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游记征集令#花生的旅途丨3天4夜的雾都迷失之旅(三分钟搞定重庆行程)

• 出发日期/2019/04/08

• 玩法/第一次 摄影 美食 五一

3分钟领略重庆的美

看了火锅英雄以后就开始初识 “重庆这个城市” 、后来抖音里面各种重庆火锅、重庆美女、重庆小面、山城、雾都,一个个熟悉的标签让这座从未去过的城市显的就不是那么的生疏 直到2019年清明放下手中的工作、第一次来重庆,第一次炸机,第一次吃鱼腥草,第一次体会上了6楼走出来还是公路,第一次体会洪崖洞的热闹与绚丽,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去体验未知,去认识世界,然后继续热爱生活。

3分钟get重庆游玩行程

总体行程安排如下图,重庆的地铁很发达,但是由于地铁出入较废时间,我们近的点都打车,只有路程比较远的地方才坐地铁

第一天 下午鹅岭二厂然后地铁到李子坝,晚上捞锅坝子吃火锅,然后夜游解放碑洪崖洞,最后入住木原町酒店(关于行程的建议见正文)

先来晒一张纪念图,证明我们来过…

几天的行程除了领略美妙的风景,更重要的是在心里留下了更多值得回忆的美好的记忆…

李子坝

之所以选择李子坝作为旅行第一站有很大原因是,最近网络上李子坝真的火到不行。作为网红景点,既然有机会到重庆游玩,当然要去打卡!

天上轨道绿油油的一条。几分钟一趟的轻轨让我们更轻易领略了“上天入地”的快感。不仅在居民楼中任意穿梭,更有近乎90°的轨道带来前所未有的新鲜刺激感!

木原町酒店

一下午的行程结束来到了酒店。光听名字就很优雅对不对!自在而安静的环境让人心中不觉舒适不少。房间大气十足,重点是清爽舒适,出门在外这样的酒店环境真的很让人心安。而且店员们的服务也很周到热情,让人自在不少。

洪崖洞

不来洪崖洞怎么能叫旅游重庆?!洪崖洞作为赫赫有名的重庆景点,果然没叫我失望。夜景下的洪崖洞真的像极了梦幻王国!洪崖洞的灯光绚烂霓虹,远远走进似乎点亮了寂静的夜晚。而这里的吊脚楼建筑,不仅依山傍水,更增添了几分古老神秘的气息。真的很适合拍照来打卡留念

解放碑

如果洪崖洞像极了古老神秘的古城,那么解放碑则更像是现代都市快节奏的生活景象。“西部第一街”的称号果然名不虚传。这里见识更多的是商业,是现代发展。气氛像极了处于快节奏城市的重庆本城。

捞锅坝子

来重庆当然是要吃火锅的。火锅最讲究氛围。这里仿古的环境绝对能带来十分舒适怡人的氛围。夜晚在这里吃一顿热辣火锅,在撩人的夜色中,怡人的氛围里,这种快感是难以言喻的。一定要亲自来尝试一次才有所体会

第二天早上打卡川美涂鸦墙,午餐杨记隆府,下午山城步道,晚餐花码头老火锅

重庆一游,这样看起来竟然有几分台北姿色气息

当然了,江湖菜也一定要尝试一番。杨记隆府,强烈推荐的一家美食店。无论是网红食品还是特色丰富的其他江湖菜,口感都能让人有-这就是重庆味道的感觉。当然要早早去啦,毕竟店铺太火,人也太多…

山城步道

所谓“山城”,在经历过才懂得这其中含义。有很多盘山的步道,沿着台阶上下前行。你会见到远近不同景象,缓慢前行,各样风景映入眼帘。既能体会爬山之意,又能见识美景。还有观景台供游客方便观赏美景,甚至是长江南岸景色都能尽收眼底。

花码头老火锅

且不说这顿火锅吃的多满足,光是这里的环境布置就够我吹够半天。除了享用地道重庆火锅,在各种迷人的场景环境中,拍照臭美就是此行的最大目的。真的是美爆了的火锅店

第三天 早上去华生园蛋糕城堡,中午吃巴将军,下午逛弹子石步道,晚餐霸王虾

华生园蛋糕城堡

没个女孩都有个少女梦。蛋糕,糖果,气球,城堡。这样的地方会让你有一种错觉。我就是置身于城堡中那个美丽备受宠爱的小公主。有彩色气球,有美味蛋糕,有神秘古堡,那是亿万少女心中的共同梦

巴将军火锅

别说我又要又要介绍火锅了。作为火锅的忠实粉,势要尝遍这里著名的火锅,吃个满足。而巴将军的食材真的让人满意。食材样样新鲜,而且吃下来也并不觉得价格昂贵。自助调料种类十分齐全,完全能迎合不同南北方人的口味。

弹子石步道

这里活脱脱像一个古香古色的古城。整条道基调以黑灰为主,给人十分神秘切略带忧伤的感觉。喜欢古风的少女们,这里真的是不错的选择。想象置身于各种巷道,回忆想象古代时光和文化的感觉,真是醉于其中

霸王虾

第四天 早上磁器口,中午在磁器口或者川美大学城校区吃饭,建议大学城用餐比较实惠,傍晚回八一好吃街吃小吃。

磁器口

重庆“新巴渝十二景”,又是一个诗意般的古城。有榨油、抽丝、制糖、捏面人、川戏等传统表演项目和各种传统小吃、茶馆等,蕴含丰富的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和民间文化,各具特色。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

川美大学城校区

不愧为艺术生们的家。这面彩色墙真真是十分博人眼球。在墙前最适合拍文艺少女的照片不过了。画基调以神秘为主。置身于次仿佛能想象到艺术生们难以捉摸的艺术思维逻辑多么神秘又了不起

八一好吃街

以上是本次花生重庆之旅的全部行程,总体感觉比较轻松,除了磁器口和川美大学城较远,其他地方离的都比较近,我们住的木原町酒店位置也不错,没有热门商圈的嘈杂,打车到解放碑附近也才16分钟左右

在冷清的街道上,宏伟建筑不能给予活力,但天边的朝阳却负责了照亮唤醒这座即将忙碌拥挤的城市

下面开始游记正文部分。

D1下午:鹅岭二厂

鹅岭二厂是重庆网红地标打卡地,也是在《从我的全世界路过》电影中的取景之地,文艺气息十足,原是重庆印刷二厂,随着历史的发展,这座曾经发光发热的厂房逐渐退出了舞台。2012年,印刷二厂整体搬迁,原本的旧厂房保存了下来,被改造成了一座充满工业和文艺气息的文创产业公园。

鹅岭二厂最大的特色就在于,设计师在保存老旧厂房的同时,增添了新元素,新旧共存,也令鹅岭二厂独一无二

黄色的小吊桥在古色古香的街道处,竟然并没有任何违和感

意境真的难以言喻。处于这种环境中,心情甚至都随之起伏

身居快节奏的大都市中久了,忽然换一种生活环境,竟觉得迷恋难以忘怀。这种惬意舒适的感觉,是从内而外的。无论环境,还是心境,皆是如此

古老的台阶,红色的砖墙。让人莫名怀念恋旧。想不起什么过去,却又不自觉想去想象我们无从知晓的过去…

这座路标不仅是作为对景点的标识,更是无数路人纪念曾来过的回忆。文创公园是一个放松身心,追求更多自由和风景的好地方

这个角落有出现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满满的可爱涂鸦,应该是个很有童心的同学画的吧。不自觉被带入了曾经的情节

地上好像是TESTBED,在英文中代表试验台,鹅岭的设计师艾尔索普根据自己的创意将老旧的厂房变成了具有时尚元素的文化园区

D1下午:李子坝

空中列车穿楼而过说的正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李子坝车站,这里相信不用花生介绍了,网上的牛人各种口吃列车,各种凹造型的照片层出不穷,我们也凑了个热闹,不仅在经典机位打了个卡,还跑到对面的路上耍了一下,见识到了隧道里的加油站。

这是李子坝轻轨站台

靠山的这边是另外一种风景

我们未曾到过却能远远观赏想象的风景…

之后达乘地铁通往解放碑附近的捞锅坝子

D1晚餐:捞锅坝子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临江支路32号

人均:90

第一天晚餐我们打算见识一下重庆的老火锅,再离洪崖洞不远的地方看到这家店,外面看进去满满的江湖气息,像极了想象中的重庆老火锅的模样。

店面装修豪华大气又透露着几分优雅

雪花牛肉的纹路都清晰可见,而且每片有4mm左右,算是火锅里比较厚的

鲜毛肚和鹅肠是川味火锅的灵魂,基本每餐必点的,口感爽脆,辣中带着食材的鲜

大刀腰片,猪腰切成薄片,去掉里面的血管,建议烫的时候别烫太久,口感会很棒

店内很大,环境属于带点中式风格的格调,有市井火锅的感觉,服务员也很热情,随叫随到的那种

豆腐的原材料是用黑豆来坐,比正常的更有营养,口感有点像虾滑的感觉。但却更有营养。丰富的豆制品可以给人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质。既美味又营养

这个鸭胗味道也很棒,个头大,也新鲜,入锅之后会边小点,肉质紧实,强烈为大家推荐

夜幕降临,窗外的灯满满亮了起来,屋里吃着火辣辣的火锅,看着窗外绚丽的夜景,也是十分惬意

鸳鸯锅是不吃辣星人最好的搭配,这家店对外地游客很友好,毕竟有很多老火锅店是不卖鸳鸯锅的

酥肉和糍粑也是重庆的特色小吃,也是很解辣

雪花牛肉修炼完成的样子,草鸡美丽

这个是腰片,煮完也不缩水

D1晚上:解放碑&洪崖洞

重庆最知名的景点,一定要夜晚去,其他的就不多说了,有几点需要记住

第一:洪崖洞晚上10点之后就熄灯。所以尽量别太晚去。

第二:花生认为,洪崖洞最美的地方是要在对面看过来,还有在千厮门大桥往下看,所以在人挤人的洪崖洞路边打完卡,记得沿千厮门大桥走到对岸去,这样才算没白来。

解放碑前打个卡

这样的吊灯让布置和街道看起来更有几分艺术感。像极了欧洲文化里的灯光艺术

重庆又有小香港之称,夜景也是十分有魅力。既神秘又热闹繁华

来到洪崖洞前,这里人真的超级多,我们不是特别喜欢这个感觉,就没过多停留,往千厮门大桥走

在千厮门大桥看洪崖洞真的超级好看

像极了夜下繁华寂静的紫禁城。是古老,是神秘,是光亮,是无数人的向往

跑到对岸观赏着迷人的夜景,这里人非常的少,非常适合发呆

D1-4住宿:木原町酒店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明佳路33号

价格:280

酒店位于电影《疯狂的石头》拍摄景点的旋转桥边,就是以下这个

这是在酒店的观光阳台看到的景色,是一座720°三层旋转桥,在欣赏美景同时,还能领略魔幻山城的别样风情.

就是这个

酒店就在这个圆环旁边,这里离解放碑等热门商圈都不远,然而却十分安静,非常适合休闲的旅途。车水马龙的街道也有寂静之时

酒店的大堂是在路边的5楼,然后一楼到5楼是房间,1楼又是道路,是不是被我说晕了,山城就是这样,去了就知道- -见过才理解

酒店的一楼有一个小花园,可以来这边散散步

每个寂静的清晨,每个昏黄的傍晚,舒缓心情合适不过了

房间总体装修都比较高端,按照新和风设计装修,住的十分舒适和安静。旅行是为了追寻内心的美好和宁静,而这里则是让你停下脚步有空间自由思考放空自我的天堂

屋内每个角落都很干净舒适

倘若累了不愿游玩,在酒店里蜗居一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朋友住的房间有个大阳台,空闲的适合可以抬个凳子,拿着手机,一玩就一个下午

室内有个大沙发,看看电视看看书都十分惬意。柔软,舒适,适合窝在沙发里读书思考,适合抱着猫咪喝咖啡享受窗边的夕阳。

室内光线非常的好,大的落地窗,窗帘隔光效果也非常棒,拉上窗帘,就是天黑,这里给我们的感觉都很棒,后来也就一直住这里。几天的假期不舍的除了那些迷人的风景,还有这个让我一度以为成是家的地方

D2早上:川美(黄桷坪校区)

首先给大家科普一下,四川美院有两个校区——黄桷坪校区和虎溪校区。

如果你时间较少喜欢涂鸦,建议去距离市区不太远的黄桷坪校区

如果你的时间够充裕,喜欢清净小众、艺术气息的话更建议去大学城校区,当然如果有去磁器口,那么也可以坐地铁到大学城校区,也不算太远。

黄桷坪校区有大量的涂鸦墙,这里有街头潮流的感觉

附近有一个交通茶馆,至今已有三十年的历史,是重庆最有名的老字号茶馆,也是电影《疯狂的石头》的取景地之一。你未必要进去喝茶,但你要去观赏一下这个让无数人向往的地方。他值得你的驻足一望

是茶馆,更是多数人放松自我,追求生活乐趣的小馆。习惯了忙于工作,忙于家庭的人们,闲下来时更愿意寻找生活独特的情趣,愿意体验放松舒适的生活。小茶馆值得你来消磨时光

茶馆不大,老式木架结构,房梁参差不齐,灰黑的砖瓦和斑驳的墙体透露出独特的年代感。

D2午餐:杨记隆府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王府井百货斜对面临江支路31号

人均:80

江湖菜的火爆程度在重庆绝不亚于火锅。若要朋友相聚,情侣相约,重庆火锅乃第一首选。而若要宴请高堂,富有特色的江湖菜更适合登上大雅之堂。杨记隆府作为重庆最地道江湖菜之一,无疑是更能迎合大众消费口味的首选。

无论何时来此,都能看到长龙队伍在翘首期盼。很多朋友来重庆玩,都会选择这里。除了地道的菜市迷人,更有舒适的环境怡人。这里离解放碑洪崖洞都很近,几分钟的路程就可以让你享受到风味菜品。

如这般门庭若市的排队景象,在杨记隆府店前,已然不足为奇。。。。

重庆闻名于世的兔头想必大家即便没有品尝过 也一定有所耳闻。而这道霸王兔同意毫不逊色。细腻的口感,爆辣的风味在在唇齿间必然给你留下难忘的印象且。地道的做法更能让兔肉鲜香弥留。

大麻圆

作为抖音十分火爆的一款美食,除了做法稀奇博人眼球,其独特的口感也更能让人满足,从一颗迷你小球到足球大小只需几秒,亲眼见证这一过程定能让你在大饱口福之前一饱眼福。众多开发档口,可以让消费者更清楚的看到餐品制作的过程,您的涉奇心理一定能在这里得到满足。

私房卤鹅,香滑入味,肥而不腻

孜然羊肉串

说起肉串,你一定会想起新疆。而这里的孜然羊肉更具有高档的风格。比起接地气儿的新疆肉串,这份食材更能让你在面子上得到满足。羊肉和孜然粉的搭配完美得去掉了羊肉的大部分膻味,让人无法抗拒。

莲藕大骨汤,吃完之后觉得这道菜的灵魂更在于莲藕,不但融入了骨头的香味,再加上本身的香糯,丰富的口感让人惊叹

樟茶鸭,外观红黄诱人,外酥里嫩,带有樟木和茶叶的特殊香气,风味咸香,入口后酒香随咀嚼逐渐散发出来,去腥效果非常好,肉香浓郁

招牌鱼,鱼身泡浸在辣椒和花椒的油里,吃起来有类似川味烤鱼的感觉,鱼肉更加鲜嫩,但不影响整体的麻辣回甜

4人份的江湖菜

D2下午:山城步道

重庆,自古走出了多条盘山的‘步道’。如今的步道,维护和保持了,老山城的行走爬山的本色,增加了现代元素,将历史文化与现代景观,健身,观光串联在一起,形成重庆的地方特色和旅游观光品牌。沿着条条‘步道’,拾阶而上(下),缓慢而行,饱收上下近远美景,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我们去的时候,这里还在休整,整改之后一定更加有特色

有在乡下悠哉度假的感觉吧。真正来到这里以后,更是别有一番情调

D2晚餐:花码头老火锅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得意世界1楼A群1-2号铺

人均:90元

花码头老火锅在地铁站较场口附近,交通很便利。容易找到,其实这家店是一位本地朋友墙裂推荐,店如其名,新颖别致的门店装修让人眼前一亮,重点是味道很正宗。

走到店门口弥漫着浪漫的气息,你才会真是感觉到花码头的与众不同,在这一步三家火锅店的重庆,怕是只有这一家如此,别有一番小清新。

走进店里,简直令人叹为观止,精致的装修和传统的火锅店有很大不同,真真切切是一个“花花世界”,颜值相当高哦,是一家随处可以凹造型的火锅店。满墙的花、火烈鸟、抓娃娃机、照片墙

进门柔和的灯光适合来一张美美哒摆拍,精致装修让人赏心悦目。随行的小伙伴们已经完全沉浸在花的海洋里无法自拔了,哈哈哈

花码头给我比较深的印象还在于,店里面的位置很宽敞,每个区域都有别样的布置,相比一些名气很大的火锅店,没有刻意的营造排队的气氛,让每一位客人都是一次很舒心的体验。

找一个靠墙的位置,享受着店里的温馨气氛,店家很贴心为每位女生准备了可以抓娃娃的游戏币,她们的“黑手”已经按奈不住咯。吃喝玩乐样样具备。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家店的娃娃真的是超级好抓,像朋友这种生手居然还能一抓一个准。

拍个照片还可以当场取出来,挂在店里的照片墙,美好的一天当做留念。

说来也巧,正好遇上女神之夜活动,完全是女生满满的福利,免费提供娃娃币、红糖醪糟汤圆。

花码头夜场还有歌手驻场和杂技演员表演,边欣赏表演,边品着火锅的麻辣鲜香,巴适得很哦。

当然,一名挑剔的吃货,对味道的追求要比环境和服务的高更多。我们点的是鸳鸯锅,清汤熬了很是浓烈,乳白色的很是有营养。对于我这种吃辣无能的人,清汤煮素菜,荤菜肯定要入辣锅的,经过成都和重庆的几天火锅体验下来,这个锅底很正宗,红汤是浓浓的牛油香味,汤汁通红像是熬至了很久,清汤入味多汁,越煮越鲜美。

老火锅的味道配上这么清新的环境,对我们来说是无法抗拒的。而且这家店的锅周边有吸烟口,吃的时候油烟基本是没有的,而且衣服上还不沾火锅味。

毛肚应该是重庆火锅的必点菜吧,摆盘很有精致。作为一个过来人,温馨提示千万不要烫的太老,七上八下绝对没错,这样吃起来特别脆爽。

鹅肠是要墙裂推荐的,外地的朋友绝对是极少吃到这样的鹅肠,一样七上八下过后蘸酱一口进肚,很爽脆,很满足。

裹着羊肉卷的芭比娃娃,肥瘦相间,入口爽滑,有点点膻味但嚼起来很香,卖相也是萌萌的

猪腿肉肉质紧致,薄薄的一片烫入热气腾腾锅中,拌着秘制的调料,入嘴很有嚼劲细腻,口味绝佳。

虾滑是我们南方游客的最爱,辣的不辣的都好吃,咬在嘴里有虾肉的细腻口感和汤底的香味混合,手动点赞,推荐推荐!

重庆老火锅也有浪漫诗意的一面~

D3早上:华生园蛋糕城堡

华生园蛋糕城堡是一个让我在写这篇文章很纠结的地方,因为这个地方感觉所有的景都很山寨,但是它拍照却真的好看,所以我就推荐给你们咯,值不值得看大家

拍出来的照片真的是可甜可咸,可圈可点哈

元气满满的小少女!

D3午餐:巴将军火锅

地址:渝中区民权路17号裙楼3-4楼。

人均:80

来到重庆这个连空气中都飘着辣味的城市,感觉火锅都是标配吧,外来的游客可能不太了解,问了重庆本地的朋友,她跟我说吃火锅必须要体验下巴将军里涮顿火锅!!!

巴将军在重庆火锅中颇有名气的,店里装修成军营主题,进到店里就有种大气的感觉,像极了江湖的大块吃肉,大口喝酒的气氛,这里的菜分量也非常大,肥嫩鲜美的牛肉放进香辣红油火锅里涮一下,口水都忍不住流出来。

整个店面装修风格以古代军营为主。木质桌椅,击鼓状的灯,室内光线微暗,恰恰营造了更舒适的氛围,包括店员的服装都是在萦绕着巴将军整个主题,服务态度也是超级热情了,完全不用担心被冷落了没有位子。

不光是室内,巴将军在室外也设置了桌椅,风格与室内十分相似,夏天傍晚的时候坐在室外吃顿露天火锅,更有惬意。当然你更可以大口喝酒大口吃肉,酣畅淋漓。

吃火锅当然也不能少了毛肚,作为火锅必点食材,当然要保证绝对新鲜,口感脆嫩,爽口化渣,不得不说是口感一流了,而且份大量足,可以让你妥妥的吃个够!

服务员姐姐还给我们推荐了新鲜的手打丸子,说是店里的特色。新鲜的猪肉剁成肉泥,經過上百次的摔打後加上新鮮的玫瑰花瓣再揉成丸子,让肉质尝起来在鲜香中更有玫瑰花的清新,而且非常有嚼劲,口感十足,入口爽滑。

猪腰上桌的时候是放在干冰里,新鲜的很,色泽饱满,小小的一盘份量却很多,一片还不到3mm厚,十分讲究刀工,在辣锅里涮个10几秒就可以吃了。

九尺鹅肠,如果你喜欢吃鸭肠作为火锅食材,那么鹅肠你定不能错过。不仅外观晶莹剔透,口感也是十分脆嫰。嚼起来不仅嚼劲十足,更觉得清新爽口

对于喜欢牛肉的我,这道鲜切牛肉片真的是无法拒绝,夹起来可以看到是薄薄的一片,而且颜色十分正宗。涮入锅内,几秒便能入口。又嫩又香绝对让你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吃火锅最重要的就是调料了,调料够好,火锅口感定是差不了。他家提供了各种自助调料,完全足够迎合所有不同地域的口味。南北方人的不同口味都能得到满足。炒饭炒面更是能满足大胃游客的食量需求,这里推荐一份配火锅,巴适!

超大份的羊肉卷,入手分量十足。倘若担心肉食主义的仙女得不到满足。这份超大分量的羊肉卷绝对能让你的满足感爆棚

在热气腾腾的红油锅中涮上我的毛肚,一口下去简直一句omy都无法形容。是今日份的开心满足没错了,這家火锅味道果真不错,配得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称号

当然吃一顿火锅是样样不能少的。吃完还要來碗店內照片水果冰湯圓平胃。简直是去辣的标配!

D3下午:弹子石步道

去弹子石步道是源于网上看到的一张图片,有位姑娘安静的坐在教堂里面,照片让人平静,我们决定也去那边看一下,没想到还有很多惊喜在这路上。

这张有没有霸气十足,结合后面的房子,气场立马显现出来。还略带着一丝古老的气息

也有现代的装饰。适合俏皮少女的口味

这家的春卷还不错,和闽南这边的很像。记得一定要过来尝试一次,真的回味无穷

教堂门前,有一大群鸽子,一点不怕人群,也难怪,大家都把它们喂得胖胖的。本以为喂鸽子的梦想要去海边或者纽约时代广场实现了,没想到竟然在这里意外收获了惊喜

小朋友们和小鸽子一样可爱

教堂内部,庄严又安详,坐在这里,整个人都沉淀下来了。庄严肃穆,是真正的圣地

D3晚餐:霸王虾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洋河中路89号

人均:120

霸王虾是抖音上非常火的小龙虾品牌了,之前在成都吃过一次,那个蒜香味小龙虾是我吃过最香最入味的,到达重庆之后,当然也要来这边的店在过次牙祭了

这家店不止有小龙虾,还加入了各种卤味,川味小炒,为夜宵人士提供更全面的选择

店里的环境是目前比较热门的90年代市井的感觉,各种当时的元素,邮局,银行,书店

正菜上来了,各种口味的小龙虾和海鲜拼盘,这个是蒜香的,花生的最爱。这个小龙虾真的是看起来就鲜美诱人,吃起来更有一番风味

海鲜拼盘。光是看着这么多各式各样的海鲜就很满足了呀。更别提吃起来一大盘有多幸福了。简直像是来到了海边出海捕鱼,品尝着自己的收获。

麻辣小龙虾,这个比较受欢迎,只想试试龙虾的游客可以尝试一下这个菜品

小龙虾是去头开过背,这样会让味道更加融入在虾肉里面,虾的个头也是很大

店里还经营各种烧烤,卤料。味道也是真的超级正宗啦

五个人开始盘它。今天又是发誓努力减肥的一天了

D4早上:磁器口

磁器口算是重庆的一个热门街区,有点类似厦门的曾厝垵,商业气息很重,名气大于实际体验,人超多,但是这边的建筑却是一大特点,还有很多很多的小店,好像很多本地人都不会往那走,当然这也是这种街区的一大特色

街边的小摊和青石巷路,仿佛走在了民国的道路上见证生活

穿过主街,再爬到另外一个坡,来到这里的居民区,这里更让人喜欢,安安静静的,有种老家的亲切感

往下走的时候,路过了这里的一个停车场,拍出来的照片还有点日系的感觉

旅游就是这样,别人眼里的风景,并不一定能打动你,美景往往在路上,之前在新疆玩的时候也是这种感觉

D4下午:川美大学城校区

坐轻轨在大学城站下车,然后可以打路边的摩的。穿过热闹的熙街也就到了,川美的大门独具设计感,波浪形路面,彩色的马赛克梯田,一把美工尺伫立在中央,在大门口就能感受到学院浓浓的艺术氛围。

虎溪校区最具标志性的建筑当属罗中立美术馆了。几何线条的建筑,五颜六色的马赛克墙面,就像是一件艺术品般耀眼。

艺术生的感悟和人生阅历要有多么,才能只手描绘出神秘变换的彩墙。这里更像是意大利,更多了几分艺术色彩

小朋友们在这边写生来着

彩色的马赛克地面就像是梯田一般层叠起伏,颜色绚丽

还有一个点,分分钟拍出时光隧道的感觉

D4晚餐:八一好吃街

八一好吃街位于解放碑附近,这里几乎聚集了重庆各种小吃

抱汁汁,在成都的时候吃过,这里也是人挤人,有很多种口味,值得品尝

好又来酸辣粉,非常酸爽,粉非常有筋道,朋友说每次来这边都要吃上一碗

降龙爪爪,满分的小吃,入口极化,排队有点长,花生最喜欢炸过的口味,外酥里嫩

开半天猪耳朵面,正宗的重庆小面,让花生惊呼,原来小面味道这么好,之前在厦门吃的都是啥玩意

凉拌猪耳朵也是这边的特色。咬起来又脆又有嚼劲

小糍粑,软软糯糯的,咬上去一口在口中的感觉真是无与伦比

过道豆花,价格便宜到怀疑人生,在这里第一次体验了鱼腥草,真的太难入口了

看这菜单,价钱真是亲民合理了

吃惯了辣火锅,倒是更想换个口味。清淡饮食,更能开胃

最后说两句

时间过的很快,4天的时间基本可以把重庆市区玩了个遍,这次由于时间原因,本来超级想去的武隆和仙女山,由于临时有事,不得不留到下次,重庆真的给花生的印象太深刻了,感觉还有好多好吃的没吃完,那就下次见了重庆。

听说人生最美好的事情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最浪漫的事情是所爱在身边共同欣赏沿途风景。此次重庆之旅毫无遗憾,见识到生命更多的意义感受到更多自然的风采。旅行结束后,惟愿更多人能有机会追寻自己心中的旅行之梦…

喜欢我的照片和文字的小伙伴们可以收藏点赞啊,有什么问题也可以评论或私信联系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