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五一自驾天堂寨、千岛湖四日游

攻略   >  金寨旅游攻略   >  2019五一自驾天堂寨、千岛湖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5/01

• 玩法/自驾 五一

前言

今年五一,四天,两辆车9人,行程约两千公里,天堂寨、千岛湖四日游。

第1天

• 开放时间:6:00—17:30
  • 地址: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风景名胜区
  • 简介:登海拔1729米的大别山第二高峰,一眼观安徽、湖北两省。

早上6点多从家出发,高速还好,不算堵,上午9点左右高速上车开始多了起来,但还算可以正常通行,下午3点左右到达天堂寨。

景区车很多,人很多,景区门票128(包括景区内大巴车票)。

我们一行人进入景区后乘坐景区大巴车一路到终点(由于是下午了,我们打算从终点向下游玩的)。

最主要是风光要数瀑布了,我们徒步走了两级平台,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到达顶峰。然后折返回乘车点。准备下到下一处(大峡谷栈道)。由于索道维修停运,没有上大峡谷。等车,回景区大门。

总结一下天堂寨景区,最好能上午到达,花一天时间登上顶峰,大峡谷栈道也要走一走。瀑布还是不错的。

5.1晚上驱车到达鸠兹古镇住宿休息

鸠兹镇的路可能是正在重修的原因,太差了,到处都是灰。

晚上吃完饭,找了个旅店住下,条件很差。

第2天

早上起床吃早饭,继续赶路,打算顺路到天柱山看看,结果从天柱山出口下高速后发现前方拥堵严重,就继续上高速。

天柱山高速出口

上午到达五千年文博园,

由于已近中午,没有进园在旁边的小公园转了一圈,出来找地方吃饭了。

下午驱车到达休宁县,本打算在休宁找地方住下的,结果不是没有房间就是漫天要价(可能是节假日的原因吧)下面是小商店,楼上是住宿的家庭旅馆要价300.我们就没有在休宁住,继续开车赶路。

第3天

千岛湖
  • 电话:+8657164831113
  • 地址: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镇

今天上午驱车赶到千岛湖,将近11点,途中的风景也不错。到达千岛湖后,停车很难,找了个私人停车场40元。

景区有人主动过来问要不要上游艇或者快艇,谈好价格我们9人包了一艘快艇1600元(谈好时长大约一个半小时),价格和景区价格差不多吧。快艇带我们畅游千岛湖,还是比较刺激的。中间上了两个岛屿,其中一个岛有猴子,看到有船过去会主动靠近,可以投食。第二个小岛风景不错,拍了些照片。

千岛湖的水特别清,风景也不错,值得一看!

晚上到达绩溪,从“去哪儿网”上订的“绩溪瑞嘉快捷连锁酒店”

标间98元,条件还不错(干净、卫生),挺规范的,门前可以停车。

第4天

• 地址:马鞍山市和县乌江镇驻马路100号

假期最后一天,准备返程了。

回程走到乌江镇吃的中饭,到霸王祠看了一下。霸王祠景区不大,门票30,树木、绿化还可以。里面有碑廊还不错,喜欢书法的可以一看。还有一个大钟,可以免费的敲,声音很响亮。

下午回来走京台高速,我们向北的方向不堵,正常行驶,但反向的道拥堵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