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中原 郑州-开封五天四夜

攻略   >  郑州旅游攻略   >  涿鹿中原 郑州-开封五天四夜

• 出发日期/2018/10/01

• 玩法/国庆

前言

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定好去郑州的,毕竟国庆节出游不提前订票你只能看着别人远行了哦。关于为什么去郑州,因为成都人太多!!!因为重庆人太多!!!emmmm加之河南除了省会郑州还有洛阳.开封等历史古都所以我们决定河南走一波╮(╯▽╰)╭当时一度纠结是去洛阳还是开封,最后还是商定的开封(想着洛阳应该人会很多emmmmm)

我们抢到了长沙到郑州的高铁,然后忘了抢回来的高铁→_→最后是从开封躺了一夜火车回来的,不得不吐槽开封火车站是我见过最落后的火车站了,如果能给差评我绝对送给开封火车站,又小又挤,夏天在里面闷得不行,真的很痛苦!

• 门票价格:凭身份证可免费参观
  • 地址:西大街21号

继续向北前行可以看出南方北方明显的地理差异

抵达郑州东站

我们定的酒店是位于紫荆山公园附近,交通方便,收拾好东西后我们就前往二七广场,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到二七广场已经是晚上了,地面到处是垃圾给人感觉十分不舒服,虽然小吃摊挺多的(・ิϖ・ิ)っ拍了下标志性建筑

2 河南博物院—城隍庙—紫荆山公园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8号
  • 简介:观赏先秦时代的神器莲鹤方壶、云纹铜禁、妇好鸮尊,聆听悠远神秘的中国古乐。

我们在开馆前到的博物院,那时候人已经拍长队了并且主院正在修缮便只能与主院合影打卡了。

印象最深的两件藏品

• 地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商城路4号

其实我们本来是要去动物园的,被人流劝退了(ฅ>ω<*ฅ)

城隍庙不大,一下就可以转一圈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108号

政一街路边墙上画了一路的画

公园的鸽子,都被喂得很胖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郑东新区商务内环路绿地中心

夜晚的街道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我们刚好可以看到这个大玉米了它就在我们眼前消失了

3 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人民公园

• 开放时间:夏季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30;冬季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7:30
  • 地址: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黄河南岸1号
  • 简介:近距离感受雄浑壮美的黄河风光,体验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

我们滴滴打车80多块钱过去的,回来的时候是坐的5元公交,到了后先去取票(美团提前定好) 进去时广场上人还不是很多

买的气垫船船票游览下黄河

把你丢到这个岛上看一下

坐完船折回发现这里一下聚集了很多人看演出

缆车上山

大禹像上站满了鸽子

黄河风景名胜区还是挺大的,景点(专门为了自然景观打造的人为景观)也多的,可能需要4个小时左右才能逛完,没有每个景点都拍照 不过确实值得一去

•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北二七路97号

下午从黄河风景名胜区回来后先做休息,傍晚时分步行前往人民公园觅食。

这是我们吃完后过于浪费所拍,河南这边的饮食什么都喜欢勾芡且口味也不辣,哪怕是我们在路边买的臭豆腐最后都是勾芡了的,真的是万物皆可勾芡,别看中间的水煮鱼片看上去很辣,都是假象而已

在人民公园溜了一圈后我们就回酒店收拾去了 明天上午从郑州坐火车半小时前往开封

4 开封☜

抵达

我们在开封定的地方是位于河南大学新校区,一路走来感觉自己到了农村结合部。

• 门票价格:免门票

5 龙亭公园—万岁山大宋武侠城

• 电话:0371-22198151
  •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宋都御街与龙亭西路交叉口北侧
  • 简介:龙亭建在高大的青砖台基之上,登顶可以瞭望开封古城景色。

恰好举办菊花节

龙亭公园的大庆殿遗址,地下的5米深处,是明代的周王府,8-10米处就是著名的北宋东京城,12米深处是唐代的汴州城。

公园风景不错,和天波杨府相通,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没有去天波杨府了,准备去武侠城

• 电话:0371-22203006
  •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东京大道中段(开封市委党校对面)
  • 简介:景区建有古色古香的宋朝园林街巷,还充满了独特的武侠气息。

武侠城与清明上河园相近都是人造景点,所以我们又双叒叕选择了人相对较少的武侠城

在我看来它更像个大公园(或者说所有人造景点都如此),不过武侠城内有马戏表演也是值得一看的,景区大概2-3个小时可以玩完

中饭是在景区随便解决的,玩完后前往酒店拿行李溜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