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2019年3月24-28日沈阳/哈尔滨初春寒冷经济自由行2人4天人均1800

• 出发日期/2019/03/24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短途周末 穷游 徒步 美食 人文 跨年 春节 踏春 清明 五一 国庆 冬季 寒假

前言

封面是哈尔滨索菲亚大教堂旁边的夜景

2019年3月24-28日沈阳/哈尔滨初春寒冷经济自由行,2人4天人均1800

哈尔滨(1日)沈阳(2日)

本来我是去沈阳有事情,没去过哈尔滨,于是临时添加了哈尔滨的行程

为了原汁原味的还原实际景色,我发的图片全部都没有p过,完全原始

我的行程是:

3月24日:北京—沈阳 (住沈阳)

3月25日:沈阳—哈尔滨(住哈尔滨)

3月26日:哈尔滨—沈阳 (住沈阳)/哈尔滨晚上9点的火车夜里2点到沈阳

3月27日:沈阳(住沈阳)

3月28日:沈阳-北京

我去过沈阳很多次,就把在沈阳吃过的玩过的地方都合在一起写了

3月底总体来说东北都是比较冷的,大风,偶有雨雪,亲身测试白天最高气温10度以下需要穿棉服或者羽绒服,10度以上要穿厚外套加长袖,必穿秋裤,不要耍单,不然冻哭

春天的东北风很大,如果穿少了是很难在大街上走路的,很多景点有意思的都看不到,严重影响出游质量

第1天

DAY1:北京—沈阳/D25 10:28-15:49(5小时21分)

沈阳

沈阳市里有两个比较近的火车站,沈阳北站,沈阳站,沈阳南站离市里比较远,订票的时候要看好,如果晚上的车不到市里离的很远的话会不好走,出来玩住郊区会各种不方便,而且坐一路的车很累,不建议下车之后还要折腾很远,心情会差。舍得打车的人除外

沈阳北站

沈阳站的地铁站,名字很逗

住:

我住了一天7天(沈阳故宫中街步行街店),房间很一般,不想住第二次,旧的7天都那样。

地理位置还比较不错,后面有一条回民街,挨着大名鼎鼎的马家烧卖总店。离地铁站800米。附近也有公交车站,但是基本都要稍微走走

这是我吃的马家烧卖,还可以,但是没有特别惊艳

后来住的锦江之星品尚(沈阳中街步行街故宫店升级版)突然看到打折住的,总体还可以,稍微有点旧,但是肯定比7天强多了,下次再去如果打折我还会住这,唯一缺点就是没7天那边好吃的多,看外卖就能看出来

景点:

沈阳故宫,门票我去的时候50,现在网上写的60,如果去过北京故宫的话我建议不用去沈阳的了,比较小,10分钟逛完

这是之前5月左右照的沈阳故宫,这次没去

沈阳故宫前面的牌坊

大帅府,因为有了去故宫的经验,我没进去看,外面看看得了,里面好不好我也不清楚

北陵,挺大的,我晚上去的,好多老年人在锻炼身体

浑河,是一个河边公园,很长,沿河都是,如果离的近的话适合饭后散步

浑河,这是之前6月照的,3,4月的就别散步了,冷

小河沿公园,现在叫万泉公园,里面有个水塔,据说是日本人修的,沈阳站附近还有一个,我没见过这种水塔,感觉还挺好看的

万泉公园,免费的,适合散步

水塔

吃:重点来了,我个人觉得吃是沈阳一大特色

沈阳有东北菜,朝鲜族菜,回民菜,各民族混合菜,小吃,都很好吃

我去过几次沈阳,吃过不少地方,我把我觉得不错的都写出来

先说朝鲜族菜:沈阳有条吃鲜族菜的街,西塔街,有大吃有小吃还有鲜族商场什么都有

韩式烤肉

这图是吃的一家西塔居民楼下面的一家韩式烤肉,这条街附近有很多这种烤肉,味道还行,但是感觉没有我下面说的云龙烤牛肉有特色,我更爱吃云龙烤牛肉

小吃,这条街里有很多打糕店,种类很多,我吃了豆沙馅的原味的外面有一层豆粉的,都还可以,如果喜欢年糕味道的可以尝尝,这个不能放到第二天会坏。

紫菜包饭,街上也都是,我觉得每家店都不错,就不单独写哪家了,试吃各种口味我个人比较爱吃肉松馅的,口感比较丰富

西塔大冷面,恩..这个应该是在沈阳很有名气的老店,有普通冷面和咸冷面,我不太能接受咸冷面,味道有点怪,还有狗肉我是无法接受的,喜欢吃的可以去试试

大吃,玄风老汤,在西塔街南口,路西的位置,这个具体网上可以查到,非常好吃,

我点了豆腐汤忘了多少钱反正不贵,炖牛尾108,量特别大小心别点多,两个能吃的人吃撑的不行不行的,豆腐汤送一碗饭,送5盘小菜,小菜可以免费加

这家我吃完才想起来照..我点的俩菜味道都不错推荐,最后还送了水果

云龙烤牛肉,这应该算是东北菜与朝鲜族菜混合版出来自成一派的版本,环境略差,味道很好吃,麻将蘸料是我从来没吃过的味道,我点了牛肉,鲜蘑e,风干肠,墨mi斗,拌花菜,地瓜

牛肉蘸麻将料最好吃,俩人吃80多

点了一桌子

麻将蘸料,可以自己按口味加白醋

烤牛肉

因为好吃,多照了几张

沈阳特色炸串:名字我忘了,大概叫清真炸串?,在我住的7天旁边小路里面,大概地图上的位置,街边一个住宅的一楼,这是我吃过的一点都不油还酥脆的炸串,推荐!

中街吊炉饼鸡蛋糕小吃部,一家网上很火的店,吊炉饼一般般,我牙口不好有点脆过头了,其他感觉没什么特别的,鸡蛋糕像是鸡蛋羹加北方豆腐脑的那种卤,我以前没吃过这个感觉还可以,总之我觉得可以路过吃,没必要特意来吃

沈阳鸡架麻辣拌雪绵豆沙都是很好吃的特色小吃,可以随缘路边吃吃看

沈阳的兴顺塔湾夜市,不!开!门!大老远白跑一趟,后来网上说可能5月以后会开,想去夜市的可以去彩塔夜市,芥末小串好吃,还有一堆套圈打气球之类可以玩的,建议下午5点多过去

还有著名的,在中街上的,中街冰点,恩。。很贵人很多。口味很一般,不推荐

这张图也是夏天照的,这杯50左右,口味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第2天

DAY2:沈阳—哈尔滨/Z177 10:54-15:31(4小时37分)

这趟车晚点2小时!我1点多才上车,晚上才到哈尔滨那个冷啊!后来查过才知道这趟车战线拉的太长了,杭州过来的,一般都会晚点俩小时。建议坐后面的Z157次车,不会晚点不用在火车站耗着

火车奔跑在东北的黑土地上...

住:锦江之星风尚(哈尔滨西客站丽江路酒店)

这是这趟住的最好的,这家店门口有公交车直达中央大街,直达师大夜市,不是市里,有点偏,但是价格划算房间比较新,如果预算充足的话住在地铁站’博物馆站’附近也不错,晚上的夜景很好看,我住的这里附近什么都没有

当天晚上我去了网上很有名的,师大夜市

有吃有喝值得一去,3月这么冷,5点左右到9点之前夜市是有的,各种串都挺好吃,这是个容易超预算的地方,看什么都想尝尝,一会就花一百多,看起来也挺干净的,一定多穿,晚上越呆越冷,冷到脚趾

推荐:美丽豆沙(这家在整条街的深处,沈阳叫雪绵豆沙,我觉得哈尔滨的这家更好吃一些),锅包肉加蘑菇

这个太冷,实在不想把手机拿出来照照片了

第3天

DAY3,中午退房,玩到晚上坐火车回沈阳

哈尔滨-沈阳/Z238 21:39-01:59(4小时20分)

先去中央大街,可能是冬天吧人比较少,显的有点萧条,没有我想像的那么热闹繁华

中央大街

从中央大街走到江边

哈尔滨市人民防洪胜利纪念塔

松花江,还结着厚厚的冰

然后从江边走到巴洛克风情街,这段路有点远,走不动的可以坐车

很好看的车站

巴洛克风情街,不知道是不是天冷。。什么都没有。。。这个季节没必要来了

巴洛克风情街的建筑,除了这些建筑这个季节什么都没有了

巴洛克风情街的建筑

从巴洛克风情街走到索菲亚大教堂,在修。。下半部分围起来了,拍照不太好看,但是教堂基本都能看到,四周都是买东西的商场

广场四周都是建筑物

教堂前的广场有几只鸽子

天黑的教堂四周,灯亮起来了,感觉好看多了

天黑了,从索菲亚大教堂走到博物馆地铁站,坐地铁去火车站(我的票是哈尔滨西站,有点点远,有地铁到),这一路是最好看的,东大直街和西大直街,博物馆地铁站附近,晚上很好看

这应该是离哈尔滨站不远的一个桥上,下面有火车过

地铁站附近

这张是地铁口,晚上看很漂亮

到火车站时间刚好,我带的东西不多,衣服基本都穿身上了,包就背着了没存在宾馆

两点到沈阳,叫了个车,住锦江之星品尚(沈阳中街步行街故宫店升级版)

以上,基本就是这个初春的季节玩东北两个城市的过程,东三省里的长春我会写在后面长白山的游记里,那是2016年初夏一次非常凌乱的自驾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