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武汉佛系少女的两天三夜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长沙—武汉佛系少女的两天三夜

• 出发日期/2017/05/27

• 玩法/端午

敲行程

有预谋的说走就走

平常周末都是和室友穿梭于长沙的各个角落,难得某个夜晚忘了是我还是她脑子灵光一闪蹦出一个想法“我们去武汉玩吧!”当下一拍即合在网上随便看了看景点介绍就敲定了端午三天小长假跑去玩一下,我们两个人共带了一个小箱子的行李(衣服化妆品防晒零食)就算是做好准备了。

武昌火车站

我们周五溜了一节课坐火车前往武汉,到达已经是晚上10点了,机智如我,定的住宿都是在火车站周边,平均前往我们要去的景点时常也差不多(一小时以内)

1 户部巷—昙华林—武汉长江大桥—晴川阁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暂未开放     ​​​​​​​4月22日起至7月10日,武昌区将对户部巷街封街整治。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户部巷(大门靠近自由路和民主路)
  • 简介:这里有武汉的各种美食小吃,热干面、糊汤粉、豆皮、鸭脖子等

上午9点左右到的户部巷,时候零零散散的有不少游人了,全国各地都有这么一个打着本地特色小吃但是不乏有鱿鱼臭豆腐奶茶等通吃一条龙存在的美食街,我们吃了鸭脖和大猪蹄子,很辣但是也挺好吃的(ฅ>ω<*ฅ)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我们从户部巷步行前往昙华林一路穿过武汉的老街,游人和早起买菜的原住民来来往往穿梭在一起,愈发的觉得岁月静好@( ̄- ̄)@

可能是要对得起我们的早起,我们到昙华林的时候人还不算多,彼时太阳已经出来了还有几家店并未开门

随手拍的同行室友

路名挺好听 哈哈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等我们走到了武汉长江大桥,由于太阳的原因几乎没有几个人,随手拍个照,就买了船票(10块)坐船到对岸前往晴川阁景区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洗马长街86号
  • 简介:濒临长江,登上楼顶,遥看武汉三镇和长江对岸的黄鹤楼。

晴川阁景区不大,十几分钟可以走完,当时特地挑没有人的角落拍了几张照片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但需要交香火钱,有8元、15元、25元香火价位。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黄浦大街上滑坡路74号
  • 简介:拥有四面佛的寺庙,充满异域风情的圆通宝殿值得一看。

路上随便找了家饭店解决中饭,点了一条武昌鱼一个空心菜和辣椒炒肉90多,还是很实惠的。吃饱后继续下一个地点—古德寺

古德寺还是很让人惊喜的,建筑整体是欧式风格但是又不突兀。我们在古德寺转了一圈后在外面坐了下逗逗鸽子。然后就回去睡觉了→_→

2 博物馆—东湖—楚河汉街—长江大桥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赶早去了博物馆,没有排多长的队就进去了。路上经过了武汉大学,但是我们好像根本就没有想过去武汉大学参观参观→_→

喷泉的水花形成了彩虹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三件展品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公正路(近水果湖,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武汉新城市地标,游逛现代版“清明上河图”。

本着就近原则我们去了楚河汉街,临近中午街上没有几个人,其实这里就是个综合性的购物广场,我们随便进了一家店解决午饭←_←

在这家饭店我们吃到了我们这一辈子也忘不了的一道菜—桂花淮山,香甜的桂花碰上冰凉的淮山,竟然竟然这么难吃(ಥ_ಥ) 可能是湖南吃口味重的原因,我们在武汉就没有碰到特别喜欢的美食(口味这种东西因人而异),不过我们本来就不是美食之旅o(╯□╰)o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日头正毒的时候我们穿梭在东湖,现在想想真的是虎-_-||不过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人好少,简直笑哭

东湖很大我们晃悠了两个小时,滴滴回去睡觉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回血后恰逢傍晚,我们前往户部巷找吃的顺便看看武汉长江大桥的夜景

告别长江大桥,明天上午滚回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