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去了呼伦贝尔你会发现,有些远行叫旅游,而有些远行叫“去过另一种生活”

• 出发日期/2019/04/22

前言

如果你问我,最想去哪里隐居几日?我会回答你: 呼伦贝尔 。去了 呼伦贝尔 你会发现,有些远行叫旅游,而有些远行叫“去过另一种生活”

呼伦贝尔 就是另一种向往的生活,天苍苍 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里有山、有水、有底蕴。这里有酒、有肉、有气氛。这里有草原、有湖泊、有豪迈的民族。这里没有焦躁,这里没有繁忙,这里苍穹浩瀚无限,上天一定是偏爱 呼伦贝尔 草原的,偏爱到收走了这里所有的纷扰,偏爱到只把惬意留给草原。

呼伦贝尔 是我曾经不知几时听说过的地方,因为我离 呼伦贝尔 真的遥远,一直以为那里是没有干净的住宿和可口的饭菜,总以为那里住在布料的 蒙古 包和吃羊肉为生,可是,我真的错了,原来那里,无论是景色还是饭菜及住宿真的让我满意及心。

7月3日,我购买了机票,5日出发,没想到 深圳 有直达 呼伦贝尔 的机票哦,哈哈,满意,我们三家人,一并出发,去寻找我日日心心念念的 呼伦贝尔 大草原Let’s go

关于交通及注意事项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骑马等娱乐项目需另外收费。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嵯岗牧场十一队与边防公路交叉路口哈萨尔游牧部落
  • 简介:世界三大草原之一,广阔的牧草和边境风光,可体验草原生活。

交通:飞机和火车都有的,但是呼伦贝尔是旅游胜地,一定要提前订票哦!

注意事项:呼伦贝尔是一个一天可以感受春 夏 秋 冬的圣地,所以白天穿短袖短裤,晚上有点凉,就要加衣了,长衣长裤是必须要带的,驱蚊水也要随身携带,因为草原蚊虫比较多,不要被蚊子吃掉哦!

关于包车

这个关于出行呀,我是查了很多攻略的,本计划是报个旅行社的,可是好多好多旅友说,去 呼伦贝尔 一定不要报旅行社,原因很简单,因为 呼伦贝尔 是草原,既然过去,一定要坐上越野车穿越草原才过瘾的,旅行社坐大巴车,走的都是板油路,一起吃,一起住,很不自由,旅友果断推荐,去 呼伦贝尔 一定要包车游,更不要自驾游, 呼伦贝尔 地大物博,不是本地人是找不到更迷人的景色的,所以,我必须要选择包车游啦。所以,我私信这位刚刚从大草原回来的朋友,推荐一位司机师傅,可靠并且人品要好,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嘛,这位驴友说,她们选择的这位当地师傅真的赞,因为我相信每一位驴友,所以,跟这位小贺师傅简单联系、咨询了一下,果断定金,通过和小贺师傅简单的聊天中,我也可以感觉到小贺师傅的热情和负责人,告诉了我很多注意事项,更加暖心的是,他说如果有比较小的小朋友,他必须要携带儿童安全座椅的,真的回手就是一个赞。

我们一同11人,6天的行程,我也把价格和路线提供一下,驴友们可以参考一下。

因为我们带了6个小朋友,第一,我一定要选择舒适的车辆。第二,吃住一定要可口舒适。第三,一定要去一些“野景点”,很不喜欢人挤人的破景点。我这要求虽然简单,但是我觉得很粗暴,可是小贺师傅三分搞定,让我欢喜的不得了。

关于路线与消费

路线:6天详解

第一天: 海拉尔 ---金帐汗---莫日格勒河--- 额尔古纳 ---白桦林景区---上护林---下护林--- 恩和 俄罗斯 民族乡(宿 恩和 )

【今日行程亮点:穿越草原,走草原腹地,制高点观看莫日格勒河,寻龙诀拍摄地,户外摄影拍摄点,下午进入白桦林景区,晚上入住 恩和 俄罗斯 民族乡】

第二天: 恩和 ---哈乌尔景区---9卡--8卡--7卡--太极图-- 室韦 -- 额尔古纳 河-- 临江 (宿 临江 )

【今日行程亮点:早上出发去电影(断片)拍摄地,纯自然景观,俯视 恩和 周边正片 兴安 岭,哈乌尔河景区,看哈乌尔河,森林小动物,下午走边防公路看 额尔古纳 河,行走在祖国的边境线上,一路上万亩的油菜花,麦田,离 俄罗斯 一河之隔,晚上入住 临江 ,晚上去日落山观看日落,看 额尔古纳 河,凌晨可以去山上看星星】

第三天: 临江 --老鹰嘴--月亮泡--太平--莫尔道嘎森林公园--白鹿岛--莫尔道嘎-- 龙岩 山(宿莫尔道嘎)

【今日行程亮点:早上出发,前往老鹰嘴,可以在 额尔古纳 河支流 玩玩水,月亮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路山路,中午太平庄园吃饭,下午穿越 兴安 岭前往莫尔道嘎,可以在莫尔道嘎森林公园乘坐森林观光小火车,晚上入住莫尔道嘎】

第四天:莫尔道嘎--得耳布尔神鹿园-- 根河 高速-- 额尔古纳 -- 亚洲 第一湿地--额市6队牧民家里挤牛奶熬牛奶-- 黑山 头(宿 黑山 头 蒙古 包)

【今日行程亮点:早上去爬 龙岩 山,成吉思就是在 龙岩 山开始起兵征战天下的,得耳布尔神鹿园,看驯鹿,袍子,梅花鹿,可以和驯鹿零距离接触,下午 根河 高速,观看万亩良田,白桦林, 额尔古纳 市 亚洲 第一湿地,可以逃票哦,下午去牧民家里挤牛奶,熬制牛奶,喂小羊,晚上入住 蒙古 包,晚上玩篝火晚会】

第五天: 黑山 头(骑马)---三十三湿地--186彩带河--扎区博物馆--猛犸象公园-- 满洲里 ---套娃广场---国门(宿 满洲里 )

【今日行程亮点: 黑山 头草原策马扬鞭,草原卡丁车,彩带河滑草,观看 呼伦贝尔 大草原,扎区 看猛犸象的化石,入住 满洲里 ,晚上可以看 俄罗斯 演绎, 俄罗斯 大马戏,晚上观看 满洲里 夜景】

第六天: 满洲里 ---呼伦湖---巴尔虎 蒙古 部落--扎来诺尔---伊和乌拉山---呼和诺尔草原--- 陈巴尔虎旗 “狼岛”--- 海拉尔 返程

【今日行程亮点:呼伦湖, 中国 五大 淡水 湖之一,可以逃票哦,中午可以吃呼伦湖的鱼,伊和乌拉山 呼伦贝尔 两大圣山之一,下午 陈巴尔虎旗 草原,狼岛观看草原狼,了解草原狼的生活方式,下午5点左右抵达 海拉尔 】

行程:不走旅行团路线,全程户外穿越路线,选择越野车的可以进入无人区,草原腹地,穿越森林,纯玩零购物,美景在路上。

价格:人均4000元,包含全程住宿 三星 级及以上标准,特色菜:河边杀活羊手把肉、烤全羊,冷水鱼、俄餐、蒙餐,全程水果、饮料、酸奶、矿泉水备足,配车是价值120万的丰田陆地巡洋舰-酷路泽。

人均4000元,这个价格可以说是全程高端了,刚开始我对人均4000元就可以全程高端有点怀疑,可是去了以后真的让我挑不出一点点的小瑕疵Perfect

关于美食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骑马等娱乐项目需另外收费。

对于美食来说,我可以一点不自夸的说:我绝对是一个美食主义者,美食达人!呼伦贝尔的美食真的让我回味无穷,每天都是撑着肚子寻找美景,6天我整整胖了4斤!这里的羊真的是吃中草药 喝矿泉水长大的,肉质鲜美,肥而不腻,最重要的是一点都不膻。这里的田园小菜也是我的最爱,无污染,园子摘下蔬菜清水洗过就可以直接吃掉,清甜可口。烤羊排、冷水鱼、奶酪、奶干、列巴,太多太多了!真的是每一天都不会重复吃到任何一样美食!

到达后开始行程

早上7点我们落地,小贺师傅和他团队就在机场手捧蓝色的“哈达”,给我们来了个迎接礼仪,舒服!一上车,后备箱除了我们的行李就是水果、酸奶、汽水,舒服。从机场出来,看见了一个雕塑,小贺师傅介绍: 呼伦贝尔 是两个人名,呼伦和贝尔是两个非常相爱的,可是天有不测风云,

传说,在很久以前,草原上居住着一个勤劳勇敢的 蒙古 族部落。部落中有一对青年男女,姑娘名叫呼伦,能歌善舞,才貌出众;小伙儿名叫贝尔,力大无比,能骑善射。他们无忧无虑生活在这块水草丰沛的草原上。

一个傍晚,突如其来的灾难破坏了草原原有的宁静,恶魔莽古斯使用魔法吸干了草原的水,从洁白的毡房中抢走了呼伦姑娘。草原从此枯黄了,成群的牛羊倒地身亡。

为了拯救草原和心爱的姑娘,贝尔抄起弓箭和长刀,跨上枣红马,冲进枯萎的草原中。日夜奔波跋涉寻找莽古斯,终因疲惫不堪跌下了马。

就在半梦半醒间,他看到了饱受恶魔摧残的呼伦,她变成一朵瘦小的“阿日愣”花,就在眼前经受着风吹日晒,奄奄一息。

贝尔猛然惊醒,用皮囊里仅有的一点水浇灌“阿日楞”花,呼伦复活了,她紧紧拥抱着贝尔。

莽古斯闻讯赶来,再次夺走呼伦。草原被沙石吞噬,天边烧起了熊熊大火。

贝尔见状情急之下想起了阿爸传给他的神弓,他连向天空放出仅有的三箭。顿时大雨倾盆。草场复苏,牛马羊群又重新站立起来,草原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莽古斯将呼伦绑在身后,再次杀回,企图杀死贝尔,摧毁一切。

千钧一发之际,呼伦挣托缰绳。夺下莽古斯头上的绿宝珠,一口吞下。顷刻,山崩地裂,狂风大作,呼伦倒地化作浩荡的 大湖 。

贝尔借机杀死了恶魔莽古斯,然而却再也见不到美丽的呼伦姑娘。贝尔悲痛万分,愤然折断神弓。只听天边一声巨响,顿时草原塌陷,贝尔也化做一池清湖。

就这样,一对情人把炽热的爱献给草原万物,化做呼伦、贝尔两个清澈的 大湖 。草原有情,暗暗地裂出一道乌尔逊河,把两颗年轻的心连在了一起。

草原兴旺了,草原上的人们为了感谢纪念呼伦和贝尔,就把这片草原命名为 呼伦贝尔 大草原。(原谅我,当时小贺师傅给我们讲完,我忘记了,自己又百度查的,哈哈)

但是小贺师傅说,这个雕塑可不是呼伦和贝尔,它是成吉思汗两个最重要的女人,坐着的是成吉思汗的妈妈叫“柯额伦”,站着的是成吉思汗的爱妻叫“孛儿帖”,小贺师傅笑着说:如果你们碰到假导游就会告诉你,这是呼伦和贝尔,然后开始给你编故事啦!

第1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这第一天的就让我惊叹不已,天下怎么会有这么美丽的地方,小贺师傅介绍莫日格勒河全长294千米,因为全长都是弯弯曲曲,作家老舍曾经来过,老舍誉为“天下第一 曲水 ”,它有着一个感人传说:在最早,由于天气大旱,草木不腥,农作物没有水份,牛羊马没有青草粮食,莫日格勒姑娘为了拯救这篇草原,徒步寻找水源,长途跋涉到 兴安 岭时由于没有水喝没有粮食提供体力,最终倒在 大兴安岭 ,在莫日格勒姑娘倒在的地方,涌上一股水源,流淌在这片草原上,当地百姓把这篇水流取名为:莫日格勒河。

中午我们开始野炊,小贺师傅派了一个 皮卡 车拉了一只羊过来,小贺师傅和他的团队在那里杀羊,我们和邻居开始了我们的游戏,舒服呀!

野炊结束后,我们前往 额尔古纳 , 额尔古纳 有一个景点叫“ 亚洲 第一湿地”,可是小贺师傅说:那里需要门票的,没有意思,只是站在山顶,脚下一片湿地而已。咱们去找野景点,哈哈,碰到这样的司机师傅真是三生有幸。

一路走一路晚,到达 恩和 俄罗斯 民族乡已经是筋疲力尽了,但是这种兴奋让我们并不觉得很累,晚上我们吃过丰盛的晚餐后,在这个不大的小村庄溜达了一会,这里是一个很有民族气息的小村庄,小贺师傅介绍:这里百分之90是 俄罗斯 民族,我还头一次听说还有 俄罗斯 民族,哈哈,见识有点肤浅啦。晚上我们住的当地特色“木刻楞”,小贺师傅介绍“木刻楞”是松木搭建而成,冬暖夏凉,非常舒服,我们也是第一次住这样的木头房子里,我们怀着好奇心和满身的舒适感躺在床上很快就入睡啦!

第二天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室韦镇西南0.5公里
  • 简介:室韦口岸,位于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中游东端,在室韦镇的西南0.5公里处,南距额尔古纳市在地拉布达林镇168公里,西隔额尔古纳河与俄罗斯奥洛契口岸相对。

由于前一天我们还有小朋友玩的太累了,所以不知不觉睡到了8点钟,此时小贺师傅费心啦,他嘱咐酒店人员,早餐必要要热好,所以我们洗漱结束,吃了更加丰富的俄式早餐:列巴、果酱、鸡蛋、奶茶,特别我要说到的是奶茶,超级好喝,奶茶是当地人自己做的,美味极了!

我们又开始行程啦,我们一路穿越草原,行走在祖国的边境线上,万亩的油菜花田,对面就是 俄罗斯 ,这道风景线,在我脑海里,将是一辈子的回忆!

晚上到达 临江 ,这里是蒙兀 室韦 ,但是更多的是 俄罗斯 民族气息,小贺师傅介绍:这里是 蒙古 族的发源地,所以叫蒙兀 室韦 ,但是离 俄罗斯 比较近,慢慢的 俄罗斯 民族更多了些!

今天这一 天全 部都是风景线,让我大饱眼福,我们也是回忆着美景美美的睡了一觉

第三天

莫尔道嘎
  • 地址:额尔古纳市莫尔道嘎镇

第二天起床我们就开始行程,今天就有意思了,小贺师傅说:今天是孩子们的专区,因为我们到达老鹰嘴,那里的小河边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最然没有什么娱乐项目,但是小贺师傅的车成了我们的船,载着我们在河里漂移,舒服!

中午到达莫尔道嘎我们吃了当地的特色:铁锅炖。这个很有意思,一个大铁锅,里面有牛肉、鸡肉、粉条还有好多蔬菜。用柴火起火,好有村庄气息!(原谅我光记得吃,忘记拍照啦)

下午小贺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个私密景点,小贺师傅说只有他的团队才知道的景点,这一路上,小贺师傅带我们了好多他的私密景点,真的是美不胜收!

第四天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额尔古纳市黑山头镇正北5公里
  • 简介:黑山头城址是金、元时期的遗址,距今已经有700多年。

今天就很意思啦,有好多小动物,今天是我们拍照最多的,也是这几天行程中最最喜欢的一天!先晒美图!

今天是纯纯的玩了一整天,晚上到达 黑山 头镇,住在 蒙古 包里,我一直以为 蒙古 包是非常简陋的,我还很害怕孩子们怎么住,没想到, 蒙古 包就完全是一个酒店,只是 蒙古 包的形状而已,条件真的很好,我们也真的很满意,小贺师傅费心啦!

晚饭后,我们进行了篝火晚会,大家围着火堆跳舞,喝啤酒,唱歌,无比开心!

第五天

满洲里
  • 地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西部,东经117°12′至117°53′,北纬49°19′至49°41′,东临新巴尔虎左旗,南、西与新巴尔虎右旗相邻,北与俄罗斯联邦接壤。
  • 简介:<p class="inset-p">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蒙语意为“旺盛的泉水”,1901年因东清铁路的修建而得名“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素有“亚洲之窗”的美誉。满洲里是我国最大的

骑马喽,骑马喽,早上起来孩子们就大声的喊着,看来这帮小家伙对骑马更感兴趣。

晚上到达 满洲里 ,这里的夜景真的各大一线城市都不能及的,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曾经是皇宫,整座城市金碧辉煌,这里是去 俄罗斯 的口岸,当然 俄罗斯 人也很多。

第六天

海拉尔
  • 地址: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
  • 简介:<p class="inset-p">海拉尔在蒙语中是“野韭菜地”之意,因沿海拉尔河的两岸长满了野韭菜而得名。这里是呼伦贝尔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包括呼伦贝尔大草原、原始樟子松林和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

呼伦湖真的像大海一样,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去呼伦湖是小贺师傅领我们逃票进去的,回想一下,所有的景点门票我们好像还没花过钱,都是小贺师傅领我们逃票的,真的厉害,再下佩服!

看过呼伦湖小贺师傅又领我们去了他的私密景点,全部都是野景点。哎呀,还是享受美图吧!

不舍的离开只为再相聚添加一份美丽

• 地址: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境内
  • 简介:被称为“天下第一曲水”,蜿蜒的河水在广阔的草原中似一条玉带。

晚上到达 海拉尔 已经是傍晚,我们在一起又吃了一顿火锅,其实吃什么不重要,更想的是大家做在一起聊聊天,因为这几天我们和小贺师傅真的是没有待够,跟他聊天也真的让我们很舒服,但是无论有多不舍还是要分开,我心想, 呼伦贝尔 我还会再来的,这几天也真的辛苦小贺师傅及他的团队,感谢小贺师傅这些天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晚上入睡时,我的宝贝还再问我,我们邀请小贺师傅去我们家玩他会去吗?哈哈,看来这几天小贺师傅在我宝贝的心目当中已经占有一定位置啦!

去了 呼伦贝尔 之后,你会发现,有些地方真的可以呆一辈子,而有些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 呼伦贝尔 大草原,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我想在这里以天为被,以地为床,看那繁星闪烁,每天晒晒 日光 ,喂喂鸟儿、羊儿、牛儿,喝着奶茶,吃着手把肉,听着牧民的歌谣,这样的生活真的让我无比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