太早,还没有开门营业,就我一个人在大门口等。网上买票,40元。等开门之后,才发现来玩的人还是非常少,可能是淡季的原因,还有就是这里的交通实在不方便。

瀑布远眺

大峡谷的清晨

水潭

水潭

大峡谷风景绝美,40元门票也真的便宜,可惜就是交通太补方便,另外大多数人是玩不了全程的,运动量太大,很多人玩一部分就体力不支,提前撤回了。

溪流

瀑布

这个天梯据说以前是有缆车上下的,不知道什么原因现在没有缆车了。所以很多人下去容易,上来就惨了。所以平时不爱运动的建议量力而行。

天梯

天梯

瀑布

从大峡谷出来,步行到大布镇,坐中巴到乳源县,刚好还有最后一班车到韶关,于是赶快买票上车。到了韶关,在网上买好到深圳的火车票,发现时间还特别早,就在市内的三江六岸闲逛。我平时喜欢户外活动的优点也发挥的淋漓尽致,就在这晚上的江边走了大概三个小时才去东站坐火车(这一天的步行里程不低于40公里)。

韶关市区夜景

晚上再韶关东站等火车,半夜差不多只有9度左右,对于在深圳呆久了的我来说显得格外冷(深圳这段时间一般是20度),幸亏带了羽绒衣,全部把自己裹起来休息。29日早晨顺利返回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