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翻天~暖春带上老爸老妈+宝贝自驾黄山-宏村亲子4日游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乐翻天~暖春带上老爸老妈+宝贝自驾黄山-宏村亲子4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3/15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自驾 古镇 踏春

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带上老爸老妈和宝贝

一场旅行真的无需太多策划和酝酿,带上想带的人,在合适的时间,准备三五件行囊,只管上路吧!

DAY1

自驾包车

因为考虑到上班和上学的原因,我们是借了一个周五,加上双休和一个周一,就开始了这一次的亲子之旅。

周四晚上已经收拾好了行李,周五早上7:00从郑州市区出发。

最兴奋的莫过于孩子,一向不能起早的娃,这次一大早就和我们一起拉着行李箱出发了。

出行是特别锻炼孩子自立的一种方式,从我们决定这次旅行起,孩子就开始计划和收拾自己的行李,真的非常棒。

早晨7:00,小区楼下

因为是全家五口人,加上路上带的打发时间小点心及行李,SUV车型是我们这次的选择。

因为提前在去哪儿上已经订好了民宿,直接目的地就设置了那家民宿。我们选择的走机西高速-宁洛高速-济广高速-蚌合高速-京台高速,地图显示800多公里,行程约9个小时。考虑带着孩子和老人,中间肯定要多停顿几下,所以主力司机(我老公)预计晚上7点之前到达目的地。

早餐是我们直接在马路边早餐店解决的,不用想当然是郑州主力早餐业态胡辣汤+油馍头,不然好几天都吃不到啦~~(*^_^*)吃饱好上路嘛🤭

漫长的路途,建议给孩子都带上一个素描本和中性笔。孩子可以随意画上半天,既大大减少了孩子看pad和手机的时间,也给了大人们一点清净的时光😀

中午12:30,到达安徽三角元服务区。因为刚好到了饭点,我们就选择在这个服务区的蒸小皖餐厅吃饭。一看名字就很具备安徽特色。

餐厅很清爽干净,就是饭菜种类有点单调,不知道是不是过了主要饭点😰

我们要了粉蒸肉,老母鸡汤,蒸野菜,土豆鸡块,整体来说很清淡,适合老人和孩子,特别是蒸小皖的土鸡汤,虽然贵,但确实美味。一进门就会有服务人员用一次性小杯子让你试喝他们的土鸡汤,我发誓,你喝完要是不要一份你来揍我😄

从郑州出发,往安徽走的话是一直往东南方向,所以窗外的风景也变得越发有生气。特别是路边的建筑,会越来越具有徽派风格。

干净的白墙,黑色的瓦边,真的像画里的一样,作为中原的孩子,我表示第一次见😓

因为是初春时候去的,油菜花属于初长期,但已经比北方的茂盛很多。

下午5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安徽铜陵,一座铜陵长江大桥把我们从长江北岸带到南岸。

越接近目的地,山脉就越来越多。随处可见,大山山坳里的徽派小房子,真的特别美。还赶上太阳落山,真正地让孩子看到太阳下山啦😄

大概18:00左右,我们到达了我们此行目的地第一站。我们的旅馆到啦~~🤩

这家民宿特别好找,高速出后直行500米右边。当时在网上选的时候一个是因为就在黄山脚下,离黄山北大门开车20分钟左右路程;二是他们家装修风格和环境真是撩到我,是我们此行最喜欢的一个环节。

自家停车场,真是超大超方便,很贴心滴

看到这里,还不觉得有什么,越往后就越惊奇!高能来袭~~😂

下沉式建筑……

小秋千~~~啦啦啦❤

整个名宿都是简欧风格,清爽利落。处处都让人觉得悠闲。

原谅我照的照片太多,只选择了比较经典的几张让大家先睹为快😋

这个小型儿童乐园绝对是我最惊喜的,孩子到了之后一扫身上的疲累,直接拖鞋上去开始小猪佩奇了😂老母亲开始担忧明天出门还能出的去吗

这家民宿是一家人办的,给人感觉特别温暖。小老板接待我们入住,然后就泡好了黄山毛峰和太平猴魁(都是免费的啊~~),让我们坐下休息。然后就交代自己的老爸(就是大老板)做晚餐。我们到了各自的房间,又一次被惊艳😭

我们要了一间一楼庭院房,一间三楼高景观房。都特别赞👍此图为一楼的庭院房一楼

因为到的是晚上,就跑到小院子里拍了几张,扑面而来是青草和小昆虫的气息。期待第二天早晨暖暖的小院阳光咯☀

晚餐也是出奇的丰盛,有时令蔬菜和自家养的小鸡仔,还照顾我们从北方而来,准备了粥,因为安徽主食也全是米饭,我们已经很感激了❤

吃饱后,老爸老妈也是在民宿里拍个不停,老爸还把照片发到他同学好友群里,迫不及待跟大家分享。看着他们兴奋开心的表情,我想这就是旅行带给我们每一个人的意义和收获吧,每一次旅行也都是我们一生的难忘经历。

当天晚上,民宿小老板已经给老公一份黄山攻略,结合我们的情况,建议我们能坐索道就坐索道,减少走路,因为全程走下来对于我们这样的出游组合是不实际的。可惜当时小老板自己制作的地图被弄丢了,不能和大家分享。不过如果大家也入住此家旅馆的话,相信小老板也会给大家一份的👍

DAY2

第二天,我们重要的一站,黄山,let's go!

早餐是旅馆老板亲自准备的,很棒!

从旅馆到黄山北门一直也没找到合适拍照的纪念地标,慌张地下车拍了一张。

因为是错峰淡季出游,整个黄山游起来特别舒服。需要一点吐槽的是,黄山门票和索道真是太贵了,掉血般的痛哦……普通成人票190,60岁以上老人享优惠95元(可以直接在网上买好,也可以现场买),1.2米以下娃不要钱,刚好孩子不到1.2米,省了一笔😍记得要带身份证购票哦

黄山毕竟名气在这里放着,风景真不是盖的。确实特别好。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虽然我五岳还没去过,但有幸来了黄山。要说黄山特产是什么,我只能是松树,松树,到处都是松树😘

怪不得迎客松那么出名,虽然这次到黄山,没能一览迎客松的风貌,但是各型各样的松树,也够让人大饱眼福。

松树大合集……

为了保存体力,我们购完门票就选了小交通的方式,第一站到达太平索道,选择上行。索道票价80元/张,不分老人,1.2米以下不要票😊

中间省略1000字……(原因是在高空中坐索道真是太太太太太刺激了,一车人都在各种尖叫,特别是贴着玻璃站的游客,遇到索道接口处那2秒的咯噔一下,绝对魂吓掉🌚)

下了索道,听闻西海大峡谷已经开放,我们决定顺着峡谷一直下行,到谷底再坐索道上山。

随手一拍

此图为远照的为黄山网红小火车,观光缆车,抖音上经常推荐😜

因为我们去的那一天是大晴天,很可惜没有看到黄山云雾缭绕的美。但有清澈透亮的美,也算别有收获吧!

随手拍

网红小火车一人100元,1.2米以下不要钱😊

重要提醒!网红小火车分为三个入门口,一定要跑到第一节入门口趴在玻璃上看着小火车上往山上爬。不然你挤在后面车厢的中间,除了所有人的后脑勺,基本上什么也看不到😭更别提想拍照录像发朋友圈抖音快手直播了,同样都是100块大洋,一定要体现价值呀!😡

很多抖音大师拍的是小火车从山顶跑下来在云雾中穿梭的视频,确实震撼,我们这次是上山,对大师的描述不能感同身受了😜

这次黄山之行,看的最多的还有一个特殊人群,挑山工。以前只在课本里见过,没想到现在还有很多人从事这个职业。如果不是为了生活所迫,这一群年纪不低的挑山工,为什么要做这样的工作呢

看着就很辛苦,致敬

我们做网红小火车上到山顶后,选择就地解决午餐,因为黄山上面的午餐不但贵,而且难吃😂我们自己带了面包,酸奶,水果等,简单果腹后,直奔光明顶(不知道有没有张无忌😁)

原来如此……小卖铺一枚

光明顶算是黄山其中一个海拔比较高的景点,到处是严山峻岭。

光明顶下来后,就全是返程了。我很欣慰的是孩子自己一个人走完了全程,虽然到最后已经觉得腿酸难耐,但还是坚持到最后,锻炼了孩子的意志力👍

同样回到太平索道处,坐下行回北大门,同样是80/人。一路上都想着赶紧回到我的小宾馆,坐在小院子里喝茶😭

到宾馆后,谁也别来碰我,姐要休息……

DAY3

第二天起床,一车人都变成了瘸子😥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我们心爱的小旅馆,开启下一站,宏村。

接受了小老板的推荐,我们决定走有中国最美省道之称的S218省道去往宏村。

整条路全是在山里,蜿蜒而行,处处有景,有水,有山。

随处有一些弯道,可以提供自驾游的游客停车,拍照。梯田式的风景,比平原的麦田多了一些味道。

安徽的油菜花开得早,跟婺源时间差不多。

一路上边走边玩,大概11:30左右,我们达到了宏村。民宿也是提前在去哪儿定好的,所以到了停车场,就打电话让民宿老板来接,挺方便的。

宏村门票,全票100出头,民俗老板说可以帮我们打折,最后94元。我看了网上貌似也是94🙃

老爸老妈享优待票。

宏村是最适合春季来的,被评为春季最美的村落。

有点拍电影的感觉😊

因为到了饭点,我们就直接找地方吃放了。这家三思堂的饭,只有三个字评价,真,好,吃😂

到了宏村后用百度地图导航,不然小街角旮旯,真不好找到

臭鳜鱼在安徽是一定要吃的,因为在小老板家的民宿吃过了,这次就没点。这次有毛豆腐(舌尖上的中国推荐过啊),春笋火腿(超嫩的笋啊),茄子,土鸡汤(超好喝)。总之就是吃到打嗝。

出了三思堂,看到一张让我忍不住发朋友圈的脸。

猫哥,你胜了👍

然后,到了古村落,行头得先备齐。这里很多小店提供古风服饰,有大人的,有小孩儿的,也有很多成人穿着汉服在逛街,看着很有时光交错感。

跟我走吧,妈咪

街上美食特别多,可怜我的午餐吃的太饱,实在只有眼观的份儿了😡

这里是宏村标志性景点,很多学生在这里写生,站在湖边,就差一杯茶了。

这个景点,曾经是爸爸去哪儿,多多跳进去游泳的月沼。

在宏村逛的时候,我们一行人由于爬完黄山,腿酸痛难耐,都是拖着腿,扶着墙。街里的大妈看了就说,这一看就是黄山刚下来的吧……😥

我们这次定的民宿,是古色古香的阁楼式民宿。因为地处南方又比较陈旧,自我感觉很潮湿。

宏村的民宿价格中等,大约都在300不到,我定的阁楼,可以一家人住在一起,也就300多块钱,还可以。

DAY4

最后一天了,我们即将返程。

早晨在宏村吃的早饭,还比较适合,还顺便买了春笋,准备回家继续感受一下春笋的魅力。

小米粥,烧卖,小咸菜。咸菜貌似是宏村的特色,好多人家销售腌制的咸菜。而且宏村的饭馆价格都受控制,每家店都写的有参考价,感觉还蛮正规的😋

回家的路上,开始下起了蒙蒙细雨,车窗上带着雨珠,开始了我们的返程之路。

因为宏村比从黄山回家,更远了一些,所以我们中途打算在合肥停下来吃午餐,休息调整。

合肥,出发~~~~~~🚩

大约中午1点左右,我们到达合肥万达广场天鹅湖店,因为还想继续吃徽菜,所以选了这里面一家叫小菜园的徽菜餐馆。

小菜园的装修风格也是特别徽派,古色古香

因为过了饭点,当天又是周一,所以吃饭一点也不紧张,轻松加愉快😁

午餐也都是以安徽菜为主,毕竟下次再吃到正宗的安徽菜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赶紧过下瘾😭而且整桌餐130元,价位也合适,推荐大家

我们开车一路向北,大概晚上8点半左右到家,很顺利。

我们的黄山-宏村行结束咯~!😋

记得宝宝2岁半的时候,第一次尝试带着老人孩子一起出行。因为之前孩子太小,出门带的东西多,就一直没敢尝试。后来我们一起选择了坐高铁去武汉,成为了一家人的记忆。也是周末的时间,一家人到另外一个城市,感受了不同的氛围和魅力。以后孩子越来越大了,我们一定也要经常一家人出游,感受这种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