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阳关无故人......

攻略   >  敦煌旅游攻略   >  西出阳关无故人......

• 出发日期/2018/09/30

• 玩法/环游 国庆

前言

时隔半年,仍旧怀念那个黄沙千丈、满地荒芜的国度......

第1天

豪华绿皮火车

十一国庆,买不起机票的我们!

选择提早一天出发,乘坐最原始的绿皮车,大西北我来啦!

我们一直在路上!

第2天

一天一夜的火车,假装我睡着过......

哟,这姑娘莫非是心情不好!

出来玩,心情一定要好,就把不开心留在车上,我要去浪了,西北大环线,冲鸭!

到达兰州站后,还剩一点时间,两个人没选择站内换乘,而是出来吃了个德克士午餐(谁叫人家可以打包带走呢),又挤回火车站里坐兰州——西宁的火车了,我感受到了国庆节的拥挤了,来呀,大家一起来挤呀!

兰州拉面,等我回来吃你哟!

• 地址:西宁城东区夏都大街318号
  • 简介:酒店位于西宁市城东区夏都大街。地处黄金地段,新千商圈,毗邻新千观光夜市、新千美食城、中发源时代广场、新千虫草大世界。 希岸·轻雅酒店(西宁新千王府井广场店)是锦江集团旗下一个定位时尚轻奢跨界精品的酒店品

有很多地方想去,继去年去完宁夏后,意犹未尽,8月份的时候就决定游一次西北大环线,之前想自驾游的,但是怕路况不熟,然后开车真挺累的,最后在满地都是小马哥的大西北,我也选择了我的小马哥。这一路,小马哥帮忙拍照,帮忙预定酒店,帮忙同车的人买药,之后回家了想念当地的羊肉,还让他帮我寄了呢,贴心呀(如果你蓝盆友也是手残党,永远拍不出你想要的美,找小马哥呀,他可以——弱弱说一句记得让他背着他的单反),感觉自己像是个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额,言归正传,开始我的旅途,舟车劳顿,到达酒店后,搜索到周边有一家美食城,我们两个放下东西就去吃吃吃了

一直很想尝尝张掖小饭,无奈最后一天张掖的行程要提早走,吃不到,所以第一天看到了,怎么可以不来一份尝尝呢,嗯...味道我喜欢,怀念

孤零零的羊蹄,给某人的

羊肉串呀,羊肉串,我要吃多多的羊肉串

酸奶?好像是,反正好吃

没有酒精的,他们清真人都不能碰酒

酒足饭饱,回宾馆睡觉,10.2号正式出发......

第3天

塔尔寺

起了个大早,去了塔尔寺(一定要每个地方都去都去,我就记得有个转经筒好多的地方,然后有一个门很小,但是很多人的地方,我们实在是受不了人多,就拍了几张照片,被某人拖着出来了,其实那个地方才是整个塔尔寺最值得看的地方,记得要去看看,这样是不是可以默认为人越多的地方,一定越有东西看呢?)

寺庙里的猫总是这样,一堆人围着,她却静静思考猫生,不为所动

出来以后瞎逛了下,坐等午餐

不要问我怎么就一个锅,这个是残渣,6个人真的吃的太快了,满满的羊肉,味道忘记了,但是光盘行动,执行的不错

吃完,继续前行

下雪了

你们在南方艳阳高照,我在西北飞雪满地

青海湖

青海湖很大,有一个国家收费的大门,门票多少我不知道,小马哥带我们走了一个门,反正你到那里会发现,当地人会把湖边分隔开来,一人一小块收费,好多油菜花+好多人(良心建议:如果有时间,真的别在假日里出来)

大家都在排队和牌牌拍照,排不到我,我侧面来一张它就好了

找到一个角落,拍拍看,很宁静,很干净

这种灰不拉几的色调,看不见人,意念很美好的,都是某人拍的

满地还未凋谢的油菜花

突然发现的一个轮胎,大家摆拍用的吧

茶卡盐湖

从青海湖出来,为了第二天早上可以早早进茶卡掩护,我们直奔茶卡,然后我们的晚餐,虽然吃的有些迟,但是味道很好,烤肉烤肉我爱你!

羊肉串,好吃的羊肉串

真的很饿

这乱七八糟一大锅,粉很好吃

羊排,烤的香香的羊排

大西北的羊肉是吃草的,不膻,嫩,味道一级棒!(抹哈喇子中)不吃羊肉肉的人们,你们错过了多少人间美味啊啊啊!

第4天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茶卡清早的气温,有点冻人啊

吃早餐中

阿姨问,要加什么,我说加糖吧,和你们一样,阿姨应了一句:我们没人吃甜的,好吧,恕我太天真!

它是胡辣汤吧

为了能避开人最多的时候,我们提早了一丢丢去茶卡盐湖

天真的很蓝

线路图

涨涨知识

小火车(从门口走进去的话,路其实真的有点久)

盐雕吧

我下水了,下水了,下、水、了

进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穿着鞋套,想着不浪费这个钱好了,而且我看很多人穿了鞋套也湿进去了

刚做完盐巴spa,要清理自己的jio(抠脚少女重现江湖)

看见黑压压的人了没,我们还算是去的早了,迟的话要排队,好长好长的队

坐着小火车来回,快了好多,摆拍了一会儿,就出来了,出来以后有一条类似商业街一样的地方,七柺八绕才转出来,找到小马哥会合,去吃午饭吧!

我不会说这盆青菜和肉差不多价格,不过真的是太久没吃绿叶菜了,难受,再贵也点来吃了

路边的野花

吃完午饭,向前赶路,之前就知道会在车上待很长时间,不过还好,别克商务坐的还是舒适的,沿途看看风景,大家聊聊,时间也是很快过的。

• 地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直辖大柴旦镇大柴旦硼化工业基地西南四千米

沿途拍照系列

翡翠湖和茶卡盐湖,说不上谁好谁不好,只是翡翠湖不要门票钱,商业化显得不是那么明显,人也会更少些

很清澈干净

颜色都很纯粹

好多盐,真的很苦

复古照拍摄手法

原来我可以跳这么高

相信我,真的不要走得太外面,这些都是鞋(血)的教训

光线也是相当刺眼,姑娘们,记得补防晒呀

这颜色也许就是翡翠湖名字的由来吧

魔鬼城

拍了很多公路照,各式各样的,乱七八糟的,随便PO几张,记得拉着小马哥,带上满电相机,满山遍野拍拍拍哟

大柴旦湖

在大柴旦吃完晚餐,买了些水果,价格和南方差不太多

沿途开车,必须在大柴旦歇脚一晚,听小马哥说节假日的住宿费和平常的价格天差地别,无奈除了住下,只能住下,我们一车6人,男女分开睡,省点住宿费(在这里顺便吐槽下大西北的住宿,真的不懂为何床超级硬,然后枕头又无敌软,这是什么操作?这几天睡下来,觉得还没在车上睡的舒服呢!)

第5天

早上起床,告别大柴旦,我们继续出发,甘肃,我来了!

在青海有些轻微的高原反应,不过没关系,马上我们就要到平地了,冲鸭,冲鸭(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呢!)

清早吃肉表示很开心

一路前行,随着海拔降低,温度也逐渐升高,不过西北的温度,真是令人感到舒适(姑娘们,还是那句话,注意防晒,阳光真的很刺眼,我在车上问小马哥最多的问题就是,我们多久到目的地,我可以开始补防晒了吗?)

大盘鸡,我们6个人吃,味道很不错,虽然我没吃过正宗的新疆风味,但是我还是要点赞的

两大海碗的菜,吃的大家饱饱的

吃完饭,去敦煌的路上,小马哥说带我们去摘葡萄(个人认为,如果你们一行人不多,别买太多,因为吃不完,我怕它们坏,每天在车上一直吃一直吃,全车人都在睡觉,我还在吃,每次小马哥从后视镜看我,都在吃葡萄,吃啊吃)

与其说是葡萄,我觉得更像提子,我们去的时候剩几串了,买点尝个味道就好

• 地址:敦煌月牙泉镇月牙泉三组15号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敦煌月映客栈都能让您的敦煌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到敦煌机场16km远,到敦煌火车站14km远,均很便捷。包括鸣沙山月牙泉和敦煌博物馆都在酒店周边,对于入住旅客想在该地区畅游会很

客栈离鸣沙山很近,到客栈以后我们行李一扔,下楼找吃的,敦煌的门票不仅限当日可用,所以两个人买了门票,进去转了转,我喜欢沙漠,疯狂乱拍照,即使傍晚的鸣沙山还满满的都是人(敦煌的太阳下山很迟,可以试试能不能看到日落,我反正看到了很多——如下图)

某人拍的(这色彩,真不是一般人驾驭的了的)

大西北的面果然很实诚

• 开放时间:4月1日-11月30日 20:00-23:00;12月1日-次年3月31日景区时间会有所调整。
  • 电话:400-1829-777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莫高窟数字中心西侧

在鸣沙山转了转就出来了,提早预定的又见敦煌,赶往演出现场

很值得看看,了解敦煌莫高窟的由来以及历史变迁(演员们很敬业,代入感很强)

第6天

莫高窟

早起,在客栈旁吃了早餐,就去往心心念念的莫高窟了

馄饨

提早了好久就在莫高窟官网抢了票,但是那天到现场说好像要重新买票,之前的预定票会以退票的形式退回,反正有票就好(按小马哥的话说,我们提早买的票就是排队5分钟,观看两小时,而现场买票的人就比较惨了,是排队两小时,观看5分钟)

看到这排队的人了吗?不知道这样的遗迹还能存在多久,很多洞窟里的画像色彩已脱落,还有些正在修复

在排队看卧佛的时候,有很多志愿者小朋友们为大家讲解,觉得很不错

希望这样的历史遗迹能长存

• 开放时间:6:00—19: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 简介:欣赏沙漠与清泉共存的美景,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广阔。

从莫高窟回来已经过了饭点了,跟着小马哥有肉吃,他说她们都是吃这种白条肉,最原汁原味(真的很好吃,软烂不塞牙,还很香)——这次很可惜,因为人数不够,没有吃到烤全羊,旅行嘛,总会存有遗憾的

酒足饭饱后,到客栈睡了一下,傍晚去鸣沙山月牙泉等日落(前一天买的票,离开时有人脸识别,第二天刷脸进门就可以了)

我是真的很爱沙漠呀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月牙泉(来的时候,外公就和我说一定要去看那个月牙泉)

站在一个小山坡上,假装我登顶了

爬山太伤元气了,突然想起来,包里有一包在门口便利店买的卫龙,嘻嘻

夜晚的月牙泉

这个,假装是日落吧

两个人一大盆

看完日落看星星,晚上山上好冷的,果然浪漫不过三秒

出门左转吃晚饭

第7天

在路上

前一天,小马哥说好了,早上带我们去城里吃饭,于是乎,这么多天起的最早,再加上敦煌的天亮的很迟,感觉我们起早贪黑的为了嘛呀?

今天才知道,甘肃的拉面有粗细之分,点完餐和拉面师傅说就可以了

吃完早饭,迎着朝阳向张掖逼近

车上补眠中......

料+面=合成面

这家店是一家宁夏的饭店,味道总体来说是不错的

张掖
  • 地址:张掖市
  • 简介:<p class="inset-p">张掖位于甘肃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取“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是古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素有“金张掖”之称。其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秀丽的山川,淳朴的民风

七彩丹霞地貌,必打卡之一,也是这次西北大环线的最后一个景点,反正就是人挤人,到处都是人,我们到的这天,因为天气原因,热气球停飞,其实如果有兴趣的话,很多项目是可以体验的。

这样拍感觉像骆驼

景点走完了,该看的也看了,我要滚回家了......

为了能在十一假期的最后一天会到家,我们只能提早一天在张掖结束行程

小马哥拐了一下,送我们到了张掖西站

在火车站旁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吃饱以后,坐张掖西——兰州西的动车,第二天还要从兰州西高铁转转转转回我大福建,心累!

第8天

肥家

早上起了个早,就为了弥补第一天太赶没有吃到兰州的拉面(在旅途中,小马哥说兰州的拉面比全国各地好吃的原因,在于它和面的水不一样)

味道是不错,反正大清早,我整盆吃完了

高铁在西安站有停,感谢高铁订餐服务,让我吃到了西安的米皮,还是那个味道,在高铁上吃,别有一番风味。

车开了,餐就送到了,还热腾腾的,味道很不错

高铁是从兰州西——武汉的,下了高铁,我们在站内换乘,一路上很多人在看我们俩,难道说我们......我去买了热干面(要让无趣的换乘被当地特色美食包围,哈哈哈),烫面的阿姨也在看我,忽然,我就恍然大悟了,看看周遭的人,大家都穿着短袖呢,然后我们俩像两个农村来的呆子,呢子大衣傍身,为了融入大家,我当机立断脱了外套,恢复正常。

最后一天,在吃的慰藉下,我结束了一天的换乘,转车之旅!

写在最后

多少年没有在十一国庆出门远游了,不过也多亏了小马哥,很多地方都让我们和大部队错开了(比心),大西北的公厕建设真是一个大问题,有多少次,身为少女的我是在路边解决的,路边但凡能见到厕所的,要门排长队,要门臭到你怀疑人生,真庆幸我不是夏天去的,不然那味道,简直了!早在几年前,就一直很想去敦煌,去了也不后悔。

特别有一种我千里迢迢来看你,而你早已在风中等我千年的感觉!

小伙伴们,等什么,约起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