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一个人,陪我去东至赏花

攻略   >  东至旅游攻略   >  在等一个人,陪我去东至赏花

• 出发日期/2019/04/16

• 玩法/徒步 踏春

前言

这时候的东至,乍暖还寒,一个转身,便逢一路繁花。。。。。。

这个春天,

等一个人,

陪我去东至赏花

春天来了,草长莺飞,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踏青赏花亲近自然最为应景。“春游赏花、踏青访古”成为3月份最受关注的旅游关键词。而3月至5月则是踏青赏花的最佳时机,春天去哪赏花好?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探寻东至的赏花地。

梅  花

最佳赏花期:2月下旬至3月下旬

花间传说:宋武帝的女儿寿阳公主梅林小憩时,恰好有朵梅花飘落到她的额上,留下了淡淡的五瓣痕迹,显得格外妩媚动人,后来人们纷纷把梅花印在额头上,于是“梅花妆”成为时尚。

推荐赏花点:东至县滨河公园

梨  花

最佳赏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上旬

花间传说:商河县殷巷镇有一个村子。据说以前村子里有户人家祖上是京城御苑看护梨园的管家,告老还乡后把上好的鸭梨苗带回村里,带领全村种梨。村里有个男孩叫李桂芬,擅长种梨。有天,梨园来了贼人打劫,为了保护最大的梨王树,李桂芬葬身于树下。来年,梨王树死而复生,康熙皇帝对梨王树结的梨子赞不绝口,听说了这个故事后,当即口谕赦封“李桂芬梨”。后来,这个村子就被叫做李桂芬村,梨王树保存至今,年年结果,兴旺不衰。

推荐赏花点:东至县尙合村三条岭

油菜花

最佳赏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下旬

花间传说:一位叫阿鲁的彝人小伙救起一位落水的浣纱姑娘。姑娘是天上的仙女,拿了天上的星星来报答阿鲁。阿鲁种下星星,来年开满了黄色小花,这就是油菜花。油菜花让阿鲁过上富足的生活,他来到河边找到了仙女,喜结良缘,成为佳话。

推荐赏花点:东至县胜利镇康桥村、江心洲回民村

桃   花

最佳赏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下旬

花间传说:崔护是唐朝的一介书生。清明踏青偶遇美貌少女,第二年清明,他又来到遇到少女的农舍,却只见桃花不见人。后打听到少女因思念他成疾抑郁而逝了,崔护大痛。有位仙人将少女复活,成就一桩美好姻缘。“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就是崔护寻少女不见而做的诗作,流传至今。

推荐赏花点:东至县张溪镇葛仙铺村

牡   丹

最佳赏花期:4月中旬至5月上旬

花间传说:有一位叫鹦哥的小伙,为救染病的母亲和乡亲,翻山越岭寻灵芝草,遇一位白胡子老者指点,将石头磨成钥匙,打开王母娘娘瑶池的门,取金丹可救命。鹦哥为了救乡亲,把金丹都带走。结果被王母娘娘发现,鹦哥情急之下将金丹撒向大地。白胡子老者原来是南极仙翁,他告诉鹦哥,他撒下的金丹会长出一种奇花,可用它的根煎药治病。果然母亲和乡亲们服用了药汤后病都好了。因为这种救命的花是王母娘娘的金丹变的,于是取名为“母丹”,又改为“牡丹”,牡丹的根也成了重要的中草药。

推荐赏花点:东至县洋康生态园(洋湖镇高山村、迭山村)

芍   药

最佳赏花期:5月

花间传说:传说中牡丹芍药都不是凡花种,是某年人间瘟疫,玉女或者花神为救世人盗了王母仙丹撒下人间。结果一些变成木本的牡丹,另一些变成草本的芍药,至今芍药还带着个“药”字。牡丹、芍药的花叶根茎确实可以入药,丹皮是顶有名的,芍药更是滋阴补血的上品 。

推荐赏花点:东至县洋康生态园(洋湖镇高山村、迭山村)

一年四季中,东至最美的季节,莫过于春。春天来了,我在东至等你,带我一起去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