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爆了”组合启程——稻城-成都-重庆之旅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弱爆了”组合启程——稻城-成都-重庆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4/28

• 玩法/第一次 摄影 美食 五一

前言

去稻城是一种病,不去治不好

有人是因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爱上稻城

我没看过这个电影,单纯因为她的名字好听

没有理由的特别喜欢,所以想去看看

从2017年就开始规划去稻城的行程

定好了机票、酒店,买好了所有装备

因为临时的工作行程取消

从此之后这个病就越来越重了

我不喜欢节假日出门

但是这一次为了稻城

还是选择了出发

但是,,,这个旅行跟我想的有点不一样

两个老弱病残的组合

竟然让旅行变得有点搞笑

1、药物类:

(1) 提前半个月开始吃红景天,预防高反;

(2) 随身带一些抗高反的药,和葡萄糖口服液,可减缓高原反应;

(3) 感冒药可以备一些,尤其是治头痛的;

(4) 晕车药,我平常是不晕车的,但是到景区就开始头晕,一坐车就更难受,建议备上;

2、日常用品:

(1) 太阳镜、遮阳帽、高倍防晒是必须要带的;

(2) 雨衣必备,不用带雨伞不方便,高原的天气说变就变,如果感冒了会加重高反;

在景区入口有很多卖雨衣、鞋套和氧气瓶的,忘记带了也没关系。

(3) 羽绒服必备,千万不要任性的不带秋裤,听话;

(4) 背包必备,进入亚丁景区不用拿箱子,如果有箱子,建议寄存在游客中心,简单带一些换

洗的衣服和洗漱用品即可;

(5) 化妆品尽量带瓶装的,不要带管状的,原因请看下图~

第1天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机场迎宾大道

出发前一天,收到短信提醒航班取消,吓得我这小心脏扑通扑通的,麻溜的打电话给航空公司,还好有惊无险,只是换了航班号。下午5:00在机场和会会姐汇合,抑制不住激动的小心情。

会会姐正在健身,不能多吃,我去买全家桶的时候口口声声说着不要,结果上了飞机,瞬间我们就把这一桶解决完毕,教练估计已经哭晕在健身房,哈哈哈。

窗外下起了下雨,还好不影响起飞,7:10准时出发~

• 地址:成都双流区珠江路600号韩国城2期5栋2单元
  • 简介:酒店是豪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成都打造的第二家旗舰精品酒店,清新时尚而亲切的酒店空间只为带你领略一段我们精心设计策划的艺术旅程。酒店面积5000余平方,拥有各种客房及主题房,配套早餐,多功能会议室,让你体验一

晚上9:30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因为明天一早的飞机,就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刚上出租车说了目的地,司机师傅就非常的不开心,说排队排了1个多小时,今天已经载了3个客人到那边去。能感觉到一路上都强忍着怒火,也是不容易。

酒店位于韩国城,非常好找。这附近全是好吃的,特别热闹,远远的就看见了一个叫“鸭脑阔”的店,因为一个全家桶现在什么也吃不了,好难过。拉着箱子直奔酒店,实在担心一个没忍住,又跑去吃一顿火锅,哈哈。

豪悦四季酒店(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顺风地铁站店)图片

这家酒店也是很惊喜了,前台小姐姐人特别好,又温柔又耐心,询问她明天早上大概几点出发去机场合适,才知道酒店是有接送机服务的,开心。

这栋楼上应该是有好几家酒店的,但是非常安静,也很安全,可以放心入住。另外房间简直是超出想象,187元/晚的房间,这个配置绝对物超所值。 首先,房间很干净,空间也很大,外面还有一个小阳台,可以吹吹风喝喝酒;另外,房间硬件设施也是没的说,卫生间干湿分离,秒出热水,还有智能音响;最后很安静,房间隔音非常好,休息的特别舒服,下次如果来绝对还有选这家。

第二天早上5:00就起床了,准备赶往飞机场。等车的时候还一直和会会姐说,这个前台小姐姐真的太好了,想加她微信,又怕吓着她,哈哈。临走的时候还是没忍住,跟她说了一句“小姐姐你真好”,希望她今天能工作的很开心吧~

原本以为酒店的接机服务,不会是什么太好的车,凑合能坐就行。结果,竟然是一辆豪华的商务车,老板也是很豪了。送我们的师傅也特别好,一路上都在介绍成都的特色,还说昨天为什么不让脑阔飞一下,应该吃鸭脑阔的,哈哈。临走的时候还提醒我们路上小心,很nice的说再见,绝对的超5星好评。

豪悦四季酒店(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顺风地铁站店)图片

第2天

成都双流机场

虽然起的早,但是这激动的小心情,竟然一点都不困,一路上眼睛都没眨一下。而且时刻提醒自己,到了不要嘚瑟,不要瞎蹦跶,不要瞎蹦跶,不然分分钟高反,哈哈。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稻城县桑堆乡海子山
  • 简介:稻城亚丁机场,距离县城约50公里,海拔高度441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

7:15从成都起飞,8:15到达稻城亚丁机场。

这个机场简直太可爱了,好像一个宇宙飞船。一下飞机头就有点晕晕的,而且冷,真的好冷,我露着个脚脖子,一路上都在嚷嚷为什么不带秋裤,我要去买秋裤。适应一会之后,立马就一路小跑去拍照了,司机师傅还特别担心的在后面叫我,让我跑慢点怕高反,哈哈。

本来计划包车去酒店的,路上还能下来拍拍照。后来一个酒店老板说现在路上什么都没有,你们还是老老实实坐大巴车好一些。在机场买了点早餐,满满的屌丝气质溢出屏幕,会会姐一直担心,我会不会把这碗汤呼在脸上,哈哈。

因为5月份还算淡季,从机场包车到景区的话,450-500元左右。秋天路边景色会很好看,价格可能也会上涨,如果需要包车的话,最好先咨询一下预定的酒店。我们碰到一个姐姐,说出租车要价1200,后来提醒她坐大巴车走了。机场至亚丁景区的大巴,75元/人,路程大约3个半小时。

车刚出来,师傅就停下了,让我们下来拍照。这个太人性化了,端着我的汤,出来嘚瑟一圈,哈哈。

走到波瓦山的时候,会会姐因为高反已经开始难受了。我暂时还没什么反应,就跟着大家一起下车了,刚才还蓝天白云的,这会儿外面竟然下起了雪,虽然很开心,但是这个善变的天气也是很厉害了。

虽然很冷,造型还是要凹的。因为拍照的人很多,等了好久才拍到。估计也就是这会冻得有点感冒了,所以到景区之后才会一直头疼。

这个季节不是稻城最美的季节,山上的草都没有长出来。但是也能看到很多牦牛在悠闲的散布,有时候还会很霸气的横穿公里。还有很多散养的藏香猪,小小的一只特别可爱,没有拍到,但是两天之后吃到了,哈哈。

稻城亚丁君平私房菜

差不多11点半到达亚丁景区附近,一下车就看到了这个可爱的小房子,兴冲冲的跑过去拍照。旁边还有一个用木头围起来的小院子,也不知道是什么就跳进去了,会姐说怎么味道怪怪的,好臭啊,你不会是跳进猪圈了吧。后来证明,我确实是跳人家猪圈里了,哈哈哈哈。

这里距离景区入口走路大概还有十几分钟的路程。沿着这个房子上去是一个30度左右的坡,我和会会姐爬这个坡就用了差不多十分钟,上去之后已经不行了,累的气喘吁吁的,“弱爆了”组合的实力开始慢慢展现出来了。

走了两步实在扛不住,决定还是先补充点能量。这附近就这一家饭店,进去之后有两大桌人,一桌是店里的人在吃午饭,另外一桌都是彪形大汉,不知怎么的,一进门就想起了武侠片里的黑店,哈哈, 戏有点多。事实上这家老板很好,想要去卫生间,一个姐姐还带着我去旁边的酒店,一直提醒我小心地上滑。

点了一个牦牛锅,一个炒青菜,我只想说怎么能这么好吃。先说汤,里面有各种菌类、耗牛肉、玉米,汤底非常浓郁,香而不腻,喝上一碗感觉全身暖暖的,特别舒服,唯一的不足就是耗牛肉有点嚼不动。青菜里面放了辣椒和好油,大火爆炒的非常入味,我一个不爱吃菜的人,最后把里面的蒜末都吃干净了,哈哈。

两个人,消费129元。老板说的没错,他们绝对是平价,进入景区之后要贵很多,我们住的酒店,好像一个耗牛锅是300多。

在这里休息了大概1个小时,起身前往亚丁景区。

稻城亚丁景区

老板告诉我们,沿着路上去走5分钟就到了。我们俩拖着箱子,这一路上简直分分钟要晕过去,5分钟的路怎么都走不完,回想1个小时之前还活蹦乱跳的,这会真的特别像逃难的,哈哈。后来实在走不动, 就站在路边等车子,一个很好的小哥哥把我们带上了,还遇见两个非常热心的小姐姐,告诉我们需要注意的事情。

箱子最好不要带上去,进入景区之后有一段木质楼梯要走,旁边虽然有电梯,但是有的时候会停电。而且下山的时候,是必须步行走木质楼梯下来的,所以千万不要拿箱子上去。游客中心有寄存行李的服务,我们过去的时候没人,说下午2:00上班,但是从下午1:00等到2:30都不见人,也没有联系方式,最后放在了旁边的超市,那个姐姐人也是超好的。

等游客中心上班的时候,闲着没事,拍拍照,给会姐编个头发,18岁的少女诞生,我会会姐的颜值才刚刚开始起步,哈哈。

说实话,在游客中心等的时候,已经感觉一阵阵的头晕了,但是还在能承受的范围,想着适应一会就好了。结果,这才仅仅是个开始。

下午3:00左右,终于进去景区,跟我的稻城亚丁合张影,粉嫩嫩的小雨衣竟毫无违和感。顺便说一句,大家买雨衣的时候最好看一下,我脑袋大,这个雨衣对我来说一点用都没有,根本盖不住脑袋,哈哈。本来路上就受了凉,这会淋雨之后感冒又加重了,接下来的路程简直是场噩梦。

我们住在亚丁村2号站,坐大巴车上去应该是需要40分钟左右吧,我记不清了,这段路简直是我的噩梦。从上车开始,我头晕的就已经不听使唤了,迷迷糊糊看到旁边的景色真的非常美,烟雾缭绕的,但是一睁眼就晕。我和会会姐中间隔了一个过道,想提醒她我们在2号站下车的力气都没有。下车之后到酒店,正常走2分钟就到的路,我现在已经想不起来怎么过去的了。

正好赶上下雨,我们俩湿哒哒的,到酒店之后还停电,躺在床上哪动也动不了。睡了一觉起来之后,会会姐已经难受的扛不住了,呼叫前台小哥,测了下会会姐的血氧含量只有60%多,重度缺氧,因为断电医用氧用不了,只能靠瓶装氧气缓解,但是基本没什么用处。我的血氧含量90%多,应该是没什么反应的,估计就是下午冻着感冒了,头疼的厉害。

大概等到晚上9点多,终于来电了,赶紧用上医用氧,吸了大概2个小时,这才稍微好了一些。

稍微好点之后,问老板还有没有吃的,这会只剩下面条了。端上来之后,我跟会会姐说,从来没觉得面条这么好吃。这真是的饿坏了,感觉面条都是大餐哈哈。好好休息,明天最起码要把短线走一下吧,加油加油。

酒店自己做的,30元/碗。

第二天睡到9点多,脑袋还是疼的不行,会会姐也不舒服,纠结着今天的行程要不要继续。拉开窗帘,我们的房间正对着仙乃日雪山,这景色简直太美了。

所有的管状的化妆品都是这样,一开口,自动就出来了,哈哈。我们俩也感觉整个人都肿了一圈,尤其是眼睛,又酸又胀的。

先在房间来几张美照吧。

这个时候,整个人明显已经肿的不行了,眼睛特别的胀,又酸又疼的,有种睁不开的感觉。

会会姐说我这文艺气质和屌丝气质切换的太快,前一秒还美美的,瞬间就成这样了,有点hold不住,哈哈。

在房间拍照大概有1个小时吧,会会姐一动我就担心,害怕她再晕的起不来。但是女人啊,一说要拍照真的是什么都顾不上了,这会活蹦乱跳的一点事没有。

拍完说要出门走短线呢,感觉就来了,两个人纷纷又躺在了床上,头晕。当时真的是又想笑有觉得好气,出个门真的太难了。

酒店是10:00退房,到时间了老板就挨个敲房门,很大力的那种,弄的人很不舒服。简单收拾之后就出门了,酒店外面有几张桌子,坐在这里正好能看到雪山,而且阳光正好,躺在椅子上好好欣赏这一刻的宁静。

• 地址:稻城香格里拉镇亚丁村二号站
  • 简介:酒店位于四川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景区内的亚丁村二号站中心广场旁边,近于我国保存最完整的一处自然生态系统、有中国香格里拉之称的被誉为“香格里拉之魂”并被世界旅行和摄影爱好者评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

首先住在景区内,不要对住宿条件抱太高的期望。房间的设施相对简单,有热水,可以洗澡,有电热毯,能满足基本的需求。可以选择正对着雪山的房间,会很惊喜的。另外,酒店的老板人一定要好,我们这次住的酒店是朋友推荐的,但是我来了并没见到她说的热情的老板,反而店里的店员冷冰冰的,之前微信上问问题也是很冷淡的回答,就不给大家推荐了。

知白艺术酒店就在我们住的旁边,2017年定酒店的时候就说选的这个,后来临时有事就没来。加了老板微信,这次来之前,很多不清楚的问题都是他帮忙解答的,而且看他的朋友圈,也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这次没有入住,还是很可惜的,推荐给大家。

第3天

• 门票价格:含在亚丁景区套票内:150元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稻城亚丁风景区

好不容易来了稻城,至少也要出去看看吧。对自己的目标不高,就去冲古寺瞅瞅,如果状态好就走个短线。简直太高估自己了,车一发动我就开始晕,走到一半的时候就喊会会姐,实在受不了想下车。十几分钟的路程感觉过了1个多世纪,下车之后就吐的一把鼻子一把泪的,太丢人了。

但也遇见一个特别热心的姐姐,给了我几支葡萄糖,说是可以缓解一下,笔芯笔芯~

下了车之后就一直在台阶上坐着,起来走了两步还是难受,就决定返程。感觉是用生命拍了这张照片,哈哈。后来整理照片的时候才想起来,我不是去看冲古寺了吗,坐着车也上去了,寺呢,寺在哪呢,走丢了吗?我真的不记得我见过他,于是自己坐这笑了半天。这一趟旅行也是挺奇葩的,哈哈哈。

现在就只有一个念头,我要下山,我要下山。趴在栏杆上等车,一扭头就看到了这小家伙在我后面,吓我一跳哈哈。很多人下来给它们喂食物,小猴子也越聚越多,看着它们心情好了一些。

但是也抵挡不了我现在对坐车的恐惧,这一路眼睛都没敢睁,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终于可以下车了,半条小命已经没有了。下来之后就一直坐在游客中心,半天不敢动弹。

为了减轻高反,决定尽快去稻城县,那里的海报低一些,应该会好很多。从景区出来,正对面有一家重庆小面,进去之后吃了一碗鸡丝米线,真的特别好吃。

25元/碗,稍微有点咸,可以提醒下老板做淡一些

提前订好了车,准备回稻城县城。碰到的这个小哥哥人特别好,会会姐跟他说我晕车,一路上开车很平稳,还会时不时的问一下我有没有问题。从景区出来之后,整个人就好多了,这一路上还有心情能看看风景,就这样再见了,我的稻城亚丁。

到酒店之后跟朋友说我明天回成都,她问我是不是没有走长线,我说连短线都没走,于是被鄙视的。。。。。“弱爆了”组合也就是从这个时候正式被命名的,哈哈。既走了长线又走了短线的猫猫,为了弥补我的遗憾,特地发来当时拍的照片给我看,哈哈。

以下为假装在稻城系列:

这次来的太匆忙,很多事情都没准备好。稻城还是很值得来的,还要再来一次,必须再来一次。

• 地址:稻城亚丁天街11幢
  • 简介:稻城天街印象酒店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核心地段——亚丁天街中心位置,隶属于稻城亚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亚丁天街是集休闲、娱乐、餐饮、酒店、温泉为一体的藏式风情步行街,周边餐饮、娱乐场所众多,紧邻医院

下午2点多抵达稻城县城之后,整个人完全好了,又恢复了活蹦乱跳的。入住的这家酒店就在稻城天街里面,雪山广场的正对面,非常好找。

进去之后太惊喜了,首先房间面积很大,50多平吧,装修风格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很干净,床非常舒服。其次,这里有地暖,竟然有地暖,在山上冻了两天,这一刻简直太幸福了。洗上一个热水澡,好好休息,感觉人生都圆满了。

前台的小哥哥不是那种特别热情的,但是也很贴心,问他附近有什么推荐的当地特色,很耐心的帮忙介绍。

洗手间超级大,在景区的时候太冷了,酒店条件也不好,再加上头晕,别说洗澡了,脸都不想洗。房间除了有地暖,洗手间还有一个大大的浴霸,热水很足,这一刻真的觉得好幸福。

稻城县

在酒店睡了一会,决定一个人出来溜达溜达。酒店对面就是雪山广场,旁边有一个博物馆,应该是县城的标志性建筑了。

出门之后远远的看见一家奶茶店,我的最爱啊,赶紧来上一杯,补充补充能量。问老板我能去哪溜达,他告诉我这就是县城的中心,往哪走都行,哈哈。县城确实不大,开车估计20分钟就能转上一圈。

等红绿灯的时候,旁边一个孩子提醒我对面有一个老大爷在叫我。走过去,聊了几句,估计一看我就是外地人,问问我是哪来的,准备待多久什么的。回去之后告诉会会姐,我被一个大爷搭讪了,她说我应该是整个稻城县最亮的崽了,哈哈。

远远的看见这俩狗子在打架,我走过去的时候正在休战,旁边这只已经累的不行了,哈哈。

溜达溜达就走到了烟火气息最浓的菜市场,想看看当地的人平常都吃什么,就走了进去。基本上卖的菜都跟我们平常吃的差不多,不知道做法上有什么不一样,晚上去尝尝正宗的藏餐。

给会会姐买了扛高反的药,回去之后正好赶上电视播美食节目,一会就受不了啦,带上会会姐,去尝尝当地的藏餐。

酒店对面有一家卖藏服的,拉着会会姐,想去试一试。结果遇见了这几个姐姐,聊得太开心了。给我换上了美美的藏服,老板还嫌会会姐拍照不行,自己拿着手机给我拍,哈哈。姐姐家自己做的酥油茶也是很好喝了,而且说是能够缓解高原反应。

本来姐姐们还有点害羞,不过是真的很美~

穿上藏服的那一刻,会会姐说你竟然有腰啊,哈哈哈。这个衣服真的显瘦,感觉我适合留在这里,这一件太夸张了,买了一件平常能穿的,穿着我的新衣服,出门嘚瑟去,啦啦啦~

• 地址:新区D区贡巴路一段14号

姐姐们推荐的这家她们经常来吃的这家藏餐,门头不是很起眼,但是一进门,满屋都是非常传统的藏式装修,非常漂亮。

会会姐的高反也好一些了,举杯庆祝一下,又是两只活蹦乱的小仙女,可以继续嘚瑟了。这几天的感受,没有什么比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饭更幸福了,哈哈。

姐姐推荐的青稞饼,外焦里软,特别好吃。来的路上就嚷嚷着要吃藏香猪,点了一份炭烤的,这个肉简直太香了,裹上辣椒粉,更能增加猪肉的香味,一定要趁热吃。吃完猪肉,来上一口拍黄瓜,清爽解腻,再来一口清茶,简直是绝配。

这顿饭简直吃的太满足了,再加上穿着新衣服,这个开心,一不小心笑成了地主家的傻媳妇,哈哈哈。

1份炭烤藏香猪,1份拍黄瓜,1份炒时蔬,1份青稞饼,1壶清茶,消费140元。

到底有多好吃呢,临走的时候,会会姐强烈要求把青稞饼和藏香猪打包带走,我说明天凉了不能吃,她说凉了也要吃,当早饭吃,哈哈哈。

亚丁天街

酒足饭饱,溜达着会酒店去。街上人并不多,很安静,但是雪山广场上却很热闹,很多人围在一起跳锅庄舞。一下就来了兴趣,一溜小跑过去跟着跳了起来,但是这手笨脚笨的,跟不上节奏,一看就是跑来捣乱的,哈哈。

酒店门口有个卖首饰的小摊,会会姐在打电话,闲着没事就过来溜达溜达。有很多手工的手链、钥匙链什么的。挑了几个比较有特色的,因为等会会姐,还象征性的讲了讲价,然鹅并没有什么用。临走的时候说给老板拍个照,他就有点害羞的站在这,特别可爱。

讲价不成功,老板还是让步了一丢丢,中间那个小小的珠子就是送的,哈哈。

第4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稻城县桑堆乡海子山

第二天5点多,小哥哥来接我们去机场。从县城到机场大概1多小时的距离,出发的时候天气还不错,走着走着就看到山上慢慢的在变白,才知道是下雪了。越走天气状况越差,临近机场的时候整个天都下白了,飞机肯定是延误了。

机场真的很冷,如果遇到这种天气,千万不用去候机室,就待在一楼的餐厅,那里真的是整个机场最暖和的地方。候机室不知道什么情况,四面透风,跟外面的温度没什么区别。本来是早上8:55的飞机,一直延误到下午1点多,旁边的司机小哥哥,一直在问我,如果飞机取消了要不要包车回成都,哈哈。

我真的是,因为手机没电了,就一直盯着这个LED屏,硬生生在机场把稻城的美景欣赏了一遍,也算没白来。

成都帽魅名宿精品体验公寓
  • 电话:021-80187829-67040
  • 地址:成都青羊区融城云熙

下午3点左右终于到达成都,在稻城整个人都冻透了,羽绒服一直没脱,一路过来脚还是冰凉的。出机场的时候别人都穿短袖,我裹着羽绒服,会会姐说你离我远点,嫌你丢人,哈哈。

入住了一家民宿,因为五一房源比较紧张,选了一家性价比相对高一些的。酒店在小区里面,管家小姐姐很贴心的来接,而且还准备了小礼物,第二天退房的时候稍微有点晚,姐姐也很贴心的告诉我们不用着急,nice。

我们住的这个房间,装修的时间比较久了,感觉有点旧旧的,再加上这边天气比较潮湿,这个感觉不是很好,也希望以后能够改进一些。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
  • 简介:成都最具代表性的商业街,逛逛商场,吃吃小吃,打望美女。

看了位置,距离我们最近的是春熙路,由于外面在下雨,就选择先来这边逛逛,从酒店出来打车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一眼望过去,人还是很多的,我和会会姐对于逛街没什么兴趣,也不愿意往人多的地方去。

下来之后看到一个锦华馆的字样,感觉好奇就走进去了。

这是一家剪头发的店,就一把椅子,坐在那师傅就开始了。店里的小姐姐很好,我问她能不能坐着拍个照,还帮忙把椅子上的毛巾收走了,特别贴心,可惜那张照片找不到了。

这面墙太喜欢了,顾不上下雨,跑过来就要拍照,哈哈。

爱在马路边·串串(春熙路店)
  • 地址:总府路商业场场外3-4-5号

在春熙路基本没逛就出来了,准备找地方吃饭。远远的看见有一家串店,生意不错,排队也不需要等很久,尝尝成都的串串。

会会姐不能吃太辣的,点了藤椒锅底。这个不是很辣,但是特别的香,每一样食物在里面,都能充分的吸收锅底的汤汁,拿出来的时候稍微带点芝麻,沾上干碟或者油碟,一口吃下去满嘴留香。最爱吃的就是小郡肝、鸡爪、鱼豆腐和冬瓜。

吃完串串,来上一碗清爽的冰粉,解辣又去火,绝配。红糖糍粑也特别好吃,已经被我吃光了,哈哈。

两人消费123元

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

吃完饭出来,外面的雨已经下的很大了,正好7点多钟正堵的时候,原计划玉林路的小酒馆是去不了啦。临时决定到商场去看个电影,只顾着看时间选了最近的一场,没注意是中文版的。电影开始之后问会会姐,有没有觉得哪里怪怪的,半天才反应过来是中文版的,分分钟出戏,哈哈哈。

看完电影已经10点多了,滴滴排队400多号,搜了搜距离,还是走回去吧。路边遇见这么一只小可爱,它就蹲在这个十字路口中间,有车过也不躲,下着雨也不找地方避雨,感觉像是在等主人吧,特别可怜的一小只。

越看越不忍心,会会姐说,你别可怜它了,狗比你路熟,你能不能专心看导航。好吧,今日份人不如狗系列,我好好看导航,哈哈。

这两天太累了,走到一半人不多的地方,终于打上了车,回去倒头就睡了。

第5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正赶五一假期,早早就起来了准备出门。本来计划去人民公园的,在路上跟司机聊,说我们要去“鹤鸣茶社”,据说一百多年了,师傅说公园还没100年呢,哪来的茶社,哈哈。正好宽窄巷子也不远,于是取消了公园的行程,直奔宽窄巷子。

一下车就觉得我们还是来晚了,9点多这里已经人山人海了,想在这拍张照,不知道有多少人从我面前来来回回的过,只能来个半身照了,哈哈。

太喜欢这只小熊猫了,哈哈。同款造型,好想带它回家。

接近中午11点,接上已经没办法走了,全!是!人!找个店进来躲会儿,吃点东西。这家是各种小吃,可以多尝几样。

最喜欢吃的是钵钵鸡和鸡爪,鸡爪是去骨的,入口即化,特别软糯。钵钵鸡的汤底太香了,比昨天吃的串串还要香,特别想打包带走。

肥肠粉、冰粉、钵钵鸡、鸡爪、虾尾、拌黄瓜、南瓜粥,共173元。

吃完饭就一路往前找出人,人真的太多了。临近出口有几家小店,刚刚忘记买冰箱贴了,准备上去看看。遇见一个小姐姐,自己做的花朵耳环,特别好看,

到这里宽窄巷子的部分就结束了,因为担心下午,从出门开始我就背着一把伞,不管多不方便,一直拿着它。辛辛苦苦一上午,逛完该回去了,伞没用上,还在这里被我整丢了,再次被嫌弃,哈哈。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从宽窄巷子出来之后,直接坐地铁到了文殊院。这里离我们的民宿很近,没有计划进去,只是路过,过来看一看。

这个叔叔看到我扫码付钱,立马站起来给我鞠了一个躬,很认真的开始演奏。

再次表白一下民宿的小姐姐,本应该12点退房的 ,外面从文殊院走回去的时候差不多已经12点半了,很过意不去,小姐姐也一直说不着急,可以晚点退房,离开的时候告诉她一声就行。

从民宿打车到成都东站,20分钟左右的路程,遇到的司机师傅特别的好。首先开车非常稳,坐在前排就跟他聊了起来,师傅已经有10年的驾龄,他说既要让乘客坐的舒服,又不能耽误乘客的时间,一路上真的是又快又稳。

而且说起成都,他真的是满满的骄傲,各个大小景点张口就来,还告诉我们一定要多待几天,住上一两个月,才能真正感受到成都的生活,绝对就不想走了。下车的时候留了师傅的电话,下次如果来,必须定他的车。

重庆海客瀛洲

大概下午4点左右达到重庆,定的酒店在朝天门码头附近,距离高铁站还是比较远的,打车过去大概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走在路上,已经深深的喜欢上了重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五一路99号

在民宿稍微休息了一会,准备去吃个火锅,在网上搜了一家人气最高的,我们大概5点左右到的,排到了400多号,说是预计要等2个小时。往洪崖洞的方向望过去,路上密密麻麻全是人,实在担心安全,还是远离人群吧。

想找个地方喝点东西,于是找了一个看似像商场的地方。一楼的星巴克也是满满当当的,坐的地方都没有,在三楼意外发现了这个“西湖社”。

里面刚好有一张小桌子,就坐下来随手拿了一本书看。里面有一位老师在弹古琴,本来烦躁的心情瞬间安静下来,头也不疼了,安安静静的坐在这看书听琴,简直太享受了。坐了1个多小时,真心不想走。

这本《正方向的乡愁》真的很好看,作者是台湾的,讲的都是他关于太晚的记忆,里面很多内容特别特别感人,回来之后还专门买了一本。

在这里享受了2个多小时的宁静,肚子已经饿的咕咕叫了,想着我们排的号也差不多到了,开始往外走,越到洪崖洞的方向,人就越多,看着对面过来的密密麻麻的人群,真的是有点害怕。好不容易跟着人流到了珮姐家的店,告诉我们还要再等2个小时左右,果断放弃,带走两包火锅底料,回家自己试吧,哈哈。

• 地址:解放碑邹容路金鹰财富中心5楼(CUCCI楼上)
  • 电话:023-63301919,4000230239
  • 简介:明代装潢的冰火九宫格火锅,设有变脸演出。

解放碑附近的火锅店都非常火爆,要等很久。我们就搜了一家离酒店比较近的,评价也不错,就溜达着过去了。在门口排队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吃上了饭。

之前跟一个出租车师傅聊天,问他重庆人自己会去吃的火锅,师傅说你们就在路边随便找店去吃吧,味道都不会太差。我们经常去的地方,你们吃不习惯的,太辣了。

这家店的口味,应该也是结合外地人口味改良过的,锅底非常香,但不是特别麻特别辣的那种,就这样我已经辣到不停的喝水了。第一次尝试脑花,虽然有点害怕,真的是一口就爱上了,竟然还有这么好吃的东西,哈哈。

吃完饭回去,和会会姐一起去到了民宿楼上的天台,从这个角度能看到附近的全部景色,吹着凉凉的江风,此刻如果有瓶酒就更好了,哈哈。

第6天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一早出发前往磁器口,门口有直达的公交车,大概1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到了之后发现这里也是人山人海的,我们就尽量避着人群走。

走到一个小巷子里,这个奶奶本来坐在凳子上,我过去问她能不能在这拍张照,她就赶紧站起来说“可以可以,拍吧,如果累了就坐这休息一会”。然后在旁边一脸慈祥的看着我,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就想起了我自己的奶奶,每次回家,她也喜欢这么看着我。

我们走的时候,奶奶还一直说,你们 累了就在这休息,没事的,特别的感动。

导出都能看到这样挑着担子的人呢,还有很多年纪都很大,这里都是山路,刚下过雨又有点滑,我们不拿东西走起来都有点费劲。

这个师傅特别可爱,他上去的时候我正在给会会姐拍照,师傅一直说不好意思耽误你们拍照了,其实我是在后面默默的拍他了,致敬。

沿着这条小路上去,上面竟然还有一家店,怀着好奇心走了过去,也没找到从哪里进去,一个神奇的地方。不过从这个上面往下看,真的好美。

走到上面之后,商业化就非常严重了,各种工艺品、小吃店,人挤人根本走不动,麻溜的沿着小路又下来了,其实还是在小路上,能遇到更多不一样的风景。

从磁器口出来,开始前往我心心念念的四川美院,这段路程还是很远的,尤其是从磁器口出来,打不上车,找了好久才知道轻轨在哪里。

• 地址:黄桷坪街5号附1号
  • 简介:当地家喻户晓的名店,蹄花汤清透鲜美

马上到美院的时候,就看到路边贴了很多海报,学校自己出的五一游玩攻略,扫码关注了公众号,开始规划路线。在车上就看到了这家胡记蹄花汤排队排了好长,于是决定下车先来这里排队,啃个大猪蹄子补补。

排队等了20分钟左右,来这里的标配就是蹄花汤和这个拌菜,实在是想不起来叫什么了,每桌都点,老板也会推荐。先说蹄花汤,猪蹄炖的非常软糯,蘸料是非常项的辣椒,一定要蘸着吃,非常的香。黄豆也是炖的入口即化,舀一勺汤配上几个黄豆,简直了。虽然是猪蹄汤,但是喝起来一点都不觉得腻,味道非常醇厚。

再说说这个菜,上来的时候老板提醒我们一定要把调料拌匀,主要吃的是调料。试探性的尝了一口,这个味道我是真的接受不了。因为人比较多,大家都是拼桌坐的,对面是一对情侣,那个小哥哥竟然喜欢吃这个,小姐姐问我们难吃吗,我们都说吃不下去,她就直接把那一盆都给了男盆友,还说他变态,哈哈。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喝完蹄花汤,出发前往四川美院,一路上都能看到各种涂鸦,边走边拍照,从学校正门进去之后,其实跟其他大学都差不多,慢慢往里面走,会发现这里的艺术气息越来越浓。

往学校操场的方向走,先在这摆拍一张,纪念一下我逝去的青春,哈哈。

走过这个地方之后有一个小门洞,过去之后就是另外一番天地了。这里有点像过去的厂房,门上和墙上有很多涂鸦,很适合拍照哦。

会会姐说我和这个胖娃娃长的特别像,必须合照一张,姿势都是同款的,哈哈。

再往前走,沿着路边有一排绿油油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植物,好多人在这里拍照。一开始还不敢往下躺,害怕自己太重,砸出一个坑来,哈哈、试探性的躺上去,软软的特别舒服,拍出来的效果也是非常棒了。

逛了半天也累了,到操场里面坐在台阶上休息一下 ,后面正好有一枝花,闹着要会会姐给我拍照,满足了我的这个小要求,哈哈。

原路返回,从学校出来之后,开始找木口院子,沿着导航一路往前走,看到了大片的涂鸦墙,这个地方是可以自己喷的,不过就是油漆味太大了,拍张照就赶紧跑掉了,脑袋晕晕的。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20号
  • 简介:木口后院位于四川美术学院后门外,是一家安静的清吧。

公众号上推荐的这家木口后院,还算比较好找,需要从一个门洞走上二楼才能看到。一进去就被这句话打动了,后然虚度,院里时光。

整个小院子装修很有特色,看似不经意摆放的东西,随手一拍都很有感觉。本来想坐在屋子里面,结果有两个小姐姐在唱歌,这个歌声我真的。。。。。。。服务员姐姐一直给我们道歉,说她们也是客人,没有办法,让我们体谅一下。

点了两杯喝的,静下心来,好好享受院里的时光。但是梦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这个差距的来源就是可恶的蚊子,尤其是我这种特别招蚊子的体质,在外面坐被咬了一身的包。

屋里唱歌的小姐姐终于消停会了,麻溜的拿上东西来屋里躲会。里面的灯光是暖暖的黄色,也很适合拍照哦。

• 地址:涂山镇弹子石腾龙大道42号附4-6号(蓝光COCO时代加油站背后)

第一天来就看这里排队排了好多人,想着应该是一家不错的店,今天又从这里过,决定去尝一尝。当我看到菜单上有鸳鸯锅的那一刻,就知道来错了地方,哈哈。如果,这个味道。。。。。让人有点失望呢。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不知道为什么,做这张图的时候,突然想到了舌尖上的中国,哈哈。可能这里好吃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吧。

晚上吃完饭,来到江边,吹着小风特别的舒服。长江索道就在上面,一遍遍的往返,这个时间点人不是很多,感觉特别的平静和舒服。

我和会会姐就站在江边,手机里放着喜欢的歌曲,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突然想拍一个长江索道过江的视频,看看时间应该是最后一班了,于是开始一路狂奔跑过去。晚上的长江索道,在夜空中闪着光,就像一颗小星星一样,慢慢划过,特别的可爱。

第7天

• 门票价格:全票30元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滨路芭蕉园1号
  • 简介:了解当年湖广填四川的大规模移民历史,欣赏各个戏楼中的精美木雕。

我是下午1点多的车,湖广会馆就在酒店旁边,走路5分钟就到了。于是拖着直接拖着箱子溜达过来了。

逛完之后准备打车到火车站,很尴尬的事情就出现了,导航显示我和师傅都到了定位的地方,结果怎么都找不到他。结果才发现,他在我头顶上,哈哈,神奇的山城重庆。

旅行结束,这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可爱的人,可爱的事,体验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最终,我们都将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过着自己习惯的日子,偶尔想起那些不一样的经历,给生活增加一些色彩。下一站,再见~