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我背上了单反去普吉岛,结果......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泰国 我背上了单反去普吉岛,结果......

• 出发日期/2019/03/20

• 玩法/第一次 摄影 海滨海岛 踏春

#第一次出国#

“诶!我一个月之前就把假请好了!”

”是呀,我也是很早就把机票定好“

”我攻略都做好了,到时候我们去那边使劲吃“

......

在候机室,一群打了鸡血的妹子正在高兴的议论着

回头看看我们,我和小伙伴定好机票大概是5天前,攻略没有做,一直抱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心态,出游的前几天查了下注意事项,这才风风火火去照相馆拍了出境用的白底寸照,网上买了沙滩鞋(本地发货),保存了几张出入境、落地签的模板。

第一次出国还是谨慎点,能够顺利入境一切都好说~

#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普吉

#Day 1 开启泰国之旅

• 电话:+66-76-685070
  • 地址:OTOP Shopping Paradises 237 / 15-20 Patong BeachRat Uthit, 200 Kathu,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简介:普吉岛必逛的夜市,品尝美味的大排档和特色小吃。 边看边砍价,可以淘到价廉物美的当地纪念品。 去酒吧喝上一杯,欣赏各式各样的精彩表演。

Day1

成都——普吉 飞机✈

定的6点40的闹钟,6点38自然醒。兴奋٩😛ི۶

收拾收拾,八点钟出发去机场。成都双流机场T1航站楼的游客确实比T2的少。但是还是会排队,到50号托运口值机。等了1个小时左右。办好托运手续,就慢慢悠悠的到中国边检处。差不多也要排20多分钟,快到我的时候,发现我的happy 卡好像没有拿。😂搞快打电话问淘宝客服。然后冲出边检口,到航站楼把卡拿了,一路狂奔。小伙伴就先过边检,一进去就是免税店。她在里面逛逛等我。

重新排队,过边检。一到免税店,她就给我说这个划算那个划算。所以,我就立马入手了两瓶菌菇水(410元。搞活动,两瓶装)我也问了回来的时候可以买吗?店员说回来就不经过免税店了~好吧,只好下手了!人肉背到泰国,再人肉背回来😜

登机。在登机口的时候,工作人员发了一本普吉岛指南。其实就是王权免税店的购物指南。还是很有帮助

# 掉进彩色拼盘的国家 #

入住的酒店:Best western最佳西方(芭东海滩店),酒店离芭东海滩,江西冷商圈都很近,带泳池,酒店早餐不错。推荐入住

不管在哪里,电线桩或路牌上面都能看到这些酷酷的贴纸

夜市初醒,高峰期还未开始

7-11逛逛

这家夜店装修风格不错。门外的野兽超级吸引眼球

跟闺蜜在这个夜市小摊里逛了一圈,啥也没买。老板们一直在是说”你好呀~“中文超级厉害

江西冷购物商场挨着很近,去里面逛了一下“Big C”超市,就相当于国内的家乐福类似的大型超市。在里面的步行街买了一杯DQ冰淇淋。便宜

芭东海滩

芭东海滩距普吉镇15公里,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区。白天的芭东海滩游人众多,喜欢逛街和购物的游客也很喜欢这里,因为在海滩附近有几条布满商店和餐馆的街道、

我才不敢玩这个

日落看过好几次,海上的日落可是第一次见。在泰国的这段时间,看了4次日落

第一次是到的第一天,在芭东海滩偶然碰见的,也是我看过最美的日落,整个天空都是粉红色,颜色渐变感受到了大自然的色彩魅力:日落红——玫瑰金——少女粉——雍容紫

第二次是在神仙半岛上看的。当时在淘宝上定的普吉镇1日游,里面包含的一个项目就是在神仙半岛看日落。果不其然,游客超级多。风超级大,是那种连隐形眼镜都能吹飞的风力 在神仙半岛看剪影还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次是躺在苏林海滩,伴随着旁边黑人大哥自带的”低音小钢炮“外放音乐,看着度假的外国小朋友嬉戏打闹,享受着落日余晖

第四次是在返程的飞机上见证的。飞机穿过对流层,到达平流层,太阳消失在云平面

#Day 2 斯米兰的秘密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95-0385535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Day2

一早就被隔壁吵架的外国情侣弄醒了,声音超级大,还一直敲门,估计整层楼都被弄醒。反正我是听到外面带有哭腔再说:Open the door 。

今天的行程是“斯米兰一日游”(在某宝或者马蜂窝定的一日游)。早上6点20就要在酒店楼下集合,结果下楼一个车都没有。我和小伙伴发现没对劲。就看看订单,妈呀!!酒店地址填错!!!

一波三折!最后还是通过会中文的前台帮忙搞定!

坐了两个小时的车,到了码头。排队换泳衣,厕所简直臭死,一进去就反呕了好几下。强烈建议报了一日游跳岛游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在酒店换好衣服,不要浪费时间在排队上。

在船上发的矿泉水

坐船到斯米兰大概也花了1个多小时,一直在看海景~

自由兔 自由行

终于到了!

先吃个午饭。味道还不错~

右下角就是浮潜的地方

浮潜

今天的行程不错,下了四次海,纯玩。蓝天白云,海底世界真的超级好看奇妙。

浮潜!!虽然很期待的是看尼莫,但是,刚把头埋进海里的那一刻,就看到了一条蓝色的鱼游过来,超级清澈,直接就看到海底的礁石,珊瑚,就想一直待在里面。有深海恐惧症的看了估计会怕怕。我就埋着头飘啊飘,抬头一看,我都快飘到岸上了,才听到快艇上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叫我回来。哈哈,头埋在海里基本是听不到声音的。原来,导游说靠近岸边礁石就是比较危险了,礁石很锋利。

两次浅潜完了就到4号岛休息,拍照。坐在沙滩上,静静地看一下海。暴晒了十多分钟,又下水玩了半个小时,去充澡淡水的时候,发现大腿黑了一圈,幸好穿的长袖泳衣

凹个造型

回码头吃了简餐,我觉得好好吃!炒面吃了两盘。冰淇淋好吃!酸甜好像是柠檬味

拜拜啦,斯米兰

坐了两个小时车回酒店,冲了澡,又去夜市吃个宵夜。

#Day 3 普吉镇一日游

普吉老街

Day3

还是在网上报的普吉岛休闲一日游。48元,简直千值万值!!强力推荐!

对于第一次来普吉又想了解普吉的游客来说,是值得推荐购买的!早上九点半司机来接我们。就不用像之前去斯米兰那样很早就起床。

一天的行程还是很饱和,从早玩到晚上,超级累。先去逛普吉镇的老街,颜色都很小清新,文艺风满满,逛了一会,汗水一直流,化的妆已经没了。所以不建议大家化很浓的妆出来。是真的太热了!

王权免税店(普吉机场店)
  • 电话:+66-76-2052122
  • 地址:222 Moo 6 Tambon Maikhao, Talang District

唐老鸭与狗狗,想起了小时候看的动画片

路途中偶然看见的医院标志,好可爱

前往王权免税店(不是机场店哟,是普吉镇上的),销售小姐姐帮我们办了优惠卷之后,带我们去吃免费提供的自助餐。跟国内普通自助餐差不多,味道不错,幸好来的早,吃完后出来看见排了很长的队,基本都是中国人。没办法,╮(╯▽╰)╭中国人的购买力是很强的。

疯狂购物花了6000多泰铢,帮朋友带了几瓶欧莱雅的精华,算下来能便宜几百元。当时还在想我们买完还要把东西带着去接下来的旅游景点吗?!原来是给钱的时候,店员帮我们打包,离岛坐飞机的时候,凭小票在机场拿。就是过完所有安检,拿完就直接带上飞机。(销售小姐姐会帮我们填好返程航班)

去王权免税店购物了~

买买买

• 电话:+66-76-381226
  • 地址:Chao Fah Tawan Tok Road, Chalong, 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参拜三位高僧,献上莲花及香烛,祈求平安,欣赏舍利塔的珍宝佛祖舍利。

之后就去了查龙古寺,导游说一般这边有放鞭炮就是来还愿的。

印在地下的鸡蛋花

• 地址:Soi Yot Sane 1, Chaofa West Rd., Chalong, 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观看普吉岛最高点的雄伟大佛像,可捐赠刻有自己名字的砖、瓦、石。

个人感觉没有乐山大佛雄伟

山顶大佛观景台

基本能鸟瞰整个普吉

哆啦A梦的纽扣

• 地址:4233, Tambon Karon, Amphoe Mueang Phuket, Chang Wa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观景台上将三个海滩美景尽收眼底,也可在黄昏时饱览夕阳绝色。

到Karon观景台,鸟瞰三个沙滩(芭东 卡塔 卡伦 )

拍摄于卡伦观景台,可观赏三个海滩交界处

偶遇一只小狗慵懒的躺在石梯上,每天享受日光浴

狗子在泰国还是挺幸福的,每天享受日光浴,累了就随便躺着,稍不注意,就会被游客“咔擦”一下,来个夏日慵懒风,喏~这只小母狗不就吐出了小舌头酣睡咯

• 电话:+66-83-8000178
  • 地址:Promthep Cape, Tambon Raw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83100
  • 简介:曼妙的海水颜色,壮观的岩壁景观,欣赏醉人的落日余晖。

去神仙半岛看日落。由于都是山路,导致我和小伙伴下车就想吐,找个小卖部休息一下。然后我独自上去看看神仙半岛的景色,海风超级大。穿的裙子,害怕吹起来,旁边妹子的裙子已经吹起来好几次了。

神仙半岛上面有很多大象

景色超级好看,很适合拍剪影。坐在边缘处看着海景都觉得好美好。日落没有第一天来的时候好看。

树上挂的圈圈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周末夜市 普吉

最后个项目就是去周末夜市。还是不错,价廉物美,吃了好多小吃。这边装小吃的口袋超级可爱,透明的袋子

周末夜市 普吉图片

泰国的食品包装袋基本选用透明材质,还原食物的原色

推荐这里的现榨椰子奶昔,便宜又好喝! 配色就像星巴克。吃了椰子饼,鱼饼,海鲜饭......还有些不敢尝试。

像不像星巴克

周末夜市 普吉图片

“周末夜市”外的装饰彩带

本来是九点半项目结束的,结果大家都太累。提议早点回去。逛不到两个小时

结果回到酒店,保险箱密码出错打不开!哎~每天都会泰囧一下

#Day 4 游泳摩托车SPA

• 地址:190 Pangmuengsai Gor Road, Patong,普吉府
  • 简介:酒店距离俊塞隆购物中心300米,距离孟加拉路和巴东拳击体育场均有600米,距离普吉岛国际机场24公里。 酒店每间空调客房均设有休息区、书桌、平面卫星电视、保险箱、冰箱、迷你吧、带淋浴设施和吹风机的连接浴室、毛

早上先在酒店游泳,游了一个小时,颜色舒服

• 地址:338/1 Phabaramee Road Patong,普吉府
  • 简介:Kalima Resort & Spa Phuket (SHA Extra Plus) (普吉岛卡利马度假村及水疗中心 (SHA Extra Plus)) 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距离芭东海滩、卡马拉海滩以及江西冷购物中心均只有5分钟车程,距离普吉国际机场有30

下午换酒店,五星级的卡利马。推荐!有无边泳池,拍照好看~

普吉岛卡利马度假村及水疗中心(Kalima Resort & Spa Phuket)图片

办理入住的时候,服务员给的冰冰凉茶水饮料,瓶子的颜值高

无敌海景房

唯一不方便是电梯不是直达的,会走楼梯到住的房间

出酒店看到粉红色的天空

晚上坐摩托车(某宝租的)去spa 按摩两个小时,在马蜂窝上定的,117元,兰spa ,在江西冷那边泰式加足底。躺在板子上按摩。基本就是全身的,按摩的技师直接趴在台子上按摩。正宗泰式,我都听到骨头卡擦卡擦的响。进去要先换衣服,全身紫色。脚要抹精油,按的时候有点痛,都差点睡着。

开摩托车要注意安全啊

坐摩托车很爽,风吹着很舒服,不热。晚上回来走错路,误打误撞到了当地人的夜市摊,外国游客很少,价格便宜!小鱼丸这些都才1元

骑回去的时候经过了巴东海滩,晚上十一点半了,停在路边,听听海浪的声音,爽歪歪

#Day 5 摩托车环岛游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早上起来吃个早餐。餐厅在6楼,可以看到无敌海景,喝着牛奶,吃着面包,看着海景,心里美滋滋。小伙伴吃完就回房间休息,我就带着单反往巴东海滩走,徒步走。像我这样徒步的游客很少😂基本都是租上摩托就开干,我就沿路慢慢欣赏美景嘛~

普吉街头全是这种造型浮夸的大车

沿着海边走,偶然看到有个小岔口可以通往岸边,所以就走下去了,哇塞!期待已久的礁石加海终于看到了,站了一会,放空。去踩了下水,偶然看到一块礁石上面好多螃蟹🦀哈哈,我觉得长得好丑了,还大叫了一声!

仔细看礁石上面有螃蟹哟🦀

沿着海边一直走,累了就跑到海边的礁石上坐一会,欣赏一下,放松心情

继续走,全身是汗,背着一个单反简直是累赘。下次来只带gopro !存钱买!防水又轻便。走到昨天的全家那里,进去吹会空调。看了会手信,瞬间勾起了我的购物欲。买了粉饼,药膏,肩周炎贴,驱蚊水,冬阴功汤等,下次出国就用支付宝,方便,快捷,还可以兑换实时汇率

买完东西就往回走,本来还想往下继续走的,想拍拍帆船与海水,结果热来实在不行,还是回去了

应该是鸽子吧

鸽子的爪子印

这个标志好可爱

• 电话:+66-85-8811156
  • 地址:Kamala, 普吉府 83120泰国
  • 简介:普吉唯一保持原始渔村旧貌的海滩,还可去幻奇多乐园尽情玩耍。

回到酒店休息片刻,就和他们开着摩托车向北环沙滩游。先去卡马拉海滩,推荐这个小镇,清新,文艺,不像巴东那么多商业酒吧,海滩不错,有很多外国人,亚洲面孔很少见,估计外国人很多都是自由行,中国人基本跟团。

外国人享受日光浴。沙滩排球,很多五颜六色的伞排着。小镇是真的适合拍照,午饭也是在这的某个格调不错的店吃的。冬阴功汤好喝!

小镇房屋的配色很喜欢

很复古的西装店

奇遇记~

在711里看到了年轻小伙偷东西,就在柜台结账的时候,小偷顺势把东西藏在牛仔外套里,再结账比较便宜的东西

收银员是个人妖

海角七号~

苏宁海滩

然后去苏林海滩,不错,浪大,沙滩平稳

并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难道是水母?

比脸都大的椰子~50铢

之后小伙伴提议去班涛海滩看看,结果误入私人度假沙滩,不好玩,就原路返回,结果出车祸(摩托车翻车啦)。几番商量,车技好的小伙伴先把我送到苏宁沙滩。然后交换车技好的来接,我就误打误撞的躺在沙滩上看了美美的日落,粉粉的咸蛋黄,最后还是忍不住下海游泳了,爽。海不深,估计就只有1米2高,主要就是玩浪~

躺在香蕉充气船上看日落

晚上又去今早上我去的全家旁边餐厅吃晚饭。被猫抓伤,简直锋利,一个小口就出血了,纠结半天,还是回成都打狂犬疫苗吧。悲剧

就它!罪魁祸首!

换算下来4元钱鸡夹+鸡中翅+翅根,好划算!

买了条鱼没吃完,浪费浪费

大家都在处理伤口

#Day 6 慢慢悠悠回家咯

今天就是收拾了。九点过起床,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去吃个早饭,下午一点就有车来送机。本来原计划还想游个泳再走,算了,收拾半天,泳衣也会打湿

使劲塞行李箱,超了两斤,到时候到机场还是拿点东西出来再托运。

中午十二点左右下暴雨咯!庆幸玩的这几天,天气不错。避开了下雨天和海啸。再看一眼海景,普吉拜拜咯

每天都喝的玻璃矿泉水上面的扣子

记得买草莓味的meiji。好喝!

下次不会带单反了,累赘。存钱买gopro!!!少带衣服😂好几套都没有穿,哎

每人10kg的限额,我和小伙伴两个人一起称重。幸好没有超标~

躲过了海啸,躲过了暴雨,坐飞机回家咯~

拍个大头照~

返程的飞机上,见证了日落。手机拍了延时。建议大家在飞机上就不要一直睡觉,时不时看看窗外的景色,大自然总会给你带来惊喜

#TIPS#

【自由行】

1、建议定购:酒店+机票+包接送机套餐 (划算又省心)

2、可在淘宝网上选购“跳岛游”,推荐“斯米兰一日游”、“普吉镇一日游”项目(去王权免税店,记得买欧莱雅!折扣很大!)

PS:去斯米兰的游客建议提前在网上购买“沙滩鞋”,当地是不允许穿拖鞋等其他凉鞋上岸,当地会卖沙滩鞋,但是价格肯定就比较高

斯米兰并不是全年开放,想去斯米兰玩的一定要提前查一下旅游开放时间

3、不建议新手租摩托车环岛,较危险,“黄师傅”慎选

【穿搭】

短袖多带点,泳装尽量带两套,几乎每天都会下水

【必备】

防晒霜,防晒衣,手机防水装备带好!买质量好的,不易漏水

【Exchange】

泰铢不要换太多,5K就够了,在泰国支付宝很流行哒~(而且是实时汇率,扣款很划算)

【摄影设备】

有gopro,就把它带上吧,别带什么单反,微单,这些都是累赘,累赘,累赘!!!

不防水,又笨重,嫌弃ing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Be true 时光记】

了解更多旅拍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