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个历史厚重的城市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南京-一个历史厚重的城市

• 出发日期/2019/04/28

前言

4月 云淡风轻

在3月份就计划去南京的,但是一直由于工作的原因,导致没有时间成行,但是4月底,就着五一放假的档期,还是在未做任何攻略的情况下选择了去南京,虽然天气不是很好,虽然小朋友生病了,但是还是在五一愉快了结束了南京之行,我的妈妈也很开心

旅行的花费和行程

人数:3人,人均 1500rmb

时间:4天

酒店:五星级,金陵饭店-金陵楼

行程:火车汉口站-南京南站

第一天:总统府/夫子庙/秦淮河/老东门

第二天:南京博物院/鸡鸣寺/新街口

第三天:中山陵/古城墙/玄武湖公园

第四天: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红山动物园

南京的气候和武汉差不了多少,4月底出去,要带上薄外套,如果有小朋友,记得要带上常备的感冒药,隔汗巾,还有必不可少的雨衣

另外,南京离武汉不太远,所以就没有选择做高铁,而是选择坐动车,可以从汉口站出发,从家坐地铁到汉口站才30分钟,所以选择了4月28好早上9点半的火车票,大概在中午12点半就到了南京,火车票的票价为成人200rmb,儿童100rmb,总共往返的票价3个人花费1000rmb,比较划算,小朋友做3个小时的动车也不会很闹

考虑到这次带着儿子和妈妈一起去的南京,所以选择了在市中心新街口的金陵酒店,位置很方便,出门右边就是1/2好地铁线,南京好在,地方很小,去哪里都可以坐地铁,另外,即使坐的士费用也不高,每个景点隔得不太远,金陵酒店为689rmb/晚(不含早餐),酒店装修很豪华,每个服务员都很有礼貌,还有行政大厅可以供小朋友玩耍,整体的住宿体验不错

南京对于武汉人来说,其他都很好,就是吃饭不太方便,因为南京和上海一样,吃饭的口感都是偏清淡,另外,鸡鸭类的菜比较多,所以我妈妈和孩子都吃不惯,后面我们干脆有2餐饭都是叫的外卖,哈哈,有外卖就是方便。

第一天:总统府/夫子庙等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292号
  • 简介:建筑中西合璧,漫步煦园寻找伟人的足迹。

南京是一个距离短的不错的旅游的选择

我妈说这个大象不错,所以拍了一张,南京到处都有这样的守门神,嘻嘻

这就是1912的入口,都是些文艺范,去南京的第一天,温度15度,冻死我们了

我儿子不认识孙中山,我跟他说,他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物,对于中国的发展有很大的贡献,你要学习他

天下为公,这4个是,需要一代代的人努力

下面这个地方,我妈妈不感兴趣,但是考虑到这个是网红的地方,也就在这里看了看,打了一下卡,也算增加个Mark 点,不过这个书店真的适合没有结婚的小青年,小情侣来这里买买东西,写写明星片,挺好的,我儿子也写了一个明信片,哈哈,我来放个图

儿子写给爸爸的明信片

南京园林风格

从总统府出来后,我们直接不行到了夫子庙,顺便坐了船,整体感觉还是蛮累的,坐完船之后,我们去了白鹭洲公园,看了灯展,6点半亮灯,我们看到8点,这里有一个小小的建议,如果去南京,赶上了放假,记得不要在网上买票,因为南京很多景点都是在节日里面,免费的,这个就是,我们花了200多买的票,实际上是不需要的,但是当天订的票,不能退订

另外,坐船的话,需要在网上买好后,在秦淮河靠近夫子庙的地方上船,由于下雨,坐船的感觉也没有那么好,有点冷,灯光的感觉也不是很明显,不过秦淮和两边的建筑真的很棒,江南水乡的感觉

第二天:南京博物院/鸡鸣寺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321号
  • 简介:欣赏镇院之宝明鎏金藏式佛塔,来一场穿越之旅。

南京博物院是中国3个博物院之一,和北京博物院,台北博物馆称为中国3大博物馆,很适合小朋友,里面有一个可以租讲解的导游器,小朋友才20块钱租用一次,在门口的白色机器上身份证登记后就可以入院了,里面分为很多不同类型的场馆,有古生物,有民国历史,清代,明代等不同的场馆,数字馆,小朋友可以输入文物对应的编号,就可以听讲解了,另外,在地下2层,有一个街,是民国时代的,完全可以拍电影用的,我们很喜欢,拍了好多照片,小朋友还吃了糖糖,属于非遗的

博物馆正门,看着好像以前的私塾学校,哈哈

租用的讲解器

还原民国时代的街道

儿时味道的店

民国的火车

以前的工匠在木头上雕刻的,好精细,好震撼

看完后,我们就去鸡鸣寺,由于雨太大,来不拍什么照片,但是鸡鸣寺在玄武湖公园旁边,是香火很旺的寺庙,需要先爬楼梯上去,上香后在拜佛,我儿子很虔诚的,上香,并且许了小小愿望,希望他的愿望能够成真,这个鸡鸣寺在3月份看樱花最好的地方,只是我去的时候都凋谢了,下次有机会再去一次,上面的每个地方,都有公交,地铁可以到,大家去的时候记得做好路线规划,因为很多景点都在一起,我之前没有规划,来回跑了好多趟

第三天:中山陵暴走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8:30~17:00开放(周一关闭祭堂和墓室)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钟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沿着长长的石阶墓道爬上中山陵顶,瞻仰一代伟人的雕像。

中山陵真的适合走1天,它是一个陵墓,也是一个公园,分好多的景区,我们那天从早上9点半一直待到下午4点多,基本上把所有的能够看得都看了,小朋友很给力,没怎么吃东西,还暴走了20000多步,小家伙很不错

鸟瞰整个陵墓

孙中山之墓

神兽道

我们后面还去了宋美龄的住所,看了宋美龄一生的介绍,她真的是传奇女子,画了好多厉害的画,一辈子都在为国家的外交努力,只是最后没有和蒋介石在一起,她在美国去世的,我觉得这样的奇女子也只有在那个时代有

下午5点多,我们又去了古城墙,在那里走了一会,感叹不管是北京的城墙还是南京的,都是中国人智慧的结果,厉害了

第四天:南京大屠杀

•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水西门大街418号
  • 简介:通过史料文物再现南京大屠杀史实,看万人坑遗址,铭记悲痛历史。

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时候,刚好赶上了五一,同时也是我的生日,天气也变好了,然后就人多到,直接限制人数,地铁口变成了安检的地方了,看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让我想到了2015年去波兰看到奥斯维辛集中营,场景很凄凉,中国的是在室内,国外的是实景,当时的房子,当时的路,当时放毒气的地方,都是当时的,还没有手机信号,真的感觉更震撼,不过当时的南京人,在1932年,城墙失守后,20天不到的时间,直接死亡300000人,这个数字真的是惊呆了,当时的人们是有多么的无望,直接集体射杀,我都不敢想像当初的场景,有些人幸免了,但是都是寥寥几人,有好多的爱国人士,救了好多的中国人,小朋友看后对日本很气愤,不过我告诉他,历史不能忘记,但是未来和平是最美好的,不能记仇

下午赶火车,所以去了一个动物园,动物园很小,不过由于走不动了,就做了小火车,20元一个人,往返,不过返回的时候,就再也找不到车了,哈哈,留个MARK, 这个公园当天人山人海,不过没有武汉动物园规划的好,并且动物很少

这是唯一照的一张照片

4天的行程过得很快,这次由于么有做攻略,所有的票都是在去的火车上买的,由于没有规划行程基本上都是的士,只有后面2天坐了地铁,还有好多的景点,都是来回跑了好多次,比如南京博物院,玄武湖,鸡鸣寺,古城墙都可以一起看;比如新街口,总统府,夫子庙,瞻园,老东门,秦淮河,白鹭洲公园也可以一起看,然后留一天时间给中山陵,然后1天去另外一个区,估计行程会更完美,不过有遗憾,才有下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