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天的时间 走进西塘

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  用一天的时间 走进西塘

• 出发日期/2019/02/09

• 玩法/春节

前言

很早就想去西塘了,但每一次的出行计划却总是觉得还没有刚刚好。逛过了三亚,成都,重庆,呼伦贝尔,总也该来一趟西塘了,不然怎么好意思说西塘是自己的念想了。遂,来了西塘。

深夜抵达西塘

说是深夜,其实也并没有很深。哈哈。到达西塘的时候是晚上8点左右。卖票的工作人员到晚上9点半才下班。想着反正今日买的票明日还能用。遂,当天就买了门票。

门票没有自己买。提前定了西塘吾阿屋里客栈分店。于是让分店老板帮忙代买了门票,55折,55块钱。便宜了45。

在酒店也没收拾行李。把行李放在屋子里面就开始出去玩了。西塘的夜晚,灯光是宁静的,漆黑的夜空被灯光划破了口子,变成了五彩绚烂的世界。这古镇,现今的生活着实安详又热闹。

西塘的夜晚,声音是躁动的。酒吧街震天响的声音诠释着年轻人的激情。浓烈的荷尔蒙气息让人忍不住陶醉在这声色犬马的世界里,一醉方休。

逛罢这个热闹的街,我们转而去了更热闹的一家饭店吃饭。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环秀街8-14号

几乎每一桌都有人。早早看了一些游记,发现诸多人来这边吃饭,索性跟着来了。店里的红烧肉和酱鸭是一绝。我们来此地吃饭,目的也是吃这两道菜。

红烧肉是老板亲子烹饪的。搭配了乡下的土鸡蛋。非常美味。

酱鸭用的是乡下正宗草鸭。具体做法并不完全知晓,但味道很好,肉也很有嚼劲。

这应该是店老板和方文山的合照。西塘汉服文化节的时候才是最热闹的。方文山每年会在这个时候来西塘,主持文化节。

吃过饭之后,我们去了河边放了河灯。可以讲价,最后讲到5块钱一个灯。

河灯会顺着河流而下。同样,我们顺着河流走,后来也看到了卖家从另一头把河灯收回去。

解决了我“河灯的尽头是哪里”的疑问。

这样还是挺好的,重复利用,对环境的压力也没那么大了。

西塘的小吃很多。可以随便尝一尝。

我们因为在饭店一斤吃过,后面各种小吃,吃起来劲头就不大了。主要实在是太撑了啊。

这个手工剁椒。看着就很辣。不少人从这边经过会买点辣椒回去。其实从这边走过都会觉得辣到眼睛。

当我们觉得景区钱很好赚的时候,其实有一些人真的是在赚辛苦钱啊。

这里便是酒吧一条街。各种酒吧都有。安静的,吵闹的。

点一瓶酒,听一首歌,倒也是不错的。

偏安一隅的休息时光

• 地址:嘉善环秀街167号
  • 简介:客栈位于嘉善西塘镇环秀街上,五姑娘主题公园旁边,近售票处,步行2分钟即达烟雨长廊,步行五分钟可至提供子来凤桥,周边环境优美,闹中取静。 客栈包揽各种风情,拥有各式客房,可供您选择,房间温馨浪漫,采光良好

这一天,我们真的熬到了接近12点才回酒店休息。酒店就在景区里面,而且是在景区的中心位置。没多久,就到了酒店。旁边是五姑娘主题公园和护国随粮王庙。恰好次日早早就能过去。

墙上不断有人写一些话,贴在走廊上面。还有店老板自己弄的一些很有趣味的墙画。

走在这里,真的就算是走进了青春了吧。

晚上太困,也并没有拍多少张照片。只是在次日清晨起来,匆匆拍了几张照片。

从客栈出来,我们又开始了四处闲逛。期间先到了送子来凤桥。西塘的桥体特别多,送子来凤桥应该是最为出名的。

不少人在这里写下自己的名字,或者是祝福。总之各种涂涂画画。大概因为是一种情结了,也就没有那么丑了。

内心OS:各位朋友,可以把字写的漂亮一些吗

环秀桥是西塘第二有名的一个桥。我能够记得下来这个桥的名字,不过是因为我专门记录了名字罢了。

整个河道很多桥,每个桥上很多人。在这边站一会儿,看看小巧流水,倒也是惬意。

环秀桥是明代的时候建立的桥。不知道现在是否已经做过了新的修葺。千年古镇不是盖的,很多东西都真的存留了千年。

一路走,一路拍。晴天的时候,河流格外好看。远远看过去,甚至是一种翡翠色。

我们一起坐了一搜乌篷船,船夫在前面划着桨,我们看着所有的建筑朝我们而来,又朝我们而去。

重新逛到五姑娘主题公园的时候,我们已经绕着景区玩了两圈了。之后回了酒店,饱睡了一觉。收拾行李,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