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的爱恋——我与云南有个约会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穿越千年的爱恋——我与云南有个约会

• 出发日期/2019/04/15

前言

最近有一句话很流行,“趁时光还未老,去见你想见的人吧,去做你想做的事吧,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你还年轻,趁他还未老。”轻抚人间四月天,带着心里还未散去的憧憬,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地方,暂时放下工作上的匆忙、世俗中的纷乱。

也许,你早就听说过彩云之南的魅力,却不曾亲身体验她美在人间的真实感,没关系,抛开这些遗憾,随我来领略一下彩云之南的风情。不急,先来几张图诱惑一下大家!

清泉汩汩,空气清新,简直是爱好植物的人的天堂

夕阳渲染下的彩云之南,梦幻而又空灵,来到这里,仿佛跨越千年,寻到梦中的期盼。

出行必备:

1、 轻装上阵是出行旅游的必备条件,因此,一个旅行背包就务必要装下你的所有装备!首先,便是旅游必备护肤品:防晒霜和固体花露水!稍微带几件换洗的衣服,可以戴一顶帽子哦~

2、 手机移动电源、充电器、单反相机、银行卡、身份证,学生的话要带着学生证等的证件;

3、 地图,旅游地图,行政地图各种地图!

4、 不管是乘坐什么交通出行,难免路途无聊,可以随手带点零食,垃圾不要乱扔哦~晕车的话晕车贴也是必备的;

5、 其他嘛~带着一颗简单随性的心就好啦!

出游预告:

在 云南 的几天需要事先规划一下旅游路线,虽然过程中经常不按计划行事,但是提前规划毕竟是好的!

1、 当天先休息好,养精蓄锐;

2、 首站 丽江 ,体会 丽江 古城, 束河 古镇的别具风味;第二天前往 大理 ;

3、 大理 住四天,分别前往 大理 的 双廊 风景区,苍山洱海, 沙溪 ,蝴蝶泉以及崇圣寺三塔;

等不及了吧,该分享旅行记录啦!首站 丽江 古城!上图!

丽江古城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古城

很喜欢这样的 丽江 古城

束河古镇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束河 古镇是 丽江 三大古镇之一,距离 丽江 古城5,6公里左右,出行还是很方便的, 束河 的环境很好,所以是很多住宿舍的天堂,很多 丽江 的游客都会选择居住 束河 古镇,比较安静,而且价格也比较实惠,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 束河 古镇多一些

• 类型:明星光顾餐厅
  • 地址:束河古镇康普巷30号
  • 电话:13887752111,13187752111
  • 简介:位于束河古镇中心地带,久吃不厌的云南菜馆

到 束河 还吃一次美食大餐,可以说是在这次旅行中吃的最舒服的一家了,不仅仅环境很好,服务热情,做的美食也是超级好吃,性价比很高

哈哈吃完才知道,原来这家是 束河 古镇的美食地表,基本上到 束河 的旅游都会到这家打卡,也是很多明星经常光顾的餐厅,确实人气很高,必打卡,门口还有很多花花草草,超级吸引人的!

夜游丽江古城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曾经在文字里见过 丽江 的古城,无数次想象,无数次憧憬,等到自己真的来到,却又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整齐划一的商镇,美丽的手鼓美女,通街插放的《一瞬间》……。整个古城全是卖一样淘宝货的商店,只剩下满满的失望。

大理

当即决一早前往 大理 !下一站,就是神往已久的 大理 ! 大理 有许多代表性的风景区,都具有它独特的魅力,没想到并不是很高的山,却能有独具一格的魅力。美,不就是这样吗,也许它没有那么明显,可当真有着发现美的眼睛,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那生活中不是处处都很美吗~就像当初我听到“苍山”这个名字的时候,也并没有怀着太多憧憬,山吗,哪里没有,何况自以为连 泰山 都见过了还有什么山能入眼。可是苍山的美就是这么猝不及防,不经意间就能让人耳目一新。

洱海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洱海,光听这名字就觉得高大上哎~作为北方的女生,骨子里缺的就是柔情。没有经历过白落梅笔下的江南 烟雨,自然体会不到她所言说的温润绵绵。但我相信 云南 具有那种魅力,她是可以把人熏陶出一番南国风韵的。因为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内心的柔软就已经被召唤了出来。有人说这是小姑娘的矫情,可我不这么认为,这种感觉,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波涛汹涌,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泛舟洱海,在透明澄净的海面,宁静

又悠远,甚至会觉得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过去,忘记了自己。

苍山洱海,这似乎是 大理 最具代表性的自然风景区。也许你见过气势雄浑的 泰山 ,认为苍山不具有雄伟的气概,可我丝毫不认为苍山不如五岳之尊 泰山 ,因为他们具有的是完全不同的魅力。苍山位于温暖湿润的气候带,有着小家碧玉的内敛,山上清泉汩汩,奇鸟齐鸣,树木繁茂,空气清新,风景独好。洱海不同于别的 淡水 湖一样平静,阵阵浪花温柔的拍打在岸边,静谧中又带有阵阵回响,清澈的海水让人心旷神怡,这里简直就是约会的绝佳胜地,这静谧温和的分为不输 爱琴海 !

这次旅行本以为的一个小插曲,没想到却让我印象最为深刻。苍山洱海附近,位于 双廊 镇的长育村的住所

阳光正好,只等你来

外观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楼顶有露天泳池,供你享受慵懒惬意的午后时光,还能在泳池边观赏对面苍山洱海的美丽。

迎面吹来丝丝温暖的海风,你可以在这里静静地享受午后的一抹阳光,享受 美国 进口的星巴克咖啡或是 斯里兰卡 下午茶,浅尝精致的黄油小蛋糕……

一杯清茶,一抹阳光。人容易在这种慵懒的午后触发懈怠感,来到“加州”的第一天便已经迫不及待享受这里的寸寸阳光点点滋润了,不要说我没出息,毕竟谁能在如画一般的地方抵住美景美食的诱惑呢

怎么样!是不是单是周边景色就已经完全把自己迷住了?!窗外美美的苍山洱海,是不是让人赏心悦目?明镜一般的水甚至就在你的脚下,只是,有谁真的舍得用力踩下去呢……

我们的自助晚餐。来了三天了,总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一次。什么都不如一句“Cheers”来的真实。一路上的欢声笑语,沿途拍摄的风景人情,让此刻的我们无比感动。

美食也是旅行的一大重点要素嘛,自己动手,摘到新鲜的南国草莓~它的香味我就不多说了,我负责上图诱惑大家,哈哈~

夜晚的“加州”最是让人心醉。天南地北的好朋友凑在一起游戏,聊天,K歌,仿佛这里就是自己的一片舞台,可以尽情的释放和表现自己,就算有再多的烦恼,此刻也都抛至九霄云外了。

帅哥美女玩得很尽兴,他们并不是职业歌手,他们只是自发演唱,纯属娱乐,多么勇敢的女孩!调酒师也非常可爱,一排排小酒杯在他手里像听话的宝宝,而他则随心所欲调出一杯杯艺术品般的酒水。

已经在加州四天了。很不舍,却也不得不对它告别了,原来爱上一个地方这么容易。就算在这里短暂四天,走之前也该再次好好看看它。

继续旅行,曾经领略过天下第一泉趵 突泉 的美,这次想看看满载盛名的蝴蝶泉,是否真的蝴蝶翩翩?

蝴蝶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大理之眼梦幻大剧场
  • 简介:《蝴蝶泉边》是一台具有大理民族特色、独具艺术魅力的大型实景歌舞表演。

蝴蝶泉的泉水,清澈透底,正因如此,感觉它似乎很浅,可是当地的人说了,看着浅,实际上可深了!你的眼睛,是会骗你的!

天哪!那泉水简直就是清澈的发绿,绿的发蓝,蓝的透紫!像一颗玛瑙,静静地注视着来来往往的游客。Amazing!

三塔寺

看过了山,也看过了海,游过了古城,欣赏了泉,该去看点有信仰的东西了。崇圣寺三塔!

它是 大理 历史上规模最为宏大的古刹,尽管经历过无数次地震,却依旧高耸。何等雄伟,何等神圣!

在 云南 玩了几天,心灵完全受到了洗礼。那种完全不同于北国的风光和温润如玉的风情,让人实在不忍心离开。 云南 ,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啊啊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