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公车的司机会5种语言,去的地方还能淘金,还是免费景区

攻略   >  这辆公车的司机会5种语言,去的地方还能淘金,还是免费景区

• 出发日期/2019/04/09

• 玩法/摄影 美食 踏春

前言

台湾免费景区那么多,兔子推荐这里。

第1天

酒店、机场工作人员会说几种语言,不奇怪,但是公交车司机会说五种语言,还是很少的。我在湾湾游玩中就遇到这么一位特别的驾驶员。

他大约年纪有四十几,对上车的每一位乘客都非常有礼貌。车子开启和快到站之前,他会分别用普通话、闽南话、英语、韩语、日语来通知大家做好上下车的准备,非常到位。特别那句“普利斯”把我乐到了。我还在想这句是什么意思,旁边的朋友告诉我是please。先不说大叔的英语口语标不标准,就拿这认真的工作态度,就该给他打95分。

他就是台北市直达金瓜石的965公交车的司机,整个行驶车程大约需要45-60分钟。这次我一个人自由行去湾湾玩,时间很宽裕,所以选择坐公交车去想去的景区是我的第一选择。车上还有免费wifi和充电插头,完全就是为自由行游客所想。965终点站在板桥,西门町也可以上车,都是比较热闹、交通方便的地段。

板桥站

这辆公车的司机会5种语言,去的地方还能淘金,还是免费景区图片

西门站,这里比较适合自由行的人们,附近酒店很多,交通也方便。

每个座位下方都有一个充电插头我们的手机可以直接使用的

这是大巴式样的公交车,因为它会经过高速,所以每人必须保证有座位,不能站立。

这就是我的目的地——黄金博物馆。

喜欢它的理由很简单,园区像公园、玩起来不累,景致好。黄金博物馆园区还是免门票的,只有参观黄金馆和参加淘金体验才需要花17-20元人民币。

我走到了最上面,家有学生考试的可以拜拜关公,听说很灵验。

这里是以前的汽车站,沿着这个铁轨开下去。虽然现在已经荒废了,但是山上的景致很不错,天然的氧吧。台湾的山都不高,走步道也很轻松,还能锻炼身体。所以很多老人来这里拜佛和走步道散步的很多。

红色猪猪在景区很醒目也很可爱

这次本山五坑坑道对外开放了,我也进去游览了一下,体验了一回当初旷工开采金矿的生活。

这个动态的指引很有趣,生动地介绍了黄金是怎么开采出来的。

洞内比较潮湿,不时有雨水滴落下来,陪我的朋友说前几天刚下过雨,可能也有影响。

参观完五坑坑道就到了原创礼品店了,他家的小饰品都很别致,价格还不贵,现在还可以扫微信了,付款方式方便了很多。

游览完整个园区,千万别忘了去矿工食堂饱餐一顿。黄金博物馆在金瓜石,金瓜石的「金瓜」与闽南语南瓜同音,南瓜鸡肉意大利面一定要尝尝。南瓜浓郁,鸡肉细嫩,几十元就能吃饱。

喜欢吃辣的朋友,还有新推出的酸辣排骨面,有劲道的面条配以酸辣调理,香辣味儿四溢,一大块台式炸猪排吃得好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