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六日游   游记征集令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云南六日游 游记征集令

云南六日游 游记征集令

• 出发日期/2019/03/1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2019.3.17--3.22云南六日游

这是唯一能看到玉龙雪山全貌的视频,凑合着看吧

我们于2019年3月14日从南京出发,15号、16号朝拜鸡足山,圆满结束后,16号下午返回丽江,开始游玩云南其他著名景点。来回十天的行程,去掉来回两天,还有8天,再去掉鸡足山两天,还有六天,只能玩3个地方,香格里拉这次就去不成了,留着以后去西藏顺便去一下。

3月17日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3月17号,今天的行程是玉龙雪山,在家女儿就在网上帮我们定了大索道的票,心里定定的,18号大索道开始检修,有一阵不能开放,所以估计17号最后一天人一定多。果然,如果不定票,当时直接去排队一定买不到票,我们去时还不是旺季,旺季更可怕。建议大家都提前订好索道票再去玉龙雪山。

我们早上7:00就从酒店出发,包的酒店的小轿车,200元来回,8:15就到了索道那里,然后排队,等待,10:00我们坐上了索道,也就10分钟不到吧,我们到达了玉龙雪山的观景台。到那儿还是挺震撼的,雪山雪白一片,苍茫的雪的世界看起来很神圣,离天感觉很近,天气很冷,还下着雪,手都冻的疼,真的是山上山下两重天,山上是冬天,山下是春天,大自然真的很神奇。雪山顶时隐时现,太阳出来就看见,太阳不出来就模糊,我们只能一会儿出去,一会儿进来暖和一下,在山下租了棉大衣穿上还觉得冷,还有氧气瓶不停的吸着。氧气这玩意,吸了舒服一点,不吸好像也没事,我和我那位师兄共享一瓶,但她只吸了一口,全让我吸了,感恩师兄谦让。

中午饭在山上解决,我们带的面包,买了煮玉米,玉米滚烫的,拿在手上还能捂手,本来还可以走栈道再上100米高度,现在是4506米,栈道可以到达4600米,但是天气不好,栈道不开放,只好抱憾了。

丽江的玉龙雪山

海拔4500米,有点高原反映

12:00出来准备下山,此时山上天气也变好了,太阳出来了。排队坐索道下去,又坐了大巴,我们到达蓝月谷,那边的景色很美,蓝天映在水里,好看得都有点不像真的,像画一样。雪山似乎与湖泊相连,白雪皑皑与湖光碧蓝相得益彰,美透了。游客们都围坐在湖边,照相,发呆,好不惬意,有个日本女游客还让我们帮她拍照,她也帮我们拍了几张,一派祥和友好。此时看到了一头牦牛,据说牦牛只能在海拔那样的高度才能生长。

玉龙雪山的蓝月谷

蓝月谷的牦牛

1:30我们坐车到停车场,联系上早上送我们来的轿车司机,去了甘海子,一个草原一样的地方,可以从下面看玉龙雪山,皑皑白雪终年不化,青青草地四季常青,雪山和草原相连,景色神奇迷人,身处其中都要醉了。拍了几张照片,然后返回酒店,到酒店是下午3:30。

3月18日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3月18日,今明两天去泸沽湖,有人曾说,去过云南的苍山洱海,看过醉人的大理丽江,但至今念念不忘的,还是泸沽湖。在网上,我自己捣鼓,定了泸沽湖来回的大巴,才60多元,我们怀着期待,早上7:00就到丽江古城的和府洲际度假酒店集中,然后绕古城一周接人,出城的时候已经8:00了,路上要四个小时,翻过五座山,《这里的山路18弯》的歌曲,可能就出自这儿,路弯弯曲曲,但一路风景很好。12点,到达目的地,找个客栈住下来,吃饭休息。我们这车人,各自在网上订的票,其实在车上又组成了团。不过也还挺方便的。不用找车拼车了。

美丽的泸沽湖

泸沽湖好美

下午2:20集中上车,我们去环湖的三分之二,早就听说泸沽湖美,去了真是名不虚传,美极了,先到情人滩,在这里观湖,照相,半小时后去里格观景台,这里时间一小时。确实在这里观景位置还不错,都不想走,情人树也是是景点,但叶子还没长茂盛,现在没有啥看头,据说过些时就好看了。接着到云南四川交界处,再观湖景,然后去喝下午茶,介绍摩梭人的祖母屋,他们的走婚文化,吃晚餐,晚饭后还有个篝火晚会,8:30结束。

泸沽湖的情人滩

泸沽湖边

3月19日

3月19日,9:00集中,坐车去坐猪槽船,到湖里去看湖面及远处山的风景,100元/人,10点上船,11点下船,这个钱我觉得花得很值,水很清,也很深,在湖中间看景确实有不一样的感受。王妃岛不能上,说是在维修,我们只能远远的望着。王妃岛原名博洼岛。1943年,左所末代土司喇保臣投靠西康省主席刘文辉,在雅安娶刘文辉属下的西康省军粮处主任肖显臣之女肖淑明为妻,回左所后将肖淑明安置在博洼岛上,派土司衙门兵丁十余人驻岛保护,并把博洼岛改为“王妃岛”。  历经荣华富贵、艰难坎坷,一生充满传奇色彩的泸沽湖末代王妃肖淑明,被誉为“当代王昭君”。老人于2008年去逝,享年81岁。现在泸沽湖边上的“土司王妃府”供人参观纪念。

泸沽湖猪槽船上拍的湖面

泸沽湖的猪槽船

下一站就是网红的亲爱的客栈,快到客栈时,有好多珍稀候鸟,在我们船的附近飞来飞去,有人在喂食,可惜我准备好的面包忘在车上了。在亲爱的客栈这里我们上岸,拍照,泸沽湖上有些岛没有车到达,只能靠船,可谓是世外桃源般的地方,一个让人留恋的所在。半小时后,船夫催着上船,然后我们原路返回。听船夫说,候鸟是没有人敢打的,会重罚,船夫骄傲地说,这里的空气好,没有什么医院,不生病,人都是老死,寿终正寝。

泸沽湖的王妃岛

看这些候鸟,一点不怕人,给它吃的,就都来了。

上岸后,驱车去草海和走婚桥,到那里已经是11:45了,摩梭人奉行“男不婚,女不嫁”——并不是说男女都不找配偶,而是实行“走婚”制度。如果情侣来的话,就一起牵手走过这条桥吧,或者秀个恩爱,背起或抱起女朋友走完,千万不要掉下来,不然怕是要挨打。我们去时草海的芦苇干枯,黄黄的长长的倒是别有一番风味。下午1点到达住处,2点返回丽江。

泸沽湖的走婚桥

猜猜这张照片是怎么拍出来的,其实很简单,只要把手机垂直放在镜子上即可。

3月20日

三月二十日,早上7:35的动车,9:30到大理,住在离大理古城南门不远的九米八客栈,倒是干净又方便。下午去洱海看了一下,说实话有点失望,因为去了泸沽湖,洱海就那么回事了,去了鸡足山,苍山也不想爬了,我们乘马自达绕湖玩了几公里,就回去了,逛了一下古城,大理古城比起丽江古城感觉好得多。

洱海

大理古城夜景

3月21日

崇圣寺三塔,张家花园

三月二十一日,上午我们去崇圣寺三塔,那个寺院是我们看到的比较气派的寺院之一。在正面,只能看到一个大殿,但是往里面走,层层叠叠,有六七个殿,最后面一个殿还在建,恢宏庞大,让人赞叹不已。能游览这么大的寺院,这么壮观,这趟没有白来,里面的三塔也非常特别,算是大理的标志性建筑。崇圣寺三塔是大理“文献名邦”的象征,是云南古代历史文化的象征,也是中国南方最古老最雄伟的建筑之一。背靠苍山,面临洱海,三塔由一大二小三座佛塔组成,呈鼎立之态,远远望去,卓然挺秀,俊逸不凡,是苍洱胜景之一。下午去了张家花园,小巧玲珑,里面也是极尽豪华,设计巧妙,张家花园是喜好建筑的商人张建春为了复兴白族建筑,潜心研究建筑知识查阅古籍,用自己积累下的财富完成自己建筑梦想的成果。来到张家花园,看的不是古老又源远流长的文物,看的是白族建筑的风雅,看的是白族建筑艺术的复兴。

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里的观音殿

大理张家花园

3月22日

• 地址:昆明市官渡区广福路6393号
  • 简介:展品种类齐全数目众多,是了解云南历史、文化的最佳去处。

三月二十二日,早上7:40坐动车到昆明,到了后找地方住下,吃饭,下午去云南省博物馆,省博还是不错的,值得一看,有很多云南本地特色文物,是别处所没有的。三楼还有云南地区佛教文化展品,参观完后,我们又去了对面的官渡古镇,这里比较小。

云南省博物馆

3月23日

三月二十三日,早上9:30的飞机回南京,结束此次的云南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