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柏悦哈达哈岛旅游攻略   >  马尔代夫柏悦哈达哈岛 Park Hyatt Hadahaa浮潜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3/16

• 玩法/海滨海岛

准备

选岛:预算人均不超过2万,旱季去,人少,吃得好,浮潜好。备选的哈达哈、神仙、 德瓦 娜芙希这三个岛里石榴哥选了潜水大牛哈达哈(网上有各种选岛工具这里就不放链接了)

选代理:同时加了两个群,询问过价格,深入沟通后选的七彩-小琦(有需要可以私信我)

订机票:提前4个月预定

水下相机:Go Pro 7、 奥林巴斯 5

带度数的潜镜

中国 移动一带一路套餐(岛上的wifi还不错,基本上4G就是中转和在 马累 的时候用下)

保险(看个人需求,可以买一个能保潜水的)

哈达哈

柏悦-哈达哈(六星)

环礁(Atoll):南部环礁/GAAF ALIF(Southern Atoll/Gaaf Alif)

岛屿面积(M):410×280

房间总数:50

沙滩屋总数:36

水上屋总数:14

岛屿位置:位于 马尔代夫 Gaafu Alifu Atoll

交通方式:内陆航班+快艇

交通概况:距离 马累 以南400公里,乘55分钟内陆航班+25分钟快艇抵达

由获得SDCA设计大奖的设计师亲自操刀的Park Hyatt Malpes Hadahaa度假村位于距离 马累 400公里开外的Gaafu Alifu 卡夫 阿里 夫环礁,由50个环礁岛屿所组成,故这里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大最深的自然环礁之一。岛屿面积300x400公尺,是全球绿色联盟在 马尔代夫 的第一个成员,从设计到建设,生态保护始终是岛屿提供服务的第一宗旨,并且针对每一位顾客的爱好和生活方式提供个性化服务。由于岛屿靠近赤道,夜晚可以同时看见来自两个半球群星交相辉映。与世隔绝,远离喧嚣,壮丽的星空美景一览无余。岛屿被绿色植被包围,形成多样的美景,包括有棕榈、椰子、菩提树和热带花丛,在这里不存在视野的边界,只有美丽的风景无限延伸,绿松石般蔚蓝的海洋和银白色细软的沙滩都令人心旷神怡。(来自七彩)

出发

一切准备就绪,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有条不紊的准备着东西!

因为是早上8点45的飞机,叫了首汽的接机,觉得首汽的更靠谱些,滴滴嘛就不说了(然后我们家小哥哥就一直焦虑,担心人家会不会来接,要不是我找了备选方案,估计他会一宿不睡!扶额)。

早早到了机场,找了家餐厅吃早餐,真心是不错,比吃牛肉面什么的好吃多了,叫心泰心厨,量大味道也好,而且还能充电,所以推荐给大家。

安检进T3逛逛日上,回来的时候再取货付款。(温馨提示,提前下个日上的APP,看看价格或者是否有货。)

新航空姐穿的娘惹服装蛮有特色,因为是往返 中国 所以会有两位会中文的空姐哟!菜单也是那种中英文的,菜品果真如传说的很好吃,虽然量有点小,面包不够可以管空姐再要。虽然没有吃到 哈根 达斯但是给的 新加坡 本地的冰淇淋也很好吃,因为太冷了,我们就要了一个。飞机上每个座位都准备了靠枕和毯子,如果还需要多一条可以问空姐拿。飞机餐相对于国内的来说真的很丰富,饮料可选的特别多,还会给小零食。

意式蔬菜烘蛋,佐以煎鸡香肠,番茄,烤豆和土豆

重点来了啊,飞机上真的很冷很冷,一直在后悔为什么不穿羽绒服和秋裤,冻得脚底拔凉拔凉的,空调开得像不要钱一样,还吃着冰淇淋,你们想想什么感受!

新加坡 转机5个多小时,稍微小小的逛了一下,我们是在T2下的要去T3转机,可以选择坐摆渡车或者快轨,也可以腿着过去,沿途逛逛!T2下机的地方最近的那个厕所对面就是蝴蝶园,如果时间够可以先去逛逛,沿着那条路走就是 新加坡 美食街,事实上不能算街吧,就是5、6个小铺子,需要办卡才能点餐,可以用支付宝。我们点了海鲜炒面,稍微有点油,颜值也不太高,里面的海鲜有鱿鱼、扇贝、鱼等,量还挺大的,味道还可以,扇贝还是半熟的那种,我们家石榴哥还挺喜欢的,虽然有点炒糊了。 新加坡 美食街的边上还有 汉堡 王,大概看了一下,品种稍微有点少,有一两个是国内没有的品种,有机会大家可以试试。

机场有免费的wifi,需要护照在自助系统或者是客服咨询台拿上网码,一般3小时和24小时这两种,如果是网页的就只有三小时,下一个机场的app可以选24小时,并且APP上还能查到航班信息,因为登机口可能会变,购物还能积分,积分还能换劵抵钱,所以还是蛮方便的。

安检后进到候机室是没有厕所的,机场的工作人员会给进到候机室的每人发一张入境卡。需要提醒大家一点,写错了是不会再多给你一张的(跟我们借笔的那对小情侣就写错了,再要就没给),但是也不用担心, 马累 机场大把的是。

入境卡的模板最好提前准备好,还有笔。

马累

到达 马累 已经是当地时间10点多了, 马累 跟 中国 有3个小时的时差,这会 北京 应该是凌晨1点多了。跟着人流拿上行李,排队入境,盖章后再排队再次安检就出机场了。

出门找到 马累 过渡酒店的接机工作人员,他们会举个酒店的牌子。如果找不到不要着急,有可能是接第一批客人送回酒店了,一般呢不会有接不到客人的情况。特别提醒一下大家,主动过来搭讪的人推荐一日游之类的,千万不要相信,这个是刚从马代回来群里小伙伴分享的惨痛经历。

我们住的Crown Arena皇冠竞技场,看图当时觉得还不错,但是去到那一看真的很简陋啊,没有电梯没有拖鞋没有吹风机牙刷就只给了一只,还不给牙膏,床单也不是很干净,阳台的门还是装反的,也锁不上,这里就不推荐给大家了,虽然工作人员还算热情。

哈达哈群里有小伙伴住H78反应说挺不错的,有电梯、房间也干净价格也不贵,早餐也丰富。

办好入住手续,前台会给你一个纸条,写着第二天早餐的时间内飞的时间和航班信息。给我们安排的是6点的早餐,6点25出发去内飞机场。很简单的早餐,就是连个稀都没给准备,如果觉得不太好吃,内飞的候机室里的东西还是满丰富的,可以再吃一点。

机场码头,海水真是美死了!

早上稍微有点波折,司机没有按点来接,到了内飞的机场也好半天才联系上哈达哈酒店的工作人员,哈达哈没有柜台,这个真的是要改进一下,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的找个人真的是费劲。

哈达哈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办理托运的手续后,就带我们到二层的跟几个酒店共用的候机室,那里有免费的自助餐和饮料,早上没吃饱的可以再垫吧点。内飞的时间是 马累 当地时间8:30左右,然后我们8点想下楼去登机的时,前台的小姑娘说可以再坐会,快到8点15了才带着我们下楼,当时感觉那边的飞机开得好随心随性啊。

内飞相当于我们国内的航班,但是比较小,有两家航空公司,根据去不同的岛,时间也是有差别的。

马尔代夫 卡夫 阿里 夫环礁(Gaafu Alifu Atoll)的内飞机场是Kooddoo(GKK)机场:每天大概有9架次航班飞行连个机场直接,这也是马代比较远的一个内飞机场,这里有六星级到柏悦哈达哈(Park Hyatt Maldives Hadahaa)和瑞僖登(The Residence Maldives)。航班时间:最早是7:10、10:45、13:45、14:15、14:35、23:35,飞行时间60分钟。(来自七彩)

实际航班时间不一定会按这个走, 比如 我们这次航班就是8:30的,起飞前头一天才会知道第二天的航班是几点。

这种飞机一般都是很吵了,可以提前准备好耳塞,我俩觉得还好,可能是因为坐在机尾吧!

内飞的飞机,是左右两排,很不幸的我们座位在左边,基本上什么玩意都没看到,右边CD座的乘客在各种咔咔咔的时候,我们只能郁闷的坐着   。所以大家想拍珍珠的话一定要在值机的时候让小黑帮忙选座。

经过1个小时,内飞的飞机会停在一个叫KOODDOO的大岛上,拿好行李,找到哈达哈接机的人,他们会先把行李拉走,然后再回来拉客人,在机场稍微等一下就可以。官方翻译的这个岛名叫库杜,群里有个叫腰带的小伙伴管这个岛叫裤兜,我倒是很喜欢这个名字,这个小伙伴就是哈达哈游记里那个带着熊猫头的逗逼。(这不是我写的是石榴哥写的   )

内飞的飞机会有可能不是直达的,我们在飞回 马累 的途中,还中转飞去别的岛载乘客了,问清楚了再下飞机。

上了快艇给大家发了一瓶类似柠檬茶的冰镇饮料,相当解渴,还会发小饼干解饿,还有很好闻的冰毛巾,酒店准备得真是很细心呢。

上岛

从内飞开始( 马累 时间8:30),到上岛( 马累 时间11:30,岛上时间12:30),差不多需要一上午的时间。停靠到哈达哈的码头,就看到管家们在等每一位客人了。我们的中文管家叫sunny,很是肤白貌美的 新疆 姑娘,原来是在前台工作的因为岛上的中文管家刚好休假了,她接替了中文管家的职务。

哈达哈我们来咯!

酒店满足了我们的要求安排的是先水后沙(这个可以提前发邮件跟酒店沟通,一般2个工作日就会回复,哈达哈的邮箱maldives.parkhadahaa@hyatt.com),所以在码头接上我们后,摆渡车就直接载到了水屋。房间也提前开好了空调,sunny把屋子和酒店大概介绍了一下,还提醒我们靠近浴缸的那个空调是不能关的,因为是控制水温和整个房间温度的开关。酒店不需要单独带转换插头,可以直接使用,而且插座特别多,我们带的排插都没用上。

水屋,基本上看到的门都是可以推拉的,并且是木质结构的,稍微有一点重,打开后能最大限度的看到海景,浴缸比沙屋的要大,同时躺两个人是没有问题的,还准备了浴盐、搓澡巾等等你需要的东西,还是蛮贴心的。需要注意喽,酒店的浴缸是天然 大理 石的,有颜色的浴盐之类的东西最好不要用,如果需要可以带上浴缸袋,但是酒店的水屋浴缸太大用不了,沙屋的会刚刚好!

洗漱台是两个哟,同时使用不会打架哟!总得来说浴室的空间还是蛮大的。房间里放的救生衣是给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使用的,平时下海可以去潜水中心租,一件一天10美金。

38-44普通水屋,45-51是泳池水屋,数字越大的水屋越靠近海沟,水屋下的珊瑚就越多。水屋都是可以直接从一侧楼梯上下海的,大家一定要穿好水母衣,潜水手套,既能防紫外线又能避免水中生物叮咬和珊瑚的刮蹭。水屋下面的鹿角珊瑚非常的多,并且特别的高,大家在浮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一点,一是不要伤害到珊瑚,二是自己不要被珊瑚划伤。

这个呢就是我们第一天住的水屋了——38号,感觉这个屋子离栈桥特别近,这个距离早上看小鲨鱼特别好。

每天一大早7点多,就站在水屋的栈桥上看小鲨鱼围猎!

房间里准备了两大两小的蒸馏水和气泡水,如果不够喝可以让打扫房间的工作人员拿。

其实水屋的阳台还是布置得挺用心的,好歹还栽了绿植。

白天还是挺晒的,这个垫子就拍照的时候坐过一次

大家千万不要把东西晒在这里,风大的时候能把救生衣都吹跑喽!

我们订的套餐是HB,就是一天只管早晚饭两顿饭,点餐的形式,并且是不包括屋子冰箱里的饮料和餐厅的酒水。

第一天的午饭在主餐厅吃的

这个意面很好吃,就是稍微有点辣,推荐给大家!

吃完饭就溜达到潜水中心租脚蹼了(这个是免费的),找徐闷骚   ,我错了应该是徐经理,一位混迹马代多年的 河南 人。救生衣是腰带临下岛时留给了我们,谢谢我们的群友!

潜水中心就在小商店的后面

浮潜

一切准备就绪,下水喽!

一般是一天两潜,早上看完日出,石榴哥健身结束,我们大概去浮潜一个小时,回来休息一下吃早餐。下午3点左右去浮潜,那时的光线会好很多,也没有那么晒了。这样安排其实稍微还是有点累,感觉打卡一样。   不去吧,来都来了,怎么也得去看看吧!

图片里的海龟、鲨鱼、尼莫是在靠近沙屋与副码头的海沟附近拍的,最浅能看到尼莫的地方也就1米5左右,靠近主码头的地方据腰带说尼莫也特别多,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从文末的传送门去他的游记找找看,有详细的分布图。腰带就是那个游记里带着熊猫头的逗逼。(   这个不是我说的)

晚餐7点开始,大家注意啦,哈达哈跟 北京 的时差是2小时,所以上岛的时候注意调一下时间。第一天我们就提前一个小时到了餐厅   。也可能是活动量太大饿得快,石榴哥自己就围着岛游了一圈。结果还没到开饭的时间就到处拍拍照吧!

主餐厅前面的泳池

晚餐

每个人可以点一个前菜、一个主菜、一个甜品,量大摆盘漂亮味道也特别的好,肯定能吃饱。

必须夸奖岛上的厨师,真的是做得好好吃,推荐大家主点西餐,一定要吃甜品,在我心里就是6星!  ,中餐嘛,别奢求太多了。

厨师还经常挨桌问问味道怎么样之类的,可惜我们英语太差没办法多交流!我们常点的是下面几个菜,有个很受欢迎的猪排,因为石榴哥是不吃猪肉所以没有点,去的小伙伴可以试试,如果当季菜单还有的话。

主菜:黄鳍金枪鱼鱼排

开胃菜:生切金枪鱼片和酸橘汁淹扇贝

沙拉 :凯撒 沙拉 ,选的虎虾

汤:冬阴功汤,特别好喝,料也足,汤是后来浇上去的。

亚式精选:煎炒扇贝、鱿鱼,中式口味,就是炒糊了。

当日捕捞,烤的, 马尔代夫 椰子叶香料,最好跟小黑说下要5成熟的,不说的话会按全熟煎,就不好吃了

甜点:冰淇淋

主菜:小牛排

餐前面包,不够还可以要

开胃菜:什锦寿司和生鱼片

汤:法式洋葱汤(石榴哥觉得汤一般,我觉得还挺好喝的,上面是块铺了芝士的饼,就是颜值不太高)

主菜:奶油芝士宽面

主菜:小牛肉或鸡肉奥斯卡,选的小牛肉

甜品:经典冰淇淋泡芙

甜品:雪芭

开胃菜:龙虾贝壳面,法式西红柿酱

汤:酸辣汤

甜品:提拉米苏

吃完饭溜溜达达的走在海边看星星

上岛的第二天体验了一下岛上的spa,手法真的好好,超级舒服,我们家石榴哥还睡着了!

这个是鲜的椰汁,加了点不知道的沫沫,特别好喝。

做完spa还给我们准备了休息的地方。

走的时候还送了每人一条椰子壳做的手链。可能有祝好运保平安的意思吧!我自己YY的

水屋

Sunny跟我们说第二天给我们免费升级泳池水屋——51号,感觉好幸运哟。据说是特别容易能看到海豚的屋子呢。

就因为拍这个还晒伤了

在水屋拍落日真的特别美!因为地方太窄,石榴哥一直担心我会不会不小心掉 水里 。

早上6点就自然醒了,起来看日出去,感觉随便一拍就是可以做明信片的风景,美死了!

看完日出石榴哥去健身了,很佩服这种有毅力的人。

健身房还挺不错的,器械很新,基本有氧和力量训练都能满足,还给准备了水、水果,特别贴心。

早餐

早餐11点结束,包含自助和点餐,点餐每人可以点一杯饮料两份主食,基本上能吃得撑撑的。

自助的水果、烟熏三文鱼

越南 汤面 (量小味道还可以就是不够咸)

金枪鱼肉酱饼

冰摩卡

慢煮粥,选的牛肉粥(挺烂糊的)

班尼迪克蛋

排毒鸡蛋(这个好好吃),鸡蛋都是糖心的,咬个小口吸着吃。

马尔代夫 金枪鱼咖喱

燕麦粥(很稠不推荐,吃这一碗别的不用吃了)

华夫饼(外边脆脆里面软软的还不是很甜,就是有点占地),上面是奶油,不是冰淇淋

卡布

早餐的菜单

吃完早饭就是转岛。

沙屋

三天的沙屋还是蛮惊喜的,感觉比水屋要好,一点失落感都没有,反而有点小惊喜。别看岛上植被多,但是蚊子很少,石榴哥这种招蚊子的人,一共就被叮了一次。

18号沙屋的位置感觉刚刚好,可以躺在椅子上吹着风看日出、看月亮,而且私密性也好一点,泳池也够大并且不深,浮潜回来还可以随便洗洗装备。

海钓

岛上收费的项目,在没有上岛之前预订会有折扣,具体的价格可以在ipad上下载Hadahaa的app,上面有详细的介绍,APP的名字就叫Hadahaa,可以选中文,跟屋子里的ipad上的app是一个。

海钓是晚上的5点半到7点半,钓上来的鱼可以当天吃也可以做第二天的午饭。海钓能钓上鱼我觉得基本靠运气。

出嗨喽,因为害怕晕船吃过午饭跟管家sunny要了颗晕船药,提前1个小时吃,妥妥没问题。

哎,以我们家石榴哥历年来的运气,就是钓鱼从来钓不上,果真出去之后,不停的找鱼点,换了三个鱼点,不是钓到珊瑚,就是钓到吃不了的鱼,跟我们一条船从湾湾来的一家三口好歹还钓上来一条,我们是一条都没有钓上。

虽然没钓上鱼,但是看到了美美的日落。

这么小的鱼是不吃的,拍完照就放生了。

船上还准备了水果

返回的途中月亮也是美美的。

一船人就钓上了这两条鱼(因为一直钓不到鱼,时间还延长到了快8点才返程的   ,真的是运气不好)

最后Aslam匀我们了一条,第二天中午做生鱼片吃。钓上来的鱼好多都是属于鲷鱼这个品种,做熟了之后,尤其是全熟的,肉的纤维比较粗,肉质像鸡胸肉,比较柴,所以推荐大家做生鱼片吃,口感绵软。

sunny说是厨师长亲自给片的,真的很好吃,很新鲜,如果可以吃生的真的推荐给大家!

周三 的烧烤自助   套餐里的,如果不吃还可以去主餐厅点餐,就是二选一。

在海边临时搭的餐厅,感觉特别浪漫!

主打是 印度 菜,反正按徐闷骚的话,又说错了重来啊,按照徐经理的话,来都来了,就试试呗!

岛上有三个餐厅,其中一个是在水屋附近,还有一个是烧烤餐厅,在主餐厅附近。

这个就是烧烤餐厅,如果不在主餐厅吃,可以有折扣在这个餐厅吃饭。

午餐

午餐如果不想在主餐厅吃,去旁边的酒吧点个披萨之类的也挺好,而且还送水   ,岛上的意面、披萨味道还是很好吃的。

下岛

下岛的前一个晚上,sunny会给我们一个单子,上面有下岛的时间,这个时间是根据离开 马累 的航班 来安 排的,因为我们是夜里23点的飞机,安排的是晚上6点离岛。会先安排退房,吃完午饭后再一起结这几天在岛上的费用。酒店特别贴心,在没有休息房间的情况下,为我们安排去spa房间休息一下,正好可以睡个午觉!

私密性特别的好,屋里还放好了水,真的好贴心。

哎呀真有点舍不得离开,临走前跟徐经理   和我们的管家sunny一起合了个影!

后记

哈达哈真的不负我们的选择,没有太多现代的建筑,设计跟自然能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对自然的态度都融入经营理念里,岛上的植被很多,还有两只果蝠,还有一只每天在栈桥等着捉鱼的海鸟,还有只红色的蜥蜴~~~~~

面对大自然一定要怀有畏惧的心,救生衣一定要穿,浮潜最好不要一个人去, 水里 的生物不要去触碰更不要捞起来,防晒霜能不涂就别涂,在改变不了别人的情况下,先做好自己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