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游~黄山,苏州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春日游~黄山,苏州

• 出发日期/2019/03/11

• 玩法/踏春

黄山,宏村,苏州(啰嗦小游记)

第1天 沈阳~南京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开放时间:全年, 全天开放。
  • 电话:025-52209788,025-52855667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风景区
  • 简介:秦淮河风光带的标志性建筑,赏巨幅孔子画像、《孔子圣迹图》。

第一天出发沈阳~南京,飞机早9多的,结果起个大早赶个晚集,飞机还晚点了,总共2个小时多一点的航程晚了差不多快一半,好吧本来没餐的变成了有餐,内容还不错,吃完了,到地。

下午一点下的飞机,5点的火车去黄山,中间看来看去,想着来夫子庙逛逛,交通倒是方便机场坐地铁转了个线路就到了,人也不算多,个人觉得实在是没什么可看的,就是商业化的步行街

到了黄山入住酒店已经12点了

#其实后来才发现,我应该先到杭州,然后高铁到黄山,就不用做了7个小时的绿皮硬座了,也是对杭州不太感冒没想过去玩,就忽略了,唉……#

第2天 黄山 上山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三面临空,可以感受黄山的险峻,周围还有很多名松可看。

早上从宾馆出来直接到黄山火车站(普站,不是高铁站),站前坐小巴去往黄山,车票20,走高速不到1个小时就到了,到了换乘中心,买了车票,门票,索道票(我的体力,索道必先)19,190,80。到了山上下索道就快11点了。

始信峰是下了后山索道第一个惊艳到我的景点,其实下了索道景色都不错,奇松,怪石真是随便看啊

当地玩乐

云谷寺(像我这样平时缺乏锻炼的乘坐索道)---白鹅岭---始信峰---北海---狮子峰返回北海---(西海大侠谷冬季关闭)西海-遥望了飞来石---光明顶~登顶---白云宾馆入住---(看日落)返回白云宾馆休息

光明顶这个山头,对我来说不是登山,名副其实爬山,幸亏遇到了一伙来自台湾的老年团带上了我,大爷怕我掉队,还一直给我讲登山的要领,好人呐

在宾馆歇了歇我的老腿,晚上约了同屋的伙伴上了光明顶看了日落,不惊艳,本着不白来的心态看看(白云宾馆在就在光明顶下面,爬山我的半残脚力,30分钟)

#这里推荐一下白云宾馆,比我想象好太多,之前看游记查黄山山上宾馆评论时(各家),简直是没报什么希望,订的是床位房,木质的上下铺很干净,被褥蓬松,卫生间也很干净(重点是没有味道)有暖气,洗漱有热水,200包含了自助早餐,推荐。#

第3天 黄山 下山

• 地址:黄山市黄山风景区玉屏楼青狮石旁
  • 简介:黄山地标之一,从山石中伸出枝桠,形似迎客的主人,姿态优美。

西海瑶台---步仙桥(没起来看日出,实在不想再爬光明顶了,听说到步仙桥的路上可以看到西海大峡谷,)--西海瑶台---返回白云宾馆,早餐---天海---鳌鱼峰---一线天--百步云梯--莲花亭--玉屏楼---迎客松(步行下山)--天都峰(关闭,开了我也上不去^_^)—半山寺---慈光阁。乘坐景区巴士(19)至汤口回换乘中心,下午5点中巴返程到黄山市(车票约20)

早上7点多,白云宾馆往步仙桥的小路上,空气很好

走到步仙桥一半就被铁门拦住了,因为西海大峡谷还在关闭,不过在平台上还是可以看到西海大峡谷一角

迎客松

下山比上山坡还多,也就是前山比后山陡,下山的路偏偏是过了一山又一山,到了迎客松,总算是有盼头了。因为遇到了同住的小伙伴,所以,我们,从迎客松,步行下山了,结果就是我的膝盖啊!(步行下山约3小时)

第4天 宏村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黄山市火车站,站前有小巴到黟县,票价17,一个半小时到黟县,然后站内换乘公交到宏村,票价3块,半个小时,下车直走看到肯德基,沿着小马路直走看右手边就到了西门,从西门沿着南湖到南门,等一会就走免费讲解,都是带着团的,跟着听了一圈,学堂去了,小巷穿了,祠堂看了,民居了解了,月沼逛过了,就差不多了。在下车的地方坐了直达黄山市的大巴,25。早上9点出发,晚上5点回酒店,轻松不累(主要是爬山后遗症正在发作,腿脚不给力,肌肉疼)

月沼,

网购门票95

第5天 苏州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
  • 简介:松鹤楼、黄天源,苏州老字号里吃美食;游览街名的来源玄妙观。

黄山到苏州,火车,地铁到观前街入住,本地菜没吃饱,可能是我这个北方胃不习惯,反倒是“鲍师傅”满足了我,小巷子里的张飞牛肉面也很优秀

第6天 苏州

• 电话:0512-69163907,0512-66090240,0512-67200129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 简介:漫步保存完整的古街区,看小桥流水古宅,逛文艺小店,吃美食。

步行到博物馆~园林博物馆~拙政园~平江路~(公交)七里山塘

早上步行到博物馆不到10点,排队10几分钟队就到了,进到馆内扫了一下二维码,里面有免费讲解,重点给5星好评,戴上耳机随着定位跟着讲解走,听的非常喜欢。逛到王府门口用了2小时

博物馆免票,排队进入即可,很不错值得一去

博物馆的墙,拙政园的树

平江路,一路吃饱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又路过了园林博物馆,进去正好赶上讲解,听了听,觉得园林还是要看一看的,去了隔壁的拙政园,逛了一圈没什么感觉(拙政园也可以通过手机扫二维码听讲解但要收费,我是在一进门右手边服务中心,等了半小时一趟的免费人工讲解),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晚上公交去七里山塘,再吃一圈。天黑后人超多,可以坐船会更好一点

第7天 苏州~无锡~沈阳

• 地址:温家岸12号
  • 电话:18626192099
  • 简介:历史悠久的生煎老店,生煎外皮酥脆汤汁鲜美

哑巴生煎很喜欢,后悔没有打包带回吃一顿。吃过早餐,观前街打包纪念品“鲍师傅”,还有各种小甜点,中午火车到无锡,票价10+,出站左手边直达机场大巴,40分钟一趟,票价5元,1个小时到达机场

哑巴生煎很喜欢,后悔没有打包带回吃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